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04)

写在前面: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全程出没

·有一部分时间操作

·微量林方出没,攻受大家随意~


04


之前江波涛就隐约觉得,叶修和王杰希的关系似乎挺不错。现在他觉得,挺不错这个词真是太保守了!

叶修竟然直接带他进了王杰希的房间!还是王杰希不在的情况下!

虽然只是会客室,但一个塔长的会客室啊,还是个向导,这也太……可叶修一脸习以为常的模样,江波涛也不好干涉前辈们的事情,索性闭了嘴。

严格地讲,即便是在塔里,哨兵也是不允许和向导独处一室的。更何况王杰希私人的居所并没有安装监控。但这反而方便了他们。

“有些事情,总得偷偷地干啊。”叶修托起江波涛的手腕,感慨着。

“叶神……”江波涛嘴角一抽,心目中最强哨兵的形象又崩坏了些。他扭头看向长桌上摆放着的化学器皿,不去在意叶修在他手环上做什么手脚。

由于向导极其稀少,政府和塔对向导的保护也是不遗余力。除了在塔周边区域划出安全区以便向导们相对自由地生活之外,还建立了安全中心,每位向导配备一只手环,用以监控身体数据、定位、寻求援助等。虽然一定程度上侵犯了个人隐私,但考虑到战后不久的大环境和猖獗的向导贩卖组织,大多数人还是乐于接受的。

最初,手环的设计不允许向导自己摘离,但接连出现数起极为恶劣的案件,罪犯不惜损伤向导肢体来破坏、摆脱手环。这之后,塔修改了设计,令向导可以自己选择是否摘掉手环。但若是摘离超过一定时间,还是会自动发出警报。

江波涛设置的时间,足够叶修完成改造。

叶修已经表达了让步的意思,无论他在手环上安装什么,江波涛都可以接受。为了表达诚意,他背对着叶修,没有去看,叶修也没说什么。

 

王杰希的会客室除了化学器皿还有很多植物和书籍,布置风格令人联想起文学作品里的炼金术师。身后细碎的声音响个不停,更加增添了几分实感。如果有烟雾和香气就更像了吧?江波涛突然想起刚刚叶修抱着自己的时候,鼻端极浅极淡的味道。他在辨认信息素这方面也有些困难,此刻回忆起来,不能肯定闻到的到底是信息素还是烟味。醇厚辛辣却又带了一丝甜味,不算特别好闻,却很适合他。

也许是宁静的气氛令人安定,君莫笑不知何时跑了出来,照旧直接钻进江波涛怀里磨蹭。他好笑地抱住这个大毛球,问身后的男人:“叶神,你家笑笑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啊?”

“不然哪样?”

“像韩文清前辈的老虎一类,特别凶猛才比较像第一哨兵呀。”

“啧啧啧,年轻人这么肤浅怎么行。”叶修命令,“君莫笑,厉害点给他看看。”

君莫笑抖抖耳朵,后腿用力一蹬,凭借体重优势把江波涛扑倒在沙发上,然后张开大嘴——使劲舔了起来。江波涛被软毛蹭得忍不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叶修趁机捉住他手腕,把手环重新给他扣了上去。

“救命……!叶神——别舔了别舔了……好好好乖乖乖笑笑下去啊……叶……咳咳咳……”江波涛反手拽住叶修袖口,求救。

“知道厉害了?”

“知道了知道了!”

叶修这才把君莫笑揪开,被不满的胖狐狸一口咬住手臂。江波涛坐起来看到这一幕,又笑倒在沙发上。等他渐渐平静下来,半天来积攒的抑郁烦闷也一扫而空。揉揉眼睛坐起来,却发现叶修以一种奇怪的神情看着自己。

“叶神?”

面前这个向导衣衫不整,脸色红润,眼睛湿漉漉的。江波涛长得本来就不差,笑起来更加动人。连结里他生动的情绪像一小片烟花,有极短的刹那,叶修竟然觉得自己被诱惑了。

江波涛似乎察觉到什么,轻轻吐了口气,眉梢眼角稍稍一变,勾起唇角加深笑意,整个人的气场都柔软起来。

虽然提出交易的时候,未尝不是抱着以退为进的心理。但一言既出,江波涛也绝无反悔的道理。哨兵和向导的结合分为精神和肉体两部分,精神结合还好办,但肉体结合极为特殊,几乎是一次定终生。所以他断定叶修不会做到底,那么只是牺牲一部分身体,并不是不能接受的境况。

他做好了准备,叶修的神情却更加变幻莫测。最后叶修猛地起身走到墙角的传真机前,一边操作,一边严肃地教育:“别胡闹。”

江波涛嗯了一声,听见叶修又说:“换个哨兵你后悔都来不及。”

“叶神这是在夸我?还是在炫耀自己的自制力呀?”

