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垂涎欲滴

写在前面:

  • OOC

  • 傻白甜

  • 最近看了几篇动物化梗的全职文,突然就想233

 

01

曾经,联盟的大家都以为叶秋是只藏狐。

——你看那张脸嘛!简直神似!

——要不就是黄鼠狼。

然而第十赛季叶修复出,身份姓名来了个大曝光,也惊掉了一群人的下巴。

这货居然是只北极狐!

被爱称为北极雪精灵的狐狸,和那个吞云吐雾懒洋洋的叶修?

呸呸呸。张佳乐吐了一地的花瓣。

 

02

大家都知道,兴欣那边种族太乱——什么包子精雪豹精油麦菜精山泉水精的——不像别家往往比较统一。

比如微草战队,大多数人都是中草药,不过王杰希可不是王不留行,他是猫薄荷;百花战队,人如其名,顺带一提张佳乐是百花之王,要不出走时候也不至于被骂成那样;蓝雨战队比较洋气,队长喻文州是一条迷路搁浅到G市海岸的抹香鲸,其他人都是大大小小好吃不好吃的鱼;霸图战队,嗷嗷嗷都是猛兽哦你们怕不怕?然而碰见天天飘来飘去的虚空战队,其他队都要跪了。

至于最近拿了两连冠炙手可热的轮回,相对就普通多了。除了转会来的阿德利企鹅孙翔,其他人清一色都是帝企鹅。

江波涛自然也不例外,不过他长得慢,到现在了还没换毛,依旧是一团灰扑扑的毛球。毛球还是挺可爱的,备受队里其他鹅的宠爱。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随便下水,所以能变成人形自由自在地游泳,江波涛还是很开心的。

 

03

最近江波涛觉得有点怪怪的,因为叶修总是盯着他。

他认识叶修是在第六赛季,熟起来是从叶修来轮回卖技能点。那之后,两个人就像普通前后辈那样时不时聊个天什么的。

可是进入第十赛季,江波涛明显觉得叶修有了点未知的变化。

是因为公开了身份吗?

——可是藏狐和北极狐有本质区别吗?

又或者是因为轮回打兴欣打了个10:0?

——也不应该呀……前辈又不是那么小肚鸡肠的人。

江波涛纠结。

那眼神很可怕。非要说的话,就像是在看食物一样垂涎欲滴的。可叶修看别人分明是像看玩具啊!

江波涛不由认真思考起来:狐狸吃企鹅吗?

如果吃,那就好解释了。毕竟整个轮回就自己比较软嫩好下口。

可按理说,叶修老家在北极,江波涛在南极,井水不犯河水呀!就算叶修祖上移民早,受人类影响比较大,那人类还立法保护帝企鹅这种近危动物呢。

 

04

百思不得其解,但江波涛不是一只会轻易狗带的企鹅!叶修越危险,他越挫越勇。

赛场上,该打还是要打,该撩还是要撩。顶着叶修日益炙热的眼神,江波涛照样笑眯眯地“哈罗前辈”。

然而私底下,江波涛打着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旗号,带着轮回小伙伴一起查起了资料。

“北极狐,体长50-60厘米,尾长20-25厘米,体重2.5-4千克……”

“叶神原来这么娇小啊!”变成原形身高120厘米的吕泊远拍拍鳍状肢。

“因为脚好似野兔脚,所以学名意思解作有野兔脚的狐狸之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野兔脚!”孙翔胖乎乎的身体在地板上滚来滚去。

“北极狐的巢有几个出入口。当遇到暴风雪时,可以呆在窝里一连几天不出来。”

“太狡猾了!”

“懒。”

吴启和杜明叼着小鱼干含糊地点评。

“一群狐狸中,雌狐狸之间是有严格的等级的……”

“雄狐狸呢?”方明华问道。

“没提……”

“很好。”方明华点点脑袋。

“妻管严。”周泽楷补充道。

江波涛噗嗤一笑,继续念:“食物主要为旅鼠,也吃鱼、鸟、鸟蛋、贝类、北极兔和浆果等。”

轮回一众企鹅顿时露出了敬畏的表情——居然吃耗子!天惹下次要离他远点!

江波涛重点与众不同,心想前辈能吃北极兔,这个兔子和自己到底哪个大?好愁人呀。

然后他去看了最后一行:

……称蓝狐、白狐等,突变品种如影狐、北极珍珠狐、北极蓝宝石狐、北极白金狐和白色北极狐等,统称为彩色北极狐。

江波涛脑海里,随着文字浮现出一幅画面——

阳光下,一只披金戴银,皮毛泛着七彩光芒的狐狸,懒洋洋地叼着烟草叶子,悠然地蹦跶在冰天雪地里。

江波涛呆。

……前辈的内心,是不是特别玛丽苏?

