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逆川(16)

慎入预警: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背景原作向,含微量修伞

·小学生一样渣的业余文笔

·已经雷和OOC的不能看了!!!务必慎入!!一级警报!作者自己都想删文了!!


16

这是自从苏沐橙被嘉世利用之后,叶修第二次真正生气。


发现江波涛不见了的时候,叶修还很淡定。那张照片以疯狂的速度在网上被传播着,周围的一些新秀都对他投来了好奇的目光。打是打不下去了,他和周泽楷一起回房间找江波涛,没看到人。

叶修立刻想到江波涛会去哪里。他到刘皓那边,听到了他们大部分的谈话,也看到了江波涛一瞬间改变的神情。

原来他一直在纠结的问题,是这些?

这还真不好回答。叶修一路想着怎么解释这个问题,没太注意身边人的反应。等分开了,才觉得不对,连忙追上去。

等远远地看到坐在昏暗角落的江波涛时,他只庆幸他跟了过来。

这个人到底怎么回事?莫名其妙跑去喝酒,就算接下来是假期也太不注意爱惜自己了。然后又一个人跑去找刘皓,也不怕刘皓伤人。最后呢?本来以为他会去休息,结果跑这里砸玻璃?手还要不要了?

叶修挺无奈,本想好好教育一下后辈,却在瞟见他神情的瞬间心软了。

归根结底,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叶修生气的对象是他自己。


作为一个男人,无法给与恋人足够的安全感,再怎么说也挺让人介意的。虽然叶修一贯给人的印象差不多就是嘲讽,可是他本身比任何人都有责任感。

江波涛是他的责任。

他思索过很多,然而最后江波涛给出的答案还是令他惊讶了一把。等到江波涛在风雪里发着抖磕磕绊绊地把来龙去脉讲完,叶修已经无话可说了。没想到那么久之前一句梦呓,会被他埋在心里如此之久。也难怪他……会把自己逼成这样。

江波涛和苏沐秋完全不同。

苏沐秋是个很直接的人,有什么说什么,即便有些小心思,那也是简单到分分钟被叶修看透。叶修和苏沐秋在一起的时候,很少会猜来猜去。

但是江波涛不一样。

他会隐藏自己的情绪,让人看不出真假,即使自己难受也忍着。但是他又异常执着,剥开外皮,江波涛其实比一般人更单纯。

叶修完全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这样一个人。


江波涛站在叶修几步开外,等着叶修的回答。

话已至此,他反而变得十分平静。他觉得这就像是一个赛点,之前的一切会化作胜利还是倾颓,就在于这个点。

Q市的冬天温度不算太低,但也不是一件毛衣能抵御的。风卷着雪花扑在他们身上,两个人都觉得很冷。

叶修想了想,伸出手:“小江,你手机借我用用。”

虽然不明所以,江波涛还是递过去。叶修拿着手机摆弄一会儿,把屏幕展示给他看。

上面是一个男人的照片。黑发,熟悉的眉目,陌生的神情。

江波涛一瞬间以为是叶修,但随即否定了。这个人虽然和叶修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是感觉完全不同。

“这是……前辈的双生兄弟?”

“对,是我弟弟叶秋。”叶修把手机装回兜里,也不管江波涛不解其意的神情,继续说:

“我弟弟吧,人品不错,虽然比起我笨了点,不过也算有本事,有公司有房产有存折。性格嘛……挺老实,也会照顾人,特别绅士。比我一表人才多了吧?”

江波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一般交际,夸奖对方的家庭成员当然是对的,但是叶修是在拿他自己比——而且叶修也不在意他的回答,已经继续说下去了。

“小江,你觉得怎么样?要不要介绍给你?正好他和我长得一样,你也不用纠结——”

江波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叶修的声音化作震耳欲聋的嗡鸣,震碎他仅剩的理智。难以抑制的愤怒使得江波涛无法控制语言,心里累积的压力和抑郁暴涨,冲毁破败的闸口倾泻而下。

他的心里只剩下愤怒到极致之后的茫然。

“这算什么……?”

“前辈……”江波涛看向叶修,“你不觉得这个玩笑太过分了吗?你明明知道我喜欢的是——!你凭什么——凭什么以为我会去喜欢一个只有脸一样其他什么都不同的——侮辱人也不是这么做的!”

江波涛大口喘着气,表情与其说是狰狞,倒不如说是……脆弱,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一样。

一直保持着自己良好形象的江波涛何时失态到这种地步。但是叶修见了,反而微微笑了。

“我知道啊。”叶修看着他:“不知道的是你吧?”

