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细水长流

写在前面:

·小江生日快乐!!!

·特意在11.11的11:11发W

·写不好,流水账似的一篇呜呜呜

·没网,交给定时发布君了,希望能安全发出去QWQ

 

01

“前辈,明天是十一月十一日。”江波涛蹭到叶修面前,歪着脑袋说。

“哦。”叶修啪啪啪打开淘宝页面,“特惠酬宾购物狂欢,说吧都买啥?手速九百抢给你。”

“……”

竟然给忘了!

江波涛开始武力镇压。两个人从床头滚到床尾,江波涛在叶修脖子上留下好几个牙印,攥着从他身上搜出来的香烟晃了晃:“前辈,GG吧。”

“还没完呢。”叶修把他拽下来狠狠亲了一口,手掌从睡衣底下探进去搂住他的腰,趁江波涛条件反射扭动的时候把人翻身压倒。

“我赢了啊。”他掰开江波涛骨节分明的纤长手指,解救了自己可怜的私产,然后将嘴唇贴在自己爱人的手心上。

“生日快乐,小江。”

江波涛呆了零点五秒就知道自己又被玩了。叶修抱着他滚回被窝,得意地表示:“我可是模范男友啊。”

“那礼物呢前辈?”

“想要的放购物车里。”

“咱家不缺钱,平时都在买买买。”江·壕·波涛无辜地说。

“我脱光了送你?”

江波涛五秒完成脱光叶修的大业,看了看,一脸嫌弃:“和昨天一样嘛!”

你是指望我一夜之间尺寸大变还是哪里系上蝴蝶结吗——!

打了个哈欠,江波涛按灭卧室的灯,抱着光溜溜的人形抱枕闭上眼睛。

“其实前辈能记得我生日就很好啦。”

“喂你对我是多没信心啊。”叶修抽出一条手臂拽了拽被子,“话说小周他们都怎么给你庆祝的,来让我参考参考?”

怀里的人不安分地蹭了蹭,迷迷糊糊地嘟囔:“他们就会闹我……”

“挠?欺负人的意思?”这个答案可真出乎叶修的预料。在他看来,轮回一群年轻人,气氛一向和谐,大概是联盟里最稳定的团队了。说好的队友爱呢?

江波涛入睡快,此刻强撑着小声答了几句什么,叶修没听清,也就算了。

 

02

S市的十一月终于冷了些,可寒风也挡不住粉丝的热情。江波涛拽着叶修躲在十几米外的大树下,观察轮回大门口的情形。

尽管还早,门口却也聚集了几十人,大半是女性,怀里都抱着东西。

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地转去小门。轮回的工作人员对叶修出现在这里已经习以为常,毕竟他和江波涛的关系已经众所周知了。一路遇见的人都会祝江波涛生日快乐,到了餐厅,盛饭的大妈慈祥地看着江波涛,感慨着第一次见到他还是个十八九岁的瘦小子,现在二十多了也胖了不少,总之多吃点好,说完附赠了一碗长寿面。

“前辈我很胖吗?”吃着面条,江波涛含糊地问。

叶修回忆了一下早上才见过的腹肌,严肃地摇了摇头。

等吃完早餐,江波涛说谢谢已经说得嘴唇都干了,赶紧扯着叶修去了训练室。

“这不好吧江副队。”叶修扒着门框和江波涛较劲,“你看小周他们都看热闹呢。”

周泽楷等一干人立刻该开机的开机该接水的接水该路过的路过。

江波涛笑眯眯:“前辈别害羞了,你今天特意送我来不就是想帮忙训练吗?”

我是来看你怎么被欺负的顺便保护你啊!叶修脱口而出前半句。

江波涛危险地一顿,随即拦腰抱住把人拖了进去。

副队good job!众人默默点赞。

一边开机,江波涛一边解释:“今天特殊,没有正式训练,而且刚刚我麻烦经理让粉丝去招待室休息了,所以前辈只能来这边啦。”

哦,意思就是今天这边等于网吧嘛!叶修立刻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打开电脑。

登上QQ,职业选手群欢腾地蹦跶起来。叶修完全是靠头像辨认群的,因为这时群名已经变成了“一年一度江波涛特卖日”。

不愧是联盟里人缘最好的江波涛,刚刚在群里发了个早上好,瞬间就被各种祝福淹没了。轮回这边像是排练好了,紧跟着一串无浪表情包。许斌发了一片小足球,同为六期的选手也是统一格式。王杰希带着微草的小朋友闪过一片星光,其中还夹杂着雷霆烟雨霸图蓝雨等等等,当然兴欣这边也少不了,只是调侃起来更猥琐了些。包子一句老大夫人被江波涛秒回了一个表情揍飞了,下一秒却有方锐跟上来。

海无量:江大大生日快乐!1111求脱团!

