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14)

写在前面: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全程出没

·有一部分时间操作

·质量毫无保证的一章 

·林敬言X方锐上线,攻受自由心证,请自主避雷~

 

14

 

监狱里发生的事不可能是个巧合。但无论事实如何,两人暂时都没有余力追究。

江波涛自觉还是很幸运的。能够直接指证他的那个小男孩从被控制就没能清醒过来,同时存在的人工改造和自然觉醒对他造成了太大伤害,至今还在重症监护。一旦他苏醒,江波涛的身份就面临着曝光的危险。

叶修从未和他谈起这些。江波涛明白,叶修不会为了自己就做出有违原则甚至于违法的事情,所以在这段未知长短的安全期里,他需要找到保护自己的办法。

答应与叶修结合,成为他的向导,其实是最简单最有效的一个方法。

 

年会第一天的行程很宽松,全国顶尖的哨兵向导们只需要去中央塔报个道,听取一下日程安排,最后再参加个晚宴就足够了。

江波涛在会议室外围休息区等叶修,同样在这里的还有许多人,多半是各个塔区首席的副官。 虽然素不相识,但凭借照片,江波涛也能认出其中十之五六。

会议结束,最先出来的是虚空塔区的首席李轩和吴羽策,身后几步远是烟雨著名的女性哨兵楚云秀。雷霆首席哨兵肖时钦与王杰希并肩,谈笑风生,看见江波涛还点头致意。霸图韩文清放慢步子,好让张新杰能一边整理文件一边跟上步伐。他们身后,叶修终于露出身影。

江波涛不再张望,起身迎过去。

好歹是参加会议,叶修特意穿了正装。这会儿放松了,领带被他扯得歪七扭八不成样子。江波涛想都没想,顺手就帮他解了下来,叠了叠放进口袋里。

再抬头时,就发现叶修一脸奇怪笑容看着自己。

“前辈?”江波涛愣了一下,察觉到周围情绪才反应过来。

他之前和周泽楷之间亲密惯了,完全没觉得有什么。就算有流言,也是两个人希望得到的效果。但现在完全不同了,就比如——

“卧槽这次居然是玩真的!?”

“我也以为是任务需要放的假消息……”

“也搞不好就是在演戏吧。”

“那也太敬业了。”

“那个小向导还没毕业吧?”

“轮回的?”

“不是说是周泽楷的……”

“快闭嘴!叶秋看过来了!”

 

江波涛没有哨兵那么好的听力,也能听见个七七八八。这些人想必和叶修关系不错,根本就是故意打趣他。但是这种程度,前辈根本不会在意吧……

这么想着的江波涛,被叶修一把搂住了腰窝。

“……”

叶修无视周遭一片倒吸凉气的声音,向走到跟前的周泽楷说:“主要就是刚刚说过的那些,回去好好准备吧。”

周泽楷点点头,看向江波涛。

“是说首席相关的材料吗?”

“嗯。”

“那小周加油哦!如果找不到东西就联系我。”江波涛也顺手帮他拍了拍领口,“晚上记得去晚宴呀。”

周泽楷微笑,然后离开了。江波涛扭头看看叶修,叶修挑眉:“怎么了?”

“风平浪静的……”

“啧,看来小江挺想我们打一架的?”

江波涛赶紧摇头。从一开始,他就没管过叶修和周泽楷之间的事,他本以为两人或许会剑拔弩张,但如今这情景,难免令人一头雾水。

 

距离晚宴不过几个小时,大部分人都没离开塔。叶修办事很妥帖,在被一群哨兵拽走之前,已经安排好了一切。于是现在,江波涛端着茶杯,兴致勃勃地听着同桌的三位前辈闲聊。

“——所以说,喻队真的不下去试试吗?”肖时钦隔着玻璃向下看去,训练场上叶修刚刚把李华掀翻在地。

“肖队不也还坐在这里吗?”喻文州笑着反问。

“我来这几天帮王队干活,实在没精神再被叶秋前辈虐了啊。”肖时钦苦笑。

“辛苦了。”王杰希说,“不过今天叶秋状态格外好。”

“也是人之常情。”喻文州微笑地看了一眼江波涛,“毕竟向导在这里。”

“喻前辈求放过呀。”见话题突然转到自己身上,江波涛只好求饶。好在他们也没打算为难后辈,话锋一转,又聊起去年印象深刻的任务来。江波涛暗暗松口气,当做学习聆听,时不时也讨论几句。

