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15)

写在前面: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全程出没

·有一部分时间操作

·我居然更新了我自己都不信

 

15

印象里,叶修从没这么忙过。年会开始之后,江波涛每天只能在晚餐时见他一面,往往对方在饭桌上还凝神思考,真令人担心他会不会消化不良。但是叶修也没让江波涛闲着,各种资料档案和案件记录塞过来,江波涛埋首纸堆,努力从中提炼有价值的信息。

看了几天,也算有所收获。叶修从不无的放矢,这其中有塔的档案资料,有叶修个人整理的文件,也有注明来源为叶氏集团的调查报告。起初,江波涛以为这是叶修在向自己表露坦诚,但很快他发现自己错了。这些资料如同一张拼图,江波涛以自己为圆心扩展开来,数年的人工向导相关案件交织在一起,仿佛一层密密麻麻的蛛网,触目惊心。

逐渐完整了这个世界,将脉络一一梳理,其中的关键之处不言自明——资料里所有被袭击的人工向导,不论男女老少,精神协调性和契合度都比较出色。协调性越好,投射的效果越好;契合度越高,可以同调的哨兵向导越多。换言之,就是更加接近真正的向导。

如果更准确的说,那就是江波涛。

 

荣耀学院已经放了寒假,整个校园冷冷清清。江波涛昨天送走了杜明,自己的行李也已经打包好了,预定是明天的飞机。但他还没想好怎么告诉叶修。原则上,进入适应期的哨兵向导最好不要分开,塔也会进行任务分配上的调整来确保双方权益。但周泽楷父母一直将他当半个儿子养,或许还当做了自家儿子的对象——无论如何,这个春节都得回去。

轻轻叹了口气,江波涛推开笔记,放松精神。寥寥几人的自习室能让向导的精神缓缓铺展,仿佛轻柔飘落的鹅毛大雪,覆盖整个天地。

忽然他慢慢转头,恰好对上一道视线——叶修没有抽烟,倚靠在走廊的墙壁上,透过窗户看着他。

江波涛走出教室,走到他面前。月光从两个人的空隙间洒落,周围的一切与他们全无关系。

“前辈怎么来了?”

叶修露出慵懒又温柔的表情:“我来见你。”

也许是他的语气与平日里有着微妙的不同,江波涛顿了一下才继续问:“感觉前辈来者不善呀?”

“今天闲,想带你出去逛逛,南区的夜市挺有名的。”

“安全区外面?”

“害怕啊?”

“怎么会。”江波涛笑。

叶修微微弯腰向前:“放心,有我在,就等于安全区。”

“前辈还真是自信呀。”江波涛歪头看他,“那就恭敬不如从命?”

 

冬季天短,夜市早早地就开了。一连串的红色灯笼绵延不绝,照亮前路。店铺与摊贩熙熙攘攘,香料与美食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将夜幕熏得暖融融。没有向导陪伴的哨兵轻易不敢来这种地方,过多的信息令人难以消受。江波涛挨叶修更近了些,才要为他张开屏障,却被对方一个眼神制止了。

“前辈不需要吗?”

“今天先不用。”叶修拉起他的手,“偶尔也得锻炼一下自己。”

他的举动太自然,江波涛也就任由那双有着粗糙厚茧的手掌攥住自己。南区几乎都是普通人,两个男人牵着手多少有些奇怪。可江波涛不想去管,满心都放在玩乐放松上。夜市上多是精致的小物件和各色美食,两个人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钱多半倒是花在了吃上。

江波涛端着一小碗麻辣烫,嘴唇都红了。叶修余光扫到,不禁有点心浮气躁。移开目光舍不得,索性光明正大地看,小江不好意思起来也挺可爱的不是么。

可江波涛恍若未闻,吃得七七八八,最后扎起一个丸子,出其不意地送进叶修嘴里。

“给前辈解解馋,不过这东西,多吃了可不好啊。”

