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蓝颜祸水江波涛

写在前面:

  • 给亲友的狗血沙雕

  • 虚假标题,骗人看文

  • 内有叶秋弟弟X苏沐橙,注意避雷

  • 附:目录导航


01

皇帝叶秋忽然宠幸了小婕妤江波涛,整个后宫都震惊了。

这震惊当然是有原因的。

众所周知,皇帝专宠皇后苏沐橙,别的妃嫔门都不进,连采选都是让皇后挑合眼缘的人。

时间久了大家也就明白了,其余妃嫔选进来,就是陪苏皇后嗑瓜子打麻将的。然后皇帝也说了,满三年还没被宠幸的,就放出宫去自行婚配。认清现实的各位美人渐渐也就习惯了。

谁知第一个三年还没满,皇帝突然一反常态?


02

江婕妤侍寝第二天,大家嗑着瓜子,等着看皇帝会给他晋什么位份赏什么东西,结果等了半天,什么都没有!

大家又懵逼了。这到底怎么个意思?喜欢还是不喜欢啊?

苏皇后十分淡定,笑眯眯地下令谁都不许议论此事,谁多嘴就送谁去黄尚书身边当侍从丫鬟。

顿时整个后宫安静如鸡。


03

江波涛自己也纳闷着呢。

昨天他正在院子里舞剑呢,一转身的功夫就见皇帝身着便服倚在院门上,正笑着看他。

怎么回事?啥情况?他为何会来?下人怎么没通传?

江波涛迷惑着行了个礼,听见皇帝说:“今晚你侍寝。”

江波涛一个踉跄,直接摔进了皇帝怀里。

门外终于赶来的随侍们目瞪口呆。

江波涛觉得皇帝一定是在说笑,他被贺武送进宫已经一年了,和皇帝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且不说皇帝皇后恩爱不已,就算皇帝要宠幸旁人,自己上面还有四妃九嫔呢!怎么就轮到自己了!


04

“陛下……您是不是和皇后置气了?”

“不是。”

“那……您有什么难言之隐?”

“没有。”

江波涛闷闷地剥着橘子,而皇帝懒洋洋地斜在榻上,没有半点在外的威仪。

倒是令江波涛觉得熟悉不少。

他恭恭敬敬地把果盘递到皇帝面前,对方不去拿橘子瓣,反而攥住了他的手腕。

“以前不是跳脱得很么,怎么如今这么端庄了?”

“陛下说笑了,臣如今是您的妃嫔,自然要……”

皇帝不理他这些套话,摩挲着掌心的腕骨道:“知道自己是妃嫔,那侍寝的规矩学过没?”

事到如今,江波涛依然笃定皇帝定是和皇后闹了别扭来赌气的,根本不会碰自己,不然,皇后还会给他半点好颜色?

于是他淡定回答:“学过。”

皇帝笑道:“很好。”

话音刚落,江波涛就在皇帝身下了。

江波涛懵了,下意识道:“陛下,我应该先去沐浴更衣……”

“我来给你更衣如何?”皇帝摸到他腰间量了量,“腰还是这么细。”

江波涛彻底傻了。

然后……

就是一夜缠绵。


05

江波涛其实很喜欢叶秋的。

叶秋还是皇子的时候,他是伴读。先皇专情,只与皇后育有二子,其中一人因故送到宫外养育,仅剩一名皇子,就是叶秋。

不管外人怎么夸赞,在江波涛眼里,叶秋就是个带着自己上树掏鸟下河摸鱼的大哥哥。鬼知道他被先生考试时候怎么侃侃而谈的,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真龙之子吧。

好在,江波涛每次被他连累挨罚时,叶秋总会护着他。

有次两人偷溜出宫看花灯,遇到了刺客。那些人目标是贺武世子江波涛,却把叶秋当成了个普通侍卫。两人死里逃生,江波涛腿上有伤,叶秋不由分说,脱了外衫把他一裹,硬是淋着雨把人背回了府邸。

事后江波涛才发现,叶秋身上的伤更重。

皇子生了一场大病,趁机把愧疚的江波涛指使得团团转。下人们看着自家随性好伺候的皇子殿下仿佛变了个人,一会儿嫌茶烫了让江世子吹吹,一会儿嫌药苦了让江世子喂他糖水,到了晚上还嫌身上有伤暖不热被窝,让人家世子当暖床丫鬟,好像偌大王府找不到一个汤婆子似的。

夜深没人了,作威作福的皇子还不消停,捏了一块蜜饯问:“小江,你知不知道青梅竹马的下一句是什么?”

