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七夕

01

昨天下了一夜雨,难得凉爽了些。

江波涛摸到遥控器把空调关了,裹紧被子一头扎进叶修怀里。叶修迷迷糊糊地侧身抱住他,睡意朦胧地嘟囔几声,又安静下来。

江波涛可睡不着。

越过叶修的肩膀,可以看见两件国家队服纠缠着堆在枕边。江波涛看着属于自己的号码十一,觉得那点热血又一点点涌上来。

他们接吻了。

确切地说,他们在国际联赛决赛击败对手,赢得冠军之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在礼花、欢呼声中,在摄像机前,接吻了。

妈呀这出柜有点惊世骇俗好吗前辈!

就不说队友惊诧的表情了,事后他们的手机差点被打爆。轮回公关部经理第一次对江波涛发了火,不计越洋通话费似的数落了他三个小时。叶修也没好到哪里去,被自家老头怒吼“国家的脸面都被你丢尽了!”

两个人也知道闯了祸,乖乖地回国善后。

江波涛摸了摸脸,又捏了捏叶修的脸。倒时差需要睡眠的叶修受不了他翻来覆去地骚扰,按住爪子睁开眼。

“不想睡了?”

“前辈,你那时候为什么要来亲我呢?”江波涛又凑近了些,鼻尖几乎挨上叶修的脸。

“哪有什么为什么。”叶修懒洋洋地说,“扭头看见你,觉得你好像等我去吻你似的,我就上了呗。”

和叶修生活了这几年,江波涛对他撒谎时候的表现再了解不过。

“强词夺理呀前辈。”他讨好地抬腿缠上去蹭了蹭,继续说,“求真相。”

叶修干脆利落地歪头堵上他的嘴,还不忘手底撩拨几下。眼瞅着美好的清晨又要变成午夜档,深知叶修早晨格外持久的江波涛挣扎着滚下床,随手抓过外套披到身上冲进了厕所,留下叶修趴在床上笑话他。

“行不行啊小江,衣服都拿错了。”手指划过那个鲜红的十一,叶修轻笑着起床了。

 

02

有点年龄差的恋人之间,往往会发展成一方格外照顾另一方的情形。叶修发现自己也没能免俗,而且变本加厉,似乎把江波涛给惯坏了。

如今江波涛已经是名符其实的战术大师,在后辈眼里,稳重可靠又变幻莫测。

叶修看着他娴熟地将煎蛋剖开,挑出蛋黄搁到小碟子里,推到自己面前。

抬头看过去,还是那副可怜兮兮的表情。

“不想吃。”江波涛委屈地说。

哪个没长眼的说他稳重可靠来的?

住到一起之后,江波涛就不掩饰自己挑食的一面了。每次吃饭都能挑出一座小山——堆在叶修碗里。起先叶修纵容他,后来看他不吃的食物清单越来越长有愈演愈烈之势,才决定干预干预。

毕竟也要注意点营养均衡不是。

“小江你再不改我就不做饭了。”叶修面无表情地说。

江波涛泪流满面:“太好了终于可以告别花椰菜了!”

“小心我做到你下不来床。”叶修立刻换种威胁方式。

“好呀明天的家务就全部拜托前辈了~”江波涛笑眯眯的,还在全部上加了重音。

“不吃不许玩荣耀。”叶修放杀手锏。

江波涛惊讶地看着他:“前辈,是你说要一起做任务的。”

叶修脑补了一下说回娘家的可行性,默默闭上了嘴。

我家小江今天也不好好吃饭,心太累。

“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叶修夹起一块蛋黄放进嘴里。

“前辈宠的。”江波涛夹起剩下的一半,吃掉了。

 

03

他们回来正赶上荣耀七夕活动第一天。

今年的活动奖励和去年大同小异,是枚橙属性的戒指,在职业选手眼里完全不够看。但是活动正好与国际联赛夺冠赶在一起,选手也好玩家也好,正是激情无处释放的时候,纷纷上线做任务刷存在凑热闹。

叶修和江波涛用的都是自己的账号卡,君莫笑和无浪同时上线,顿时世界频道都被他俩的名字承包了。

两个人岿然不动,浏览任务流程。

接任务,找boss,打boss。Boss一共有七个,需要全部击倒。好在刷新点很多,倒也不至于全服都抢这七只。再加上他们的硬件出众技术高端,牢牢占据输出前两名抢boss妥妥的。

对战最后一只的时候江波涛索性抱了盒冷饮吃,自动跟随在叶修身边划水。

叶修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他看着眼前几个熟悉的ID,说:“小明啊,你家副队可在哥手上呢!乖乖把boss给我留下我就饶他一命!”