这句好像戳中了单身汉们的软肋,立刻群里就从生日快乐变成了求脱团大潮。

“够可怜的。”叶·脱团·修幸灾乐祸地围观着。

 

一上午也不能这么无休无止地泡在群里。作为已退役的民间人士,平日难得有机会再像从前那样和同级别的选手对战,叶修倒也有些手痒。于是上午的自由训练变成了轮回VS叶修。

打着打着,不知道是谁先把技能招呼到了无浪身上,紧跟着训练就变成了一场目标无浪的追击赛。

“就是这么欺负的!”江波涛操纵着无浪躲开斜前方射来的子弹,向身边的叶修半真半假地抱怨,“他们还搞了彩头呢。”

板甲职业在这种情况下真是不占优势,尽管有叶修从旁保护,两个人的血量还是飞快地下降着。

“话说彩头是什么?”叶修逼退孙翔的攻势,见缝插针问道。

“让我无条件做一件指定的事顺便得到我的祝福……”

前面的还好祝福是个什么啊!?叶修啼笑皆非,飞快地调转方向一个天击到无浪身上。可江波涛也早有准备,避开了这一击。

“不错嘛!”叶修遗憾地感慨。

“猜前辈的意图我可是越来越拿手了哦!”江波涛挺开心,提防着叶修,同时接连躲开吴启的刺杀、杜明的截击和周泽楷的枪口,最后乐极生悲,被偷偷接近的吕泊远抓了个正着。

无浪挂掉这场竞争也就结束了。作为同期选手,吕泊远和江波涛熟得很,亲亲热热揽住肩膀就来讨祝福。

叶修看着江波涛笑着给他写了一张纸条:吕泊远可以免写十一份赛后分析。PS:祝早日脱团!

这哪是祝福分明是徇私舞弊滥用职权啊!

 

下午安排有粉丝见面会,晚上的江波涛则属于叶修,于是轮回队友将庆生改在了中午。他们没去餐厅,而是将蛋糕菜品和礼物都带去了他们几个的公共休息室。那里已经堆满了各地寄来的礼物,江波涛带领众人开开心心地扑到礼物堆里拆起了包装。

叶修看看被晾在一边的蛋糕,默默插上蜡烛。

周泽楷递过一个粉蓝点心盒:“点心。”

江波涛捻起一块放进嘴里:“喻前辈寄来的就是好吃!”

杜明:“副队这里有一个鱼缸!”

江波涛抱起来看了看:“咦想不到韩队会送这么可爱的造型!”

方明华晃了晃一个鲜红色的包裹:“许斌寄来的……”

“给我给我!”江波涛欢呼着抢了过来。

年轻人拆包裹拆得不亦乐乎,叶修看着江波涛灿烂的表情,心里酸溜溜的。

“世风日下啊我生日时候怎么没见送我。”叶修痛心疾首。

江波涛跑过来喂了他一口于峰寄来的鲜花饼,安慰道:“首先,前辈得记得告诉大家你生日日期嘛!”

吹了蜡烛许了愿,江波涛把蛋糕切成了七份,开始礼物换蛋糕。周泽楷送了新款游戏主机,孙翔给了他一只足有一米高的企鹅抱枕,吕泊远的是限量版耳机,杜明将平日里拍摄的照片做成了影集,吴启递出两张演出门票,最后方明华拿出一个小小的盒子,暧昧地凑到江波涛耳边嘱咐了几句,差点被蛋糕糊了脸。

吃饱喝足众人就开始笑笑闹闹,他们关系本来就亲近,这会儿又放松,聊了半天轮回又聊了半天各自的趣闻,江波涛坐在桌子上晃荡着双腿,被周泽楷出其不意地抹了一脸奶油。

“生日快乐!”

像是打开了某种开关,周围嘭嘭嘭几声,纷纷扬扬的纸烟花飘了满屋。

江波涛用力搂住凑到一起的队友们,使劲把奶油蹭到他们身上——后半场的活动莫名其妙地变成了看谁身上奶油最少。

叶修表示身为成熟的大人不和小家伙们折腾,一直坐在沙发上淡定地吃吃喝喝,直到江波涛节节败退躲来他怀里。

“啧,跟从奶油桶里捞出来似的。”戳了戳江波涛的花猫脸。

“前辈尝尝,挺好吃的。”江波涛拉住这只作怪的手沾了点奶油,送到叶修嘴边。

那边的小伙伴纷纷看不下去,方明华觉得自己的地位受到了严重威胁:“秀恩爱谁怕谁!下次我也带你们嫂子来!”

