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逆川(14)

慎入预警: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背景原作向,含微量修伞

·小学生一样渣的业余文笔

·从各种意义上都很符合14这个数字的一章呢……


14

“江副队有什么事吗?我不觉得和你有什么好谈的,咱们又不熟。”

刘皓进呼啸的时间还不长,被安排独自一个房间。两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上,刘皓连杯水也欠奉,就这样开始了谈话。

“别这么说嘛刘皓前辈,你可是魔剑士的前辈呢!”江波涛笑。

“我可不敢当。”刘皓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怨气。这算是上门来炫耀?

“好吧前辈,其实我是好心来提醒你的呀。微博上那张照片,应该是呼啸战队的人放上去的哦!”

刘皓心底惊讶。他以为江波涛是来质问他的,可是这番说辞——他为什么不直接说是自己干的……?

江波涛把手机放到桌子上,推了过去。

“这张照片,根本看不清楚呢!叶修前辈怀里的人,虽然能看清是个男人,不过要确认是谁,还真有点难度。”见刘皓不说话,江波涛继续,“从身高来看,这个酒店比较符合的有微草的刘小别、许斌,兴欣的乔一帆和方锐前辈,还有我和杜明。但是这条微博直接点明说是我,那么我想,也只能是因为——”

江波涛手指点到照片上露出的手臂处:“从衣服看出来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刘皓有点不耐烦。

“没什么呀。今天早上,我只在走廊见过呼啸的各位,中午之后换了衣服。所以说……能知道那是我的,只能是呼啸的人。”江波涛认真解释着。

刘皓简直要被他搞晕了,他特意来啰嗦一大堆,就为了说这个?直接说是我做的不就完了!?

仿佛看出他的想法,江波涛收起手机,换了个比较严肃的表情,说:“刘皓前辈,我觉得呢,这件事对呼啸和你很不利呀。到底是同职业的前辈,所以我想来提醒你一下,不知道会不会太冒昧?”

这才到重点?刘皓点点头,倒是想听他到底能说出什么来。

“刘皓前辈,这种照片,你知道网络上有多少吗?据我所知,很多荣耀粉丝论坛里都有一些类似的图片,各位大神时常中枪呢!所以,这张照片是被PS出来的可能性很高。退一步考虑,就算是真的,那也没关系啊。我喝醉了,叶神喝醉了,我们一起喝醉了,总之都有可能发生的嘛!还有真心话大冒险啊,恶作剧啊,男人的赌局啊之类的,解释真心很多的。”江波涛收起笑容,“而且……就像刚刚我说的,能认定照片里是我的,只有呼啸的人。所以呢,如果有其他人想要找出这个人,也挺容易呀。”

江波涛抬起头,目光少有的锐利:“虽然是小号,但是微博想查总是有据可循的。刘皓前辈,这样一张同时抹黑两位职业选手、很有可能是PS或者一场误会的照片,要是最后查到是你散布出去的,会怎么样呢?”

刘皓听到这里才回过神来,如果真像江波涛说的这样发展……他突然觉得胃里有些翻腾,然而面前那个男人依旧在说话:

“虽然我觉得刘皓前辈不会因为嫉妒羡慕恨做这种事情,但是总有一些人喜欢把事情往阴暗的地方想呀!刘皓前辈你说是不是?”江波涛又恢复了那副闲适的样子,“而且刘皓前辈,你的立场真的挺不利的。你和叶修前辈以前在嘉世时候关系似乎不太好吧?和我倒也很巧都是魔剑士呢!我似乎听到一些没什么价值的风言风语,说你对我有——”

“江波涛!”刘皓猛地站起来,俯视对面这个后辈,“你威胁我!?”

江波涛连忙摆摆手:“我怎么敢呀?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呀刘皓前辈。”

“懂不懂你自己心里清楚!你和叶秋那些龌龊事别以为没人知道!他那个目中无人的混蛋配你这个虚伪的家伙倒也合适!”刘皓被他这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气的冒火,偏偏他心里也知道江波涛是对的。他只是想给叶修和江波涛添点麻烦,最好能毁一毁他们的名声。全明星第二和第九?不知道出了这样的丑闻之后,他们还能排第几?

但是这一切,都建立在不能危及他自己的前提下。所以他的选择已经很明确了。

刘皓深呼吸几口平静下来:“咱们也都别装了,这次算我认栽。不过江波涛,你也好不到哪儿去!”

他仿佛意识到什么似的,得意地笑起来。

“……我不是很明白刘皓前辈的意思。”江波涛对这意料之外的发言感到些许迷惑。

“你和我很像,你不觉得吗……?”刘皓俯下身,一只手撑着沙发靠背,贴近江波涛,“一样喜欢讨好别人,一样习惯装作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叶修有多厌恶我你也知道,他凭什么会喜欢你?”

