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逆川(10)

慎入预警: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背景原作向,含微量修伞

·小学生一样渣的业余文笔

·为啥还不完结?画风每次都在变?好像又有了一点修伞?以及困……


10

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靠在床上打荣耀。指点完乔一帆,叶修随口交待几句,让他先去吃饭。扭过头,身边的后辈侧卧着团成一个球,缩在被窝里睡的正香。江波涛的头发有点长,柔顺地贴在颈上,随着呼吸轻轻起伏。

这么看着他的睡颜已经是第二次了。很奇怪,明明上次已经是一年多之前的事了,此刻回忆起来却觉得异常清晰。他还记得江波涛宿舍不明出处的清淡香味,记得他躺在床上,有些苍白的脸色。

事后也没去看看,他到底烧了几天?怎么和小周解释的?有没有吃药?

叶修老妈子心态似的想着。要是让陈果他们知道他如今的心思,恐怕早早一张黄符就贴上来了——这特么不是叶修!

如果把江波涛放到兴欣,也就和安文逸唐柔差不多大。轮回这个年轻的团体,使得江波涛早早地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他就任副队长的时候还不到十九岁吧?

叶修全然无视了自己十八岁就已经是嘉世队长的事实。

差了五岁多……

大龄青年叶修无聊地纠结起来——有点老牛吃嫩草拐骗无知小年轻的嫌疑啊?

不过是个大男孩而已。

到底是怎么喜欢上的啊。

想起他睡着前的告白,叶修笑着摸了摸江波涛的脸。感受到掌心的热度,青年像只小猫似的蹭了蹭,慢慢睁开眼睛。

“醒了?”

江波涛揉揉眼睛,撑着身子坐起来,被叶修抄到怀里亲了一口。

“前辈……几点了?”江波涛乖乖的让他搂着,反正床这么窄,躺两个男人确实有点挤。

“七点。我让他们留饭了,饿吗?”

刚刚醒来,还没什么胃口,江波涛摇摇头。叶修也不饿,于是把笔记本摆到两人中间,问道:“那玩会儿?”


只有一台笔记本,两个人自然没法对战。叶修本来说让他试试散人,被江波涛以不能看别家战队机密为由拒绝了。虽说角色属性各个战队都能推算出来,不过真拿别人账号卡玩,江波涛还是觉得不妥。

没办法,叶修换上江波涛目前用的战斗法师,进了竞技场。对面,赫然是沐雨橙风。

“小江你键盘,我用鼠标,试试?”叶修带着点期待问。

荣耀的操作十分复杂,不同的人键位往往大不一样。比如微草的魔术师,他的键位和他本人的风格一样,很少有人能够适应。这是江波涛在用的小号,键位自然是他设置的。操作他倒是没问题,就是不知道两人能不能配合上。不过转念一想,小号和沐雨橙风装备上的差距已经很大,前辈看起来也不是要打个输赢的样子,大概只是想玩玩吧?

“好。”江波涛把手放上去,叶修随即点了开始。
起初磕磕绊绊,甚至一个技能都打不中,苏沐橙明显迟疑了下,还发来一串问号。江波涛打字回了个“和前辈一起”,就看见苏沐橙发个笑脸,紧跟着激光炮轰了过来。

叶修赶紧控制移动转视角,搂在江波涛腰侧的手轻轻捏了几下。

“专心点啊小江,不然等下罚你。”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需要对方做什么,说一声就好了。可是他们默契地都保持了沉默。好在两人都不笨,平时也都将对方的风格研究到淋漓尽致,此刻思考着对方会怎样行动,再加以配合,境况顿时好了很多。

然后操作渐渐流畅起来,虽然还是不如一个人来的机敏灵活,但好歹能够招架。

再之后行云流水浑然一体,不需要想太多,两人就能自热而然地配合还击。

最后时不时出现一些小惊喜,有好有坏,多半是两人某些思维共鸣之下的产物,可惜到底不可能完全心意相通,打的反而更加神鬼莫测了些。

“果然输了呀。”江波涛看着角色血条被清空,还有点留恋最后的手感。叶修放苏沐橙去吃饭,把账号卡拔出来扔到一边。

“好玩吗?这样打。”叶修问他。

“很有趣,感觉一边打一边在思考前辈和苏姐两个人的行动模式,以前没试过呢。”江波涛笑着回答,捡起那张卡搁到眼前。

这是一张初版卡。荣耀第一年发行的账号卡都被称为初版卡,可是其中还有一些特殊的。编号前9999的初版卡,在卡面上会有各个不同职业的暗纹,属于珍贵的收藏卡。

江波涛收集了一些,不过还是差了几个职业。

“……要是魔剑士的就好了。”江波涛小声地自言自语。


“你想要?”叶修放开他,探身拉开床边的衣柜,“我记得有,等会啊我找找。”

叶修把东西翻得乱七八糟,碍事的被他随手丢到床上。江波涛左右闲着,顺手帮他把散乱的东西仔细分类收拾整齐。

终于,叶修抱着一个大盒子坐回江波涛身边。

“都是初版卡,我和朋友那时候弄了不少刷东西用,你挑挑?”