正给他换额头湿巾的江波涛回道:“两小无猜呀。”

“嗯。”叶秋把咬了一半的蜜枣往他嘴里一塞,“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06

一觉醒来,江波涛腰酸背痛。男人承欢真是辛苦,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

哪怕无从对比,江波涛也体会到了皇帝技术之差。

自己就算了,皇帝又不是第一次,怎么会这样……

皇后到底是怎么忍到现在的?

想到皇后,再看看身边空荡荡的床铺,江波涛不免有点失落。

皇帝是早走了,还得上朝呢。

他刚要叫下人,发现自己嗓子也哑了。

好在此时有人来了,江波涛抬头看去,却是皇帝端着一碗粥进来了……

大概自己还在做梦吧!

江波涛又钻回了被窝。

皇帝隔着被子把他搂住:“躲什么,身上疼得厉害不,哥哥给你揉揉?”

“这种事怎么能劳烦陛下……”

“不然呢,我碰过的地方,可不许别人碰。”

“……霸道。”

“呵。”


07

“陛下,政务呢?”

“都处理完了。”

江波涛深表怀疑。

他觉得自己似乎变成了传说中的红颜祸水。

以前皇帝很勤勉的,虽然也宠着皇后,可是一连三天不上朝什么的……不存在的!

但他每次劝谏,皇帝总有许多理由把他堵回来。

就这样,虽然不升位分也没有赏赐,可皇帝天天留宿在江婕妤处,不免令一些人红了眼。

江波涛到底是哪里来的狐狸精!怎么就把皇帝迷成这样!

四妃以王杰希为首,都是眼光长远心如明镜的人,自然不会掺和,苏皇后亲自采选的人也都乖巧吃瓜,可一些位分不高被进献上来的人,就蠢蠢欲动了。

于是皇帝伙同爱妃江波涛,每天都有新花样可看,一边看还一边咬耳朵,什么“这人栽赃陷害的手段好像比上一个强点?”“那位打扮得很新颖呀。”……诸如此类,颇为美滋滋。

皇帝顺手,又清了一批碍眼的出宫。


08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皇帝被个小妖精迷惑的消息还是飞了出去。

皇帝就被朝臣们的奏章淹没了。

周泽楷上书道:此事不妥。

皇帝笑着翻过,下一本是黄少天的。

足有一尺厚。

用脚想都知道是为德妃喻文州抱不平的。

皇帝看都没看,扔给下人吩咐道:“给德妃送去,让他明天出宫陪发小玩去。”


09

德妃都被责罚了,旁人顿时不敢说什么了。

轮到皇后出场了。

苏皇后赐了江波涛一把匕首。

这是要赐自尽啊!还是皇后霸气!

众人大气都不敢出,小心翼翼地瞧着皇帝的反应。

皇帝道:“拿着吧,看着不错。”

江波涛乖巧道:“谢谢皇后姐姐。”

众人:……是不是哪里不对?


10

半年了,皇帝几乎住在了无浪宫里。

江波涛都快忘了曾经的皇帝是什么样了。眼前的这个,和他少年时认识的人渐渐重合,仿佛这才是该有的模样。而不像他刚入宫时,皇帝对他冷冷淡淡,还把最远的宫殿赐给他,除了逢年过节有节礼,平日里就像忘了江波涛这个人似的。

“想什么呢?”皇帝把他手里的兵书抽走,“半天没翻一页了。”

江波涛靠过去,很是为难的模样:“我在想……陛下也该多去看看皇后。”

毕竟曾经那么恩爱……虽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也知道自己没有立场,可江波涛多少有些不忍。万一哪天新人胜旧人,自己也被抛在脑后了呢?

