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前辈后辈

写在前面:

  • 傻白甜

  • 和阿青以前开的脑洞,亲亲

 

01

江波涛今天很开心。作为YS集团市场部的一名小职员,他因为来得晚被分到了靠窗的角落位置。虽说日常清静适宜办公,但对于喜爱交际的江波涛而言,还是略寂寞了点。

于是听说来了新人还就坐在自己旁边,江波涛心花怒放。

他翘首以待,终于在快午饭时等来了人。

新人西裤衬衫,瞧着年纪比自己还大点,嘴上斜斜叼着根烟,懒洋洋笑着说:“你好,我叶修。”

“你好,我是江波涛。”他有点困扰地说,“那个,咱们部门不许抽烟的哦。”

新人嘴角抽了一下,最后还是默默把烟取了下来。

 

02

然而江波涛并不知道,YS集团年初上任的副总裁,名字就是叶修。

嗯,总裁当然是叫叶秋啦。

 

03

江波涛请新人吃了顿午餐,殷切地看着他说:“日常工作很快就能上手,如果平时有什么不明白的,你都可以问我。”

叶修笑:“那真是多谢啊。”

江波涛也笑:“不客气,好歹我也算是你的前辈呀。”

叶修呛了一口汤。

江波涛慌忙拍背递纸巾,末了语重心长:“别着急,吃饭慢点消化好。”

叶修哭笑不得,最后说:“……谢谢小江前辈。”

虽然前面多了个“小”字,不过不要紧,我也是有后辈的人啦——江波涛心满意足。

 

04

江波涛:“新人啊这里我和你讲……”

叶修:“嗯嗯,小江前辈你说,我听着。”

刚进门的部门经理瞅见这一幕,又扶墙出去了。

 

05

如此这般过了一个月,江波涛和叶修混得熟了,偶尔看见他在茶水间抽烟也会帮忙开排气扇打掩护了。

这天江波涛捧着杯绿茶,热心地问:“对了,我看你好像是住公司的,是不是没找到合适的房子呀?”

叶修心想这小狐狸又想干嘛了?是啊我就住顶层总裁套房——说出来大概会被当成玩笑话,于是他含混地嗯了一声。

“那要不要和我合租?”

“合租?”

“对啊,我原来租的地方离公司太远了,最近看了个近的,但是房租有点贵,要是能找到合租的人就好啦。”江波涛说,“我生活习惯很好的,爱干净,会做家务,也不会随便带人回来,你和我住不闹心!”

叶修乐了:“你就不怕我生活习惯不好?”

江波涛笑着说:“你除了抽烟熬夜不好好吃饭,其他都还好?”

叶修瞧了瞧他,鬼使神差地说:“好啊。”

 

06

叶修拎着行李箱,懒洋洋地说:“命苦啊,房东把我赶出来了。”

房东叶秋气不打一处来:“……你走。”

想体验平民生活离家出走想了很久的叶修一本满足。

 

07

江波涛租的新房距离公司就两条街,确实很近。

叶修站在楼下内心波澜起伏:……这不是我家盖的楼吗。

江波涛不明内里,兴致勃勃地带着叶修参观新家。一居小户型,面积有限紧凑得很。卧室里倒是有两张床,但是碍于空间受限,只能紧紧挨着,中间留下一条手指宽的缝隙。

两人收拾屋子花了一整天时间,到了晚上草草冲洗下就爬床睡了。

夜半叶修被尿意憋醒,睁眼看见江波涛半个脑袋越过缝隙,堪堪埋在自己肩膀。

小年轻睡得正香,呼吸又轻又暖,缓缓地吹进了叶修心里。

 

08

叶修觉得自己的心变了,变得邪恶了。

以前江波涛跟他讨论工作,他一边脑内开小差思索这个季度的报表一边脸上认真严肃。如今他脸上依旧认真严肃,脑内想的却是小江这嘴看着挺软啊。

下了班叶修和江波涛一起挤公交。这公交啊,开的狂野奔放,能把人摔到别人怀里去。叶修趁机抱住江波涛,盯着被人流挤得动弹不得只能窘迫地对自己说不好意思的小年轻,肆无忌惮地吃着嫩豆腐。

偶尔暖和的时候两人也会骑电车,叶修坐在后面,还可以搂搂江波涛小腰,简直心满意足蠢蠢欲动。

天气凉了,是时候合个床暖被窝了。

 

09

江波涛突然发现自己涨薪了,特别兴奋地和叶修分享,午饭还点了外卖以示庆祝。

叶修看着他,觉得这样的江波涛好招人。

心情一好,他登上管理群给部门经理发信息:给你们部门的江波涛再涨三千。

经理苦逼:啊?才涨过啊!这要用什么理由啊!

