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08)

写在前面: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全程出没

·有一部分时间操作

·微量双花出没,依旧不分攻受

·我自己也搞不懂感情线的发展了_(:з」∠)_

 

08

 

君莫笑趴在课桌上,正好占了两个位置。看见江波涛和杜明拎着早餐过来,立刻蹲起开始摇尾巴。

有了前两天的先例,他们早就见怪不怪。江波涛一开始还仔细反思了一下自己在任务中的行动,最后不了了之——叶修应该不至于这么着监视他,从早到晚,寸步不离,除了占座,还抢被窝。

提起这个真是头疼,你说一个哨兵的精神向导一个劲儿的往向导被窝里钻,这不是耍流氓这是什么?杜明气得都不管叶修到底多厉害了,指挥着吴霜钩月乱啄一气,不大的双人宿舍顿时鹅飞狐跳。

幸好精神向导不能当摄像头用……最终,半夜里江波涛被君莫笑一身毛偎得热醒的时候,迷糊地想。

两人偷偷地把午餐啃完,班里人也来得差不多了。对于江波涛被叶神的精神向导缠上这事,校园里早就传开了,一时间羡慕嫉妒恨纷沓而来。据吕泊远给的消息,哨兵那边至少有二十来个人放弃了交流会上对江波涛告白的计划,对上周泽楷他们还有孤注一掷的勇气,但对上那个叶修老师,如果不想实训课被拉去玩综合模拟别名扒皮训练的话,还是算了吧。

但位于风暴中心的江波涛倒是出奇的镇定,原因无他,他根本不认为处于金字塔顶端的叶修会追求一个人工向导,结合不稳定不说,没几年等失感了连结断了不死也得掉层皮,就算叶修答应,塔也不会批准。

所以他抱着君莫笑边听课边告诉杜明:“前辈好像不怎么管它,笑笑大概是寂寞吧?”

“……”杜明看他的眼神就像是看神棍。

“我一向很招精神向导喜欢嘛!你看荒荒小霜,还有你家钩子,泊远的云山……”

“刘皓的暗无天日每次都试图咬你几口你怎么不说?还有叫月月不要叫钩子!”杜明一脸悲愤。

江波涛敷衍地拍拍他:“其实咬人也是动物表示亲近的一种方式……呃好吧,一部分精神向导比较喜欢我。”

你就编吧,谁不知道精神向导就是哨兵和向导的一部分,这话不就约等于“叶修喜欢我”的意思吗!?

但这个槽杜明没敢吐出来。

 

和前两天的发展一模一样,江波涛和杜明午休时又偶遇了叶修,叶修又顺手给他们一人一包零食,然后又没话找话聊了几句,在他又要装没事人跑路的时候,江波涛站了起来。

“前辈,我有点事情想请教,方便吗?”

于是杜明自觉地退避,留下他们两个继续坐在长廊下晒太阳。春夏时节开得正好的紫藤如今只剩下枯枝残叶,在寒冬的微风中轻微地颤动。

身边哨兵的气息一如既往地富有存在感,江波涛捧着热茶,在心底组织措辞。他确实是有些东西想问的。比如上周日任务的最后,他躺在叶修怀里被亲吻额头,头顶的夜空低沉得触手可及——这一幕,到底是不是真的发生了?

但他不太敢问。如果这是真的,那当时叶修的眼神和举动也都是真的,深思下去,未免有些可怕。如果这是假的,那告诉叶修自己有过这样一个梦境,似乎也同样可怕。

他这两天回忆起来,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关键的东西。这种感觉每次遇见叶修的时候都在加深,无论是令自己越来越难读懂的神情,还是主动的靠近。在叶修的身边,他开始频繁地感受到一片黑暗的存在,让人不安。

叶修抽完一支烟,没等来后辈的提问,笑着催促:“发什么呆,看我不收费,耗上了是吧。”

“我哪敢呀。”江波涛放下水杯,问道,“十天后的交流会,前辈会去吗?

