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自习

写在前面:

  •  @有一天 阿青的点文反馈

  • 校园设定

  • 傻白甜


吕泊远从上铺探个脑袋,不解地问:“你整理计算机系的资料干什么?”

江波涛把几本笔记摆整齐了装好,叼着面包咬了一口,含糊地说:“秘密。”

“卧槽你小子不会是找了女朋友……”

吕泊远话还没说完,江波涛已经出了宿舍。

他一溜小跑,紧赶慢赶踩着铃声进了教室,坐到了最后一排一个男人身边。

那个男人本来懒洋洋地趴着,见他来了赶紧坐起来,一边接东西一边低声问:“你怎么又来了?”

这是计算机系的专业课,可不是公共大课。就算是,一个大四一个大一的,也凑不到一起啊。

江波涛趴到桌上,也压低声音:“给前辈送笔记呀。”

他声音听着有点虚,男人觉得不对,皱眉问:“不舒服?”

“有点岔气了……”

“又边跑边吃早饭?小江你真是不听话。”嘴上虽然教训着,男人却用左臂把人圈了,手在他腹部轻轻按揉。

江波涛侧头看着男人的下巴,舒服地吹了口气,撩起男人几缕碎发。

男人看了他一眼,用钢笔敲了下他脑袋,随即无奈似地转身听课了。

 

吕泊远的猜测虽不中,亦不远矣。江波涛没找女朋友,却找了个“男朋友”——计算机系大四的学长叶修。

叶修是他在图书馆认识的。静谧的自习室内,叶修键盘噼哩叭啦响,在一群认真好学的同学之间简直堪比害群之马。正在打工做图书馆协管员的江波涛,负责任地跑上前劝说:“这位同学,码论文的话可以去计算机室哦……啊?”

结果叶修屏幕上根本不是什么论文——宏大瑰丽的废墟中,叶修的角色以一当十,正在激战。

江波涛险些晕倒,这游戏他也玩,而叶修的角色他认识,恰恰是他们服务器顶尖的大神,没有之一。

于是两人就这么认识了,慢慢还成了朋友。

但是成了朋友,江波涛对叶修就不仅仅是对游戏技术的崇拜了。他开始替叶修操心起来——这么天天的打游戏,还能不能好好毕业了!?

每次都没见过他学习呀!?别的大四学生都开始找实习了,就叶修还在天天打游戏。一时间,什么沉迷网游荒废学业失足青年就业困难误入歧途卖身还债之类的想象挨个在他脑海过了一遍,江波涛下定决心,不能再放任叶修堕落下去了!

于是他开始监督叶修上课,陪他自习,给他整理笔记……

而叶修从一开始的无语抗拒,慢慢也妥协了。

 

江波涛趴了一会儿就舒服了,起来跟着叶修老实听课,虽然计算机专业课和法学系八竿子打不着,可好好听了才能监督前辈不是?

江波涛仔仔细细地记着笔记,很快第一堂课结束了。

“下节还有吗?”

“今天没有了,不过明天都是满的……”江波涛吐槽道,“这奇葩的排课表。”

叶修倒是挺满意:“那行,跟哥刷本去。”

江波涛抄起本子就给了他一下。

“好好。”叶修立马毫无节操地投降,“自习,咱们自习去。”

“现在去自习室,也没有座位了吧?”

叶修高深莫测地一笑:“怕什么,前辈带你去个好地方。”

说着叶修拍了拍自行车,江波涛熟练地坐上去抱住他的腰,懒洋洋地眯上眼睛靠到他背上,还蹭了蹭。

叶修心里不由自主地荡了几下,脚下一滑,自行车歪歪扭扭地就上路了。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车停了。江波涛睁眼一看,咦这个地方怎么有点眼熟……

茂密的小树林,长椅小亭子,几棵花树飘着花瓣,还有种了大片荷花的池塘——江波涛恍然大悟,这不是学校著名的小情人约会圣地吗!

叶修把车锁好,浑然不觉哪里不妥地找了个干净的长椅,拉着江波涛就坐下了。

“怎么样,是不是特清静?”叶修边问边拿出了课本笔记。

“……”江波涛内心波涛起伏,到底还是没忍住,“前辈你不知道这里是干嘛的呀?”

“嗯?还有啥典故不成?”

天惹!我个大一刚入学的都知道,前辈大四了居然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种将全部身心都奉献给了网游的大无畏精神……

江波涛更加坚定了督促叶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决心,顺便解释道:“前辈别看现在清静,到了晚上这里可是出双入对虐死单身狗哦!”

叶修也不傻,瞬间就猜到了:“哦,情人小树林?”

江波涛严肃点头。

叶修胡噜他脑袋一把:“怕什么,咱们不也是出双入对的。”

“对哦……等等!?”江波涛整个人都懵逼了,前辈你是不是语文不好用错词了?

然而叶修似乎毫无所觉,温热的手掌滑到他肩膀捏了下,转头继续看书了。

留下江波涛一个人在心底翻来覆去地纠结。

 

渐渐地,两人习惯了来这片小树林上自习,江波涛也把曾经的纠结抛诸脑后。

大概真的是前辈口误吧?他靠在叶修肩膀上玩着叶修的手,一边默背单词一边想着。

时光流逝,很快到了冬季,距离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了。

江波涛忙得焦头烂额,已经好些天顾不上早晚打电话监督叶修起床睡觉了。这天晚上他正拎着暖壶打水,忽然听见了叶修的名字。

“保研名单公示了,果然有叶修啊。”

“必须的,好歹是咱们学校的风云人物,听说同时修了六个专业……”

“卧槽这么厉害!?”

“这还是人吗!”

“呵呵,你不知道吗,那个求叶神不挂科的传说呢……”

“还卖护身符。”

“护身符都是迷信,有叶神笔记复印件要吗?”

“……”

江波涛只觉得信息量之大超乎想象,还在愣神中却被一个人拽着带到了水房背面的阴影里。

这人当然是叶修。

江波涛怔怔地看着他,傻乎乎地喊了声:“前辈……”

一瞬间他这半年干的蠢事呼啦啦飞过脑海,脸颊臊得直发热。

叶修倒是没有半点被戳破真相的慌张,反而问道:“怎么这几天没给我打电话了?”

“忙着复习……”

“嗯,没不高兴就好。”叶修接过他手里的暖壶搁到地上,“用陪你自习不?”

提到自习,江波涛彻底反应了过来,顿时钻起一股无名火:“前辈你明知道自己保研了还骗我玩!”

“怎么能是骗呢?当初是谁非要缠着我上课自习的啊?”叶修话音里都是笑意,“小江?”

江波涛脸更红了,喃喃半天才略带沮丧说道:“那我岂不是在做无用功……”

“干脆考个计算机第二专业?”

“这么说前辈还是为了我好?”

“可不是么。”叶修大言不惭,“我可是在认真爱护学弟。”

“那么多学弟呢,前辈就欺负我一个。”江波涛表示很不满。

叶修笑了笑说:“这可没办法,那么多学弟,可只有小江送上门来给前辈当媳妇啊。”

说着他伸出手臂,把江波涛拢进了怀里。

江波涛连恼羞成怒都没了。曾经那么多偷偷摸摸和前辈亲近的小动作提醒着他,你从那时候就已经喜欢上叶修啦……

也幸好,前辈那时的用词并没有出错。


End.


-----------------------------------------------------------------------

校园真是太难写了简直要了我的命还写不好嘤嘤嘤以后再也不写了打滚

评论(29)
热度(2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