江波涛愣住。

“你看,叶秋和我这么相似,社会意义上也比我成功的多。你找对象的标准总不至于是荣耀第一人吧?要是觉得相似就喜欢,那这个世界的喜欢也太廉价了。”

“你不会这么做,我也不会。而且说真的,他和你不像。你想知道他的事情?可以。他是个天才,千机伞就是他做的,枪系玩的一流,长相像沐橙。”

“他是我过去人生的一部分。”

“你不是个不能决定自己人生的人,我也不是一个会沉溺于过去的人。我的过去我无法改变,如果你很介意,我可以等你想通。”

“但是我现在喜欢的是你。”

“小江,你就是你。我喜欢你,因为你是江波涛。”


叶修不像是会说这种话的人,可他确实说了。

江波涛不知道自己呆了多久,平时聪明灵活的大脑此时显得特别迟缓,一句句的消化叶修的语言。刚刚的愤怒似乎把他给清空了,如今怎么理也理不出一个因果来。

叶修似乎还嫌说得不够清楚,走近几步。

“我一直觉得,你面对我的时候,总是在想应该怎么做,而不是想要怎么做。哥就这么可怕吗?你想变得更好一些的心情我明白,可是谁都没规定江波涛非得是什么样子吧?不那么完美也没关系啊。”

叶修伸出手。

“失去一个人真的很容易,得到一个人却很难。而我不想失去你,就是这么简单。”

“所以小江,给我一个让你依靠的机会吧?”


江波涛从未想过,叶修会有这样的一面。叶修不该是永远一张嘲讽脸,说的话能气死人吗?哪怕是鼓励后辈,也一定是懒洋洋的调子,漫不经心的告诉你。

但是这个人正认真地看着他,等着他的回答,他的眼睛里是江波涛,只是江波涛。

江波涛觉得这个人陌生而又熟悉。

这是属于他的叶修。


江波涛终于意识到,他错的离谱。

他一直以来,只希望把自己好的一面给他看,狼狈的,黑暗的,疲惫的,痛苦的,这些东西,他小心地掩盖着,不敢让叶修知道。

但是这种行为才真正是不对等的。

对自己残忍,对叶修也一样残忍。

啊……对了。

在叶修面前的江波涛,又有什么人见过呢?

会冲动、会撒娇、会误会、会自卑、会愤怒、也需要人哄的江波涛,说出去没人会信的江波涛。

从不给别人看到的一面。

只有他可以。

只有叶修。

这样就够了。

足够了。


江波涛伸出手,越过飞旋的雪花,握住那只手。

 “前辈你真是……太狡猾了。你这样……我根本没有拒绝的权利吧?”江波涛嘟囔着。

“不狡猾一点怎么捉得到你?”叶修攥紧他的手,一片冰凉,赶紧把人拉进怀里。

“知道错了吧?这么好的榜样在你面前怎么就不会学学?非得走死胡同去。”

“前辈是说没下限吗?还是一个人照顾整个战队的事情?”

“喂你……”

“我懂。”江波涛抱紧他,使劲蹭了蹭叶修的脖子,“反正除了前辈,再也没有别人能看到了。”

叶修挺喜欢他不安分的脑袋,只是抱着他,就觉得特别满足。

“这才对嘛!沐橙说了,谈恋爱就得腻腻歪歪的才对。”

苏姐肯定是电视剧看太多了前辈你别信啊!似乎知道了叶修那么一大堆哄人话的出处,江波涛哭笑不得。

但是现在回想自己刚刚的表现和这半年来的心思……

怎么就这么……蠢啊!叶修几句话就给解决了的事情,自己居然纠结了半年?这样也完全没立场来笑话叶修了。

特别是刚刚还发火……

江波涛有点愧疚。他对别人从来没有生气过,结果第一次发火竟然是对叶修。

“对不起前辈我刚才——”

“是我的错。”叶修截住他的话,“是我先胡说的。而且我的小江不开心,那必须是我的错。”

这究竟是个什么情况?前辈你的画风都不对了啊!江波涛慌张地想。

这可真是难得一见。叶修被他这副样子逗得在心里笑。江波涛就算在床上被欺负到求饶,也一定会倔强地还嘴。现如今这慌张失措的样子还真是……

干脆再逗一逗?

“我可是把沐橙从十五岁拉扯大的,你再细腻小心思你比得过人家妹子吗?”叶修在他腰上揉来揉去,“多少年没哄过人了,江大大配合一下再感动感动呗?”

江波涛最怕别人碰他腰,一碰就痒得不行,连忙后退几步躲开。

“好了好了,别躲了。”叶修拽住他转了个身,站到上风口。

江波涛偏头看他:“前辈……你也就比我高那么一点点……”

“怎么着?嫌弃啊?”

“挡着也没什么用呀!”

叶修咳嗽一声:“那回去吧。一起泡个澡,都冻透了。”

“好呀。”

叶修揶揄地看看他:“这次不说回去住了?”

“前辈嫌弃我我就回去呗。” 

“别别别,忍心吗。你们轮回也太小气了,正副队长非得安排在一个屋子干什么。”

“前辈这算是……吃醋了?”

“捍卫主权而已。”叶修大言不惭。

江波涛跟着走了几步,又突然想起什么。

 “对了,前辈你总说最喜欢我笑……?”

“我当然喜欢你笑,这说明——”

叶修停下,站在风雪里,以前所未有的温柔笃定说。


“你和我在一起,会觉得幸福。”



----------------------------------------------------------------

简直目不忍视

15和16我接受一切批评意见拍砖吐槽,因为我自己写得都受不了了!!!

以头抢地

但是写不出更合理的了哭!

有机会我要重头梳理一下逻辑!继续哭

评论(39)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