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一叶障目

写在前面:

 


江波涛觉得,叶修一定是喜欢小周。

证据有三:一,叶修退役后,有事没事就跑轮回拉小周出去说悄悄话;二,自己不止一次碰见小周和前辈小窗聊天,而且每次发现自己,小周都慌慌张张地把窗口关了!最后就是……

江波涛抬起头,果不其然瞅见叶修的视线正紧紧黏在自己身边的小周身上。

前辈,你这样很刻意啊……

江波涛默默吐了个槽。

暗恋一个人,偷看的时候也要装作心如止水波澜不惊嘛。江波涛盯着叶修骨节分明的手指想到——就像我这样。

 

都是成年人了,江波涛明知叶修心有所属,自然不会去插一脚。只是,偶尔,还是忍不住,去他面前玩耍一下。

比如平时在群里搭搭话,比如赛场上抓住时机多聊几句。

搁在叶修眼里,大概叫做撩。

正常情况下,江波涛见到叶修的机会并不多。但是托小周的福,江波涛最近倒是挺能经常见到他的。比如这次拍广告,一向能躲就躲的叶修居然也来了。

江波涛瞅着叶修给小周递了杯饮料,还欲盖弥彰地给自己也倒了一杯,内心是呵呵的。

僚机什么的,完全不想当!

江波涛接过饮料,试探着问:“前辈,我们还以为你不会来呢。”

“有点私事。”

“陪苏姐吗?”

“算是吧!”叶修说着,又扔给他一袋粉红色的零食。

这是要我闭嘴的意思吗?江波涛边想边拆开包装,发现里面是星星形状的可爱饼干。

不仅被当做僚机贿赂,还被当成小孩子了!

江波涛很郁闷,江波涛凶狠地啃饼干。

叶修看他这样,忍不住笑了笑,转头又和周泽楷搭话去了。

江波涛竖着耳朵,竟然听不清他俩在说啥。只隐隐约约有零碎的片段传来:

“最近……”

“……还好……”

“小周啊……上次……?”

“……也许……喜欢……”

江波涛想把耳朵捂上了。

 

他们三人坐在光线昏暗的休息区,不远处被聚光灯包围的摄影区里,苏沐橙和孙翔正按着工作人员的指示摆pose。

世邀赛之后,国家队的成员都被要求参与荣耀新宣传片的广告拍摄。因为S市和H市距离近,干脆就安排在一个摄影棚了。

周泽楷还没开始,等苏沐橙和孙翔结束各自的单人拍摄,就该轮到他了。

江波涛被明亮的白光晃得眼疼,侧过头时才发现叶修和周泽楷已经结束了对话。

叶修问:“小江怎么不去拍?”

“前辈就别笑话我啦。”江波涛说,“我又不在国家队。”

“那你过来做什么?”

江波涛的视线跟随突然起身的周泽楷,嘴里答道:“嗯……带小孩?”

叶修也看过去,孙翔正从拍摄区离开,而周泽楷乖乖跟在工作人员身后,去换衣服了。

隔着老远,孙翔冲江波涛比了个手势,然后逃跑似地冲出侧门。

“干嘛呢这是?”

“出去透气。”江波涛解释说,“等会儿他就先回俱乐部了。”

“就这么抛弃你们了?”

“小周还要很久呢!”

叶修很快就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

周泽楷打荣耀受欢迎,拍广告更受欢迎。要不是江波涛时不时过去沟通几句,那边瞅着想让他搞十七八个造型呢。

明明每个选手最终播出的广告时长是一样的,这情形,根本就是工作人员的私心吧?

 

周泽楷和苏沐橙在灯光下辛辛苦苦搞拍摄,叶修和江波涛在黑暗的角落里欢乐地吐着槽。

聊着聊着,江波涛忽然想起什么,问:“前辈,你也得拍吧?”

国家队领队,怎么想也逃不掉啊!

果然叶修可疑地咳嗽一声,含糊地说:“嗯……大概吧。”

江波涛可不会放过他。

“时间?地点?”

叶修瞟他一眼:“明天,这里。”

据江波涛所知,叶修之前可从来没接过广告或者类似的拍摄。看来工作人员对叶修的难搞程度也是有所准备,专门留了一整天给他。于是……喜欢的人明天的样子,还真是难得又令人憧憬啊!

“前辈,明天我能来围观吗?”

“又打什么鬼主意呢?”

“可以给前辈帮忙呀。”

“实话?”

“好奇?”江波涛一脸无辜。

叶修笑着退让了。

“看你表现。”

江波涛心里跟明镜儿似的——什么表现?僚机的表现呗!

他在心里挖了个洞,把纷乱苦涩的情绪通通埋了进去,然后默念三遍“暗恋对象喜欢上最好的朋友是应该祝福的”,终于能顺顺当当把接下来的话说出口了。

他压低声音,悄悄问叶修:“那我把小周也带来?”

“带他来做什么?”

江波涛歪头想了想,恍然大悟:原来前辈不想小周看见,搞不好很狼狈呢?

人之常情,可以理解。

于是善解人意的江波涛提出新方案:“那我帮前辈约小周,等结束了一起吃个饭?”

叶修听着不对劲儿啊,插了一嘴问:“小周是你随身挂件?”

“前辈可别误会呀。”江波涛赶紧笑眯眯地解释,“我和小周什么都没有,前辈放心喜欢小周没问题!”