叶修一愣,没想到他会问这个。他当然知道这个交流会指的是什么。每个塔区每季度都会举行一次哨兵向导友好交流会,说白了,就是官方大型相亲项目。向导和在校学生是被要求必须参加的,已经毕业或野生的哨兵就无所谓了。反正向导永远供小于求,能少来一些竞争对手也不错。

对于这种活动,叶修一向是敬谢不敏。可江波涛为什么……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学校里的情况,前辈也明白吧?”江波涛一副看笑话的模样。

想起这阵子被一群学生向导塞情书递礼物的情形,叶修顿觉后背发凉。他年少就已经上了战场,从未有过这种经历,到这个年纪被人追,只觉得不适应。明白过来再看江波涛的笑容,真是怎么看怎么欠揍。

江波涛察觉危险,赶紧转移话题:“前辈哪里买的茶?比学校的好喝。”

“……特供的,喜欢下次给你多拿点。”

“那就先谢谢前辈啦。作为报答,不如我给前辈做一下精神安抚?”江波涛一改语气,认真地说。

叶修停了一秒,问:“我看起来有那么糟糕?”

“前辈的情况很像是信息过载。”他举起右手,轻轻按在叶修皱成几道的眉间。

与自己向导的肢体接触舒适得难以置信,叶修忍住下意识握紧那只手的冲动,听见江波涛继续说道:“……但我不能肯定。”

“为什么?”

“我说不清,非要形容,就类似一把绷紧了的弓弦。”江波涛咽下未竟的话语。焦虑、疲惫、还有些痛苦,但是如果仅仅是这些,不至于让叶修露出那种表情。那种每次看见自己,就松了口气如释重负的表情。

叶修沉默着注视着他,直到江波涛心底开始发慌,才叹了口气,说:“你跟我来。”

 

这是江波涛第二次进叶修的宿舍。曾经杂乱无章的房间已经被收拾得很利落,但是看见那张单人床,多少还是有些尴尬。放下东西,自顾自地倒了两杯水,江波涛才放松下来。

叶修接过水杯喝了一口,问:“你真的要试?我的情况可不是那么好安抚的啊。”

“再难也要试试啊。”

“因为我放过了你,所以要报答?”

“因为前辈是个好人。”

“虽然是好话,怎么听起来那么奇怪?”

“肯定是前辈想太多啦。”江波涛笑眯眯地把叶修按坐到沙发上,精神触梢试探性地戳了戳,见没受到排斥,得寸进尺地缠绕上去。

作为没有结合关系的哨兵和向导——至少江波涛目前这么以为——在进行安抚之前,都要熟悉一下彼此的精神回路。江波涛闭上眼睛,先从外围开始一点点清理杂乱的冗余信息,然后顺着触梢,向更深层的地方进发。他曾经替周泽楷做过安抚,印象里的精神回路光亮洁白,像是细沙铺就的小路。他本以为强大的哨兵应该差不多,可叶修的精神回路着实大相径庭。

这里千疮百孔,遍布无数陨石坑,烟尘弥漫其间,让前进变得有些困难。尽管明白精神回路的形态与本人的精神状况关系不大,江波涛也依旧触目惊心。

好不容易将所有回路梳理一遍,江波涛睁开眼睛。身上不知不觉布满了一层细密的汗珠,胸腔震得剧烈。叶修看他苍白的脸色,急忙把人拽到沙发上坐好。人工向导对于安抚一向不那么擅长,他又在之前的任务中消耗过……叶修没有犹豫地把他拉进怀里,顺着脊背轻拍。

他知道精神结合之后的哨兵能为自己的向导做些什么,比如排除多余的情绪流,通过信息素的改变影响对方的身体状况……实践证明,都很好用。

这些江波涛应该察觉不到,奇怪的是他对于拥抱这种亲密的接触,完全没有抵触。

无视自己是个哨兵,完全无意识的信任吗?但是这种信任,还真是不想要啊。

 

