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03)

写在前面: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全程出没

·有一部分时间操作

·我便是没想到这次会卡在03上……


03


“叶神,我能给小周打个电话吗?”快到塔的时候,江波涛终于提出了一个请求。

叶修点点头。

江波涛掏出手机,低着头拨通了号码,放在耳边过了五秒,又挂断了。他抬头像是解释给叶修听:“关机了,大概是在任务。”

“嗯。”叶修说,“那以后再打吧。”

江波涛答应一声,扭头看向窗外。车厢内距离这么小,叶修听得一清二楚。话筒里传来的只是规律的待机音,相信只要再有五秒,周泽楷就会接通电话。而江波涛却挂掉了,还偷偷关了机。

他不在乎叶修会不会注意到这一点,因为即使知道了,叶修也不会问为什么。腹部有些微的灼烧感,今天没来得及吃午餐,虽然不至于影响体力,但车坐久了多少有些难受。好在巨大的白塔已经近在眼前,对黯淡未来的抗拒使得江波涛完全没有心情在意这一点不适。

一路上他始终在思考减轻对小周影响的方法,可都难以实现。叶修那边的情绪被屏蔽得很完善,他得不到什么信息。随着车子驶入塔的周边区域,江波涛放弃了思考,决定走一步看一步。

 

 

B市的塔与众不同,是座双子塔。其中之一是负责统筹协调全国地方塔的中央塔,另外一座则是微草塔。中央塔长名为冯宪君,是个普通人。而微草塔的塔长,同时也是微草的首席向导——或者说是全国的第一向导——有魔术师之称的王杰希。

尽管叶修之前说的是中央塔,但那仅仅是一个代称。B市与哨兵向导相关的事务都由微草塔负责,所以叶修和江波涛此行的目标,就是微草塔。

进进出出的人并不多,随着人们移动的还有不少小动物。大型的精神向导,比如大象、长颈鹿之流,当然是不被允许在室内放出的。江波涛调整了自己的精神屏障强度,才跟着叶修走进去。

身为来访人员,叶修在登记处替江波涛填好表格,招呼他坐上电梯,按了第十二层的按钮。

“哎?”江波涛微微睁大了眼睛,“十二层?”

作为轮回的后备队员,他之前也来过几次微草塔,对各层分布还算熟悉。

“你不是饿了?先吃饭。”叶修理所当然地说着,领着他在靠窗的位置找了个座位。

因为过了饭点的缘故,餐厅里人不多,有一桌穿着微草制服的哨兵,隔着他们不远零星坐着几个向导,也有人工向导和普通人。江波涛心不在焉地随便点了个套餐,收回游荡在外的精神触梢。这里的情绪太简单了,哨兵之一爱慕其中一位向导,但那位向导显然非常犹豫,其余人或紧张或激动或漠视,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只有那位人工向导,沉寂得像是不存在。

服务员将餐点端上,江波涛对着一碟海带发呆,怎么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点了这个。

“不喜欢啊?”叶修问。

“还好。”江波涛拿起筷子,慢吞吞地吃起来。他心情沉重,本来就没什么胃口,多吃少吃些也没多大差别。可叶修显然不这么认为,干脆利落地把自己还没动过的小菜和他交换了一下。见江波涛一脸惊讶,叶修笑了笑:“不喜欢也不许嫌弃了啊,好好吃饭。”

江波涛差点把筷子咬断一截来。

前后反差也太大了吧?在医院还凶神恶煞,这时却能做到细微之处的体贴。从小周那里听来的关于叶神的描述,似乎没有这一项啊?

叶修饿透了,迅速地吃完饭,抬头看见江波涛那边还剩下一大半。他有点无奈,但人家那种状态,非要逼他吃也不是个事儿。也许是该给他透透风?

“我说小江。”叶修说,“我好像从没说过带你过来就是为了把你交出去吧?”

江波涛花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叶修的意思,一时间呆住说不出话。叶修刚要继续,就听见旁边一道清朗平稳的声音。

“叶秋。”

 

来人身姿挺拔,微草墨绿色的制服仿佛就是为他定做一般。虽然脸上没有笑容,却不令人觉得冷漠,反而有一种镇定人心的平和感。如果不是双眼大小有些不平衡,就真的可以称得上十全十美。

叶修没起身,懒洋洋地打招呼:“哟大眼!”

江波涛忍不住扶额,敢这么称呼最强向导王杰希的,恐怕也只有眼前这位乱七八糟的最强哨兵了吧?被这么一打岔,刚刚叶修的话带来的冲击已经小了很多,虽然仍有些疑惑,但此刻心情陡然一松,脸上终于有了往日的笑意。

他起身,也跟着问候:“王杰希前辈好。”

王杰希看向他,点头致意:“轮回的江波涛吧?你好。”

如果说所有哨兵的偶像毫无疑问就是叶修,那么所有向导的偶像无疑就是王杰希了。身为向导,有着不输给一级哨兵的单兵作战能力,在过去不久的战争中声名远播,同时以向导之身兼任塔长和科研院长,无论哪个角度,都是传奇中的传奇。

江波涛出身偏远地区,与王杰希素不相识,这时却被他一眼认出,心中难免有些惊讶和欣喜。好在他素来稳重守礼,声音里带了两分喜悦,问:“前辈知道我?”

