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01)

写在前面: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全程出没

·有一部分时间操作


01


“一个向导也敢和我拼近身搏击,该说你愚蠢还是勇敢好啊?”

头顶传来那个男人慵懒的声音。

江波涛被面朝下按在地上,扬起的灰尘飘飘荡荡,他侧着头,有点想咳嗽。刚刚他以为可以制造些空隙逃脱,却没料到战斗几秒内就结束了。

这个哨兵相当强,身手和判断能力都是顶尖的,而且看他对待向导也依旧毫不留情的举动,想必也不容易交涉。

那么就只能……

“我劝你不要想着投射,我的精神抵抗系数还挺高的。”男人突然说。

“怎么会呢。”江波涛暗暗失望,面上倒是一点儿看不出,“我只是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需要被这样对待。”

“你应该明白为什么。”男人伸手抓住江波涛的衣领,用劲向一旁扯开露出肩头。应急灯微弱的红光下,那里的皮肤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

江波涛绷紧的身体稍微放松了些,等着身后男人说话。谁知男人却又摸到了他腰间,一把将腰带扯了下来,几下把江波涛双手绑好,然后拍掉手心的灰尘,起身站到一边。

江波涛心底一沉,对方的情绪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显然对自己的判断极为自信。他蹙起眉头,腿部用力翻过身,喘着气抗议:“先生你这是违法的!非法拘禁向导——”

“前提你得是向导。”男人不看他,掏出一个记录器,手速极快地输入着什么。

江波涛艰难地调整视线直视对方。这个男人年纪不大,估计也就二十七八。一头黑发有些长了,遮挡了同样色调的眼睛。他没穿巡警哨兵的制服,更不是安保人员,居家衬衫配着夹克外套和运动鞋,多少有些不伦不类。

“你怀疑我是人工向导?”江波涛说,“我身上明明没有印记,你刚刚不是——”

话音戛然而止,江波涛知道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他放松了。在确认对方什么都不能发现之后,他一刹那间放松了。而一个训练有素的哨兵,完全可以从他突然改变的血流和呼吸速度之中得到信息。

“看来你自己想明白了,身为前辈我就再教教你。”男人指了指自己说,“我是个哨兵,你是在伪装向导。我问你啊,一个向导被素不相识的哨兵又扒衣服又解腰带的,第一反应是不是该挣扎几下骂骂流氓才像话啊?”

江波涛无语。

这个人怎么这么无耻?

可无耻不无耻,他现在确实拿他毫无办法。最佳的逃跑方案已经被现实碾碎,江波涛的敏锐直觉阐述着这个男人的强大。硬碰硬绝不是一个好办法,但怀柔政策会有效吗?

江波涛收回视线,看着昏暗的天花板,说:“你似乎有所误解,在这种地方遇到的哨兵,不谨慎一些才说不过去吧?”

承担着B市排水重任的地下水道,并不像民众以为的那样污浊不堪。他们身处一个圆形分叉口,南面的甬道传来隐约的水流声,卷着细碎的杂物,渐渐远去。这种地方不好进入,也没有固定的巡查,往往是偷猎者、毒贩、逃犯乃至于向导贩子的临时藏身之所。

男人低笑一声,回应道:“如果我是那种人,那你现在就不会只少一条腰带了。”

“我为我一开始的判断失误还有偷袭行为道歉,请问这样可以放开我了吗?”江波涛放软语气,恳求道。

偷袭?如果不是自己有意试探,他根本不会有偷袭的机会。

男人并未因他柔和的声音产生动摇,无视掉周遭带着安抚和友善意味的精神触梢,他又说:“你不愿意承认也很正常。”

“承认不存在的事情,很令人为难呀。”

“你的精神向导是什么?”

