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双向狩猎(01)

写在前面:

  • 哨兵向导设定

  • 私设全程出没

  • 不保证更新和完结

 

 

01  

这是叶修第一次“中魔法”。

在哨兵这个圈子里,人们将中魔法视为耻辱,谁都不会声张。然而老练的哨兵从眼神里,依旧能够发现那些毛头小子眼底的暗流。既渴望又厌恶,将怜悯之情深埋入心底,取而代之的是更加严重的暴力。叶修不由地感叹,幸好自己并不是这种人。

所谓的巫师、妖人——或者按那些人自己的说法,叫做向导——越来越少了。

女性向导身价不菲,被大肆狩猎贩卖,最终被深藏在宫苑之内,成为贵族们的私有财产。最近能狩猎到的都是男性。而中了一个男性向导的魔法,对哨兵而言只会比女性更难接受。

谁他妈会喜欢上一个男的啊?!

妄图用这种招数来自保的向导,尤其令人恶心。

 

叶修吐掉嘴里的烟草叶子,跃向另一个枝头。下面的三个人都没发现他,自以为是地悄悄接近猎物。

他们的动物跟随在侧,动作之间难掩萎靡。这是几个快要崩溃的哨兵,追逐着向导就好像追逐着唯一的救命稻草。

那个向导风尘仆仆,斗篷下摆沾满了泥点,奋力在林间奔逃。叶修望过去,那个人心有所感似的,忽然微微侧头,目光毫无偏差地对上了他的视线。

那是一双蕴藏着大海的眼睛。

叶修就是在这瞬间,中了无药可救的魔法。

 

 

“不想死就放手!”

“不然呢?让我死得和他一样惨?”黑衣哨兵抬了抬下巴,示意旁边七窍流血的低等哨兵。

刚刚叶修心中动摇也只是一刹那,他蛰伏不动,看着那三人最终将他包围,按在地上。这个向导大概以为叶修与他们是一伙的,挣扎时还不忘朝这边投来一瞥观察动静。

被他这个小动作触动,叶修刚要出手,却看见他突然皱紧眉头咬紧牙关,从喉咙深处溢出一声模糊的惨叫。

叶修没料到为首的人立刻就下了狠手,将向导的脚腕折断防止他逃跑。但这也激起了年轻向导的反抗之心,叶修只解决了两人,剩下的一个却是他自己干掉的。

 

水珠从巨大的叶片上滚落,滴在旁边的小水洼里。江波涛躺在巨树阴影下的泥地上,浑身的肌肉叫嚣着酸疼,脚腕那里倒是已经麻木了。他的动物——无浪龇着牙凶狠地对着哨兵咆哮,却无法使他放松钳制。

江波涛动弹不得,这个人比刚刚的垃圾哨兵强多了,与他硬碰硬自己绝对没胜算。但是被他狩猎,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从这个角度,江波涛只能看见他的下巴,五官隐没在斗篷投下的阴影里,只有那股锐利刺骨的探究之意格外清晰。

……或许还有劣质的烟草味。

江波涛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他在贺武宣布狩猎向导合法的前一天便逃离了,一路向东打算潜入相对安全的轮回。尽管始终小心谨慎,半路还是被那些影子哨兵发现了踪迹。而如今明显渔翁得利的这个……

这个哨兵甚至没放出自己的动物。

太危险了……

 

“你的味道不错。”无视他的戒备与思考,压在身上的哨兵突然说,“合我胃口。”

叶修突然伸手抹掉溅在他脸上的泥点,拇指下的皮肤肌理分明,让他一瞬间有点迟疑。然而紧跟着身上绵延的疼痛就提醒了他。那些人状态不好,他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

意识到他想做什么,向导突然剧烈地挣扎起来。可他才刚刚受了伤,力量也远远不足。叶修闭着嘴,面无表情地压住他,扯开他领口衣服亲了下去。

“混蛋!”

蛰伏在一旁的赤狐狠狠地咬上哨兵的肩膀,被掐住脖子扯下来按到地上消失成银白色的光点。

叶修扭头看向他,那双墨蓝色的眼睛蕴满了愤怒,还有一丝掩藏极深的恐惧。身下的人看着也就二十出头,在被狩猎的向导里,算是年纪偏大的。

身后突然闪过一道白光,将身下人的面孔照得苍白一片。没过几秒便是震耳欲聋的炸雷,携着乌云在空中翻滚。叶修无声地看看他,又看看自己握在他肩膀的手,颓然地叹了口气。

当坏人可真难啊……

他将衣服又拽了回去,掏出绳子把他的双手捆好,末了把兜帽给他拉起来,遮住了一小半面容。

迎着向导惊疑不定的眼神,叶修露出个笑容问:“帮我点忙,我就不强迫你,怎么样?”