叶修:嗯……笑得甜,提升了公司形象。

经理:……

 

10

虽然工资一涨再涨,但江波涛却有点小纠结。

没听说过这么夸张的涨幅啊?而且最近经理看自己的眼神都不对了,对自己的态度也很奇怪……

江波涛旁敲侧击跟同事们打听了一圈,更觉得经理很是反常。

他几番思索,“潜规则”三个大字浮出脑海。

可怕。

越想越有可能。

江波涛纠结死了,公司待遇好氛围棒,他真心不想辞职,而且……而且他也有点舍不得这个后辈。

叶修发现了他的心不在焉,随口问:“小江前辈怎么了这是?”

江波涛苦恼说:“我在考虑要不要跳槽……”

叶修:“……”

 

11

叶修:经理你来一下。

经理:卧槽我又做错了什么?

叶修:你想潜规则小江?

经理:……不是您想吗?

叶修:……你行。

 

12

叶修闹明白原来是自己的锅,思考了一下,恩,升职了拿高薪才不会疑神疑鬼,于是大手一挥把江波涛扔进了专项培训,坐等提拔升管理层。

江波涛听到消息激动地扑到叶修身上:“我要升职啦!好开心!”

“你能力本来就挺好,应该的。”叶修拍拍他,一脸难以察觉的宠溺。

 

13

经理:大哭#

经理:我辛辛苦苦这么久,名额居然不是我的?

叶修:你出国深造。

经理:副总放心我会为你打好助攻!

 

14

叶修和江波涛开始频频合作,一起见客户一起加班忙的不亦乐乎。

叶修暂且不论,江波涛想着光明的未来,还是非常努力敬业的。有时候忙得过了,回家路上就开始犯困,靠着叶修肩膀的脑袋小鸡啄米似的。见车上没几个人了,叶修干脆把人搂过来,让他靠在自己怀里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路。

到地方了再拖着迷迷糊糊的江波涛上楼、洗漱、爬床,最后趁他毫无知觉的时候越过那条缝隙,小心翼翼地把人拥入怀里。

 

15

江波涛醒来时候发现自己蹭着叶修颈窝,一只手还钻进了对方睡衣里。

叶修还没醒。

江波涛忽略自己滚烫的耳尖,狡辩似地想:还挺暖和的,那就……再抱一会儿吧。

叶修闭着眼睛,心底像是被无数温暖的水滴击中。

 

16

这天上面出了幺蛾子,整个市场部都跟着加班到深夜。叶修出门抽了支烟,打电话骂了负责人一顿,又买了两罐热可可。等他回到工位,却看见江波涛趴在桌上已经睡熟了。

空旷的办公区只剩下他们两人。

叶修原地站了片刻,俯身将他抱了起来,乘电梯去了最顶层。

 

17

没了闹钟,江波涛一觉睡到天亮。

他发现自己睡在一张豪华的大床上,落地窗外的景色告诉他这里该是公司大楼的高层。

江波涛有点懵逼。

看见推门进来的叶修,他更加懵逼。

叶修略带无奈地揉了揉他凌乱的头发,说:“可别怪我啊小江,哥也是被逼着才去下面锻炼的。”

江波涛愣一会儿,呆呆问:“叶副总?”

“算是吧。”叶修笑,“不过……我更想听你喊‘前辈’。”

江波涛盯着他,突然回神了似地猛地向前把叶修扑倒在床上。虽说知道了他是所谓的叶副总,自家领导的领导的领导,然而和他合租共事了许久,江波涛完全无法找到该有的拘束和距离感。

他笑眯眯地骑在叶修身上,从善如流地说:“前辈啊……骗人那么久似乎有点不厚道呀?”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直看得江波涛脸颊发热,隐隐意识到目前这个姿势有多暧昧。

然而不等他从叶修身上下来,身体就被掀翻,紧跟着被一具温热的躯体覆压在上。

叶修在他唇上轻啄一口,笑着说:“补偿你。”

 

18

江波涛感觉自己还是被“潜规则”了!

生气,要叶修亲亲抱抱才肯下床。

都是后话。

 

19

经理终于如愿以偿升职加薪了。

 

End.


-------------------------------------------------------------------

最近心情低落于是写个无脑小甜饼治愈下自己_(:з」∠)_

PS:我怀疑阴阳师这个游戏根本没有暴击御魂!

评论(32)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