【叶江】逆川(15)

慎入预警: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背景原作向,含微量修伞

·小学生一样渣的业余文笔

·请自备避雷针请自备避雷针请自备避雷针!!!


15

起初只是一根细小的尖刺,扎在那里,不碰就不会疼,不看就可以不在乎。但是半年的时间,足够它化脓、扩散、腐烂。

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一想到叶修喜欢自己是因为另一个人,江波涛就觉得无法忍受。

他不得不承认,他很在意,非常在意。

为什么叶修喝醉了会对自己做出那种事,是因为他像他吗?而且叶修确实喊了那个名字。

为什么明明没有多少接触,叶修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接受了自己,也是因为那个人吗?

交往越是深入,江波涛越觉得无法面对叶修。叶修对他越好越体贴越照顾,江波涛反而觉得越难过。

理智。理智。理智。

江波涛无数次提醒自己,然而收效甚微。他本以为这只是一件小事,和之前所有人际交往中产生的小问题小摩擦一样,很快就能解决掉,但是他错了。

恋人之间应该互相信任。

前辈不是那样的人。

在意的话就问啊。

前辈会回答的。

无论在心里说服自己多少次,江波涛还是无法开口。


因为他能理解周泽楷,很多人打趣说他会读心术,看一眼就能猜到对方在想什么。

其实哪有这么神呢?

了解一个人,就是在与他的相处中,关注他的一举一动,揣摩他的一言一行,慢慢地,就会心意相通。

他与周泽楷的默契,就是由此而来。

而他与叶修……

虽然已经是如今这种亲密关系,但是真算起来,他和叶修实际相处过的时间甚至不到两周。大部分时间,江波涛熟悉的都是那个荣耀场上的叶修,QQ里隔了一层的叶修,而生活中的叶修,对江波涛来说,甚至……某种意义上竟然可以用陌生来形容。

他还需要时间去了解他,他还需要时间……去与他相称。

比自己好,比自己更适合叶修的人实在太多了。

叶修和江波涛?

荣耀教科书,传说中的大神级人物和轮回副队长,毫无特色,媒体口中最被看轻的选手?

还有比这更不般配更奇怪的组合了吗?

天赋这种东西,不是努力就可以抹平的。努力,努力,再努力,即便如此,江波涛也知道,自己不可能达到他们那样的高度。

自己是如此平凡。不仅平凡,甚至和叶修厌恶的人……有着类似的特质。

刘皓说的话之所以会对自己产生那么大的影响,正是因为江波涛知道,他的话是对的。他们确实有一部分很相似。江波涛不想承认,但这是事实。

那么,叶修眼里的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

去除掉与那个人相似的地方,江波涛能让叶修喜欢的,还剩下什么?

如果这段感情的基石不过是一戳就碎的虚假,那么自己一直以来得到的到底是什么?


江波涛苦笑。

善解人意如他,当然知道自己如今的心理出了问题。这不是正常的心理状态,继续下去只会伤人伤己。但是他真的没心力去克制了。 

理智是什么?他真的不想管了。

就好像现在,自己很想要一个答案,很想去找叶修问清楚。

然而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这个资格,不知道叶修是否能够容忍这个问题,更不知道叶修会有什么反应。

一切都是未知的。

这和江波涛习惯把握住一切再行动的风格完全相悖。每一次的行动,江波涛都能预计到后果。除了第一次的意外,之后的事情都在他掌握中。QQ上,他能根据叶修的回答选择之后的措辞;来H市找他,是因为他知道叶修绝不会放着后辈不管;敢去主动撩起叶修的欲火,是因为他知道叶修对自己同样怀有欲望。和叶修交往,他维护着自己的形象,克制自己的言语,希望自己是他喜欢的模样。

但是今天脱轨了。

让叶修看见了他一直以来不希望他看见的一面。


负面情绪来势汹汹,江波涛已经很久没有遭遇过这种情绪了。而他任凭这些阴影将他吞没,完全不去抵抗。

这一点都不像自己。

太难看了。太难看了。太难看了。

江波涛抬起一只手,重重地砸向玻璃。


没有意料之中的疼痛和冰冷,反而是一片温热的柔软。

江波涛抬起头,看见叶修握着他的手,眼底暗流涌动,复杂得看不懂。

叶修没说话,把他握拳的手指一点点掰开,揉了揉,仔细地握在掌心。

江波涛反射性地微弱挣了一下,也就放弃了。但是另一只手捂着脸,偏过头去。

“前辈别看。”

