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动物习性

写在前面:

·还群里被扒马的欠债,债主青鱼@阎十四 ~

·设定跟着时雨【坑】走,叶修除妖师,江波涛狐妖

·三次元累如狗,字数少,情节傻,别打我TTTTT

 

 

三月中旬,江波涛开始换毛了。

刚刚过去的三个月是狐狸们交配的季节,虽然身为一只妖怪,严格讲与野兽已经有了本质的不同,但江波涛仍然摆脱不了真身习性的影响。

一二三月,B市隆冬。没了觅食的烦恼,更没有可爱的小母狐狸可以滚草窝,江波涛多余的精力全部用在了叶修身上。左啃啃,右咬咬,闹得前辈心猿意马,就能如愿以偿地钻被窝了。

叶修压力很大。恋人时时邀欢根本就是对他男性能力的考验,狐狸们怀上小崽儿就算大功告成,可他和江波涛谁都没那本事,于是只能一滚再滚,从餐桌滚到沙发,从沙发滚到地板,从地板滚到浴室,最后从浴室滚回被窝。

江波涛累得眼睛都睁不开,一条滑溜溜的腿还不忘缠上来,把自己的配偶牢牢压住。他埋在柔软的羽绒被里,像是铺满树枝干草和叶片的树洞。叶修把被子拽上来盖住头,黑漆漆的空间里凑近亲他眼角的花纹。

“前辈……”江波涛沙哑着唤他,一条手臂抬起弯曲着,撑起一方小天地,“我的窝。”

“嗯,你的你的。”叶修随口应和,捋顺他乱糟糟的尾巴毛,将人抱紧。江波涛体温比人高一两度,总让叶修觉得他是在发烧。习惯了,倒是心安理得当做了暖宝宝,大冬天抱在怀里,舒服惬意,不枉他那么辛苦地伺候这只小狐狸。

 

一觉天明,叶修发现自己怀里的人没了,被窝倒是隆起一个大包。他捞了半天才把那个东躲西藏的毛团子拽出来,江波涛一出被窝立刻化成人形,双手死死护着头,一反常态地扭捏。

叶修仔细一看,指缝间露出的头发参差不齐,身后努力蜷曲成一团的尾巴也左一块右一块的秃了。床单上一缕缕都是软毛,真是可怜极了。

江波涛瞄了瞄他表情,嘟囔:“前辈想笑就笑嘛……”

叶修轻咳忍下了,使劲亲了他几口:“不就是掉毛吗。把衣服穿上,陪你去理发。”

他们住的偏,坐了几站地到商业区找了店,叶修主动揽过话,说把男友的头发剪坏了。年轻的理发师一脸心领神会,小剪刀咔咔咔,半个小时交了工。

“怎么样?”走在步行街,江波涛摸着耳朵问。

他原本头发留的略长些,能盖住一小半耳朵,现在没了,觉得凉飕飕的。

叶修摸到他脸侧,掌心下的发丝没有之前那么柔软,揉几下就扎得人犯痒。耳朵整个露出来,倒是比以往清爽许多。

“怪好看的。”叶修不管旁人在场,搂住人贴近亲吻他耳垂,“这样也方便多了。”

江波涛更是旁若无人,忍着笑意小声说:“可是尾巴和身上没办法。”

“心疼。”

“变回原形可难看,抱在怀里一小会儿就是一身毛。”

“心疼我自己。”

“哈哈。”江波涛笑到一半,突然直勾勾地盯着前方舔舔嘴唇。

叶修顺着他目光看过去,KFC的大招牌红得晃眼,下面一串广告,新奥尔良烤翅香辣鸡翅骨肉相连黄金鸡块劲暴鸡米花……

妈蛋,来这边真是个错误!

“前辈……”江波涛可怜巴巴地摇起只有叶修才能看见的秃毛尾巴。

“垃圾食品,还没吃腻啊?”

“我喜欢吃。”江波涛竖起耳朵,理直气壮。

“只听说过黄鼠狼爱吃鸡!”

“狐狸不比黄鼠狼差呀!”

这有什么可比的!叶修想了想江波涛这个月的伙食安排,果断拉着人就走。可越走,叶修越觉得步行街真可谓龙潭虎穴。

街边小贩摆着几笼小仓鼠,圆滚滚胖乎乎——江波涛吞了吞口水。

“……小江啊,做人得有点爱心。”

“我就馋一下……”

几个大爷拎着鸟笼子路过,叶修仿佛在江波涛眼里看见了绿光。

街角观赏鱼店,巨大的水族箱里缤纷绚烂。

江波涛很是激动:“前辈我没吃过这种……!”

叶修严肃脸:“别吃,有毒。”

江波涛的怨念快变成了实体,叶修买了一盒草莓投喂,总算是挽回了一点点恋人的心。两人躲在街边角落慢慢分吃。江波涛舔净指尖,扭头看见叶修嘴唇沾染几滴汁水,伸出舌尖吮过,顺其自然地给了他一个吻。

“春天来了,容易饿?”叶修轻咬着他的唇肉,含糊地问。江波涛之前也杂食爱吃,却没这么厉害过,想必是交配期的后遗症?

江波涛也含糊地应了,趁叶修心情好,连忙退开一点提要求:“前辈我想吃那个。”

视线尽头,异宠店门口的蜥蜴不明觉厉地抖了起来。

“……咱们还是回去吃KFC吧。”叶修为自家狐狸奇怪的饮食癖操碎了心。

“好啊。”江波涛笑眯眯,善解人意地答应了。

然后在心里写下计划通。

 

END.

 

评论(20)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