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时雨(02)

慎入预警:

·文笔废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傻白不一定甜

·剧情君在玩啥我已经不知道了……


02

荣耀联盟除妖师们修习的法术很杂,道佛藏民间偏门妖怪祖传西方外来……基本上是什么管用什么上。但他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分类,联盟创始人据说是个游戏迷,按照网游职业体系给草率地分出了二十四个类型。比如江波涛算是魔剑士,叶修以前用战矛的时候是战斗法师,现在是个散人。

当然这些对他们来说没啥实际意义,出任务还是什么管用什么上。

习惯了联盟乱七八糟的法术体系,江波涛再看面前这些缤纷绚烂的镇宅术也就见怪不怪了。只不过……略微有些瞎眼。

“这里人比较信这个,就都请人搞了搞。”叶修解释说,“当然里面一大半脆得连罗辑都拦不住。”

周围的环境绝不是什么土豪小区,建筑都比较老式。江波涛以前没来过这里,但他久住S市总是听说过这个知名军政家属区的。

卧槽卧槽卧槽。

江波涛觉得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叶修抱着他传送到小区门口,避开武警慢慢往里飞,最后落到一栋别墅二层的阳台上。他轻手轻脚地摸进卧室,把江波涛放到椅子上。

叶修的房间不像江波涛想象的那么干净,相反这里还有不少……嗯,小精怪。

“反正无害,找个地方住不容易,就留着呗。”叶修懒洋洋地铺床,把一只长得像波斯猫的小妖怪抖了下来,“说多少次了,不许折腾我的床。”

说完又对江波涛介绍:“这是忧郁小猫猫,天花板那个是无敌最俊朗,悟道君在衣柜后面,神说要有光和依诺喜欢在房子里游荡,伤心一枪性格忧郁不喜欢说话……”

江波涛怀疑这些名字到底是谁起的,简直恶俗到惨绝人寰。这时忧郁小猫猫蹭到叶修脚边,撒娇:“人家想和叶修睡嘛!”

“不行,你是女孩子,我不当禽兽。”叶修正气凛然。

“我又不会变成人!我喜欢那个枕头!”

叶修把枕头扔给她,忧郁小猫猫看起来更不高兴了。

江波涛叹口气,可惜他这时候还是猫,不然可以调停一下。

叶修歪歪斜斜铺好了床单被子,又从柜子里抱出新的枕头,最后拿过江波涛的小毯子,折了几下铺在枕边,把江波涛放上去。绒布很柔软,江波涛带着伤折腾半天也累了,安分地趴下团好。叶修顺手撸了一把毛,说:“小江你先歇会儿,我去给你找点吃的。”

江波涛软软地喵了一声。

忧郁小猫猫为这种差别待遇愤愤不平:“叶修欺负人!他都可以睡床上!”

叶修也不生气,还笑着:“他和你不一样啊。”

“都是猫!”忧郁小猫猫说,想了想还补充,“公母平等的!”

“平等平等。”叶修俯下身揉揉江波涛的脑袋,抬起头笑得惬意,“可谁让他是我的猫。”

 

叶修离开好一会儿,江波涛脑袋里还在回放那句我的猫。他觉得叶修一点儿没变,以前说话就总没轻没重容易让人误解,现在还是。可是这次江波涛不会那么天真的就信歪了。

他无聊地翻来覆去,打量叶修屋子里的小妖怪们。

嗯……波斯猫、黑毛球、绒毛蝙蝠、仓鼠精……江波涛算是明白了,叶修不是没大没小,他大概也许可能仅仅是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而已。

反差略大啊。江波涛默默地想,前辈有点萌。

联盟里辈分差得大,江波涛入行晚,那时叶修已经过了最风光的年月,却还是人人仰慕的除妖师。本来前后辈的交集不多,但一是江波涛性格好善交流还有天然属性加成,很快成了人见人爱的交际花。二是叶修记得和他那一点因缘,没事儿总爱逗逗他和轮回的几个。一来二去,两个人就发展成了有点微妙的关系。见面了总是要互相抬个杠吐吐槽,江波涛说前辈不要那么可怕嘛,叶修说行行行然后评审赛时候一个割喉就把后辈撂倒欺负了个够。

江波涛还是太老实了。

他又翻了个身,正对上扒在床边瞪着他看的忧郁小猫猫。

 

叶秋快烦死了。他和他哥住隔壁,叶修收留的那些个小妖怪时不时总来他这边串门。这其实还好,什么自己飘起来的茶杯啊自动播放的视频啊他都习惯了,可叶修嫌他屋子挤,把那些个小妖怪的零食和小点的食物塞到一起,还美其名曰归类整理。

“找到了就快走,大半夜的还能不能睡了!”叶秋顶着乱发谴责。

叶修捡着乱滚的罐头,回头嘘他:“小点声,把老头子吵醒了有你好看。”

“关我什么事!?”

“声音是你的,罐头也是你的,不找你算账找谁?”叶修没脸没皮地说。

叶秋受不了他,赶紧下床帮他找东西。

“你这次又捡了个什么回来?不危险吧?”叶秋问。

“有个后辈出事了,我带回来照看一下。”

“兴欣的?”

“轮回的。”

“那不是你们之前的对手吗?”

