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逆川(17)

慎入预警: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背景原作向,含微量修伞

·小学生一样渣的业余文笔

·这章应该还挺喜闻乐见的……?轻松过渡一下~


17

照片到最后也没能掀起多大的风波。

不熟的选手只会在背后当八卦谈论两句,熟悉的诸如黄少天,也只是跑来嘲笑了叶修几句,最后还被反嘲讽了半天。

至于江波涛?平时人缘好的优点这时候就起作用了。全明星第二天,不少人都跑过来安慰他,说也不是一个人被恶搞,让他别在意。总之千错万错,肯定是叶修仇恨值太高的错。

江波涛彬彬有礼地一一道了谢,这些来安慰他的前辈里也有不少曾经被整过,颇有种同仇敌忾革命战友又多了一枚的心态。江波涛云淡风轻的,态度别提多温和了,于是一场闹剧就这样了结了。

至于网上的粉丝?那就不是他们操心的了。

可是也有例外的存在。

一是王杰希。

叶修刚刚看到照片时候那一瞬间的举动王杰希正好看在眼里,心思敏锐的魔术师察觉到了什么,事后也只是给叶修QQ留言了一句“注意影响”,再没提过其他。王杰希的人品还是很有保证的,叶修和江波涛分别回复道了谢,也就告一段落。

除此之外,就是兴欣战队和轮回战队。

兴欣战队大部分人都对夏休期的那几天有印象,心里也早就隐约懂了什么,只是默契的不说破罢了。

轮回战队就更别提了,就算之前再迟钝再不敢想,到这地步也不得不怀疑了。


周泽楷一大早被敲门声吵醒,还是全明星第二天的事。他顶着一头凌乱的呆毛过去开门,立刻被轮回几个队友挤回了房间。

“不在!”

吴启看了一圈,宣布。

“队长,副队呢?”吕泊远问。

周泽楷连平时的日常交流都是能省则省,要他撒谎?估计得再进化个几百年。

“嗯……前辈那儿?”过了几秒,周泽楷回答。倒不是他故意卖好友,江波涛之前就和他交代过,这事顺其自然就行,不用故意瞒着。而且他也有点担心,江波涛昨天没给他电话,虽然觉得他会和叶修在一起,但是万一呢……

轮回几个人哪知道他这心思,立刻就炸了。

“卧槽难道是真的!?”

“我头晕!”

“叶神那样副队会不会被欺负啊!?”杜明还是挺纯洁的。

“我不信!”几个人里最难以置信的是孙翔。

孙翔还是挺喜欢轮回的,对江波涛也很有好感,毕竟能和他聊到一起去的人不多。可是江波涛和叶修……

总之是不信!死也不信!

轮回选手本来就都是一群年轻人,这会儿一闹腾,就决定跑去叶修那里看看。方明华拦不住,周泽楷寡不敌众又说不出意见来,被几个人拉着过去了。


幸好现在还早,宅男们习惯了晚睡晚起,兴欣的几个房间又正好是独立的一条走廊,他们路上没遇到几个人。

到了门口,还没敲几下,就听见叶修有些低沉沙哑的声音:“谁啊送餐的话也太早了吧……”

门打开,叶修披着件睡衣懒洋洋地倚在门框上,看见他们,总算是精神了点,抬手随便打了个招呼:“哟,后辈们。”

房间里拉着厚重的窗帘,一眼看去只有些许暖黄的灯光,估计是叶修拧开的床头灯。

轮回众人这时候已经稍微冷静了点。大清早跑来捉……咳,找人确实挺不好的,何况就算找到了……怎么感觉更不好啊?

就在他们萌生退意打算就此告辞的时候,房间里响起一道声音。

“前辈?你喊我了——”

声音在看见门口的轮回众人时候戛然而止。

江波涛揉着迷蒙的眼睛,穿着件宽松的黑色衬衫,光脚走进大家的视野。

一片死寂。

轮回众人发誓,这件衬衫昨天才在叶修身上看见过!

一干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周泽楷是神情最正常的,其余人——

“救命啊我觉得我要瞎了……”吴启无力地拽住吕泊远作为支撑,吕泊远无力地歪过头。

孙翔愣了一秒立刻就要跳起来喊,被努力踮起脚的方明华眼疾手快的捂住嘴拖进玄关。

杜明抖着发出不怕死的言论:“副队你——你昨天不是写的队长的名——唔!”

