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23)

写在前面:

  • 哨兵向导设定

  • 私设全程出没

  • 有一部分时间操作

  • 看见这篇大家是不是感觉又半个月过去了XD

  • 最近一直下雨,我爱下雨,下雨有效提高手速

     

 

23

“结合热……?”江波涛重复了一遍,觉得背上被叶修抚摸过的地方越来越烫了。

他当然知道结合热是什么,只不过人工向导因为个体差异,有些人会有,有些人则不会。再加上向导的结合热比较被动,往往是借由与哨兵的亲密互动来引发,所以叶修也好他也好,都没往这个方面想。

但是江波涛等待的这一天多来精神恍惚,信息素忘了补,置身这间特殊的病房更是让叶修得以排除掉一切干扰,专注地感知他的身体状况。

“对。”叶修话音里带着心疼,“你最近做什么了,把自己弄得这么糟糕?”

结合热不是叶修关注的重点,虽然江波涛因为自己而产生结合热实在是令人惊喜,但他现在更在意怀里人的身体。精神的透支就不说了,光是体重,起码轻了有五斤吧?

“我不要紧,前辈你才醒,别管我了……”江波涛老老实实地偎在他怀里,能明显感觉到这个怀抱和以往的不同。

叶修几乎没什么力气,他稍微一动就能挣开。哨兵虽然醒了,但远不到安心的时候。

结果叶修却轻轻叹了口气,凑近咬了一口江波涛的嘴唇,说:“怎么能不管你啊……”

江波涛怔怔地看着他,突然反应过来,脸上身上的热度猛地烧了起来。

难道说——

但他还没来得及将话问出口,腕间的手环突然亮了起来。

 

“老叶!”

“江波涛前辈……?!”

门瞬间开了,黄少天和乔一帆一起冲了进来,看见他俩的情形,两人明显一愣。

江波涛看见那道光就知道不妙,可没想到他们来得这么快,根本来不及从床上下去。不过他也没想下去,叶修还搂着他呢,甩开虚弱的前辈这种事,他真干不出来。

叶修的身体情况一直被外面监控着,过了三点他们也算安心了。现在进来完全是因为江波涛的手环发出的警报。至于警报的意味……

乔一帆面带歉意,语气却很坚决:“抱歉队长,麻烦你放开江波涛前辈。”

“要不要这样啊小乔。”叶修一脸无奈。

“老叶别废话!”黄少天见叶修真没事了,平日的风范又回来了,“谁让你给人搞出结合热的,你看看灯都亮了很严重啊你懂不懂!快撒手撒手。哎我说小江你还能动不?不能动吱一声我去扶你……”

叶修被他吵得头疼,但心里也明白警报不是胡闹的。江波涛如今这热度太高了,明显不是往常那种低热,眼睛里都起雾气了。其实叶修内心挣扎着很想不顾一切把人给吃了,但一来不能罔顾江波涛个人意愿,二来碍事的人太多,三来……确实体力不足。拖下去对江波涛身体不好,于是他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把人带到旁边的沙发上,掏出中和剂上上下下喷了个遍。

进来的人越来越多,好在他们考虑到叶修的情况,没有把江波涛隔离,而是直接在屋里对两人分别进行治疗。

 

听说叶修醒了,众人纷纷挤进病房,苏沐橙直接扑到叶修怀里,边哭边说已经通知叶秋了,明天就能到之类的。叶修抱着自家妹子,也没了平日里那种嘲讽的神色,一本正经地安慰着。

好在多数人只是来看一眼图个安心,看完就撤了,不然叶修还真有点手足无措。

等一切折腾完,江波涛不烧了,叶修也相对稳定了,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黄少天偷偷摸到床边,小声跟叶修嘀咕了句什么。等他说完,叶修抬起手捏了他胳膊一下,说:“少天,多谢了。”

黄少天见鬼似地看着他。叶修这个人吧,嘲讽是出了名的,现在他真心实意道个谢,黄少天倒是浑身不自在。还没想好怎么回一下,叶修紧跟着又说了一句:“把小江给我留下啊。”

“靠靠靠!”