叶修点头:“对手也是朋友嘛,对了你别告诉爸妈啊。”

叶秋把小鱼干塞给他,又去翻能给人吃的零食。叶修的后辈,谁知道是人还是妖怪,都备着得了。他拿起几听饮料,扭头瞪叶修:“我不说,可是你也得记着答应过的话吧,少搀和那边的事。”

“记着呢,不就端正思想追求进步尊重科学成家立业早生贵子吗,老一套了。这次算是我的错,但是总不能见死不救吧?”叶修漫不经心的,抱起食物溜了。

 

推开房门,叶修立马被个毛团扑了一脸,细软的肚皮绒毛蹭得他鼻尖发痒。江波涛虽然偶尔蹦跶几下,多数时候都挺稳重的,叶修何时受过他这么热情的欢迎,一时间受宠若惊,抱着罐头小鱼干没敢动,心想食物的魅力真太大了。

“喵嗷——!”江波涛焦虑地叫着,蹭到叶修肩上,小爪子拍拍他的脸提醒着什么。

叶修视野清晰了,才发现面前悬浮着的忧郁小猫猫,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你又干什么了?”

“我什么都没干嘛!”忧郁小猫猫委屈脸,“就是想给他舔舔毛联络感情……”

“……”叶修下意识地摸摸江波涛表示慰问,这估计着你追我跑半天了,难怪见了自己跟见了亲人一样。

有叶修在,忧郁小猫猫总算没敢再造次,也没上来和江波涛抢吃的。叶修靠在床上,身边飘飘荡荡十几本书自动翻着页,偶尔有一页闪光,叶修就把那本拽下来看看是否有用。小妖怪们都很识趣地不来打扰他,房间只剩下书页的沙沙声和表针的滴答声。

“小江,其实你这个诅咒类似的前例挺多的,时间、空间、条件限制,无非是这几种。耗点时间总能解开,不是大事。”

“我也这么觉得呢前辈。”

叶修嘭地合上书,身侧光溜溜的江波涛正无辜地看着他。

叶修:“……”

江波涛:“前辈晚上好呀。”

你玩我啊!?猫呢!叶修深深地无语了。他有气无力地吩咐:“至少把鸟盖上……屋里好歹还有个妹子。”

忧郁小猫猫配合地尖叫一声,钻到床底下去了。

江波涛举手:“报告前辈,你的胳膊肘压到我的小毯子了。”

叶修抬起手,江波涛拉过毯子把腰胯挡了个严严实实。

这不盖有碍风化,可盖得这么急怎么好像跟防狼似的?叶修有点难以言说的郁卒,挥挥手让后辈趴下:“看看你的伤。”

江波涛抱着枕头趴好,感觉叶修的手指按在蝴蝶骨的正中。大概是因为妖怪血统,江波涛皮肤较之人类男人细腻一些,那道横贯整个背部的伤疤也就更显得狰狞。叶修皱眉,这伤带着毒素,本来就需要静养缓慢痊愈,刚刚江波涛一阵上蹿下跳躲避女流氓,把伤口又震裂了。叶修念了几句,把忧郁小猫猫关了禁闭,又让剩下几只去隔壁呆着。

江波涛一小半脸陷在枕头里,看向叶修:“就是个小姑娘,前辈你温柔点呀。”

“平时太纵容她,都无法无天了。”叶修清理好伤口,决定这次用药。

 “怎么弄的?”

“前一个任务伤的。”江波涛说,“我的责任,制定的进攻策略不够灵活。”

叶修慢悠悠地给他抹药,说:“这都正常,我还不敢保证策略都准确呢,我是问具体的。”

江波涛说:“目标偷袭小周时,为了掩护他被抓伤的。周围地形类似钟乳石洞,视野不好,但是事先检查过并没有法术痕迹,目标也并非法术型,诅咒和这道伤没有关系。”

都是聪明人,江波涛很快明白了叶修问题的要点。得到答复的叶修也不再问,手掌浮现淡淡的白色光芒,顺着伤痕把药物慢慢揉开。手掌划过,皮肤也随之愈合。

叶修随口感叹:“保护小周也是应该的。”

“那当然啦,小周可是我们队长呀。”背上暖洋洋的,江波涛舒服地眯上眼睛,倒真有点像只猫。突然脖颈一丝凉意,江波涛赶紧抓住那颗蓝色挂坠,而叶修已经扣好了链子。

“前辈……?”

“加强防护。你以前用过的,属性和你比较合。”

我不是想问这个呀……江波涛犹豫了下,到底还是没有再问。

干完了手上的活,叶修躺到旁边,撑着脑袋继续问道:“现在感觉怎么样?”

“还有一点疼,不过没大碍了。”

“小鱼干好吃吗?”

“前辈我不挑食呀。”

“我房间漂亮不?”

“……床很软。”

“七年前为什么不告而别?”

“……!”

叶修脸上依旧是一贯慵懒的笑容,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用意。江波涛看着他,心跳却不受控制地停了一拍。

他真的是,一直都没有变。


--------------------------------------------------------------------------

对没错我就是打着叶江的幌子在安利毛茸茸!【住口

这世上怎么能没有毛茸茸神教

这次不贴喵图了,改狐狸~

下面这张脑补小江我能循环一天XDD




评论(16)
热度(119)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