江波涛的神色变了。刘皓知道自己说中了他的软肋,顿时更起劲了。

“我倒是不知道男人有什么好,也不嫌恶心。你长得也就这样啊?周泽楷那小子不比你好看?我说,他真的喜欢你?或者说,他会喜欢你多久呢?”


“这就不劳你费心了。”

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屋里的两人都吃了一惊。叶修靠着玄关墙面,懒洋洋地看着他们这边。

江波涛慌了。他完全不知道叶修来了多久,刚刚那些话……

叶修走过来,把刘皓推开,拉起江波涛,嘴里还念叨着:“懂不懂避嫌啊刘皓?靠我的人这么近干什么?”

说完也不管刘皓的回答,拽着江波涛就往外走。

“等等前辈!我还没……”江波涛被他扯得踉跄几步,连忙说。叶修突然停在门口,江波涛没留神直接撞到他身上。叶修扶住他,说了句等着,走回屋子哥俩好似的揽住刘皓窝到房间角落。

两个人窃窃私语,刘皓的表情越来越难看,最后一把将叶修甩开,吼道:“滚!”

“啧啧怎么这么沉不住气,不就是让你回头再给哥P几张嘛!把我和老韩P到一起霸图粉还不直接疯了?”叶修慢悠悠地走回江波涛身边。

刘皓恨不得把水杯丢过去。他方才说的哪是这些!

他毫不怀疑如果自己继续做点什么,叶修立刻就敢把刚刚对他说的那样变成现实。

“出去!照片我删!”最后他只能这么说。


江波涛很焦虑。叶修就这么拉着他大模大样地走在过道里,也不怕被人看见。照片已经那么多人看过了,如果此时再……那真是跳到黄河都洗不清了!于是他用点劲,把手挣出来。

“干嘛?”

“前辈你注意点影响。”

叶修耸耸肩,算是听了。过了会儿,他突然说:“小江,以后别老这么做。多大点事?至于跑过去威胁别人吗?”

江波涛一怔,问话脱口而出:“前辈都听见了?”

“一多半吧。”

“哦……”江波涛一颗心沉下去。

叶修是个不怎么在意外界目光的人,也很少会因为什么事情生气。江波涛记得他有时提到嘉世时代刘皓和他作对的事情,脸上都是一副哥不屑于和你计较的神情。

洒脱得令人羡慕。

他不喜欢自己这种做法也是正常的。

江波涛想着,胸口却还是一阵发紧,像是被什么无形的东西攥住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只是照片,江波涛也不觉得会怎么样。名声受损固然会造成一定影响,但是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交罚金,被人指指点点罢了。

但是,真正致命的是——

打假赛。

问题还是出在他们两个身上。他们两个都是各自战队的主要战术决策人,虽然荣耀赛场会对各项数据进行统计,但是战术是无法统计的。而战术的变更,对一场比赛的结果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也就是说,如果叶修和江波涛愿意,他们是有可能打假赛的。

虽然觉得以刘皓的水平应该想不到把事情坐实了然后引导舆论最后把事情闹大的地步……

但是这个可能性尽管微小,却依旧存在。江波涛不想让任何一个细节影响到接下来的赛事,还有叶修。

不过以叶修的性格,大概打假赛这种肮脏的事情根本不会进入他的思虑中吧?


江波涛默默地想着,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分岔口。叶修走向兴欣的房间区,江波涛茫然地看看他的背影,不知道是不是该走另一个方向。

“怎么了小江?过来啊。”叶修听不到他的脚步声,转身问。

“前辈……今天我回去睡吧。”

“不和我住?”

“有点累了。”

“我可以什么都不做的。”

“……还是算了吧。”

看出他的坚决,叶修也不勉强。

两人告了别,江波涛沿着走廊,慢慢走。

时间已经接近零点,大多数人都已经回房间了。江波涛拐过一个弯儿,看见已经变得空荡荡的室内观景台。他绕过桌椅和各种摆设,找了一个小角落,慢慢地,坐到地上。

夜间微弱的灯光十分遥远,周围一片黑暗。在这样的环境下,江波涛有种微妙的安全感,好像自己做些什么都不会有人知道。

旁边的落地窗背后是一片昏暗的夜空,飘落越来越密集的雪花,倒映着他自己的影子。

江波涛盯着漆黑的玻璃,最后自嘲地笑了笑。

镜面上不算多出众的男人回给他一个难看的笑容。

江波涛伸出手,按住那张脸,然后把头埋到双膝之间。

并不是绝望,也不是抑郁,如果要说伤心欲绝,更是远不至于。他只是觉得很累,非常累,累到让他对叶修伪装微笑都变成了一件特别困难的事。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也许几周,也许几天,也许下一秒他就会忍不住做点什么。


江波涛,你还真是……没救了啊。



---------------------------------------------------------------

……我真的能在17完结掉全文吗……【手动瓜皮瀑布泪.gif

另,我谢绝谈人生……


评论(18)
热度(123)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