“我这是在给你上向导安全教育课。”叶修头疼,这孩子回复本性之后怎么是这么个样?虽然看起来还是挺礼貌的,可怎么看怎么觉得他在偷偷摇尾巴。

不要高估哨兵的自制力。

印在安全课本第一页的话,他是给忘了吗?

 

叶修无奈地拿着一张纸递给他,说:“签上名字。”

江波涛接过来扫了一眼标题,难以置信地问:“您是认真的吗?”

“哟都改您了。”叶修拉了把椅子坐下,掏出一根烟点上,“仔细看看,别被卖了还不知道。”

这是一份契约,标题是“兴欣塔首席哨兵副官暨次级向导契约申请表”。

每一座塔都有一位首席哨兵和一位首席向导,作为该区最强力量的代表,他们往往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但同时也拥有一些特权。自由选择三名副官,就是其中一项很实用的特权。不限哨兵或向导,甚至人工向导也可以,这三人必要时需以自家长官的命令为最优先,拥有一定程度的行动自由,相对的,首席哨兵也必须对他们的行为负全责。

比如曾任呼啸首席向导的人工向导林敬言,目前就是霸图首席哨兵韩文清的副官之一,受韩文清的庇护。

“叶……修?”江波涛疑惑地念道。

“真名。”

“原来如此。”

“并不需要真正签订,你先写好名字,如果以后有必要,我这边再补完不迟。”叶修解释。

兴欣作为新成立的塔区,塔长的权威远不及叶修,他能做出这种决定也不奇怪,想必那位塔长也是默认了的。

叶修这么做,等于担负起未来可能由他引起的一系列后果和责任。江波涛承认,他被触动了。也许一开始对叶修他只是戒备,同时耍了些小聪明,希望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可他没料到叶修会做到这一步。诚然叶修决定放他走,就应该为这一决定负责,可这不能抹杀其中的善意。

江波涛开始觉得,也许自己那点小心思早就被看穿了。所以他才能这么无所谓地抛出一颗炸弹来。既是恩情,也是……威胁吗?

理智如此说着,可江波涛还是有点感动了。

捻着纸张,他猜测:“您是因为刚刚的事情才……?”

“这种事情我见得多了。”叶修吐出一个烟圈,“犯人精神失常,又是个哨兵,没拦住也情有可原。因为有人死了就对别的什么心软,当初怎么上得了战场?”

江波涛心知是自己想多了,也就不再说话。

“我这么做,一是方便,二是为了提醒我自己。相关调查会继续,所以你也不用感谢我,如果真有什么,还是建议你坦白从宽的。”

“叶神这么好,我倒真的很想坦白。”江波涛无奈地笑了,“可惜我知道的并不多。如果叶神能查到我的出身,我反而要感谢你。”

人工向导除了由政府批准产生的之外,还有很多是向导贩卖组织的产物。江波涛不知道出身,自然是不知道是被哪里改造出来的意思。

 

做完了该做的,叶修带着江波涛离开塔。兴欣这次来B市主要是与中央塔交涉建立新区的相关事宜,落脚点在叶修家人提供的一处别墅。忙完这边的事情,叶修还得驱车赶回去。

经过几个小时的适应,叶修已经习惯了意识里江波涛的情绪流动。将人送到地铁站口,他看着年轻人整理围巾,心底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将精神结合的事情告诉他。

“叶神还有什么事吗?”看出他神色不对,江波涛体贴地主动问道。

“你今天在那帮小子身上摸什么呢?”叶修随口问了一个早就猜到答案的问题。

“仿造信息素的遮掩剂呀……”江波涛不好意思地回答,“总不能拿光轮回的库存吧,太容易暴露了。”

孤身去袭击可疑分子就不容易暴露了!?叶修深深觉得无力。江波涛见没事了,挥手就打算道别了。眼看他的背影逐渐远去,即将汇入缓缓移动的人群中,叶修突然冲动地喊了一声:

“江波涛!”

江波涛应声转过身,疑惑地轻微歪头。

“叶神?”

叶修嘴角绷成一条直线,欲言又止,半天才开口道:“以后别喊叶神了,好歹也是半个同行。”

“好啊前辈。”江波涛从善如流。

“嗯嗯。”

“那我走啦?”