你们真是够了!

光棍们泪流满面。

 

03

午休之后,是轮回一贯的粉丝招待时间——当然只接待江波涛的粉丝。不过喜欢他的通常也会喜欢轮回这个队伍,因此高层还是要求全员出动,帮江波涛分散点火力也好。叶修身为外人,出去会引起更大的骚动,干脆地被江波涛安排在小隔间里,这样既可以看到现场的情况,也不会暴露身份。

趁着准备的功夫,江波涛站在走廊里休息。

 “危机四伏啊!”叶修指着楼下让他看。

轮回大门处还聚集着黑压压一片人,貌似是没被选中却不忍离去的粉丝。

“看来今天得晚点回家了。”

“怎么?”

“粉丝招待只抽选五十个名额,他们从早等到现在,如果还见不到我,也太可怜了呀。我去问经理再要点名额吧,反正地方够大。”

江波涛说可怜,那就是单纯觉得可怜。不是故作姿态,不为拉拢人气,只是想给粉丝一点点小福利。深知恋人性格的叶修有点无奈,虽然他自己一向躲着这些活动,却也知道其中的辛苦。

“小心别累着。”分开前,叶修嘱咐着。

“怎么会累?”江波涛笑着把他推进门里。


宽敞的招待室此刻水泄不通。近几次全明星江波涛都排在前十里,人气可见一斑。这才走上台说了声哈罗,屋顶就快被尖叫声掀翻了。

“生——日——快——乐——!!!”

粉丝们不约而同,大声献上祝福。

活动开始气氛就很不错,而所谓真爱粉,大概分为以下几种:

“江副真人啊啊啊!!!江副我好喜欢你啊你的比赛我都看过好几百遍了江副好帅啊啊啊求签名!!!”
江波涛耐心地接过传到面前的签名板、账号卡、笔记本、化妆镜、明信片、手办、帽子……呃这位姑娘冷静点好吗不要脱衣服!!!
“小江软软哒天惹江江好可爱哦我要被甜哭了舔舔舔!”
手机咔咔咔咔。相机咔嚓咔嚓。
江波涛保持着完美无缺的微笑,努力习惯表情狰狞眼冒绿光的女性……和男性们。
“江副请收下!”
江波涛一边道谢一边收下护腕足球装饰品耳机鼠标手办同人本小周边增高鞋女仆装猫耳戒指……怎么越来越奇怪了!
当然更多的是如下整齐的呼声:“江副我要给你生孩子!!!”
“谢谢各位的心意,不过我恐怕无法回应了呀……”江波涛不好意思地笑笑。
“那江副嫁我吧请给我生孩子——!”某个男粉丝赶紧喊道。
可惜他还没得到江波涛的回复,就被一双手搭住了肩膀。身后传来一道低沉的声音:“我说这位小朋友,用不用哥给你补补生理常识啊?”
不知何时从小隔间溜出来的叶修看似漫不经心,一字一顿懒洋洋地说道:“男、人、是、不、能、生、孩、子、的。”

男粉丝颤抖着点了点头。

 

房间里人们的目光都紧紧跟随着江波涛,叶修又戴了个墨镜,倒是没让人认出来。江波涛却是一眼就看到他了,无可奈何只能当做没看见。

最后的环节是由江波涛来总结发言,他环顾一周,向着台下的粉丝慢慢说道:

“我有时会想,为什么我会坚持荣耀呢?”

“一开始只是因为喜欢,后来发现自己有这个能力,再之后进了贺武,又进了轮回……”

“有过很多开心的值得铭记的事,也遇到过很多挫折。”

“偶尔消沉的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我还在这里呢?我的技术风格不够鲜明,似乎缺了我这个人世界也一样会照常运转……”

他轻轻地露出一个柔软的笑容:“可是每次我想起给过我帮助的前辈们,可以一起笑闹的同期,可靠的队友和朋友,支持我的家人,还有你们——所有那些喜欢我的人,喜欢的就只是我而已。不是无浪的操作者,不是轮回的副队长,就只是‘江波涛’这个人。”

“能够被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喜爱着,我觉得很幸福。”

江波涛被柔和的暖光映衬得一片温柔。

“谢谢你们喜欢我。”

“谢谢你们的祝福。”

 

04                                          

夜晚的街道车水马龙,繁华而喧嚣。

叶修拉着江波涛,恋人的手掌温暖又柔软。香烟的雾气顺着微风飘出一个好看的弧度,江波涛盯了一会儿,把目光移到叶修脸上。叶修扭过头对上视线,问:“看什么呢?”

