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13)

写在前面: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全程出没

·有一部分时间操作

·我要困得晕过去了……

·剧情死蠢请自主避雷么么哒

 

13

 

少有的,这次是江波涛先清醒过来。从精神图景中脱离的瞬间容易混淆时间流速,从而产生两个人是同时醒来的错觉。然而江波涛知道,自己清醒七八秒之后,叶修才会醒来。

以往他会先起身,整理下微皱的衣服。但是这次他趴在叶修胸口没有动,听着对方稳健的心跳声。七、六、五、四、三、二、一……

叶修睫毛颤了颤,江波涛才连忙坐起来。作为支撑的手臂来不及收回,被哨兵一把抓住,下滑,握住手掌。

“多趴会儿也不会赶你走啊。”叶修操着懒洋洋的腔调说,“小江来,再给前辈抱会儿。”

“装睡可不是正人君子哦前辈。”江波涛笑着说,却也顺着手臂上的力度,再次偎进叶修怀里。

与周泽楷穿什么都挡不住的好身材相比,叶修乍看之下更像个普通男人。可是被他抱着的时候,就能清晰感觉到哨兵特有的强健。尤其是他加重了手臂的力量,带着仿佛想把人按进身体里的意味时,这种感觉更加鲜明。

二月第一天,他们就近在微草塔签了文件,进行了官方意义上的精神结合。随之而来的是为期三个月的适应期,当然更广泛的,被哨兵称之为煎熬期。

是的,你可以和你喜欢的向导朝夕相处了,只不过千万要注意,你得让他安全健康心情又愉快,努力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确认对方适应期后愿意和你进行下一步。与此同时,不能强迫对方结合,不能伤害他,也不能让他被伤害。否则,即便向导不介意,塔也会评估你是不是有能力对一名向导负责。

责任会带来压力,但更多的还是喜悦。与大环境不同,哨兵向导之间远不如普通人那么开放。哨兵们只能在安全范围内展开攻势,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但即便如此,蜜月期的哨兵向导也有很多表达爱意的互动方式。

也因此,叶修的保守才颠覆了江波涛对哨兵一直以来的想象。

 

拥抱就是极限了,当然也可以吻他,可叶修不想那么随便。毕竟对于一发定终身的双方,恰当的克制是一种美德——至少叶修是这么认为。

但叶修不知道,他的慢条斯理反而给了江波涛一种游刃有余的错觉。 

“前辈的情况比我预计的要好。”江波涛眯着眼睛,懒洋洋地说。

“怎么?”

“井很安静,精神图景稳定得不可思议。我现在有些理解,为什么前辈毫不在意它们的存在了。”

“所以不用每天都做安抚了,多累啊。”

江波涛想了想,点点头。其实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坚持了下来,明明对安抚不算擅长……

叶修继续说:“等会儿我先陪你,晚点再去开会。”

提起这个,江波涛顿时来了精神:“喻前辈来了吗?”

“赶上了,少天也一起。”

“前辈……”江波涛放软声音,做足可怜样儿。

“你说,自家向导求我带他见别的哨兵算什么事?”

“为了学习先进战略思想?”

“教科书好像是我的称号吧?”

“为了给泊远带签名!”江波涛从他身上爬下来。

“手残的签名有啥好。”叶修嘀咕着,跟着站了起来。

 

微草监狱距离塔不远。

冰冷的走廊缺少鲜活气息,特殊材料构建的空间为哨兵隔绝了大部分多余信息,却不能抵御人类的情感。江波涛走在叶修身旁,为两人消化冗余的负面情绪。

自从上次见面会谈话被打断,叶修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机会继续话题。江波涛的身份实在有些敏感,两个人默契地避而不谈。然而叶修深知,有些事情拖不得,特别是两人已经在一起的当下。

走廊的装修风格颇像科幻片里的场景,简洁无赘饰。所有的牢房都是单向可视玻璃,犯人处在绝对的信息隔绝之中。江波涛好奇地打量四周,毫无紧张感的举动令叶修无奈之余又倍感满足。

他们最终来到审讯室,负责人是个一级B等哨兵,见了叶修激动得话都不顺溜,端茶倒水无比殷勤。江波涛不忍心,偷偷投射过去,安慰这个可怜的年轻人。等一切妥当,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俩,叶修一把将人圈进怀里:“刚才那是干什么呢?”

语气毫不遮掩地泛酸。

江波涛心里微微惊讶。如今叶修已经不在他面前掩饰,投射时就感知到对方混杂了敌意、不满、嫉妒的混乱心情。只是他没想到,叶修会这么直白地将这种情绪表达出来,一点儿也不成熟。

蒙混过关地回答当然很简单,可江波涛话到嘴边,却出不了口。

作为他的向导,这种时候该怎么回答呢?

他还没想好,叶修已经凑到了耳边:“无关紧要的助人为乐,以后不许了啊。”

前辈你管得好宽……江波涛心情复杂,正要吐槽,叶修却将他放开了。

 

隔离幕墙逐渐通透,露出那边的人影。蓝色的小平头哨兵看见他们,切了一声,不耐烦地说:“又干嘛,该招的我不都交代了!”

叶修带着江波涛坐到桌子上,比对方还懒散:“这次可不是我问。被害人来讨个说法,总可以吧。”

“你当我傻啊,他不就是你相好的。”

“是啊。”叶修淡定回答,“我家向导想问个清楚,我就带他来,有什么不对?”

“……操。”

“想要哥教你说话?”

“……”蓝发哨兵粗暴地拖过椅子坐下,看向江波涛,“问啥。”

江波涛笑:“你知道的,都说说?”