哨兵向导圈子里最有名的四位战术大师,叶修、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只有喻文州,从未来荣耀学院授课过。江波涛想见喻文州,除了为好友求签名,也抱着些许仰慕请教的心思。

顶尖的哨兵和向导或多或少都有些特质,比如叶修不输给一般向导的精神力,比如肖时钦对机械的天然灵感,又比如周泽楷罕见的双精神向导。但喻文州在哨兵里也算个异类。他的身手勉强在及格线附近徘徊,却成为了蓝雨塔区的第一哨兵。

曾经他刚刚接任时,各界都有嘲笑的声音,认为蓝雨后继无人了。有不少组织甚至趁机挑衅,而他们最后的下场,有力的粉碎了谣言。

 

江波涛俯身抱起从刚刚起就在腿边蹭来蹭去的君莫笑。胖狐狸心愿达成,蜷成一个球窝在膝盖上晒起了太阳。

微草塔的训练场是将七八层中间区域打通辟出的一块区域,周围是回字形的休息区。江波涛身在八层俯视下去,叶修的状况一览无余。虽然感受不到连结,但他还可以直接去探知。叶修情绪饱满昂扬,显然心情很好。

又一名哨兵下场,接下来上场的却是黄少天。江波涛略微惊讶,黄少天尽管有剑圣之称,但不折不扣是个向导。好在叶修看起来并未用全力,只是切磋。

“喻前辈……不介意吗?”江波涛指了指刚刚偷袭叶修,被反压到地上的黄少天。

喻文州笑容不改:“他们是老朋友了。再者说,你不也没介意吗?”

我和你不一样啊……江波涛心里想着,面上点点头带了过去。

喻文州看他神情,说:“其实论关系,叶秋前辈和许多向导都很要好。很多人只知道少天和他玩得来,但其实王队与他也交情匪浅。”

“嗯。”王杰希接口应道。迟疑片刻,又继续说:“我刚上战场的时候才觉醒两个月。当时被塔判定为哨兵,结果就去了哨兵集团。当时我还年轻,也不清楚自己被误判了。如果不是叶秋觉察出了不对特意保护我的话,放任我继续和一群哨兵挤通铺,后果不堪设想。”

这种秘闻可不是会被公之于众的内容,王杰希看看江波涛难以置信的表情,继续说。

“叶秋确实非常可靠,这一点你无需担忧。”

难怪前辈和王杰希前辈关系那么好……

江波涛默默消化了这则消息,抬头看见喻文州带着一点探究一点安抚的眼神,心下猛地恍然,明白了喻文州引出这番话的理由。

居然被误会了吗……江波涛心里苦笑。看来还是把话题离黄少天前辈远一些比较好。

 

“林大大!”

突然,不远处传来一声充满欣喜情绪的呼喊。几人循声看去,正好瞧见方锐乱七八糟地扑在林敬言身上,旁边张新杰扶着眼镜避让的景象。

“方锐大大你要勒死我吗?”林敬言好容易挣扎出来,打趣。

“我可舍不得,老林哪儿疼,快让我吹吹!”方锐抱着人不撒手。

林敬言无奈透了,只能拖着人找个角落去了。

肖时钦似乎很感同身受,评论:“可怜……”

“比起可怜,方锐还没放弃这件事更可怜吧。”王杰希冷静地说。

方锐和林敬言曾经结合过,但仅仅四个月之后,林敬言就失感了。方锐从连结断裂的痛苦中熬了过来,却仍旧没有放弃对方,一直追求至今。

江波涛问:“这样很不好吗?”

“并不是好不好的问题。”喻文州回答,“确实也有很多低级哨兵找不到向导而和普通人一同生活,但方锐是一级A等,能力越强,信息过载的负担越重,缺少向导将会是一个很不稳定的因素。林敬言曾经拥有过向导的能力,对这些想必体会很深,才一直拒绝方锐。”

“原来如此……”江波涛问,“那么前辈呢?”