“没什么~”

叶修也不深究,边走边抱怨:“现在的粉丝都怎么想的,男人要是能生孩子,你早怀上了。”

江波涛又走出十几步才反应过来叶修说了什么,脸腾地烧了起来,二话不说给了叶修一个肘击。

叶修放任他不轻不重的一下落在身上,反手搂住他的腰,五指用力捏了几下。本想继续温存温存,谁知江波涛拒不合作,指着身后某个角落喊停。

叶修顺着看过去,是家小杂货铺。

“家里放干果的小碟子缺了个小口,再买个新的吧?”居家好男人江波涛建议道。

这家店不大,却很精致。内外温差有点大,玻璃上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叶修拉着江波涛的手指在玻璃上画了四个阿拉伯数字一。

“你看11.11这么对称,多圆满啊,要我说1.11更适合叫光棍节。”叶修随口说。

好像有谁躺枪了呢!江波涛想了想,决定为张副队点个蜡烛。

他挑好几个印花小碟,正要结账,却看见叶修也拿着个茶叶罐过来了。

“麻烦给包装一下,弄个装饰啥的。”

江波涛眼瞅着店家把这个简简单单的茶叶罐包装好,然后叶修拿过来递到自己手里。

“礼物。”

江波涛傻了。

他以为自己还挺了解叶修的小伎俩,比如吊着你,到最后再给个惊喜之类的。他也一直在心里默默期待着,可是现在却真有点不确定了——叶修不会真的没准备礼物吧?

感觉也很有可能呢。

两个大男人,确实也不太适合黏黏糊糊的做法。茶叶罐也蛮好,正好家里缺个茶叶罐。江波涛正想着给叶修表达一下自己的喜爱之情,就看见那个人已经走出了店门。

店的对面是几栋大厦,墙体上巨大的屏幕刚刚开始了晚间一个电竞选手很熟悉的节目。这个节目主打电竞人物,江波涛不用想也知道今天的主题——果然下一秒大屏幕就出现了自己的脸。

江波涛赶紧和叶修找了个幽静的角落站着,毕竟路人看着看着突然发现自己身边就站着主角,也蛮吓人的不是吗?

“今天是荣耀联盟第一魔剑士江波涛的生日,各路粉丝纷纷送上祝福……”随着主持人的解说,镜头切换到了轮回俱乐部。之后是相关访谈,还有江波涛提前一周接受的采访。

“前辈想看这个?”江波涛紧了紧领口。晚上温度有些低,他挺想念家里的毛毯。

叶修手臂展开勾住肩膀将人圈进怀里:“看看呗。”

“下面让我们欣赏一位匿名粉丝的视频投稿……”

镜头一转,大屏幕上出现了无浪的身影。江波涛跟着看了一眼,就再也移不开目光了。坦白地说,剪辑精彩的个人视频他见过不少,但是像这个一样,从他出道开始,每一场比赛都有体现的,还是第一个。而且作者似乎非常了解他的习惯似的,技能、场景和镜头都衔接得很好,就连背景音乐都是江波涛最爱的一首曲子,看得人热血沸腾。

根本不用猜,江波涛看向身边的叶修——他也正在看着他。

变幻的光影映照在他们脸上,就好像此时的心情。

江波涛拆开包装,打开茶叶罐,落入掌心的是一个移动硬盘。

“除了视频,还写了对你历年战斗技术和战术的分析报告。”叶修补充说,“对了,还有我觉得挺帅的截图和平时偷偷拍的照片,真人的。”

“……”

“压轴的礼物,总得把他们比下去不是?”

江波涛脑袋埋在叶修肩膀上,鼻尖蹭着他大衣粗糙的衣料,痒得直想笑。周围再喧嚣,他们也能听到彼此的心跳。

“这是你的荣耀。”叶修摩挲着怀里人的背部,轻声说,“生日快乐啊,小江。”

“我很喜欢。”

“喜欢就加油再拿几个冠军啊!话说你是不是还欠我句话?”

“好好好。”江波涛嘴唇贴到叶修耳边,回答道,“前辈喜欢我我最高兴了。”

叶修满意地亲了亲他,江波涛紧紧握住叶修的手,随着人流迈开脚步,继续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天天就这样走下去,一个生日又一个生日,两个人的人生,细水长流。


-------------------------------------------------------------------------

想写出一种温柔的感觉,不知道有没有成功……

希望小江在生日这天能被大家爱着度过~

之后有时间会把之前的有效点文写一写,慢慢来XD

另祝大家11.11开心!

评论(20)
热度(2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