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逆川(18)

慎入预警: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背景原作向,含微量修伞

·小学生一样渣的业余文笔

·_(:з」∠)__(:з」∠)__(:з」∠)__(:з」∠)_


18

常规赛,季后赛,兴欣以奇迹般的姿态进入决赛,对上了之前的冠军——轮回战队。

兴欣赢了。

这个从网游中一路走来最终夺冠的战队引发了太多的话题,胜利的那一刻,全场的兴欣粉丝几乎就要暴动,不顾一切地向着战队的方向喊叫着挥舞手臂。而兴欣战队全员,早就不分彼此的拥抱在一起,年轻的新人甚至当场哭了出来。


胜者自然要彻夜狂欢,败者却只能静悄悄地吞咽苦涩。

轮回的三连冠被生生斩断,最接受不了的自然还是轮回的队员们。然而与在场馆外、网络上、游戏里尽情发泄自身不满与悲伤的粉丝们不同,他们的表现必须要镇定。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队长周泽楷,副队长江波涛,全明星孙翔一起出席,面对记者或尖刻或同情的问题,主要发言人江波涛尽全力一一妥帖回答。

轮回的采访之后,按理说该轮到兴欣。江波涛已经在心里打好道贺的腹稿,却没在选手通道里遇见他们。这不算意外,最终决赛冠军队被堵在领奖席那里也是常有的事。

轮回俱乐部之前准备的庆祝活动自然已经不会开启,战队从选手通道黯然离去。江波涛走在最后,回头望过去,只有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满眼的烟花碎屑。

他应该正在最中心,接受大家的祝贺吧?

江波涛想起那个既是对手又是恋人的男人,不知道他此刻会是什么表情呢?一定很高兴吧?

其实自己也该去祝贺他的。

可是——

江波涛握紧拳头,跟上队友。

庆祝活动没有了,并不代表他们就会直接去睡觉。返程的车上气氛压抑到极点,方明华和江波涛对视一眼,带着大家去了熟悉的店放松。职业选手平时都不喝酒,但是这种时候多少会有例外。一群人喝醉了,止不住的掉眼泪,还保持着清醒的方明华和江波涛就负责送他们回宿舍。

江波涛最后送的是周泽楷,毕竟两个人住对门。看着平日里一贯雷厉风行的队长低头眼圈泛红的模样,江波涛抱了抱他。

“……小江?”

“安慰性质的啦。”

自从知道好友的性向,为了表达对他的尊重,周泽楷始终很注意和他的肢体接触。所以这样的拥抱,很少有。

江波涛拍拍他,微笑:“小周,只是一次失利罢了,以后再夺回来就好。而且你打得很棒很精彩,不是你的错,别太伤心呀。”

“嗯……你也是。”他不善言谈,就也拍拍好友的肩膀。

周泽楷放开他,对着另一端点点头,转身回了房间。江波涛顺着他最后的视线看去,走廊深处的阴影里,一个男人拿开嘴边的火星,慢慢走过来。

叶修。


完全不该在这里出现的人,却再真实不过的站到了自己面前。

虽说场上对手场下朋友,他们更是比朋友还亲近的恋人关系,但是……才刚刚结束比赛的现在,心情不复杂是不可能的。江波涛看着他,一时忘了该怎么应对,倒是叶修接过他手里的钥匙,自在地开了房门。

叶修环顾四周,上次他来还是两年前,但是房间的基本陈设没什么变化,只是东西多多少少的。江波涛跟在他身后,有点无奈地看他带着些好奇地摆弄些小物件。

“前辈……”

“终于舍得说话了?”叶修转身坐到书桌上,笑:“我还以为抢了冠军,你就不喜欢我了呢。”

这话太假,江波涛根本懒得戳穿他,叶修继续问:

“怎么样,我可怕不?”

“前辈明知故问……我都被前辈压着打了。”

“听着有点委屈啊?”

“前辈!”被他语气里明显的调笑意味气到,江波涛有点不满。输掉是输掉,但是委屈什么的怎么会有?这点职业选手的基本素质他还是具备的啊。

他索性数落起叶修:“俱乐部外面现在都是轮回粉,前辈怎么进来的?万一碰见情绪失控的粉丝怎么办,你——”

“我来看看你。”叶修打断他。

江波涛一呆:“兴欣那边……不需要一起庆祝吗?”

“本来是跑不掉的。”叶修颇有些得意,“但是我家笨蛋弟弟跑来看比赛被我逮住了,就让他临时当当劳工呗!”