方明华正恨自己没多长几只手不能也堵上这个作死孩子的嘴,行动力满点的周泽楷就不负众望地把杜明给办了。

叶修一边庆幸这群熊孩子至少还知道先进来把门关了,一边走回几步揽过江波涛,想帮他把衣领紧一紧。

于是他们眼看着自家副队挣扎了几下,被那个一人拉低全联盟下限的男人搂紧了没能成功。

副队……求你别挣扎了你的领口都松得快露出肩头了你没看见叶神正瞪我们吗……

几个人在心里泪流满面。

虽然轮回众人平时一起洗个澡啊游个泳啊都很常有,江波涛也没刻意回避过,都是男人互相看看也不觉得什么……

但是为什么现在就觉得只要看了就不好意思就会被叶修追杀啊!


“前辈,小江,我们……”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周泽楷顶着压力,决心负起队长的责任开口解释一下。

“没事,小周乖啊,你家小江借我一段哈?”让周泽楷解释什么实在太残忍了,叶修好心地接过话头。

“嗯!” 周泽楷秒答。

一直沉默的江波涛此时也忍不住笑起来。反正迟早都是要告诉队友的,虽然现在这状况尴尬了点,倒也是个好契机。

简单解释了一番,江波涛说:“就是这样了,抱歉瞒你们这么久。不过暂时还得继续保密呀!小周、杜明、吴启、泊远,还有孙翔和明华哥,拜托啦?”

答案当然是好,自家的副队难道还能自家欺负了去?

事情说开了,轮回众人赶紧撤退。留下诸如“副队好好休息!”“副队多睡一会儿!”“小江别有压力有事欢迎来咨询我啊。”“小江……加油!”之类的嘱咐,一行人总算逃离了叶修始终带着玩味的视线。

沿着走廊溜达了一会儿,孙翔闷闷地开口:“……信了。”

方明华松口气,给他讲道理:“孙翔你想想看啊,叶修厉害不厉害?可是你看他刚刚对小江多听话!小江说话时候他连句话都不插,说明是小江地位比较高啊。你想想你家里,是不是你妈妈一说话你爸爸就得听?所以说,是轮回赢了嘛!”

这话有逻辑吗可是听着似乎还挺对的样子?几个人在心里吐槽,等着孙翔的反应。

果然孙翔点点头:“嗯,我也这么觉得。江波涛还不错嘛!”

算了……虽然有点不知所谓但是他接受了就好。

方明华伸出手:“来,交钱交钱。”

周泽楷也跟着伸出手。

“不是吧真算数啊——!?”

孙翔杜明吴启吕泊远一边掏钱包,一边唉声叹气。

突然杜明灵机一动:“队长你一早就知道了对不对!你坑我们吗!”

“没错队长你肯定早知道了!你刚刚都不惊讶!”

“队长你那一副嫁女儿的欣慰表情是怎么回事!” 

“不带这么玩的队长!请客请客!”

周泽楷笑笑,认了,跟着他们闹闹哄哄地向着餐厅的方向走去。


看着那群年轻人走出房间,叶修锁好门,转身把江波涛紧紧抱住。

“小江,不来解释一下刚刚那个小杜明说的话?”他在意这个有一会儿了。

江波涛反应过来是什么,连忙摇头。

“没什么呀就是随便写写……”

叶修信了才见鬼呢。

看他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样子,叶修叹口气。

“好吧。”他脱掉睡衣,“那咱们换一种方法问吧?正好哥早起挺有感觉。”

“前辈……等下!”

“这可由不得你。”叶修把人压在被褥间,勾起唇角,“来之前不都说好了把全明星当蜜月过吗?昨晚都浪费了可得补回来,不然我多亏。”

江波涛好笑地看着他:“前辈说得就好像我不亏一样呀?”

“都亏啊所以更得抓紧。”叶修扯开江波涛刚刚才系好的衣领,埋下头含糊不清地说,“错过这次,下次见面可就又是对手了啊小江。”

“嗯……”江波涛手滑到叶修腰间。

“我会加油的……前辈。”


两天后,全明星周末顺利落幕。

几个月后,他们在针锋相对的决赛场上再次相见。

而最终——冠军兴欣。


----------------------------------------------------------------

对不起说好的17完结结果没能完结_(:з」∠)_

努力删了很多字数但是17完结还是有点生硬……

看来得18了。

但是18这个数字我不喜欢啊好烦我喜欢17啊哭


评论(21)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