也没什么难挑的,最大的区别也就是编号和职业暗纹而已。江波涛翻翻,想找到缺少的那几种,随手拿起一张卡片,就看见了它。

一张混进来的旧照片。

虽然有些泛黄和磨损,江波涛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叶修——少年时的叶修。

照片上叶修站在右侧,中间看起来是个很像苏沐橙的女孩,左侧则是一个和叶修差不多大的少年,笑得阳光而温柔,满眼都是幸福的味道。

“这是……?”

“还以为丢了,没想到在这里。”叶修拿起照片仔细看了看,脸上尽是怀念。

看了会儿,他放下来指给江波涛:“这个是沐橙,那时候还是个小丫头呢。这是她哥,苏沐秋。剩下这个你肯定认识的,帅不帅?”

苏沐秋。

原来不是牧秋……而是苏沐秋……?

江波涛短暂地呆了下,然后点点头。叶修始终盯着那张照片,没注意到他的动作,江波涛又补了句:“帅。”

他没有多问,因为一切都已经很明白了。老照片,一个和叶修苏沐橙关系如此亲近的人,但是联盟中却从未听说过他的存在。再加上以前听到的呓语和叶修十年的单身,所有的指向都意味着——叶修这位过去的爱人,他已经不在了。

那又何必问出口让前辈想起曾经的伤心呢。

两个人沉默片刻,突然江波涛搭上叶修的手,问:“前辈,你饿不饿?我去楼下拿点吃的吧?”

叶修看看他:“起得来吗你?”

“睡这么久了,没事呀。”说着就去够衣服。

叶修把他按回去,“老实躺着继续挑,我下去吧。”


楼下兴欣众人各干各的,也没什么人注意叶修。他环顾一圈没找到苏沐橙,走进厨房,见她正摆弄着一个小锅。

看到他,苏沐橙笑眯眯地来了一句:“江波涛?”

叶修太了解这个妹子了,何况自己脖子处的痕迹挡都挡不住,也没想瞒她:“就是在一起了呗。”

女孩子的八卦之心顿时被勾起来,苏沐橙捏起一块水果喂到他嘴里当作贿赂:“说说嘛,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不太想说,但是受不住苏沐橙威逼利诱卖萌撒娇,最后还是简略地招了。

“……”苏沐橙目瞪口呆,她是觉得这俩人有故事,可没想到那么早就都滚过床单了,“……修哥你……想不到啊……”

“咳,纯粹意外,真的。”叶修在她面前,还是希望保持住兄长的威信的,可惜苏沐橙不吃这一套,继续打趣他。

“能让你大热天跑去接站,陪着逛街买衣服上超市的人可不多呀!”

“谁说的,你去我也陪的啊。”

“可我们是亲人嘛!”苏沐橙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一眼,把火关了。叶修想起照片,赶紧递给她。

“找到啦?”苏沐橙很惊喜,小心地摸了摸。那时候他们三个生活并不宽裕,相片印出来的不多,也没想过存着纪念什么的,遗失了不少。

苏沐橙打量了一会儿,突然噗嗤笑了:“哥哥这么温柔的样子,修哥你看着不觉得好玩吗?”

“他也就在你面前温柔,对我可凶了。”叶修仿佛心有余悸,“自恋不说,还争强好胜。不过这张笑的确实纯良多了,唉唉真能装啊。”

“所以说啊……性子差这么多,我倒是真没想到你会喜欢上江副。”

叶修看着挺得意:“终于摸不透哥了?这才对嘛,哪能这么容易被你看透。”

苏沐橙无语。这半年来,每次休息时间跑去叶修那边玩,几乎都能看见他开个小窗和江波涛聊天,一开始苏沐橙只以为是他教育后辈的心又活泛了,跟对小乔似的。可是渐渐发现,每次他提到江波涛,眼神就特别……不对劲。

到了后来,反而是苏沐橙先察觉到叶修的心思。可看他那一副不自知的模样,苏沐橙也不好去说什么。

如今,苏沐橙觉得挺好。她把照片先搁到一块干净的地方,然后给叶修两人摆了一托盘的饭菜递过去。叶修道了谢刚想离开,就被叫住。

苏沐橙看着他,轻声问:“修哥,你开心吗?”

叶修对这个相依为命的亲人,郑重地点了点头。

苏沐橙温柔地笑了。

“那我就放心啦。”


楼上,江波涛走进洗手间。

无意中得知了前辈的秘密,他有点不安。

然而更让他不安的是——他鬼使神差地,对着镜子露出一个笑容。

阳光而温柔的感觉。

很相似。


----------------------------------------------------------------

困_(:з」∠)_

节奏和逻辑已经喂狗了……

PS:原作这两章的小江真是又苏又心疼><


评论(24)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