“有人出钱买你,给了照片和资料,还有那个麻醉剂。我就去了,然后被抓了。没了。”

“买我?”江波涛疑惑,“为什么?”

蓝发瞟他一眼:“还能为啥,你搁那边可是大名鼎鼎啊向导大人。”

那边多是指黑市和组织,江波涛略一思考,也就明白了。他自从被周泽楷收留,袭击组织夺取遮掩剂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就仿佛冰山一般,也许在水面上没人察觉,但是在那个世界,恐怕早就被猜出身份了。

“雇用你的人是谁?”

“不知道。这种买家哪儿会让我知道啊。”

江波涛料想也是,就没再追问,示意叶修可以了。

幕墙再次将空间隔离,两人离开了审讯室。监狱处处都有监控,不是交流的地方。可不说江波涛也明白,为了买回一个人工向导,不惜研制出新型药品的组织,恐怕就是他的出身地。

虽然动机尚不明确,但方向已经十分清楚。他自己的身上一定有着什么东西,值得对方下血本。

他看向叶修。比他高出一点的哨兵侧颜略微有些紧绷,察觉到他的视线便转过头,微微一笑作为安抚。

江波涛的脑海里突然走马灯一般闪现与叶修相识以来的种种情景,叶修的所有行为都似乎饱含深意,让他看不懂。从冬至认识,到今天立春,不过短短一个多月,真的足够让一个哨兵爱上一个向导吗?

他们走着,迎面遇见一队押解人员。监狱中,除了少量哨兵,更多的工作人员都是普通人。毕竟哨兵稀少,不太可能浪费在这种地方。

江波涛还在思考,余光看见被押送的哨兵时,依稀觉得眼熟。而变故,就在擦肩而过的瞬间发生。

 

哨兵犯人在靠近江波涛最近的时候出手,灌注了全部力气挥舞出的拳头带着极强的压迫感与冰冷的恶意。江波涛反应不及,意识大叫着躲开,身体却动弹不得。好在叶修比他更快,一手接住拳头,拧身挥臂,直袭腹部。

江波涛趁他们缠斗躲到一边,被狱警层层保护起来。他认出了这个人,正是与叶修共同出任务那次,遇到的与人工向导结合了的哨兵。印象里这个哨兵等级并不高,自己一个人都能放倒他和他的向导。但此刻他与叶修纠缠了足足一分钟,还没有落败。

“他的向导关押在哪里?”江波涛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那边,只是发言问道。

“人工向导都是在三层……”身边的狱警回答着。

江波涛一言不发,转身冲向竖梯。

监狱的各项设施都是顶尖的,拘束与限制也不会例外。但科学器械唯一无法控制的,只有精神,只有连结!

打开目标牢房大门,曾经向江波涛求助过的女人工向导扼住自己的咽喉,蜷缩在床脚剧烈颤抖。江波涛跪到她身边,试图将她双手掰开。然而力量柔弱的女性宛如紧紧攥住唯一的浮木,求生本能让她的双手像石雕一般坚硬。

“醒醒!你这样只会要自己的命!”

江波涛的话语无济于事,但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些。

哨兵的狂化往往发生在自己的向导被害时。然而若想主动进入这个状态,必须要有向导的协助。放大一切感知,提高所有能力,如果全力一搏,也许真的能够越狱成功。但是这也意味着放弃自己的向导——叠加了两个人的力量,必然伴随着失去。

江波涛无法阻止这种超越常规的精神力量的流动。

女人工向导的颤抖渐渐微弱下来,她的面孔泛起了淡淡的青紫。江波涛终于掰开了她的双手,可已于事无补。生理上,她还有抢救的可能。但是她的精神图景早已崩塌殆尽,只等最后连结的断裂。

对于哨兵或者向导,精神图景的湮灭才意味着死亡。

而这一瞬间也来得很快。

 

江波涛有些木然地站起来,转身看见叶修靠在门边。

“前辈……”

“哨兵也死了。他能力有限,狂化的负担太重了,连结一断就撑不住了。”叶修叼着没有点燃的烟,越过江波涛看了一眼牢房内部,低声骂道,“那个人渣。”

“不。”江波涛摇摇头,走到叶修面前,“我是想问,前辈你有没有受伤?”

叶修愣了半秒,紧跟着笑了。

“好歹也是第一啊,怎么会输给这种人。”叶修侧过身让他出来,“走吧,有人善后。”

“前辈等等。”江波涛突然拉住叶修的手,抬头问,“这样会不会好一些?”

“……喂小江。”叶修仔细地把他的手指一根根握紧攥进手心里,“真贴心啊。”

叶修的手掌微暖干燥,江波涛只觉得心里那点阴郁和焦躁刹那间一扫而空。他刚刚不打招呼就离开了叶修身边,哨兵浑身都弥漫着担忧与愤怒。下意识地,他想做些弥补。

“要不要再抱抱?”

“可以啊,来者不拒。”

叶修说完还真把江波涛拽到怀里了。只要他不在视线内,就会忍不住想寻找。只有这样切切实实地怀抱着,才能确认他安全无虞。

叶修觉得自己最近真是无药可救了。

可无论如何,都想这么抱着他一辈子啊。

 

TBC.

 

---------------------------------------------------------------------------------------------

终于更了……

最近加班累如狗,我觉得自己始终处于一种半梦半醒的状态。

写连载最怕间隔长,每次写都要回顾前文,偏偏我记性也渣,回顾起来格外费事。然后还要努力代入感情,让上下文感情情况基本一致……【跪

果然还是感情这条最难了!干脆坑了吧!【摔

本来还想写很多废话的……但是太困了我也记不起要写啥了

于是去睡啦,各位晚安~

 

 

评论(19)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