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20)

写在前面:

  • 哨兵向导设定

  • 私设全程出没

  • 有一部分时间操作

  • 双花出没,请自动避雷

 

 

20

 

三月十八日,江波涛向轮回塔提交了精神结合适应期终止申请。

面对塔,江波涛给出的理由当然都是很官方的,比如性格不合、精神领域不相容等等。在结合上,向导拥有的权利远远大于哨兵,所以尽管叶修表示了相反的意见,也不能左右塔的决定。

三月二十日,经过对双方意见的征集以及例行的调解,轮回塔联合兴欣塔批准了这一申请。从这一刻起,叶修和江波涛在书面意义上就没有特殊关系了。

但是精神连结并没有那么好消除,中断它只能借助时间和空间上的双重距离。

好在塔处理此类事务驾轻就熟,效率一向很高,面对身份特殊的首席哨兵也不会有多少例外。申请批准当日,叶修就被要求离开了轮回塔区。

江波涛没有去送他。

 

四月一日,愚人节。

和所有普通人一样,这个节日也快被哨兵向导们玩成了情人节。可江波涛明显没有这个心情,除了因为他刚刚分手,还有就是——

杜明关了一个帖子,气鼓鼓地为江波涛不平:“这些人什么都不知道,还真敢胡扯!”

“又说什么了?”

“还不就是你和叶神……”杜明支支吾吾。

江波涛笑笑,安慰他:“既然知道是谣言,那还在意什么呀?你不是要和小周泊远他们出门,还不走?”

“你真不去啊?”

“我有事忙……”

杜明扁扁嘴,脸上写满了我懂我懂失恋的人需要安静,拿上东西抱起自家企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锁好门,江波涛恢复了杜明刚刚关掉的帖子,扫了一眼标题——爆爆那个妄想脚踩两条船上位的“著名”向导。

底下的内容煞有介事,他看了几段,觉得这楼主去写小说应该挺不错。

其实这发展不难预料。江波涛一直觉得首席哨兵没有什么稀罕的,那是因为他身边就有个准·首席哨兵周泽楷。可对于普通哨兵向导,首席这个阶层本身就遥远得不可思议。

就如同普通人追逐偶像,哨兵向导们也喜欢关注首席们的八卦。这其中,没有什么是比结合更有意思的了。

江波涛笑了笑,合上电脑。

这些无力的语言动摇不了他,况且某种意义上,那个标题也没有说错。

 

考虑到江波涛处于毕业实习阶段,塔优先安排了他的日程,让他得以在学院和轮回塔区之间活动,以便完成学业和任务。相对的,叶修被派往更南方的百花塔区和蓝雨塔区进行任务合作。

他还在学院挂名特邀讲师,但之前就很少的授课活动现在自然完全中断了,之后会不会再开也不一定。一般精神连结会在一到三个月之间断裂,但是江波涛感受不到,自然也无从知晓叶修何时才有可能回到北方来。

不过现在想这些也没有意义。

那之后,叶修对于他,就如同对于所有其他人一样,变成了纸面上的一个名字,而不是曾经可以随意触碰的怀抱。

 

江波涛离开了宿舍。走在校园里,他默默地展开自己的精神领域,将身边的路人笼入其中。

他在做实验。

离开叶修的这十天来,他没了顾忌,终于可以开始解答自己的疑惑。

我究竟是什么?

十二岁时被周泽楷在海边捡到,记忆一片空白;十四岁为了掩人耳目,进入了偏远的贺武塔区学院学习;十八岁被轮回塔区提档,同年得以转入荣耀联盟学院进修。

除了身为人工向导,江波涛其他经历可谓平淡如水。他没想过探究自己的身世,只想过以后要好好报答周泽楷一家人。但时至今日,他无比强烈的希望知道更多关于自己的事情。

来自哪里?为什么会存在?自己的能力到底能做到什么?

前面两条需要慢慢追寻,于是他从第三条入手。

起先,江波涛用路边的野狗树上的麻雀做实验,收效甚微。之后,他改用周围人的精神向导,在确认无害之后,他试着用人。

不敢也不愿意尝试可能会引起不良后果的方式,江波涛只下达一些非常简单的暗示。

喝一口水。

翻开课本第三十七页。

对同桌笑一下。

和我说句你好。

……

所有的暗示都被一一完成了,与此同时,江波涛也切身体会到王杰希的那句话:与其说近似向导的精神暗示,不如说更像是强化版的催眠。

或者说,这是非自然的东西。

 

江波涛边走边测试自己最大程度的能力,在将第五十三个人纳入领域范围之后,他到了极限。

头疼得想吐,耳朵也开始嗡鸣。自从他开始实验就渐渐减少了的透明须鲸又层层叠叠地涌了上来,将世界遮蔽成一层蓝色。

他摸索着坐到草坪上,喘了很久才缓过来。不远处有几个人远远看着他,想必是察觉到他的状态,而在犹豫要不要帮忙。

江波涛对他们摇摇头,掏出水瓶喝了几口。

身上还是有些低热乏力,但是他看着天空流动的云层,却很喜欢目前这种状态。

每天都忙得要命。学院和任务两头跑。他又额外增加了一门选修课,多出了很多论文要写。王杰希对他的态度没什么改变,任务按部就班。他辗转着和不同的哨兵不同的团队配合,克服不同的困难,得到不同的评价。

他还是很喜欢和人聊天,也有几个合作过的哨兵向他示好。遇见这种情况,他也能好好地婉拒掉,既不伤人,也不伤己。

可即便他如此努力地塞满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他还是觉得身体里空荡荡的,好像凭空被人挖走了什么。

有次午休起来,他迷迷糊糊地蹭到饮水机边,接了一杯水,然后又接了一杯。等端着两杯水走回床边,他才想起已经没人需要这第二杯水了。

 