原则上,江波涛自然是不能留下的。起先张新杰也不同意,但他进病房走了一圈,然后就点了头。

 

房门再次被关上。江波涛拉开一半厚重的窗帘,让一些月光透过纱帘照在床脚。他心里忐忑,慢吞吞地爬上床,果不其然瞬间被叶修揽进怀里去。

“是不是猜到了?”面对面,叶修问。

江波涛错开视线,点了点头。

与之前那次一样,这次的精神结合江波涛也完全没感觉到。但是看叶修和其他人的反应,并不难猜到。

第一次还可以说是精神攻击时候产生的意外,可这第二次……

“算不算缘分啊小江?”叶修带着笑意问。

“前辈……”江波涛赶紧转移话题,“其实我觉得可能是王杰希前辈故意让我,我都能找到你,没道理他反而不能……”

叶修说:“王杰希不会在这种事上开玩笑,他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你能找到我,只能说明那条路是为你打开的。”

“还有……”他用拇指摩挲江波涛的嘴唇,“这个你怎么解释?”

江波涛张张嘴,没有出声。他觉得身上又开始热了。那种从得知叶修重伤开始就一直包裹着他的不真实感此刻才渐渐褪去。面前的男人脸带倦色,看着并无大碍。但是精神上的伤,外表又怎么看得出来呢?

从进入这个房间,他做的事情就很奇怪。无论是毫不犹豫的吻,还是对这个哨兵无条件的顺从,都不是一个打算与他划清界限的向导该做的事。

可他还是做了,并且现在也还在纵容着这种亲密。

 

江波涛看不清自己的心,叶修也不想他在这种时候继续耗费精力,于是微微叹息着问:“小江,你和我在一起觉得舒服吗?”

舒服吗?

江波涛想起自己在他身边时的放松,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否定来。

和叶修在一起太舒服了。

与小周并肩的时候,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两个人都能共同解决。但是和叶修在一起完全不一样。江波涛觉得,不管遇到什么,哪怕自己什么都不做,叶修也会把他看顾得好好的。

不知从何时起,这种任性的想法已经牢牢占据了他的脑海,让他觉得畏惧。

依赖感不停地腐蚀着自己,真的很可怕。如果哪天没有叶修了,自己大概会被撕去一大半吧?

他不需要回答,通过连结叶修也能感觉到他的混乱。

“既然觉得舒服,那干嘛不让自己舒服呢?”

“你说人都利己,那不是更应该选择我?好歹哥要地位有地位要实力有实力,要脸……咳,也有脸。就比小周差那么一丁点而已。”

“还有今天这种事情,过去有,未来也会有,你会慢慢习惯的。所以你看,你害怕自己拖累我,但搞不好是我拖累你。与其逃避,还不如在一起努力。”

江波涛下意识地摇头,不想被叶修这些歪理洗脑。

“可是前辈你完全可以换个向导,你的深渊之井明明……!”

“明明很危险?”

 

四周的环境倏然变了。他们躺在碧蓝色的水面上,仰望着深邃的天空。四周是块状的黑暗雾气,随着不知何处而来的风渐渐破碎。

这正是江波涛最后看到的叶修所在的地方。

“这个井不属于我。”叶修说。

“前辈……?”

“我有个好朋友,也是人工向导,副作用比你严重得多。在他开始湮灭的时候,我强行进入了他的精神图景。”

“前辈你疯了吗!”江波涛猛地坐起,一只手按在叶修胸口上,“这是送死!”

在别人精神图景湮灭的时候进入,和黄少天强行稳定叶修的精神是完完全全不同等级的事。江波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不敢相信这是被誉为教科书的叶修做出的蠢事。

但是他又想到小周,或者吕泊远,或者杜明,甚至是叶修。如果是他们,自己是不是也会做一样的选择?