“……”

叶修觉得不仅有问题,而且问题还非常大。

叶修问他:“小江啊……谁说我喜欢小周了?”

“哎?”

“哥看着像喜欢小周的人吗?”

“嗯……不是吗?”

“不是。”

“……”

江波涛转过身,端正地坐好,感到了大危机!

前辈居然不是喜欢小周的!前辈不喜欢小周那我还怎么当僚机?不当僚机怎么表现?于是问题来了——那前辈到底喜欢谁?

黄少天?张佳乐?王杰希?方锐?乔一帆?……感觉都有可能?总、总不会是韩队吧……还、还有魏琛前辈……

江波涛内心正瑟瑟发抖,突然灵光一闪:对了还有孙翔!

结合叶修一直围着轮回转的事实,江波涛立刻觉得自己抓住了真相。

仔细一想,好像确实有不少蛛丝马迹,刚才拍广告的时候,前辈还时不时盯着孙翔看几眼呢!

 

理顺了思路,江波涛正想再表现表现,结果发现叶修和不知何时回来的苏沐橙站到一边说话去了。

他打开手机边玩边等,渐渐犯起了困。

平常这个时间,他正窝在宿舍睡午觉。等待本来就枯燥,再加上黑暗的环境和咔嚓咔嚓格外催眠的闪光灯声,江波涛的意识越来越混沌,脑袋一点一点,仿佛小鸡啄米。

等叶修送走苏沐橙回来,看见的就是这副景象。

叶修坐下来问:“小江,要不睡会儿?”

“唔……”
江波涛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应了一声,身子一歪,倚在了叶修肩膀上。
他俩身高差不多,这个姿势想必不会太舒服。叶修等了片刻见他没醒,便把人往下拽了拽,让他靠得舒服点。然后从江波涛手心里抽出手机,自顾自地刷了起来。
江波涛柔软的呼吸一下下吹在叶修的脖颈间,酥酥麻麻的,令人浑身跟着这气息紧绷起来。

工作人员都在忙,偶尔有几个人路过,也是来去匆匆,根本没有留意他们。

叶修慢慢地将微博首页刷完,江波涛还是没醒。

身处光亮中心的人反而看不清暗处的情形——一如某人不自知的感情。

大概是个傻的小江。

他偏过头,嘴唇亲上额头,一触即离。

挺嫩的。

然后转回头,又把首页看了一遍。

等到江波涛醒来,叶修半个身体都麻了,微博信息差不多能默写十几遍。

刚醒的江波涛似乎还有点搞不清状况,静静发了好半天的呆。叶修递给他自己的饮料,他乖乖地喝了,才后知后觉发现不对劲。

间接……接吻?

江波涛耳朵暗搓搓红透了,乱七八糟的话在心里乱转,不知道让哪句飞出来才好。

 

幸好这时,周泽楷终于结束了辛苦的拍摄,欢快地走了回来。

三人当即收拾东西,一起离开。二十几层楼,电梯要等半天,叶修晃了晃手里的烟,躲进旁边的厕所抽烟去了。

江波涛这才意识到,苏沐橙已经走了,而前辈的目标不是小周,但他还是等到了最后。

“小周……”

“嗯?”

江波涛盯着电梯门上的花纹问:“你说……一个人亲另外一个人,一般都是因为喜欢吧?”

“是吧?”

“疑问句是怎么回事呀。”

“嗯……”周泽楷一脸想说什么,但是又组织不出语言的样子。

“这还用想?不喜欢乱亲什么。”

江波涛吓得猛回头,叶修正靠在墙上懒洋洋地看着他。

“前辈你什么时候……”

“装睡可不乖啊,小江。”

“我没有,还不是因为……”江波涛停下来,呐呐地问,“前辈,你怎么可能喜欢我?”

“怎么不可能?”

“你找小周……”

“打听你啊。”

“那孙翔……”

“孙翔?”

“我……”

“就是喜欢你啊。”叶修问,“小江你不喜欢我?”

 江波涛呆呆地看着他,一时间没有言语,只有无穷无尽的热度,似乎要把人烧着了。

电梯叮地一声开了门,无辜的真僚机周泽楷赶紧把两人推进去。

“请客。”他笑着说,“两份。”

然后按上了门。

 

沉默随着失重感变得轻飘飘的,像是填满了喜悦的空气泡泡。江波涛不敢去戳,怕一戳就碎了。

但叶修却没有这些顾虑,他上前几步,江波涛就退后几步,直到他把人圈在了墙壁与怀抱之间的空隙里。

“前辈,监控……”

“八成坏了。”

“会有人上来……”

“啧啧,这么慌啊?”叶修笑话他,“偷看我的时候胆子不是挺大的?”

“GG!”江波涛捂上他的嘴,“前辈求放过!”

“行啊。”叶修把他的手拉下来,笑得像只老狐狸。

“看你表现。”

 

 

End.

 

-------------------------------------------------------------------- 

阿青的点梗:

一个暗恋叶的江,但是一直以为叶喜欢周
脑补了很多,总之就是“他谁都喜欢就是不喜欢我”
但小江还是撩~后来是叶告白

PS:标题是写完正文之后突然想到的,感觉特别合适有没有,就直接用了

PS:顺便卖两份老安利,大家来试吃呗!么么哒=3=

晨曦公主(可以先动画再漫画)

十二国记(建议先原作小说再动画)


评论(45)
热度(4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