喻文州呆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江波涛问的是谁,而王杰希已经接过了话头。他似乎觉得有义务安抚后辈的不安,语气也格外柔和:“你的实力还有上升的空间,匹配他完全足够了。其实我们私下还感慨过,以叶秋的性子,颇有种这辈子找不到向导的架势。但他现在选择了你,就说明你足够优秀。”

“是啊小江。”肖时钦用一句话收了尾,“你要更加信任你作为向导的直觉,毕竟连结就是你们的保障。”

江波涛垂下眼眸,再抬起头时已经带上温柔笑意。

“我明白了,谢谢前辈们。”

 

临近晚宴时,人们三三两两地散了。江波涛与几位前辈告别,去训练区找叶修。还没进门,他就听见一串聒噪的声音。

“老叶你也太狠了!我是向导你懂不懂啊,居然偷袭居然下黑手!简直无耻至极!信不信我放夜雨咬你啊!话说你今天绝对不正常,全程没偷懒哎你说是不是因为你家小向导?你躲啥被我猜中了吧?别躲了快来招都招了……”

江波涛犹豫着要不要推门进去,门就自己开了,入眼是叶修还在滴水的脸庞。

江波涛呼吸一顿。

他明显是刚刚冲过澡,只穿了一条裤子。上身肌肉结实,带着疤痕。空气中不仅仅哨兵的信息素味道愈加浓厚,还有属于男性的荷尔蒙气息,在热气蒸腾下逼得人喘不过气。

“看傻了?是不是觉得哥挺不错?”叶修对自家向导的反应满意不已。

“调戏向导是要罚款的哦前辈。”江波涛故作镇定。

“你是我的向导啊。”

“精神结合适应期才过了三天,前辈就已经开始说胡话了吗?”

“我只嫌说得不够多。”

果然衣服脱了连下限也一起脱了吗!江波涛正要反击,另一道声音更快地响起。

“靠你们有完没完!”黄少天推开叶修,从门里挤出来,整个人都像被酸倒了,“打情骂俏注意点场合行不行,还有没有公德心了!不对老叶你就没有过这东西,那算了我大人大量,你只要别带坏别人就行了。”

“比起这个,你好歹打个招呼啊少天。”叶修提醒。

“你好,黄少天前辈。”江波涛紧跟着问候。

“啊你好,江波涛是吧?你名字挺好玩啊,哎我不是笑你……”

“我明白,少天前辈不用解释呀。”

“嗯嗯那我先走啦,队长肯定在等我,拜拜!”黄少天说完,一溜烟地跑了。

被他一打岔,两人也没了继续斗嘴的气氛,叶修侧身示意:“进来坐着吧?我穿衣服。”

“不用了前辈,我在门口等吧。好歹我也算个向导,进去不太好。”

叶修看着他,突然上前一步,略低了头问:“不高兴?”

江波涛一惊,却也没否认。连结在,他不承认也没意义。只是刚刚明明收拾好了情绪,现在却又被轻易地勾了起来,让他觉得有些失败。

“我看看……吃醋了?”叶修继续问,但明显并不是在要答案。

被他直指要害,江波涛浑身都不自在。吃醋也好,嫉妒也罢,这种情绪就好像是在撒娇一样。如果你在乎我,为什么连避嫌都想不到?亲近到不可思议的想法突然出现在自己心里,让江波涛备感狼狈无措。

可叶修却有一丝喜悦。

“抱歉,我以后注意。”叶修哄道,“和别的向导保持距离。”

“我不是这个意思——”江波涛对于叶修好心的保证很是尴尬,“我对前辈的人际交往没有干涉的意思,前辈按自己的习惯来就好。”

“好,不过首先帮你平复一下心情?”

“……?”

叶修伸出手臂将他圈近了些,江波涛紧张得浑身僵硬,任由他抚开柔软的额发,在额头印下一个吻。

“给我的小向导。”叶修笑着说。

江波涛看进他漆黑的眼底,忽然就相信了——

这个哨兵,大概是真的喜欢着自己。

 

TBC.

 

------------------------------------------------------------------------------------------

14真的是要死,唯一写好2000多字结果全部删了重写的一章。归根结底都是喻队的错【咦

喻队太难把握了,再也不想让他出场了哭。

因为大家都说我家叶修苏,于是我问了问苏到底啥意思。

原来就是男友力啊!【恍然大悟脸

好久的未解之谜终于懂了,不过我真心改不了我家老叶这模式了除非我能克制住对江江的【 

然后这次想谈谈文里出现的其他CP。

个人来说,其实很不想写别的CP。对不够了解的角色和CP,写出来难免OOC,感觉上对粉这个CP的人也不礼貌。但是哨兵向导这个设定,你说除了叶江其他人都是光棍这也太假了……何况叶修的年龄本身就算结合晚的了。

所以麻烦大家自主避雷了。当然除非必要,我也会尽量减少其他CP的描写。

以上。

滚去睡觉~晚安么么哒

评论(33)
热度(160)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