答案是肯定的。

“我成功了。”叶修笑了笑:“只不过……这些井成为了我的礼物。之前不能肯定,但这次彻底了解了,它们不会伤害我。”

“或者说……”他摸上江波涛的侧脸,“你在我身边,它们就无法伤害我。”

就好像这片黑暗中唯一的孤岛一样。

就好像它们会为你留出一条通道一样。

你会是我的光明。

 

虚幻的世界渐渐碎裂,他们又回到了病房里。叶修也坐了起来,从身后摸出一枚戒指。

“听说普通人都是用这个结合的。”

他将戒指放进江波涛手心,说:“不是以首席哨兵叶修的名义,而是以一个普通男人的名义,向你求婚。”

“前辈……”

“你总不能说我不是男人吧?”叶修一把将他带倒,如释重负般地舒了口气,“早就想这么干了。行了睡觉。”

“前辈!”江波涛握着戒指,心里乱糟糟的,不知从哪里反驳比较好,又或者心底根本不想反驳。他想说普通人的男人和男人是不能结婚的,又想说前辈你把自己当普通人完全是耍无赖。但是那枚戒指坚硬地硌着他的手心,将他的一切话语都堵了回去。

他微微仰头看过去,叶修已经闭上了眼,刘海凌乱地滑落,遮住了大半个额头。

扔下一个炸弹然后就不负责任地去睡,还真是他一贯的作风啊。

可江波涛却从中读出了一丝害怕的味道。

叶修害怕他的拒绝……

他心里胀胀的,整个人贴到叶修怀里去,然后不出意料地被他环得更紧了些。

 

 

他们睡到第二天快中午才醒,紧跟着又是一连串的检查。江波涛陪坐在床边,那个戒指被他藏在了口袋深处。

张新杰一丝不苟地一项项核对数值,差点没把包括叶修在内的所有人折磨死。他结束之后王杰希又拿起了报告,叶修偷偷捏了捏江波涛的手,表示自己快不行了。

但是事关叶修的健康,善解人意的江波涛严肃表示自己坚定不移地站在王杰希前辈这边。

于是叶修只好让步:“小江,我饿了。”

江波涛好脾气得很,顺势就问:“前辈想吃什么?我去买。”

这下换叶修不好意思了,他没想到江波涛今天这么老实啊!

“不是啊小江我就随口……”

“蓝雨这边好吃的很多,我随便买点?”江波涛问完不等叶修回答就套上了外套,“前辈乖乖看病,我马上回来。”

这是哄小孩呢?

叶修哭笑不得,连王杰希都扭头笑了下。过了一会儿,王杰希把屋里其他人赶出去,开口问:“你特意把他支走,是有话想要问我吧?”

“大眼儿变聪明了啊。”

“关于他这几个月干了什么?”

“是。”

王杰希顿了一下才说:“他和我一起在研究院,主要是指导他好好控制自己的能力。但是他曾经问过我,有没有办法让他成为向导。”

“你怎么回答的?”

“也许有,也许没有。”

叶修悬着的心放下来,放松地靠回床上。王杰希俯下身想为他量一下体温,却看见叶修突然神情大变,不顾一切地跳下床。

“叶修!?”

连结里惊恐与难过交织的情绪刺激得叶修心脏狂跳,他按住王杰希挡在他身前的手臂,低声吼道:“让开,小江出事了!”

 

三分钟后,蓝雨塔确认了这个消息。

江波涛失踪了。

 

 

TBC.

 

--------------------------------------------------------------------------------

【关于为什么叶修没吃上肉的小剧场】

叶修:……

喻文州:叶修前辈脸色不好啊?

叶修:你来解释一下为什么病房要监控,门外有哨兵守着,那么多仪器检测数值,一个结合热警报都让蓝雨的剑圣来监督,你们蓝雨都是不用干活的吗?

喻文州:我在干活^^

叶修:……靠。

 

 身为一个严谨的人,我不是故意让叶修吃不上肉的!考虑下江江在“大庭广众”被吃的感受啊!太残忍了!叶修不能忍别人听见自家向导【】的声音!

不过不要急,叶修很快就能吃上江江了!

而且不是在床上吃【NTM

 

然后就快完结了XD

评论(34)
热度(157)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