江波涛无语,前辈你能不这么无耻吗?

江波涛认真盘算了一下把冷饮搁叶修脑袋上所能产生的干扰力度,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吃光算了。

“老叶你就胡扯吧江波涛怎么可能在你那儿瞎编也有点技术啊!”结果却是黄少天先吐槽了,“你们俩现在还不赶紧地避避嫌表表态让老冯少吃点药谁信你们在一块儿啊谁信啊不就是一起上个线嘛!”

“你以为我是你啊十句里有十一句都是废话,来来来小江说句话给他听听。”

江波涛表示哪怕现在小周被记者围堵需要他翻译也绝不开口。叶修看他一幅入定的样子,伸出爪子就在他腰上捏了一把。江波涛猝不及防啊的一声蹦开了。

“前辈你……!”谴责的话刚出口就停下了,不过因为音量大,叶修算是达成了目的。

耳麦里杜明惊疑不定的声音传来:“卧槽不是吧副队你真在!?副队你没事吧你怎么样!?”

我还能怎么样!

明白杜明一定想多了的江波涛欲哭无泪。

说话间boss已经乱七八糟地倒下了,叶修和江波涛完成了任务,同时还拿到了七夕活动的首杀。

几行粉嫩嫩的大字配着飘落的小花和星星瞬间占据了整个屏幕,在荣耀世界里传播着。

“恭喜玩家【君莫笑】和玩家【无浪】夺得七夕活动首杀!……祝【君莫笑】和【无浪】百年好合……”

系统设定的贺词没什么新意,江波涛的目光定格在两个人的名字上,半天才扭头对叶修笑了笑。

“前辈你可真幼稚呀。”

 

04

反正全世界都知道了,那不如让他们知道的更多一些。

江波涛在堆放粉丝寄来的礼物的储物间翻找了半天,最后拿了一张小小的贴纸回来。

“前辈把手给我。”

“唔。”叶修伸出左手。

江波涛揭下玫瑰形状的贴纸,在两个人手背上各贴了一张。然后握紧,咔嚓。

叶修倾身过去环住他,问:“这是干什么呢?”

“懒得出去买花了,凑合凑合秀秀恩爱嘛。”江波涛举起手机,让叶修看刚刚发出去的微博。

叶修揉他:“刚刚还说我幼稚,也不怕被轮死。”

江波涛仰起脸,正好吻在叶修下巴上。

 

05

“退役的生活还习惯吗?”站在夕阳映照下的阳台上,叶修抽着烟,问道。

江波涛纠正他:“严格地说,我还没退役呢!之后得开记者发布会嘛!”

然后他又说:“不过我觉得,还不错。”

江波涛望着远处的夕阳,嘴边始终带着一丝笑意。

“荣耀还在,你也在。”

“还能一起拿到国际冠军,多好。”

 

00

没什么特别的理由。

隐藏的时间已经足够长了。

世界联赛颁奖台上,江波涛在烟花下,笑容灿烂。

周泽楷和孙翔一左一右拉着他欢呼,可是叶修看见他的目光,凝聚着胜利的喜悦,投注在自己的身上。

这是我们的荣耀。这是我爱的人。

这大概是我最后的,唯一的机会,和你一起共享胜利,在众人面前对你说我爱你。

那一瞬间,叶修觉得必须那么做。

热血点燃,他们同时向着对方伸出手臂,然后拥抱,然后亲吻。

然后在分开的时候,轻轻说声我爱你。


-------------------------------------------------------------------------

还是没赶上七夕【哭

时间太紧没仔细斟酌,也没修,大家凑合看看……

本来预想的还有篇肉,看来可以延后了XD

明天还要早起出门,睡了晚安W

七夕快乐!

 


评论(33)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