休息片刻,江波涛再次起身,直接走到了目的地。

这次不是任务,而是上面委托他帮忙整理下叶修的宿舍,将一些指定物品交给塔以便转寄。

这也不是什么刁难,在哨兵向导的圈子里,精神结合失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失败只是等于不合适,但又不是不能做朋友。更何况哨兵向导这么少,级别相近的总会在任务中碰到,所以人们对这种事往往比较洒脱。

只可惜江波涛不完全是个向导。

 

他在门前站了一分钟,才掏出钥匙拧开了锁。钥匙是叶修给他的,上面挂了一个有点丑的狐狸。叶修说这就是君莫笑,结果被笑笑嫌弃得咬了好几口。

叶修的屋子不让外人进,里面灰尘挺大,江波涛先洗了抹布到处擦擦,才开始整理他的东西。他对这间小小的宿舍很熟悉,以前两人在这里消磨了很多懒惰的时光。确定关系后他第一次进来时,看见那张床还曾尴尬得不行,扭头看叶修的时候,那个哨兵摸摸鼻子,也转开了头。

那时的情景实在太好笑,江波涛不知不觉地就笑出声。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响了几秒,然后戛然而止。

他对照着列表,将需要的物品一件件单独挑出来。翻到床头柜的时候,看见里面整整齐齐摆着半盒向导素,一瓶一瓶,都是橘子味。

淡黄色的液体在阳光的映照下泛着透明的光泽,无数回忆就好像这些光点一样,止不住地在脑海里跳跃。

江波涛呆了几秒,猛地合上抽屉站起身,然后看见一只白色的狐狸蹲在床上,歪着脑袋看着他。

 

同日,蓝雨塔区。

“老叶你出来!”张佳乐一脚踹开休息室的门,立马被烟味呛得缩了回去。

烟雾弥漫的室内慢慢踱出一个身影,叶修叼着烟,倚在门框上说:“干嘛?那群不要命的集体越狱了还是你把蓝雨塔给炸了?”

张佳乐不理他的垃圾话,拽着人走到上风口才说:“卧槽幸亏没让大孙来……你是要把人毒死吗?”

“大孙跟了你那么久,这点烟算啥。”言下之意,就是张佳乐的百花打法更硝烟弥漫。

“滚!我们配合好!”

“好好好,瞧把你得意的,找到孙哲平尾巴都要上天了吧,以前那忧郁样呢?”叶修笑。

孙哲平和张佳乐结合很早,但结合没多久出了些变故,孙哲平生死不明好几年,张佳乐也就守着个半死不活的连结执拗地找了好几年。到去年终于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叶修身为他们朋友,倒也挺欣慰。

结果张佳乐还是不理他的话头,狐疑地盯着他看,半天说:“你躲这边就为了抽烟?你家那个副官找不着人都快急哭了。”

“小乔不至于。”

“那就是你哭。”

“当我是你啊?”

“喂,你没事吧?”张佳乐拍拍他。

叶修把烟头碾灭了,说:“能有什么事?失个恋而已。”

屁。张佳乐在心里吐槽,没事连轮回那边的消息都不看了!

他对叶修和江波涛这码子事也只是耳闻,起初也和别人一样以为就是普通的相性不合。但到了这边看见他的第一眼,张佳乐就知道坏了。江波涛他不了解,叶修好歹也是一路损过来的交情,这情形哪儿像是普通的相性问题。

张佳乐身为向导,心思也难免细腻点。知道的不多找不到路子开导,就想着至少盯着他别把身体造坏了——就他那抽烟的劲头,别说哨兵了,换个普通人也受不了。

两人静默了一会儿,叶修手指敲着护栏,忽然冒出一句话。

“张佳乐,其实你挺幸运的。”

要是换个人这么说,张佳乐搞不好就掏枪了。但他明白叶修的意思,也就安静地回了个嗯。

人们都看重实力,但在战场上下来的人,向来不敢小看运势这东西。

叶修的运气其实挺极端。

一方面,战场上他的运气好得能让别人羡慕死,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功勋拿到手软不说,再危险的情况都能转危为安;另一方面,他的向导运却极差。相性合适的挺多,可他不喜欢,有点意思的后来发现狼子野心窝里反,最早憧憬过的人家早就心有所属,后来离开了再也没见过。

叶修有时候也怀疑,觉得自己的运气大概全部用在了战场上,这才使得他与命里的向导一次又一次失之交臂。

所以遇到江波涛的时候,叶修是真心挺高兴的。感觉那个人躲躲藏藏那么久,终于是被荣耀女神揪出来扔到自己面前了。

人工向导怕什么,至少这孩子看着妥妥当当的,能和自己在一起。

可谁料到江波涛钻起牛角尖来能把他自己都给忘了。

确实这世上,普通人也好哨兵向导也好,没有谁是非谁不可,再严重的心伤也终会痊愈。然而这一次,叶修无法想象有一个人能够替代他。

 

沉默得太久,张佳乐浑身不自在。他趴在栏杆上,歪着头问叶修:“话说你打算怎么办啊?放弃?”

叶修望着北方,又掏出一根烟点上。不疾不徐地吐了个烟圈之后,他回答:

“怎么可能。”

 

TBC.

 

--------------------------------------------------------------------------------------------

最近挣扎在合本和校对之中,啊……校对真好玩,简直不想写文了

他俩不在一起我写得也浑身不对劲,叶修啊你赶紧把江江追回来摸摸亲亲抱抱做做啊!

咳对了,最近加班多,整个人都腰酸背痛,颈椎感觉也不太好了……还有鼠标手……

每天躺在床上都再也不想起来了。

总之大家多爱惜身体多运动!不要学我!么么哒

 


 

评论(26)
热度(138)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