皇帝却毫不在意:“怎么还叫我陛下?”

江波涛脸红了:“还不到晚上呢。”

“又没有旁人。”

“那也不行……”

嘴上说着,江波涛却还是顺着力道趴到皇帝胸口,让他亲了一口。

如今的这个皇帝,让他因为入宫而产生的遗恨淡去许多。如果能永远这样,即便不能像小周一般出将入相,也无妨。


11

第二天,皇帝就带着江波涛去了皇后宫里。

江波涛超小声:“陛下,我是让您自己来,您带着我做什么……”

皇帝笑:“嘘。”

皇帝不顾礼法,拉住江波涛的手,径直进了内室,随手就开了道暗门。

到了密道最深处的房间,江波涛愣住了。

这个房间十分奢华,皇后就坐在床边,而她旁边,赫然躺着另一个皇帝!

江波涛左看看右看看,问身边人:“你……是陛下的替身吗?”

“我要只是个替身,你现在还能好好站在这里?”冒牌皇帝捏了江波涛脸颊一下,“我是叶修,是你家陛下的亲哥哥。”

“不是我家的……”江波涛小声一句,又问,“那我曾经侍奉过的皇子……?”

“也是我。”

江波涛看着他,微微笑了。


12

这事也不算什么皇家秘辛。当年先皇听了王杰希父辈的卦,得知两个皇子中必然有一人掌管江湖,就想把人送出去历练下。

先皇:“爱卿,是哪个皇子命主江湖啊?”

王国师:“此乃天机。”

先皇:“……”

于是,两个皇子被轮流替换送出宫,为了交替途中的安全着想,对外干脆就当没这回事,做出始终都是一个皇子在宫里的假象。

后来,身为弟弟的叶秋登基,用化名在外行走的叶修也该公布身份了,谁知朝堂阴谋,叶秋被刺客暗伤,为了稳定人心,叶修只能临时顶替。


13

“即便如此,王爷对我……”江波涛偷偷瞄了叶秋一眼,“也不太妥当。”

叶修笑:“你以为我帮他,会什么都不要?”

床上躺着的叶秋狠狠瞪了自家兄长一眼,继续批起奏折来。

又要养病又要干活,难怪火气大。

皇后苏沐橙笑眯眯地切了一块梨肉喂给他,对江波涛说:“你入宫时叶修就跑来告诉我们啦,所以才把清静的无浪宫给了你。这次事毕,就给你们赐婚,省得他把宫里弄得乱七八糟。”

“这话说的,那些个心怀鬼胎的都给你打发走了还不满意,也是个小没良心。”

“嘿嘿。”


14

等叶江两人离开,叶秋扭头对苏沐橙道:“我就该把真相告诉江波涛,瞧那个混账哥哥还能不能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好啦,你不说,对他们都好。”

叶秋想起当初兄弟两人与父皇的密谈。

其实直到成年,两人人品能力相差无几,无论谁主朝堂谁主江湖,都是皆可。

可最终还是选了叶秋。

因为叶修跪在父皇面前说:“我已有心爱之人,是个男子,此生不会再有子嗣传承,请父皇和弟弟成全。”


15

离开皇后宫中,天上下了小雨。叶修屏退下人,为江波涛撑起了伞,两人漫步雨中,倒也自在。

江波涛得知真相,心境大不相同,竟然主动抓住了叶修的手。

“这下心里舒服了?”

“嗯……苏姐姐对我很好,夺人之美,总是不安。”

“那你大可放心。我们叶家别的没有,只一样极好,就是专情。”叶修斜了伞遮住后面下人的视线,贴到江波涛耳畔,“叶秋对沐橙如此,我对你亦然。”


完。


-------------------------------------

一个补充:采选是皇帝皇后决定的,王杰希喻文州会进来是因为家族原因,不干叶秋的事,反正最后还是会出去当官的……

古剑三出了!我要跳坑了!所以现在不写完给亲友怕是这辈子都……

于是赶出了一篇沙雕【X

 @有一天 阿青你那个我写不出,拿这个抵债好不好!嘤嘤嘤!么么哒!


评论(7)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