“狼。”江波涛又补充一句,“很遗憾我现在没办法召唤他,他很怕生。”

作为哨兵和向导的一部分,精神向导也有着自己的性格。他这么说,也是非常合理的解释。众所周知,人工向导即使各方面都接近真正的向导,但惟独精神向导,他们是绝对没有的。

江波涛已经彻底放松下来,他相信自己的表现不会再有什么破绽,因此在听到男人接下来的话音时,他因为惯性而有瞬间回不过神。

然后男人又重复了一遍。

“如果不是因为我认识你,大概真会被你骗过去。”男人主动进入他的视线,居高俯视使得他带着一股令人窒息的压迫感,然而他的话语更可怕,“江波涛?”

虽然是疑问的语气,却饱含毋庸置疑的意味。

江波涛如坠冰窖,喉咙像是被毒药哽住,苦涩煎熬。事到如今,继续掩饰已经毫无意义,他凝视这个男人片刻,低声感慨:“我还以为传说中的联盟第一首席哨兵会更稳重一些呢。”

“不错嘛,认得出我?”男人语气轻快起来,身体却没有放松。哪怕江波涛已经做出了顺从的姿态,他依旧很警惕。

江波涛笑:“敢这么肆无忌惮抽烟的哨兵可只有叶神一个人呀。”

“我身上可没烟味。”为了任务,男人——也就是叶修——事前清理过,还喷了不少向导素和中和剂。

“您的手指骗不了人。”

“挺细心嘛。”叶修称赞道,“不愧是轮回的好苗子。”

“是啊,可好苗子刚刚被您掐断了。”江波涛故作轻松地露出个笑容来。

叶修没再说什么,起身去收拾不远处昏倒在地的三个人。

 

这几个人本该是叶修的目标,然而他赶到的时候,却正看见江波涛控制着他们自相残杀的画面。

这个向导很不对劲……

他隐藏在暗处,观察着江波涛的一举一动。

目标三人明显都被他拉进了自己的精神投射之中,对自己荒唐的举动毫无所觉。投射是向导通过精神力量来影响他人精神状态及五感的一种方式,对哨兵最有效,普通人则会大打折扣。这三人中有两名是哨兵,一个是普通人,按理说并不是那么好控制,可实际上,江波涛做得非常完美。这种精神操纵消耗很大,而这个向导却敢在没有哨兵保护的情况下施展,这让叶修在诧异的同时起了怀疑。

向导的信息素——清新的柑橘味道,闻起来很舒适,也很浓厚。

精神向导——在精神高度集中的状态下,没有出现也很正常。

精神屏障——恐怕他暂时没有余力维持,如果有的话,叶修不可能隐藏得如此完美。

一切都很正常,一切也很可疑。叶修沉思着看着江波涛将他们一个个放倒,抚着胸口喘了半天,然后戴上手套,开始在目标身上摸索起来。

无声地叹了口气,叶修终于走了出去。

有些事他并不想做,却不能不做。

 

叶修把目标一个个确认锁好,又回到江波涛身前。

塔严格规定,未结合向导和未结合哨兵单独见面时,相互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三米。刚刚缠斗不算数,叶修显然还是会守规矩的。

他扶起江波涛,帮他靠着墙壁坐好,然后退了几步抽出一根烟,问:“介意吗?”

“还好。”

“那我不客气了。”叶修点上,心满意足地吸了一口,仿佛体内的某根弦松懈下来,整个人变得懒洋洋,再没有刚刚的紧绷。

但是江波涛本能地觉得,这种时候的叶修反而更加危险。

“江波涛,今年二十二岁,认证向导,自贺武转入轮回塔,同时进入荣耀学院进修。今年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各项能力均很出色,协调性尤为突出。据说已被内定为轮回首席哨兵周泽楷的向导,精神向导是一只红狼——正好和小周的白狼凑成了对儿。”叶修背完他的基本资料,感叹,“就因为这个,你们俩可被那些个小向导小哨兵当成心有灵犀天生一对的典范,八卦都聊到兴欣去了。”

江波涛苦笑:“想不到叶神还会在意这些。”

“身边有几个八卦的妹子,想不知道都难。”叶修继续说,“既然都知道彼此的身份,那我就不废话了。小江,你一个学生跑这种地方来做什么?别告诉我是迷路了啊。”

“如果我说,我只是回学校路上看见他们形迹可疑,于是一路跟踪到这里,叶神会不会信呢?”

