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江波涛│叶江】深雪

·百日江波涛企划DAY 5

·原作向

 

“你们先回去吧,我去买点东西。”

江波涛和队友打过招呼,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一碗关东煮。他拿了两个勺子,想了想,又放回去一个,舀起海带结和鱼丸吃掉了。

外面还飘着零星的雪花,地上积雪厚厚一层,反射着夜晚微弱的灯光。江波涛朝窗外某个方向看了一眼,狠狠心,拉开外套拉链,走了出去。

拐角处有个棵树,江波涛越走越近看得清楚,那个缩在路灯下的果然就是叶修。他显然也看见了江波涛,拿开嘴里的烟吐了口气,等人来到面前,烟雾正好也散开了。

“小江啊。”叶修笑着招呼他。

“前辈怎么不进去,外边多冷呀。”江波涛也跟着露出笑意。

“这里抽烟痛快。”

江波涛嗯了一声,端着碗又舀起一个竹轮,咬了半口,一边嚼一边含糊不清地问:“前辈饿吗?”

叶修看他。

“我刚刚有点饿,买了又吃不完,浪费粮食不太好吧?”江波涛把碗往前送了送。

关东煮差不多还是满满一碗,鸡蛋萝卜蒟蒻贡丸虾丸香菇鱼豆腐……各色食材浸在淡褐色的汤水里,热乎乎地冒着香气。

叶修视线落在那唯一的勺子上。

“前辈介意的话,我再去拿个……”江波涛的话声随着对方的举动渐渐消音。

叶修接过碗,一口把那剩下的半个竹轮吃了,喝口汤,慢悠悠地享用起来。江波涛看着他,安静地陪在一旁,心里却像擂鼓似的,砰砰作响。

这算……间接接吻吧?江波涛忐忑地想。

最近他总能见到叶修。赛前赛后,全明星期间,甚至休假游玩也能偶遇。也想过是不是爱情作祟,千万人里总先注意到他。然而次数一多,就连一向谨慎的他都不禁产生希冀。

也许是他目光太过热络,叶修突然扭过头来:“怎么了,里面轮回下了药不成?”

“我倒是想下药给前辈呢。”

“什么药?”

“这种重大机密,可不好透露给前辈知道呀。”

叶修高深莫测:“我明白了。”

你明白个毛线啊前辈!江波涛真想给他一发星云波动剑。

一碗关东煮对于成年男人来说真算不上什么,叶修片刻就吃了个干净。江波涛想想自己刚刚的说辞,怎么想怎么假得不行。算了,就按自己晚饭吃太多了来设定吧……

雪越来越大,从雪花升级成雪片,随着渐起的风打旋。江波涛身在轮回,还是比较看重外表的,外套里面只套了一件毛衣。猝不及防地被几片雪冰到颈项,冻得他浑身一激灵,接连打了几个喷嚏。

叶修皱眉,看着后辈红红的鼻尖和缩在袖子里的双手。其实很少有人知道——知道的也不太信——叶修挺擅长照顾小孩的。他对小孩的定义也挺奇葩:凡是比苏沐橙小的,那就都算小孩。

所以看见江波涛这幅模样,他那点责任心同情心还有不可告人的别的什么就窜出来了。 

“现在的年轻人啊……”叶修自顾自地就去给他拉拉链,动作之间两人距离渐渐缩小,到最后,彼此呼出的热气直接打在对方脸上。

江波涛愣愣地任由他拉好拉链,心里一个劲告诉自己:别脸红别脸红!被小周锻炼出来的人怎么能觉得前辈帅呢!

叶修给他理好衣服,又状若随意地摸了摸后辈的手。职业选手被保养极好的手冰凉微僵,叶修下意识皱眉,紧了紧手掌,毫不犹豫地握住暖了起来。

“前辈……”

“一会儿就好了。”叶修说着指尖插进他指缝里,打着圈揉了揉。

江波涛脸上发烧,从没觉得这样一个简单的手操动作也能这么……

但是叶修显然比他预估得还要没边没际。他用十指相扣的动作攥着江波涛的手举到唇边,然后低头,轻轻亲了一下。

江波涛脑袋里轰地一下炸了。

等他回过神,整个人不知不觉已经在叶修怀里了。男人低沉的笑意就在耳畔,他说:“来,前辈给你暖和暖和。”

江波涛有点不好,控制不住地有点想歪。他微微侧头就能看见叶修的嘴唇,紧跟着想起那半个竹轮,身上一点点热起来。

“本来进展不该这么快的。”叶修慢悠悠地说,“不过你下的药确实挺有用。”

“我没……”江波涛还想辩解。

“你以为我抽一支烟会在外面站这么久?”

江波涛无语凝噎,想起自己拿勺子的一幕,整张脸都想埋进深深的雪里不出来了。

叶修无声地笑了笑,安慰:“没事小江。”

“我可是在追你啊。”

 

End.

 

-------------------------------------------------------------------------------------------

群里点的本来是肉,但是99已经上肉啦,为了不给大家造成叶江怎么这么黄暴的错觉,我决定来一发小清新~

好吧其实是炖肉不成这种事情我才不说呢

 

评论(37)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