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一家三口小日常

写在前面:

  • 忽然更新

  • 傻白甜小短打

  • 有生子,慎入


江小团耷拉着耳朵,蹲在板凳上,委屈巴巴地瞅着自家爸妈。

叶修把成绩单晃得哗哗响,似笑非笑地问:“儿子,咱们这数学是咋考的啊?”

江小团小小声:“用爪爪考的……”

“嗯,看出来了,小爪子都按出好几朵花了。”叶修把试卷翻出来,念道,“假设爸爸叼回十只鸡,家里有爸爸妈妈和宝宝,其中爸爸吃两只,妈妈吃一只,宝宝吃半只,那么还剩下多少只鸡?”

江小团更小声:“……五只。”

叶修扶额:“怎么算的这是?”

“麻麻次一只次不饱……还要次一只。”江小团忽然挺起毛茸茸的胸脯,认真说道,“宝宝半只也次不饱,爸爸麻麻心疼宝宝,宝宝阔以再次半只!”

说完他得意洋洋,小尾巴都跟着晃悠起来。

一直在旁边啃瓜的江波涛忍不住,抖着肩膀咽下瓜,笑着点评:“还挺机智。”

叶修斜了自家媳妇一眼,把人搂过来:“还笑,教育孩子不出力,净给哥添乱。”

“我不是,我没有。”江波涛顺势趴到叶修腿上,“上次我圈了个法阵让宝宝好好做题,是谁把他带出去摸鱼的呀前辈?”

叶修咳嗽一声:“行吧,咱们看下一个……呵呵,这个倒是不奇怪,遗传。”

江小团听不懂,歪着个脑袋。

江波涛趴了没几秒,又坐起来,一看,卷子上面写着“化形”。大狐狸顿时就不开心了:“前辈,这可不能怪宝宝,他们班里一大半都是猴子精。”

“还嘴硬,小狐狸就能化形不及格了?”

“猴子随便掉半脸毛就差不多了,我们狐狸变人可难了……”

“那也不能就掉个色吧?你看看——毛色变浅,咱们儿子就是这么化形的。”

江波涛噎住了,扭头戳了戳江小团的毛脑袋。

父母的话江小团听了个一知半解,但危机感是极强的,立刻就站起来,爪子扒着叶修的膝盖,瞪着水汪汪的眼睛可怜兮兮地说:“爸爸爸爸……宝宝只是一只小狐狸呀。”

“哎……我的小祖宗。”叶修揪住他的后颈拎起来,感叹,“可惜了,要是开个卖萌课,咱们还能拿个第一。”

 

最终,两个严于律己宽以待儿的夫夫没法子,只能高高拿起轻轻放下,不疼不痒地拍几下毛屁股,就把江小团扔去洗澡了。

天热,床上铺了凉席,挂上了寒冰水玉。

江波涛啃瓜过度,这会儿就开始犯困。叶修有一下没一下地给他揉肚子,忽然叹道:“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嗯?”

“忘了?”叶修低头在他额角亲了一口,“某只当年也是那么说的。”

 

江波涛当初一身血迹晕在叶修家门口时,瞧着可纯良了。叶修把人捡回家,等醒了一问,才知道是化形不过关露了行迹,被嫉妖如仇的老道打伤了。

“道士伤了你,你还敢找我这个修道的寻求庇护?”

江波涛乖乖躺着让叶修给他包扎,虚弱地说:“我听说过叶道长……和旁人不一样。”

“哦?”

“大家都说,叶道长虽然又嘲讽又欠揍,走哪儿哪儿的灵石宝藏都要遭殃,唯独剩下一丁点良心,不欺负后辈。”

“……你真不是来气我的?”

 

后辈虽然有点皮,但叶修还是把人留下了。小动物受了伤,他还真不忍心给丢出去自生自灭。

“不过小江啊……”叶修说,“咱打个商量,能不能把头发变短点。”

“为什么呀?”