 

05

江波涛和叶修面对面坐在餐桌的两端,大眼瞪小眼。

本来吧,江波涛这么一只活泼可爱善于言谈的企鹅,是不会让气氛如此尴尬的。可他没办法啊!叶修居然请他吃鹅!

江波涛压力山大。

虽说周围还摆了小鱼小虾小螃蟹,可中间那只引颈高歌状的烤鹅存在感实在太强了,江波涛不得不思考叶修是不是借机在暗示什么。

于是他也暗示着开口:“前辈,前几天看电视,有一只豹子衣冠禽兽,吃了一只兢兢业业卖萌为生的羊驼驼,被判刑了呢。”

“没事,我们沐橙喜欢吃瓜子。”叶修啃着鹅腿说。

“昨天,又有一只禽兽衣冠的老虎,叼走了一只清清白白毫无污点的好狸子,听说今天早上刚刚被抓走了。”

“卧槽可别是老韩啊!”叶修调侃着,又切了一块鹅肉。

“前辈——”

“话说,小江喜欢看法制节目啊?”叶修打断他问。

“还好啦……”江波涛目光游移,不去看那只支离破碎可怜的鹅。

江波涛心塞塞。

要是一直喜欢的前辈是个隐藏犯罪分子,那可就太令人伤心了呀……

 

06

一顿饭,江波涛就吃了丁丁点。

叶修担忧地询问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得到否定答案后,又带他去冰雪世界玩。

场地里人特别多,还有不少南方动物跑来体验,一个个疯了似地打滚吃雪,看着比冰雪世界好玩多了。

叶修和江波涛都是见雪不怪的人,于是并肩看热闹。

这里人多,江波涛不怕他突然露出邪恶本性要吃鹅,终于露出点笑容来。

叶修看他高兴了,趁热打铁地说:“小江,你的毛毛挺好看的。”

这算夸奖吧?江波涛想着,也夸回去:“谢谢前辈,前辈的毛毛也顺滑暖和呀!”

“那要不要摸摸?”叶修从屁股后面探出一捧毛茸茸的大尾巴来。

这不太好吧?江波涛刚想拒绝,看见叶修尾巴尖探到自己手边蹭了蹭,于是也就顺势摸了几把。别说,叶修人形模样算不上多帅,毛毛倒是油光水滑手感上佳,江波涛都快舍不得撒手了。

依依不舍地摸了会儿,江波涛抬眼看,叶修一脸的礼尚往来,不让摸就不给走的架势。

江波涛回过味了,叶修太奸诈了!他是可以变出尾巴,可江波涛要想让人摸毛毛,却得变回原形啊!

变回原形意味着什么?危险啊!

江波涛下意识地就往后退,被叶修的尾巴勾住腰,逃离未果。

想着光天化日之下叶修也不敢怎么样,江波涛一咬牙,变了!

 

07

变回原形的江波涛,也就六十厘米高。

咦,刚刚没想到,这样不就脱离叶修的控制了吗!

江波涛倒腾小短腿,摇摇摆摆地开始逃跑。

叶修就看着冰面上的江波涛,走一步,摔倒;爬起来再走一步,摔倒;再接再厉继续走,继续摔倒……

啧啧啧这个惨烈,看着还有点心疼呢。

叶修上前几步,俯身就给他抱起来了。

一大团的软绵绵在怀里扭来扭去地扑腾,叶修觉得幸福死了。找媳妇,就得找这么可爱的毛团!叶修想着,一张脸直接埋进毛毛里了!

江波涛吓得直嗷嗷:“前辈不要吃我!”

他声音太凄惨了,沉浸在幸福里的叶修奇怪地抬起头看他,瞬间就搞懂了小后辈在担心啥。

叶修说:“我是想吃你,但——”

高度紧张的江波涛一急,顾不上听后半句叶修打算怎么烹调,啥也不顾地变回人形。

结果,光溜溜地就被叶修抱住了。

悲剧,忘了变出衣服了。

江波涛努力找冰缝,幸好叶修反应神速,大开尾速变出毯子给他披上,一路把人抱进洗手间。

进了隔间也不放手,叶修凑到江波涛耳边笑:“我是想吃你想很久了,但是小江也不至于这么热情吧?”

 

08

后来,江波涛算是明白了。叶修确实是把他当食物一样看,可是这个吃法……

“嗯……前辈别……”

“乖,小江……别乱动。”

这个吃法,要把鹅都烤熟啦。

 

 

End.


--------------------------------------------------------------

江江脑内的七彩叶修❀

努力逃跑的江江❀

评论(74)
热度(5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