“……行。”叶修跪坐到他身边,搂着肩膀把人按到怀里,“这样就看不见了。”

周围安静得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和心跳声,江波涛在他怀里,既不躲避也不回应。叶修把下巴放到他的头顶,轻声说:

“小江,我刚才那话是担心你一个人去吃亏。万一刘皓恼羞成怒怎么办?你就不知道先找我商量吗?好歹是咱们两个的事情。”

江波涛一动不动。

叶修继续:“不想说话那就听着吧。”

“我也想过你是不是在纠结些有的没的。长相?咱俩差不多啊正好般配嘛!实力?我是找对象又不是找对手,难道只能在老韩大眼少天小周那几个里挑?……也不对,他们都不是哥的对手。唉那我岂不是要孤独终老?经济条件?这个我还不如你呢算我高攀。家境?这个咱俩谁也不知道谁没啥可比性……”

“至于我为什么喜欢你,这哪说得清,就喜欢跟你在一起呗。会喜欢多久?至少现在我不可能放弃你……”

叶修数了一圈,可怀里的人依旧乖乖趴着没动静。

叶修笑:“我都变成黄少天了好歹给个回音啊江波涛大大?你到底在纠结什么?”

“没什么……真的。我自己能调节好。”江波涛终于出声了。

从叶修突然出现,到他说出这些,他的每个举动每个字眼,都打在江波涛心上。一点点,粉碎那片阴影。

前辈确实在努力地关心自己,也确实在做他应该做的事情。

为什么你自己就陷在这里面让别人担心呢?你就不能努力一下吗江波涛?

于是他回答了。

可是这个回答,却让叶修叹口气。

如果说江波涛善于敏锐的捕捉他人情绪,那么叶修擅长的才是真正看透一个人的心理。叶修知道自己这个恋人是个圆滑的人,在一些人眼里,江波涛荣耀技术实力并不突出,差不多是个实力不够情商凑的人。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在不同人眼里,这可以是优点,也可以是缺点。

但是叶修从没在意过这些,因为他眼里的江波涛一直都只是江波涛。

也许选职业真的能区分人。叶修自己也会觉得,江波涛有些特质和刘皓有点像。

但是一个真心,一个假意,区别足以。

江波涛与人交往,确实在照顾他人情绪,但是他并非出于恶意,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原则。他只是习惯了,稍微放弃一些自己的感受。这样其实并不需要叶修去操心,他自然也会有他自己的放松方式。

但是恋爱不太一样,这种私密的感情限制了江波涛发泄的途径,而江波涛即便是在他面前,也习惯性的在掩饰内心。

长此以往,他会很累。


他把江波涛从怀里拉起来,对上他的眼睛。

“小江,就相信我一次怎么样?”


江波涛嘴唇几不可察地开合几下,像是下了决心似的,发出声音:

“前辈……我……和苏沐秋前辈,很像吗?”

猛地听到这个久违了的名字从他口中出现,叶修差点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江波涛见他半天呆愣着没声音,心里的懊悔已经快要决堤。

这种对亡者不敬对生者无礼的问题,到底为什么要问出口啊!

他猛地站起,就想快步离开。

至少,先逃离这个地方,逃离这个答案。

但是他的手腕被叶修及时握住,后者拽着他,拉开露台的门,走进风雪中去。

微风卷着细雪刮进领口,江波涛哆嗦一下,清醒不少。凌晨时分,四周的灯光已经少了很多,却已经足够他看清叶修的表情。

那是一种少有的严肃。

叶修放开他,揉了揉眉心,说:“小江,你能不能稍微解释一下?”


---------------------------------------------------------------

不出意外会有二更在后面

避雷还好吗各位?

写的我都想删文了TTTTTTTTTTTTTTT


评论(9)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