“当然不信。”叶修说着,却也没有继续这个问题。既然他确认江波涛是人工向导,那么带回中央塔之后,自然会有人对他进行详细的调查和审问,叶修不是好奇心重的人,没必要刨根问底。

但是他有些在意江波涛的平静。以前发现人工向导的时候,对方绝望、狂躁、歇斯底里,更有甚者奋起反抗,试图逃跑。然而江波涛除了一开始偷袭继而自保反抗,被戳破身份后却安静下来。言谈之间也不见紧张懊悔,一直挂着礼貌性的笑容。

他很聪明,该明白的都明白,所以才能如此镇定自若。叶修想着,突然问:“你不再试着掩饰一下吗?兴许还能说服我呢。”

“叶神只要逼我让精神向导出来,我就没办法了,何必浪费时间呢。”江波涛叹了口气,脸上再也没有了笑容。

叶修心底多少有些不忍。

他本来有着辉煌的前程,却在这一刻毁于一旦。塔对人工向导严格的管制使得他未来将只能够在塔的内部生活,就算有幸结合,他和他的哨兵也会一直生活在监视之中,直到他彻底失感为止。

而这已经是人工向导最好的归宿,更多的人工向导找不到结合对象,会作为哨兵的临时连接者,执行任务来换取离开那个鸟笼的片刻时光。

“……小江,你也不用太绝望,人工向导的处境正在一步步改善,塔的生活也不是那么难熬。”叶修试图安慰一下这个年轻人。

江波涛摇了摇头。

“其实这样也好。小周一直不听劝,这么躲藏下去也不是办法,我留在他身边时候固然安全,可一旦分开,还是很容易暴露。他也不能借给我精神向导一辈子……”江波涛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急忙问,“叶神,小周会被我的事情拖累对不对?”

“既然要查,肯定会查到你精神向导的出处……”

带着海潮气息的波纹迎面击来,铺天盖地充满整个空间。刹那间叶修置身汪洋之下,身遭漆黑如墨,点点碎光扭曲、旋转,侵蚀着他的意志。窒息的感觉无比真实,体内某个深邃阴暗的地方像是受到感召,狂放地挣扎起来。然而火焰突然卷起,叶修伸出手,破开海浪一把将他摔在地上。

事出突然,叶修被他精神影响,没能控制好力道。江波涛头部撞在坚实的地面上,皱紧眉头呻吟一声,只觉得整个人都昏昏沉沉。

“偷袭我可不能这么温柔,哥好歹也是首席哨兵啊。”叶修边说边赶紧扶他起来检查伤势。江波涛已经晕了过去,叶修摸到他发际,却突然怔住。

一丝极其轻柔的波动,突兀地出现在叶修的脑海。

“我靠不是吧……!”叶修不可思议地盯着怀里江波涛苍白的脸,“这样都能精神结合!?”


TBC.


----------------------------------------------------------------------------

大家安心,西皮专一,没有周江【啥

最近因为一些事情心情非常糟糕,所以决定来挖个坑转移压力。Just挖个坑。

大概又是周更,本来想攒攒字数,可是不开坑,总觉得这辈子都要花在写01、02上了_(:з」∠)_

看了一些哨兵向导的设定,觉得头昏脑涨,先按自己的理解来了。所以文里出现什么错误的话,请大家毫不大意地告诉我,谢谢~

当然里面也有一大把的私设,有些会在下文慢慢解释,但如果还是看不懂的话,也请告诉我QWQ

废话这么多……其实能不能好好填坑还是个问题。按我一贯的习性,如果能安然生出04,基本上后面就没问题了。但如果生不出,就会像时雨一样坑掉了【喂

心烦意乱到处打滚……

总之先晚安~


02预告:意外和最强哨兵结合了的江江,开心吗?





评论(35)
热度(2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