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一窝奶狐狸(2+3)

写在前面:


02

为了更好地照顾家里的一大三小狐狸精,身为外科招牌的叶修果断请了三个月的假。得知这一噩耗,冯院长气得吞了半瓶速效救心丸。

然而叶修非常坚决,交接好工作就往家赶。到家时夜已经深了,走进卧室,就看见江波涛躺在床上,正在戳自家狐狸宝宝玩。

“前辈,宝宝今天长长了一点点呢。”江波涛笑着招呼他。

叶修凑过去,三只小崽崽眯着眼睛,趴在小篮子里睡得正香。

狐狸宝宝实在太小,还没叶修的巴掌大,软软糯糯得惹人疼。他们这会儿还睁不开眼睛,特别依恋“母亲”的气息,所以江波涛必须时常陪在身边,晚上睡觉时自然也不例外。

为了不压着他们,叶修专门找了个置物篮,铺上干净柔软的毯子,给宝宝做了一个温暖的小窝。这样江波涛就不用每晚都变回原形圈着宝宝睡觉,叶修也能更好地照顾自家媳妇。

“谁是你媳妇了……”江波涛一边享受着叶修的按摩服务,一边吐槽他的称呼。

“孩子都生了,还不是媳妇?”

“那是我们族的特质,男女都能孕育子嗣的。”

“好好,小江说什么都对。”叶修把他抱进怀里亲了亲,“那之前怎么不和我说说?突然就怀了,吓我一跳。”

“我也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江波涛耳尖染上一层粉红色,视线闪躲地说,“还不是怨前辈,做的时候老是……”

“这还怪我了?当初是哪只狐狸说要……”

声音越来越小,淹没在松软温暖的被窝下。


一个月后,狐狸宝宝们终于长好了一身绒毛,睁开了圆溜溜的眼睛,能爬能叫了。

大概是因为出生在床上,他们把床当做了自家巢穴,特别喜欢钻在被窝枕头毛毯子下面。

江波涛解释说:“狐狸喜欢住在昏暗的洞穴里,比较有安全感。”

于是第二天叶修就买了几个软乎乎的宠物窝,还附带十几个毛绒玩具,堆在一起当小山。狐狸崽崽走路还走不稳,却开心地在毛绒堆里钻来爬去,心满意足地哼哼唧唧。

叶修听不懂宝宝哼哼什么,只好对江波涛不耻下问。

“这么小哪有明确的意思呀。”江波涛无奈地翻译,“大概就是‘喜欢’、‘开心’、‘爸爸好好’的意思。”

叶修有点惊喜:“认得我啊?”

“当然啦,前辈的味道他们分得出来。”江波涛说,“再说前辈对宝宝无微不至的,我喂奶次数都没有你多……”

听着这酸溜溜的语气,叶修心里咯噔一下。江波涛一直是个细心温和的人,可最近心思却过于细腻,频频钻起牛角尖来,令人不禁有些担心。

察觉到自己的失态,江波涛忽然扑到叶修怀里,使劲蹭了蹭。

“前辈我没事,就是想起过去了……”

江波涛很少谈到过去,叶修只知道他是个孤儿,独自一人摸爬滚打,在这个钢铁丛林里长大。想必他小时候没少吃苦,才养出如今这个八面玲珑的性格。

但是……这也意味着,他最需要家人疼爱的幼年,怕是没人照顾他。

难怪这么爱吃宝宝的醋……我家小江还是个大宝宝呢。

叶修想到这里,不由把怀中人抱得更紧,咬他耳朵尖说:“小江不哭,哥疼你。”



03

狐狸宝宝越长越大,很快就变成了能跑能跳皮得满屋乱窜的小兔崽子。

考虑到自家宝宝的特殊性,叶江夫夫特地请了几位保姆,都是江波涛那边的妖怪朋友。一位是水族,一位是风族,还有一位是物灵,各有所长,帮了两人不少忙。

可即便如此,还是会有照顾不及的地方。

叶修听完江波涛的电话,转身就去医院把黄少天王杰希拐走了。至于后座上笑眯眯的喻文州?那是黄少天顺手牵羊。

在车上,叶修就把家里情况给这三人交底了——反正他们靠得住。

一阵科学观碎裂的沉默之后,黄少天先炸了:“卧槽我是儿科的!不是兽医!”

“滚!我家孩子怎么不能看了,给我现学去!”

黄少天还想拉外援,扭头一看,后排的王杰希和喻文州已经凑在一起盯着手机屏幕研究起来了。

黄少天捂着抽疼的胃,坚强地发挥自己的本色。

“我说老叶你不是骗人的吧这世上真有妖怪?就是那个江波涛?还能生娃?话说你家娃户口怎么办啊能上吗?哎这会儿还早呢先不管这个。你说你带我还能理解儿科嘛!那个妇产科的你带他干嘛,不会是又要生了吧?”

“王杰希给小江看看身体。”叶修担心自家宝宝的病,也没空嫌弃黄少天了。

“哦也对,你虽然号称全科精通但还是要信任专业的嘛!”

黄少天一边刷手机查资料一边叨叨,叶修把他当背景音,走神想着:狐狸的牙也得好好保养,干脆就把牙科的喻文州当家庭医生好了……

一行人紧赶慢赶到了家,叶修黄少天王杰希三人围着小宝宝一通会诊,终于搞清楚了病情。

小宝宝他……就是单纯吃多了,还是叶修喂的。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直捶墙,感觉能拿这个笑话叶修一辈子。王杰希还算有点良知,开了点温和的消食片。

叶修抱着无精打采的宝宝们松了口气,江波涛放心之余,笑着对叶修说:“前辈太纵容宝宝啦,都说不能吃那么多零食了呀。”

叶修也很无奈,小狐狸崽崽一个个软绵绵地挨着自己蹭,心一软就多喂了几口。

到了喂药的时候,一直在旁边观摩的喻文州忽然问:“话说叶修前辈,令公子和千金都叫什么呢?”

叶修和江波涛呆了。

一直宝宝宝宝叫得顺口……他们居然忘了给孩子取名字!!!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End.


-----------------------------------------

其实是因为我想不出狐狸宝宝的名字233

我想的小名分别是团团,绵绵,软软……也是药丸

如何体会叶修的感受:脑补自己养了3只小奶喵

估计不会有4了么么哒

PS:戳我看叶修逗狐狸宝宝❤


评论(30)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