“是啊,之前调阅过你的档案,能力十分出色,可惜被轮回抢先了。”王杰希微笑。

这下江波涛是真的惊讶了。得到肯定,特别是如此权威向导的肯定,对尚且年轻的他而言,已经是难得的际遇了。表面上不显,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却根本克制不住,顺着连结一股脑地传递给了叶修。

眼看两个人有聊起来一发不可收拾的趋势,叶修赶紧插话:“你到底干嘛来的?”

“当然是有事。”王杰希看向他,“倒是你,在塔里还开那么好的屏蔽做什么?害我多费工夫。”

“这不考验你吗。”

“……算我没问。”王杰希蹙眉,“现在方便吗?”

叶修扭头看过去,江波涛站在桌边,阳光在他身上打上一层淡淡的光晕,显得无辜又温柔。叶修想也没想,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继续吃,等会儿去露台找我们。”

说完和王杰希并肩,消失在几株绿植后。

江波涛长舒一口气,这半天来的紧绷终于渐渐消了,看着饭菜也有了食欲。

想来自己的估计并没有出错。对付叶秋,之前那种让步到极限的交易也好,刻意流露对小周的不舍也好,甚至是利用哨兵对向导天然的保护欲,事实证明,都是有效的。

既然被观察着,那么他就表现出对自己最有利的一面好了。

江波涛咬碎一颗小番茄,口腔里充斥酸甜的汁水。

不过……他默默地想。叶秋还真是一位比预料之中更加温柔的人啊。

 

吃完饭是两点半,江波涛又坐了一会儿,察觉到那边的两个人情绪平稳,比起讨论更像是闲话家常,才慢悠悠走了过去。露台紧挨着餐厅,他沿着碎石小路绕了个弧度,看见那两人凑在一起,谈谈笑笑。

叶修先抬头看见了他,然而江波涛还来不及对他说些什么,一股突如其来的尖锐情绪顿时便将他刺穿。那是最浓重的绝望,也是最畅快的欢呼。仿佛一首乐章最激昂的高潮,铺天盖地,从天空流泻而下。

在他下意识抬头之前,就被突然冲过来的叶修猛扑在地。

同样是被压倒,这和地下水道的那次可有着明显的不同。叶修抱着他,一只手紧紧护在他的脑后,微微调整了姿势承受了大部分的冲击。江波涛眉骨撞上叶修肩胛有些许疼痛,除此之外,就连身体都没感觉到太大磕碰。

一声重物坠地的闷响,乐声随之戛然而止。

江波涛想起来看个究竟,却被叶修按在怀里,眼前只有他胸口的衬衫纽扣。

“别看。”叶修察觉他的动作,手上又加了几分力。

此刻江波涛也明白了那是什么。浓重的血腥味近在咫尺,根本不需要哨兵那样敏锐的五感,随便一个普通人都能一清二楚。

有人坠楼了。

叶修维持着遮挡江波涛视线动作,慢慢把人扶了起来。江波涛则趁着两人肢体还有联系,极快地为他做了一次投射,以免他受到血腥味的影响。这比他为周泽楷做投射还要轻易,令他不禁暗暗感叹,不愧是第一哨兵。

叶修还是没放开他,或许是担心其余可能的危险。

“叶神!”

“没事,他没受伤。”江波涛听到这样的对话声。

得到叶修的答复,那个声音的主人似乎松了口气,忍不住抱怨:“真是太险了!还在移交中就突然发疯了!根本拦不住!幸好没伤到人……楼上的执行员一个个都——”

“别抱怨了,快善后。”王杰希不满地声音传来。

江波涛只能看到一滩殷红的血,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诡异的光芒。他之前也跟随轮回执行过几次任务,但因为还不是正式成员,并未如此近距离接触过死亡。

比起生理上的冲击,精神上受到的影响更加明显。那首突兀的乐章越来越清晰地在脑海中回荡,甚至不断添加着种种细节……直到叶修将他带到塔的十七层,江波涛才回过神来。

“小江。”叶修喊他。

“叶神?”他愣了下,摇摇头,“我没事。”

“我不是说这个。刚才太突然,冒犯了。”叶修伸出手,在两人之间比划了一下。

虽然是为了救人,但确保安全之后叶修的举动却并不妥当。塔对哨兵和向导之间的交往设立了各种条条框框,大部分向导也对哨兵有着戒备心理。毕竟在很多人心里,哨兵意味着征服,而向导意味着服从。这种观念令人厌恶,却很难消除。

叶修没有这种思想,却抵抗不了哨兵对自己向导天然的本能保护欲。

不管结合的过程多么扯淡,但是让一个已结合哨兵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向导磕在坚硬的地面上,有可能受伤,甚至死去——这他妈更扯淡,想都别想!

所谓本能,就是这么强大的东西。

而除此之外,那一瞬间,叶修确确实实地再次体会到了久违的一种感觉。

可能会失去的焦灼。


TBC.

----------------------------------------------------------------------------

对了我之前一直忘了说,这篇是个日常文!真的没有高大上!【水平有限……

下面言归正传。

最近发现我的文有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虽然热度不高,但是评论好多……想了想结论是:我个没救的话唠【住口【最喜欢评论了!

然后是一个比较严肃的话题。关于文里的西皮,因为是哨兵向导设定,只有叶江一对实在是不太合理。我不打算详细写别的西皮,但是不可避免的会作为背景设定边边角角剧情需要……等等提到几句。

会在文前写提醒,也不会分攻受,所以大家放心~


04预告:

上次的预告没写到所以这次没有预告了XD

【话说这文进度怎么这么慢!拙计!





评论(27)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