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09)

写在前面: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全程出没

·有一部分时间操作

·叶秋X苏沐橙出没,弟弟妹妹西皮好萌的来吃吃安利呗?

 

09

 

与普通人不同,一见钟情在哨兵向导圈子里非常普遍且实用。外貌合眼缘,精神相容性高,男女又不忌,干嘛不在一起呢?就连塔区拉郎配的时候,都是直接用精神相容性测试,统计数据表明,百分之七十九以上的推荐最终都能修成正果。

所以叶修明白自己口是心非没什么意义。他和江波涛能在第一次见面,且是被攻击的情况下就精神结合,相容性之高不用多说。更别提江波涛从脸到身材到声音到性格全都是他的口味,或者说,他的口味变成了江波涛。

这几天,江波涛都会来给他做安抚,尽管叶修一再强调自己没事,但显然,深渊之井的影响力大多了。没人知道井究竟是什么东西,但往往它一出现,便意味着死亡的到来。

与这口井相伴近七年,叶修早就无所谓了。反倒是频繁与江波涛亲密接触,直接导致他时不时就会进入结合热的状态。幸好再没有第一次那么激烈,恢复了叶修一贯的水平,凭借意志力就能克服。
但梦境,就不是可控的了。

欲求不满真要命啊。

叶修躺在床上,回忆刚刚梦里把后辈这样那样的情节,一张老脸也忍不住有点发热。不是羞臊,是结合热又要来了。

喜欢他吗?

当然。但也没到非他不可的地步,更何况还是个有主了的。

 

一月二十日,冬季交流会于微草塔宴会厅举行。

兴欣的相关事务已经尘埃落定,陈果身为一个普通人很好奇这个交流会,于是整个兴欣多留了几天,好来凑热闹。苏沐橙和叶秋一合计,先斩后奏地就把叶修名字报了上去。等到这天傍晚,两个人携手跑来大砸宿舍门,拖着毫无准备的叶修就出了门。

等叶修靠着叶秋迷迷瞪瞪走过大半个校园,才发现大事不妙。

双胞胎,一个哨兵一个向导,这下就连之前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斗神叶秋的人都要板上钉钉了。

“果果说过了年就开发布会澄清名字的事,所以没关系啦。”苏沐橙拉住叶修,又转头在叶秋脸上亲了一口,“我陪他进去买东西,你稍等会儿吧。”

“好。”叶秋也不想进被诸多哨兵包围的特许超市,叮嘱,“卡随便刷。”

“就买点小东西。”

“你们收敛点……”叶修有气无力地对自家弟弟妹妹抗议,被全然无视。

交流会是个修罗场,洋溢着荷尔蒙和信息素的环境极其容易诱发哨兵结合热,提前买几瓶向导素再正常不过。

两人进了超市,叶修顺手拿了几包烟,然后看着苏沐橙挤在货架前挑挑拣拣。他有点不能理解向导素有什么可挑的,实用不就得了吗。然而随着下课铃响起,越来越多的学生哨兵走了进来,居然一大半还是男生。

“卧槽青柠味终于进货了!”

“帮我拿个金银花的,我上次任务遇见那个向导太好闻了!”

“女神的奶油味给我来一打!”

“靠想打架吗?别抢我的针叶松!”

听着这些毛头小子严肃认真地扫荡着自己的口味,叶修望天,深觉自己已经跟不上潮流了。苏沐橙戴着帽子大墨镜,也不怕被认出来,踮着脚挥手朝他喊:“你要什么味的啊——我帮你拿——”

叶修刚想像以前那样说随便,脑海里却突然出现了一段影像。年轻的向导脱下厚实的外套,有些拘谨地在室内转了一圈,然后接了两杯水,递了其中一杯给自己。他记得那杯水的味道,带着对方身上清浅的橘子香气。

于是鬼使神差的,叶修喊了回去:“橘子——甜一点的——”

苏沐橙一呆,似乎很是激动地点了点头,敏捷地抢走最后几瓶橘子味向导素,就去前台结账了。

等他们从超市挤出来,苏沐橙一把挽住叶秋手臂,开心地说:“叶秋,我觉得他好像真的要谈恋爱了!”

音量根本没控制,隔了几步的叶修一口烟呛住,痛苦地咳嗽起来。

 

江波涛站在十几米外的树影下,看着苏沐橙手忙脚乱地帮叶修拍背。他当然听说过她,拥有在塔区中数一数二的美貌,实力也很不错的女哨兵,同时也是叶修最好的搭档。

他望了下超市门口,依然不见吕泊远和许斌的身影,于是又将视线转移回叶修身上。

前辈今天看起来精神不错。

他打开了精神屏障,压低帽檐,不想被发现。这十天为叶修做精神安抚,他没再有过出格的举止,曾经那一点点暧昧被扫荡了个干净,如今两人之间可谓相敬如宾。

咦这个形容词不太对……

摇摇头笑话了一下自己的文学修养,江波涛再看时,叶修三人已经离开了。

这些天他想了很多,试图解释自己为什么在不知不觉间就对叶修亲昵起来,思前想后,终于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答案。

叶修是除了小周之外,第二个得知自己真实身份却依然给予善待的人,所以自己稍微有些得寸进尺了吧。得到一分好,就想要两分,贪婪真是人之本性,可也要看人家愿不愿意给。更可怕的是将一分当七八分,最后得知真相的时候,可不就该失望了吗?