“前辈,你的回路一直是这样?”好一些后,他坐起身问。

“一开始不是,后来慢慢就变了。”叶修说,“我做过很多次精神连接,向导和人工向导都有,战场上毕竟还是稳定些好。有的持续几个月,有的就几分钟,每次中断连接都会留下一些痕迹,日积月累可不就这样了。除了不好看,倒也没什么大的影响。”

撒谎。江波涛在心里反驳。

和不完善的向导连接的哨兵,精神多多少少也会受到伤害。如果真的毫无影响,又何必用烟草来抑制精神上的疲惫和痛苦?江波涛没有上过战场,对那一切无法感同身受。但他此刻只觉得叶修有些可怜。

“前辈……当时就没有想过找个向导定下来吗?”

对于这个略显幼稚的问题,叶修忍不住笑出声。在那种朝不保夕的环境,用临时连接就能解决的问题,谁会去结合?

江波涛很快也反应过来,但仍有疑惑:“可我听说百花的孙哲平和张佳乐前辈就是……?”

“那是因为他们都是疯子。”叶修感慨。

一见钟情,再见结合,哨兵向导最经典的模式被他俩应用得淋漓尽致。战场上很少有人会去结合,而那些敢于做出决定的伴侣,不是极其愚蠢就是极其狂放。孙哲平和张佳乐是第二种,从此没有任何事物能将他们分开。

羡慕吗?也许有点吧。但叶修也不认为当初自己的决定是错误的。

“小江,我很强。”

“啊?”

“还不明白?”

叶修的强大超越了一般哨兵的境界,而他的强恰恰阻止了他和别人结合。一旦结合,叶修的行动将失去原先的自由。倘若他的向导死亡,叶修会受到的影响不可估量。这种损失塔不允许出现,所以叶修不能结合。

虽说不近人情,但非常现实。

江波涛沉默片刻,继续说:“现在已经可以了。”

“是啊。”

“前辈加油哦!”

“我是不是该说多谢?”叶修的表情有那么一丝嘲讽,锐利的目光似乎看穿了一切。江波涛不自在地转移开视线,紧跟着被突然箍在腰上的手臂吓了一跳。扭过头,鼻尖差点撞上叶修的脸,一瞬间他还以为会被吻住,但哨兵只是说了句话。

“小江,我不是周泽楷。”叶修说道,“我不管你和小周是怎么相处的,但那一套别用在我身上。”

和后辈抢人这种事太不地道,叶修想都没想过。他不介意和江波涛做朋友,但不代表他愿意做周泽楷不在时候的替代品。

眼见着气氛已经没有了继续安抚的条件,江波涛不言不语地收拾起来。连结里后辈的情绪似乎有些难过,叶修自问没说什么不该说的,只能不解地陪着人收拾。将他送到玄关,叶修到底忍不住,安慰了一句:“别多想,你没有不好。”

结果连结里的情绪似乎更低落了。

叶修头疼不已,正想着是不是再把人留一会儿问问清楚,江波涛已经拧开了门。屋外阳光正好,江波涛问出心底一直想问的事情。

“最近我接近前辈的时候,总会看到一些凌乱的抽象图案和天空……还有一个黑暗的漩涡,那是什么?”江波涛满脸迷惑。

“是我接受你的安抚的原因。”为着后辈的关心,叶修尽量漫不经心地说,“俗称深渊之井。”

 

TBC.

 

---------------------------------------------------------------------------------------------

不造大家能不能看懂感情流向,写得有点隐晦,不懂的问我我看看怎么改

最近心情不好,写不出甜蜜的东西啊啊啊好烦

和群里基友聊天聊着聊着萌上了双叶X江……双胞胎攻似乎也很带感啊WWW

上次的预告又没用上!我简直……!【捂脸

 

09预告:

叶修看着苏沐橙跟唐柔挤在货架前挑挑拣拣,有点不能理解向导素有什么可挑的,实用不就得了吗。然而随着下课铃响起,越来越多的学生哨兵走了进来,居然一大半还是男生!

 

评论(31)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