嘴里又麻又辣,叶修调动所有神经缓冲这些味道,即便看到了对方嘴角得逞的一丝弧度,也毫无办法。俗话说,自作孽不可活,更何况他后半句大概还在等着自己。

果然江波涛贴心地又递上一张纸巾,笑眯眯地说:“前辈锻炼自己也要有个度嘛。”

说完不等叶修反应,跑一边看摊子去了。

也许是气氛太放松,也许是很久没有出过安全区了,叶修感觉江波涛今晚心情特别好。连结里像是盛夏突然到来,火热得将人心都融化。纵容一下自己的向导,似乎也很好啊?叶修心里感叹着,走到他身边。

江波涛看上一个小盒子,举起来给叶修看:“好像可以装子弹哦?”

叶修接过翻了翻,银色金属有点旧,好在做工精良,里面还有个夹层。

“装子弹不合适,你要是想放点弹壳做收集应该不错。”他评价道。

“是有点华而不实……”江波涛有点可惜,其实他就看上外观了,倒没想那么多。刚想把东西放回去,却看见叶修已经付了钱。摊主一叠声的谢谢惠顾,江波涛也就把东西收下了。想了想,又递给叶修。

“干嘛?”

“前辈出的钱。”

“……”叶修真心想揍他,忍了忍,改成捏了把后辈的肩膀。江波涛警觉地察觉到对方的情绪,乖乖地把东西塞到兜里,末了不忘讨好地笑笑。

结果他觉得叶修更想揍他了。

 

但他最近底气慢慢足了,人也有恃无恐起来,玩闹到最后,还是叶修让步:“玩吧玩吧,其实庙会更热闹点,不过你今年赶不上了,只能明年再陪你。”

江波涛一顿,也就明白了:“前辈……什么时候知道的?”

“不想让我知道,还用塔的向导服务系统?”叶修说,“恐怕只是不敢直接和我说吧。”

江波涛讪讪:“毕竟前辈和小周……”

叶修揽着他漫步,说:“本来我和小周也没什么冲突,不是吗?”

有了前面一出,江波涛这时也不再惊讶了,只是淡淡感慨一句:“不愧是前辈。”

“这可错了啊,小周告诉我之前,我可没放松过。”叶修解释,“虽然有过怀疑,但是哨兵嘛……宁可防着点,也不能让人把你抢走啊。”

“哪有人抢啊。”江波涛笑,“我可是人……”

在话语未完之前,叶修捂上他的嘴。觊觎已久的柔软嘴唇在掌心下轻轻颤动,江波涛瞪大眼睛,看着眼前人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终越过脸颊,凑到耳边。

“再胡说就让你提前领教前辈的可怕了啊。”

炙热的气息成功让江波涛脊背发麻,从未有过的压迫感将他紧紧包裹,无法挣脱也无力挣扎。属于叶修的信息素味道缭绕很久,才渐渐随着夜风散去。

“小江,你以为哨兵的喜欢都是说着玩的?”叶修说,“如果不想要你,也就没必要提出结合。还是说,你想验证一下?”

哨兵的手移动到腰窝附近,从厚厚的上衣下摆探了进去,隔着毛衣猛地一揉。

叶修表情严肃,江波涛却一点不害怕。这与其说是威胁,不如说是一种安慰和保证。

究竟从何时起,对他开始有了无条件的信任呢?明知道他最初心思并不单纯,也明白自己还没有重要到成为他心里的第一位,可还是……一点点沦陷下去。

 

他们早已离开了人群,此时站在一个小小的山头上。枯树没有枝叶,但影影绰绰包围起来,也能够将这片天地留给他们。江波涛有点迷茫地看向天空,冬季天空高远,夜幕暗沉,漫天星斗渐渐化作星轨旋转,连带着纷杂影像与声音,一同涌入他脑海。

头疼难忍,江波涛腿弯一软,叶修急忙把人抱住。等他缓过来,冷汗已浸透了衣服。但更令叶修担忧的,是他温柔却虚弱的表情。

“副作用?”叶修摸摸他额头。

“嗯……没事的前辈。”他躺在叶修怀里,轻轻地说:“发作也不频繁。”

“都躺了还嘴硬?”