叶修内心吐槽:为什么?你这长发及腰顶着两只毛绒耳朵,实在勾人,扰人清净。

但他嘴里却说:“掉毛,扫地太麻烦。”

江波涛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委屈地换了个发型,清清爽爽地顶着两只毛耳朵,还抢过扫把,当起了田螺姑娘。

这么过了小半年,江波涛身上已经贴满了“贤惠”“乖巧”的标签。就在叶修打算再给他贴个“温柔体贴”的时候,这只安分没多久的狐狸原形毕露了。

 

“道长怕什么?我只是一只小狐狸呀。”

叶修攥着身上狐狸精的手腕,听着他委屈不解的声音,内心是无语的。

一只大半夜爬到床上,披头散发、袒胸露背、摇晃尾巴的狐狸。

就差没把勾引两个大字写脸上了。

“小江这是干什么?”叶修翻身把他压到身下,“恩将仇报,要采阳补阳吸人精气啊?”

江波涛顺从地躺下,软软地说:“前辈这就冤枉我了,我化形不好,伤也迟迟未愈,耳朵尾巴收不起来。”

“衣服呢?露这么大片胸脯干什么?”

“热呀。大夏天的,前辈不热吗?”

“本来不热,你一来,倒是有点热了。”叶修俯下身,与他鼻尖相碰,“想想是该送你份大礼。”

“前辈要送……什么?”

叶修摸着他的侧脸,江波涛只觉有一丝神念进入了自己脑海,看着是本书的模样。

他还没来得及细看,叶修便已经放开他,翻身坐起。

“你们轮回想要的秘笈图谱。”叶修随手抽出支烟,敲敲江波涛的耳朵,“早就听说轮回的无浪君温柔稳重,结果为个外物也能这么狡猾拼命?看在你不惜出卖色相的份上,这东西便宜价,两千枚灵石卖给轮回了。”

江波涛都听呆了,半天才回神。

“前辈你知道?”

“你当哥傻啊?你这么一只漂亮的小狐狸,随随便便就——唔。”

江波涛勾住叶修脖子,堵住了他的嘴。

狐狸精美滋滋地又咬又舔,喜闻乐见地被对方反客为主。末了两人气喘吁吁,本就松散的衣服纷纷七零八落。

“前辈的精气挺好吃的。”江波涛舔舔嘴,红艳的嘴唇更添一抹水光,“可是光吸不过瘾,想吃点当饿的。再说轮回这么穷,前辈就当助人为乐,拿我再抵个二百灵石吧?”

说着尾巴不老实,十分胡闹地蹭了蹭。

叶修额头青筋都爆了,掐着他的腰把狐狸按进怀里。

后来……

后来就有了江小团。

 

叶修回忆得有些心浮气躁,可惜江波涛早已睡眼惺忪,依偎在他怀里打哈欠了。

江小团恰好洗完澡,顺着脚凳蹦到父母床上来。叶修抱着他就是一顿揉搓,江波涛半梦半醒,把儿子当抱枕似地搂进怀里,脑袋搁在叶修颈窝就不动了。

江小团两只小爪子抱住妈妈的手腕,轻轻对叶修说:“爸爸睡觉啦。”

叶修一笑,懒洋洋地挥挥手,满屋灯火骤熄。

 

End.

 

PS:

江小团是小名。

数学课老师:张新杰

化形课老师:王杰希

江小团的洗澡过程:浴缸里游两圈,在装了沐浴露的盆里打个滚,蹭一蹭大浴球,再去浴缸里游几圈,跳进爸爸做的下雨法阵里冲干净,再跳进爸爸做的暖风法阵里吹吹毛,完毕!


--------------------------------

给群里妹子【綿綿】叔的点文,点梗是:

孩子没考好然后叶江合体嘲讽孩子!塞孩子一嘴狗粮的!婚后日常!

 

结果似乎并没有写多少婚后日常……【反思

 


评论(27)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