江波涛摸了摸左腕的手环,轻轻苦笑了一下。辛劳上门做安抚不是没有回报,好歹得到了一个意外的可能。

过了几分钟,吕泊远他们终于出来了,虽然被告知橘子味的向导素已经没有了,但江波涛身上还有一些遮掩剂的存货,也就无关紧要了。

 

交流会江波涛已经参加过很多次,从一开始他就知道,华服美人与自己都没什么关系,他习惯于躲在周泽楷身边,被已有对象的标签保护起来,然后享受纯粹的交流和美食。

但这次他没了周泽楷,也不想拖累吕泊远和许斌,至于杜明,他进门就被一位身着火红色长裙的女性哨兵吸引了全部注意力,抱着吴霜钩月早跑掉了。

江波涛将胸前的白蔷薇悄悄撤下,以表明自己没有找对象的意愿。然而这种约定俗成的礼仪对脑袋发热的哨兵们不起什么作用,在被第三十七位哨兵搭讪之后,他终于决心放弃温暖的室内和精致的饮食,到庭院里吹吹冷风。

可庭院也已被一对对新出炉的有情人占据,江波涛只能越走越远,走到巨塔浓重的阴影里。

坐在石凳上眺望远方,B市的夜景灯火璀璨,十分美丽。即使是最严重的战时,这座都市也未受到一丝一毫炮火的侵袭,保留着它一贯的繁华喧嚣。

但哪怕在这里,向导能够自由行动的安全区域也只有整座城市的六分之一,至于人工向导,则只有脚下的这座巨大白塔。

刹那间,江波涛由心底生出一股浓浓的疲倦。

他还没来得及收拾情绪,却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人声。

“原来你在这里啊。”染了一头暗蓝色的哨兵吹了个口哨,成功令江波涛蹙起眉头。

故意收敛了声音和情绪偷偷靠近,再加上浮夸的举止,来者不善几个字几乎写在了他脑门上。

交流会作为公开集会,并不会对与会者进行太多身份限制,道德人品更是不可考量。所以这种实力尚可却流里流气的野生哨兵,也挺常见的。

刚刚三十七个搭讪者里就有他,看来简单的拒绝还不能使他死心哪。江波涛估量了一下双方的实力,安心地招呼:“晚上好,不知有何贵干?”

“别这么死板嘛。”他上前几步,微微弯腰,“做我的向导怎么样?”

“不好意思,我想我已经拒绝过了。”

“向导面子薄我懂,你看我不是又来给你机会了。”

“那就恕我继续面子薄吧?”

“不行,你这身味儿我太喜欢了。”他几乎要把脸贴到江波涛脖子边了,“你看清楚点,我可是一级B等,跟了我有的是好处。”

要不是气氛不允许,江波涛都快被他这番幼稚的言论逗笑了。可当他想要站起来给这个哨兵一点教训时,却猛然发现自己手足无力,动弹不得。

“哎呀总算是发现了,你可是我见过的向导里最迟钝的了。”哨兵摊开掌心给他看一个白色小块,“挥发性麻醉剂,黑市淘的,管用吧?哈哈哈哈……”

他笑够了,心满意足地探出手,自言自语:“这下能做点正事了。”

眼见着那双手距离自己的衣领越来越近,江波涛叹了口气。因为这些天的安抚,他不太想用精神攻击,可世事难料,也只能勉强一把了。

他抬起眼帘,恰好看见蓝发哨兵斜着倒飞出去,伴随着一声凄厉的惨叫,让人头皮发麻。紧跟着头顶适时地被揉了几下,熟悉的温热直达心窝。

“没事吧?”将人踢飞出去的叶修蹲到江波涛身前,略带担忧地问。

“没事,谢谢前辈。”江波涛还是不能动,只能动动嘴皮子,“不过我自己也能解决他的。”

“行了跟我客气什么,你还是减少点消耗吧。”叶修拍拍他肩膀,起身冲着那个哨兵消失的地方走去。

使用违禁药物,意图强迫向导,更重要的是染指自己的向导……

首席哨兵的怒火可不是区区一脚踹飞能熄灭的。

 

等江波涛恢复行动力,循着情绪流动找到他们,只隐约听见叶修狠狠地对着地上那个面目全非的哨兵警告:“我的向导也是你能动的?”

然后又是一脚将人踢到几个警卫身边。

于是江波涛的心跟着那几个警卫一起颤了颤。

叶修回头看见是他,有点惊讶。江波涛这才想起,自己的屏障一直开启得很好。

“前辈太暴力啦。”江波涛微笑着随他一起漫无目的地走。

“那我下次专门打脸。”叶修掏出一支烟,点燃。

略过这个话题,江波涛问道:“前辈特意过来,是找我有事吗?”

宴会厅人那么多,如果不是刻意在找,碰巧在那个角落遇见的可能性也太低了。果然叶修点点头,说:“之前说过要调查你,今天有了结果,所以来找你谈谈。”

还真是这样……

江波涛在心底感叹,走到一棵光秃秃的树下。美好的希冀永远是盛夏的枝叶,遇到寒冬,终归是要凋零。他背靠着树干直直地看向叶修,开口:“我能先拜托前辈一件事吗?”

“说来听听。”

“今天之后,前辈可以和我解除精神结合吗?”无视叶修不可思议的目光,江波涛平静地补充道,“小周明天就要回来了。”

 

TBC.

 

--------------------------------------------------------------------------------------------

谢谢点心和小手还有评论的姑娘们,真是时常信心负数的我的支柱QWQ

小周终于要回来啦!虽然我还没想好给小周安排什么归宿……【呆

首杀奖励一根小周的呆毛!

 

10预告:

“哎哟抱上了……完败啊老叶!来老夫给你个安慰的拥抱!”

“滚蛋!”

 

评论(37)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