“这不是蹭个免费靠枕嘛。”说着江波涛真还意思意思蹭了蹭叶修肩窝,蹭得对方心跳七零八落。这家伙今天真是要人命了。叶修一只手扣紧他肩膀,另一只手被江波涛拉过去玩。

“前辈的手还是那么漂亮。”他感叹一句,问,“这个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

“嗯?”叶修下意识地应了,才想起不久前那次任务,他最后抱着昏昏沉沉的江波涛在天台说过的话。

“记不得就算啦。”江波涛继续说,“前辈给我看那些资料,肯定有用意吧?其实我最近一边看,一边想起一些事情……虽然不能肯定是不是做梦,但我觉得那应该是真的。曾经有一刹那,我好像被什么人取代了,以至于会对着前辈开枪。”

“我……大概是个比较特殊的人工向导吧?”江波涛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问,“所以,能做诱饵?”

“不是诱饵。”叶修毫不犹豫地否定,瞬间收紧了怀抱,把他牢牢地锁在怀里。

不是诱饵,但的确特殊。江波涛读懂了叶修未出口的话语,也肯定了自己心中的推测。

那些资料的最后是一份行动策划,发起人是王杰希。江波涛认真看过,里面成员都已经安排妥当,唯一缺少的是一名向导——一名可以适当伪装自己是人工向导的向导。

好像绕口令似的,可江波涛看见的时候内心五味陈杂。

双方都是聪明人,有些事情本来不需要问出口。但江波涛觉得今天的自己奇怪极了,只是看着叶修,就忍不住想要刨根问底。

“王杰希前辈的行动组,前辈希望我去吗?”

“你想去吗?”

“我已经提交申请了。”

叶修微微一惊,心下有些不好的预感。他知道江波涛时常容易多想,也因此,面对他的时候更喜欢用直白的话语来让他安心。但他显然错估了一些事情,就比如此时此刻江波涛说出的话。

“首席哨兵看中的向导,当然不会是人工向导。但反过来,只要让对方相信我是人工向导,就可以证明我足够强大,进而引起对方的兴趣。不是诱饵,那么……是引线?”年轻的后辈倚靠在他怀里,看似依赖,语气却带着难以察觉的小心翼翼,“所以前辈才这么急着提出结合?是为了保护我?或者,是为了一个掩饰?”

他提出了太多问题,然而叶修选择的,从来不是回避。

“小江,我可不是为了这些才要保护你。”

叶修俯下身,堪堪停在能蹭到他鼻尖的位置。明显带着安抚意味的动作让江波涛瞬间失神,手指不由自主拽紧叶修的臂膀。

仅仅和他对视几秒钟,江波涛便忍不住移开视线,眼底的慌乱藏也藏不住。叶修见了算是松了口气,之前差点被他唬住了,可如今看来……

狡猾的小狐狸,也依旧很可爱啊。

于是他抵住自己向导的额头,看着他垂下眼眸,带着笑意说道:“小江,我想保护你,是因为我喜欢你。”

 

TBC.

 

----------------------------------------------------------------------------------------

每次的发展都让作者不懂,逻辑已经死到太平洋了_(:з」∠)_

最近一直在玩刀剑,这几天刷到了一期和爷爷!感动得立刻填起了坑! 

顺便强烈推荐下浪客剑心追忆篇的BGM音乐!【暴露年龄

睡了晚安~

每次半夜发文时,我都默默猜测着首杀会是谁

……

半夜果然不能写文,早起看了一遍,这都什么鬼!?【兔子疯狂吃草.gif

小修了下最后一段。

评论(2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