“走吧走吧。”

叶修目送他的背影消失,才转身向塔的停车场走去。

算了……反正小周还得两三个月才能结束任务,而连结最多过上一两个月就能自然消失了。

 

陈果数落晚归的叶修半天。说好的一个小任务半天就完,结果却拖到了晚饭。虽说以他的实力完全不需要担心,但万一呢?又不带手机,也不借电话说一声。

叶修乖乖听着老板——或者说是塔长——唠叨,快速扒完了饭,就窝到电脑前面打游戏去了。

“你说你一个哨兵还打网游!你不是欺负人嘛!虐菜啊你看看你那手速!”陈果还在吐槽,却发现房间里越来越安静。她扭头一看,苏沐橙和唐柔见鬼了似的盯着叶修。

“怎么了沐沐柔柔?”陈果吓了一跳。

叶修被目光凝视得淡定不能,转过椅子无所谓道:“遮掩剂的时效过了啊。”

他在精神结合之后就给自己喷了满身的遮掩剂,不然一到塔被认识他的人一闻,第二天最强哨兵突然结合的消息就要上荣耀娱乐晚报了。

“果果……”苏沐橙用一种轻飘飘的梦幻音调说,“他结合了啊……”

“什么?”陈果没听清。

“叶修精神结合了。”唐柔果断地补充。

陈果傻了。她是个普通人自然闻不到信息素,苏沐橙和唐柔都是哨兵,绝不会错。

这人出去的时候还好端端的是个单身狗,回来就挂上了个连结!

“你……你……!”陈果极不淡定地你你你了半天,嗷地就窜苏沐橙身上了。兴欣其他人听见动静,纷纷踊跃包围。方锐从二楼下来,盯着叶修也跟见了鬼似的,脚下没踩稳叮铃咣当地摔下来,还奋力挣扎着挤开包围圈,一把扑到叶修身上。

“队长啊!!!你终于嫁出去了!!!”

“滚!”叶修都被当观赏动物了,哭笑不得。

“我不滚!今天不让你招出来我就改姓林!”

“得了吧小点心,姓林能美死你。”魏琛勾肩搭背地攀住叶修,说,“老叶啊,祸害了哪家小娃娃啊,快招了!不然让塔长大大把你皮扒了!”

“老板娘!老魏在这儿说你暴力呢!”叶修喊。

 

最后还是陈果吼了几嗓子,才把这群妖魔鬼怪给镇到沙发上。围观了很久的乔一帆赶紧送上茶水,眼里那股好奇劲儿却是挡也挡不住。方锐还在门口探头探脑,想看看叶修的向导会不会躲在楼道里。

叶修慢条斯理地喝了口水,又剥了个橘子,吊足了大家胃口,才说:“这事吧,是个误会。”

“误会?”

“任务意外嘛,我们也不想的。”叶修继续卖关子。

“到底怎么回事你给我说清楚!”陈果爆发了。

叶修这才简略地报告了一下情况,当然没有提江波涛的身份,只说是和一个意外碰见的向导意外结合了。总之,都是意外。

“那你的向导呢?”

“让他回去了啊。”

“没送?”

“送啥?”

众人都呆了。这人,没心没肺也太夸张了吧!刚刚结合,居然就把人扔到一边不管了!?

“老叶你就不怕他半道上崴了脚?被狗咬了?掉下水井里?让人拐跑了?”能做这么缺德假设的,只能是老魏。

“多大人了,怎么可能连个路都走不回去?再说都是安全区。”叶修很淡定。

众人表情顿时更肃穆了。

“首席哨兵……我好像有点懂了……”方锐表情复杂地上下扫视着叶修。

就这意志力,谁做得到?反正自己是不行。虽然如今没有连结了,但光是想想老林那个老好人崴了脚……方锐觉得自己有买机票飞霸图的冲动。

陈果把安文逸和罗辑拉到一边,教育:“看见没有,以后找哨兵绝对不能找这样的!结合了也不会幸福的!”

这是把叶修当反面教材了。

只有苏沐橙,嗑着瓜子,若有所思地盯着叶修。察觉到她的目光,叶修冲她笑了笑。

无论如何,总算是应付完这边了。叶修挥手让他们散了该干嘛干嘛去,末了喊住陈果。

“塔长,我又接了个任务。”

“接吧接吧,在这儿也没啥事干。话说什么任务啊?”

“王杰希给的,他说我反正闲着,不如去培育下祖国的幼苗。然后就把我扔去荣耀学院当特邀讲师了。”

叶修笑着说。


TBC.


---------------------------------------------------------------------------

我又爆发了……果然有笑笑我就有动力~【大雾

大家有啥想看的精神向导吗?可以说说。目前除了老叶胖狐狸,老韩老虎,小周双狼,点心干脆面之外都没怎么定。

一时想不出还要说什么废话了……【呆

没检查,有力气了再来检查_(:з」∠)_

对了,本文的正确打开方式:



05预告:

原本投注在叶修那边的目光顿时聚焦到江波涛身上。

他赶紧扭回头去,打算装作不认识这个叼着棒棒糖的男人。


评论(33)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