江波涛无语。再怎么说,叶修这种行为也有些过分了。身为队长,和队友们一起分享喜悦也是一种责任呀!怎么能为了那种理由就……

仿佛看出他的心思,叶修又说:“我待一会儿就回去,估计他们能闹一晚上,我分给你一点时间也来得及。”

“时间……?”

“是啊。”叶修指指自己的肩膀,表情难得正经不带一丝嘲讽:“来。”

“前辈?”江波涛有点不解。

“你看你们一个个哭的跟花猫似的,就剩你了吧?哥肩膀借你。”

叶修在走廊尽头等了有一会儿,眼看着轮回的一帮大男孩各个眼眶红红的,一看就是哭过——只除了江波涛。

“前辈你真是……”

为了这种事就特意从兴欣那边跑来轮回吗?江波涛本来想笑一笑表示自己没事,但是说到一半却发现声音开始发抖。


怎么可能不难过呢?

没有人不想要胜利,没有人不渴望荣耀,更何况是追求三连冠的他们?曾经有多渴望,如今就有多失落。

周泽楷是最先哭出来的。并不是他脆弱,江波涛知道,作为队伍的核心,他承担了最多的压力与期望,他的泪水与其说是伤感,不如说是因为悔恨。而这种悔恨甚至不是针对他自己的,更像是对某种不存在的对象所投注的一种发泄。

江波涛那时候能做的,就是不放任全队的情绪失控。发泄可以,可需要一个人保持起码的理性。江波涛就是这个保持理性的人。

但是自己不难受吗?

之前的记者招待会上,哪怕是面对诸如“江副队,你认为自己的表现是不是决赛失利的一大因素?”这种尖锐的问题,江波涛都没有动容,仍旧稳定的表达着自己的看法。
然而此刻面对这个人,他发现自己的意志轻易就瓦解了。

江波涛很清醒,所以就更能知道自己的表现是真的不尽如人意。本该做的更好的,本来是有希望取胜的。然而他们输了,输掉了三连冠。

没办法像安慰队友那样笑着说没事,心里翻腾的都是苦涩与不甘。想要发泄,想不顾一切地哭出来。
脸上划过的泪水,就是答案。


对面的男人伸出手,把他带到怀里。头被按到颈窝,腰被用力环住,叶修有点低沉的声音响在耳边。

“哭吧,输给我又不丢人。”

这位前辈,还真是一个……让自己毫无办法的人。

江波涛搂紧他,泪水一滴滴落到他的肩上。

“前辈,我……我很难受……”

“乖……小江。”叶修侧过头,贴近他的耳朵,“你还这么年轻,还有那么多冠军等着你呢。”

“你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能让我拼到这地步的可不多。”

“谁没输过呢?好好哭一场。”

江波涛的压力叶修很清楚。最终战创造了太多前所未有,而这些,最终全部变成了败者的压力。

对战队实力的质疑。

对选手的质疑。

对战术的质疑。

对竞技目的的质疑。

周泽楷毕竟实力摆在那儿,人气也很稳固,轮回受到最多指责的人,反而是江波涛。

实力太差,阴险狡诈,失算打脸,战术卑鄙,只会抱大腿上位……等等,失望到极点的粉丝什么难听的话都能说得出来,而江波涛不能逃避。

叶修没打算说太多安慰的话。这种经历,每个战队乃至于每个职业选手都会有。挣扎在出局边缘的队伍,奋力想进入季后赛的队伍,争夺四强乃至于冠军的队伍,每时每刻,都会有人承担着压力。

甚至于,眼看着嘉世一步步沦落到崩溃边缘时候的自己。

悔恨当然会有,但绝不会是指向对手。

这种情况下怎么会有余力去怨恨对手呢?

责备的只会是自己。

叶修明白说什么都没有用,因为道理人人都懂。

他只是需要发泄,他只是需要自己在他身边。

所以他来了。


怀里的人颤抖着,哭得几乎岔气。叶修一下下抚摸他的背脊,无关情欲的吻时不时落在他的发丝上。

“哭吧……小江。”

“我在这里。”


我在你的未来里。



-------------------------------------------------------------

我对不起祖国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大家18它也没完结!

但是我可以用虫爹起誓19绝对会完结的!

【都写好了就差修文了这种事情我才不说呢

另外这章涂涂改改很多,想表达出一种感觉,但感觉还是失败了……【文笔这种东西,到底怎么才会有呢_(:з」∠)_sad


评论(28)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