 

远处一道闪电划过天际带来倾盆大雨时,叶修刚巧抱着裹得严严实实的人进了山洞,好运地没被淋到。

洞口有几个哨兵,旁边歪倒着一个向导,江波涛不确定他是不是死了。叶修和他们显然不是一伙人,因为他们对着叶修释放出毫不掩饰的戒备与敌意。

穿过阴冷的洞口,道路变得曲折,渐渐的人工痕迹越来越多,俨然是个粗糙的天然旅店。叶修抱着他走进洞里一处宽敞的广场,头顶藤蔓密布,偶尔漏下些雨滴。但中间生了一堆火,吸引了不少人围坐。对于这些流浪者而言,也没有更好的去处了。

叶修却是为了角落里的一股泉水,他把向导放到一边坐好,从旅袋里摸出些药膏和绷带来。

不客气地将他鞋袜褪掉,叶修顺着筋骨摸了摸,松了口气。虽然肿得厉害,但好歹没有骨折,只是骨裂而已。江波涛一直静默地任由他摆弄,偶尔才泄露出一点声音。

忽然,两枚金币滚落到叶修脚边,他头也不抬地回答:

“不卖。”

第三枚金币直接砸到叶修那双旧靴子上。他抬头看了面前的哨兵一眼,轻声笑了。

“听不懂人话?哥看上的,不卖。”

也没见他如何出手,那三枚可以买下两个普通向导的金币被折成一团,咚地一声闷响嵌在了石壁上。

“这钱都能买一个女的了!”

这次叶修没耐心再回他的话,抽伞为矛,直接将人甩了出去。落地的闷响让大厅里瞬间沉寂了片刻,看清了他武器的人们突然安静下来。

叶修不管周遭,也不理会逐渐响起的窃窃私语,专心地把向导的脚伤裹好,然后从泉水源头接了些水,便抱着向导走向一个小角落。

“你睡里面。”叶修把他放到地上,指了指地上一堆破烂的布条和棉絮。这已经算好的了,其他地方只有一些枯草枝叶。

叶修凑近火堆,烤了些食物递给他,江波涛接过来先咬了一小口,见叶修转身继续折腾,不一会儿又塞过来个碗。

碗里盛着没什么油水的汤,冒着白蒙蒙的热气。自从潜逃以来,江波涛吃的都是冷硬的干粮,此刻喝到久违的热汤,觉得浑身都暖了。

他喝了几口,迟疑片刻,终于开口问道:“……你要我做什么?”

叶修抬眼看他一眼:“舍得说话了?”

“……”

“先吃吧,回头再谈这事儿。”

 

吃饱喝足天也黑透了,江波涛躺着睡不着。不远处哨兵们的低语声萦绕在耳边,那些不怀好意的目光令他心生戒备。这里如此危险,真不明白这个哨兵怎么能睡得这么安稳。

他睁着眼睛,微弱的光线下打量着面前的人。他看起来比自己大一些,神色稍微有些憔悴,却挡不住锐利之意……

“还不睡?”叶修忽然睁开眼睛,似笑非笑地问。

“我……”江波涛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叶修拽住他的手,抽出腰间的匕首把他手腕上的束缚割开。

“安心点没?”

“……不担心我逃走吗?”

“那也要你逃得掉啊。你逃的话,赢得了我吗?”

“……不能。”

“这些哨兵呢?”

“……”

“既然无路可逃,干脆安心睡觉啊。”叶修说,“君莫笑,过来。”

巨大的白色狐狸从虚空中浮现,身子团起整个往他们身边一偎,柔软的尾巴刚好将两人圈在中间。

“暖和点。”叶修淡定地说。

听了这句话,江波涛才后知后觉地感到洞内四处漏着风,背脊处贴着石壁似乎都能渗透寒气。他裹着的披风和旧毯子本来就不保暖,随着夜色渐深更觉得寒冷难熬。

正在这时,身边的哨兵一把搂住他的腰,将他带到怀里。江波涛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将两人的披风毯子重新分配,摊成了四层盖到身上。

一时间江波涛都不知道是不是该挣扎了。

说他禽兽,但他之前住手了,现在看起来也只是为了取暖。说他君子,但他明明又不是……

江波涛心底纠结着,叶修却突然把头埋进他颈窝,手底下也加了些力气,颇有种恨不得把他揉进怀里的架势。

“放手……!”

“身上都快结冰了,还好意思这么说?”对于他的挣扎,叶修心底突然感到一丝无法克制的怒意,索性把他搂得更紧,“你该不会不懂吧?论规矩,你现在可是我的人啊。”

 

------------------------------------------------------------------------------------

这次不到3000我也敢发文了!【……

主要是为了满足一下突发的脑洞设定,不一定会有后续~江江的性格还没机会展开,看起来会稍微OOC一些。

临界点番外卡成狗,就决定随缘啦XD

最近沉迷琅琊榜,顺手卖个安利~原作小说,电视剧改编得也很好,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

叶江合本也完售了,谢谢姑娘们的支持!虽然身为主催的我还没收到本子【跪

未来大概就慢慢淡圈了,写文什么的,还是随心就好。

晚安~

 

 

 

评论(32)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