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江波涛 | 叶江】宝物

写在前面:


夜半时分,云层全散了,露出澄澈的月光来。

叶修抖抖耳朵,在怀中人的脸上舔了一下。

江波涛立时便醒了。他恋恋不舍地蹭了蹭叶修柔软的肚皮细毛,咕哝着道:“前辈怎么又搅人美梦……”

“小江这就不识好人心了。趁着月圆再给你施一次法,你的眼睛就全好了。”

江波涛循声望去,眼前一片虚影,只能隐约分辨出一只巨大的狐狸脑袋。他笑嘻嘻地扑过去抱住:“那便多谢前辈费心啦。”

“呵呵。”叶修身上发出淡淡的光芒,收起利齿和锐爪,幻化出人形来。他随手将披风拢到江波涛身上,扶着人转到洞口。

外面白雪皑皑,江波涛裹在厚实的狐毛披风里,却只觉丝丝暖意。

叶修弄好了草药,用细白长带裹上江波涛的眼睛,让他倚在自己怀里晒月亮。

江波涛摸索着够到他的脸:“总算能知道前辈是什么模样了。”

“若是青面獠牙,獐头鼠目可怎么办?”

“才不会呢。”江波涛道,“前辈哪里有獠牙。”

叶修想起那些个吻,笑着俯身,将嘴唇印了上去。

 

落难到这座无名之山时,江波涛双目中毒已深,近乎全盲。他已无御剑之力,只能一边躲避身后的魔修,一边在深山里跌跌撞撞地胡乱奔走。结果一不留神跌下悬崖,砸在一个松软的毛团之上。

一身血污染脏了皮毛不说,还揪掉了好几撮毛毛,疼得狐狸龇牙咧嘴。

然而眼瞅着背上的人奄奄一息,狐狸甩甩尾巴,还是背着人走了。

起初江波涛以为他只是普通的山间灵狐,养伤之余便什么心事都倒了出来。直到某日他摸索着摘树上野果,听到狐狸人语道:“修仙之人还这么嘴馋?这果子可有毒啊。”

江波涛顿时惊得从树上跌了下来,又砸了狐狸一次。

如今回想起来,当真臊得不行。

江波涛窝在叶修怀里,搓披风的毛边玩。这是刚入冬时叶修见他冷,便拿褪下来的旧毛给他弄的。那会儿江波涛裹着,脑袋里算盘打得噼哩叭啦响:九尾灵狐的毛披风,得值多少灵石呢?

于是被叶修敲了好几下脑袋。

后来……大概是一年多来朝夕相处,黑暗中除了这温暖的狐狸再无其他,渐渐就把真心交付出去,不知不觉变成如今这般了。

江波涛数着时辰,心底既期待又忐忑。

终于,叶修温热的手掌覆到他眼睛上,将带子取了下来。

“前辈?”

“先别睁眼。”

话音刚落,江波涛就被他翻了个面,一张脸埋进叶修颈窝里。

“慢一点。”

江波涛嗯了一声,缓缓抬起眼帘。初时还是一片昏黑,眨眨眼,便分辨出一点影子里的白色,是裹着血肉的叶修的皮肤。那之后是玄色衣领,垂落的黑发,还有在一旁轻轻晃动的,用来遮挡月光的长袖。

叶修抬着手臂,另一只手勾起江波涛的下巴,慢悠悠道:“看看脸?”

江波涛的视线总算落在了那张脸上。

“……一点儿也不像狐狸精呀。”半天,他小声道。

“怎么?”叶修笑着问,“不合你心意啊?”

江波涛瞧着这笑容,耳朵忽然就晕红了一片。

 

他万万没想到,叶修为狐虽然老不正经,人却一身凛然锐意,竟不知道修为有多深。与其说是狐妖,倒更像是狐仙。

叶修见他眼睛无碍,便放下手。月光洒落在两人身上,叶修身周隐隐流转光华。

江波涛不由问道:“前辈,你究竟是什么人?”

“也没什么。”叶修道,“不过是群山之主。”

“……”江波涛呆了半刻,这才喃喃道,“……山主?!”

“嗯。”

“山主!?”

“吓到了?”叶修笑道,“这会儿怎么胆小了。刚见你那会儿,你还想着让我当坐骑呢!现在给你个机会,小江要不要试试?”

江波涛虽是修仙之人,却也不是全然不懂风月,当然明白他话里的意思,当下脸都红透了。

他们虽然互表了心意,却也只限于搂抱亲吻。搁叶修的意思,怎么也得拜了天地日月,以百兽为媒,邀亲朋见证,热闹办过一场才好结为道侣。

而江波涛……

他身体大好之后还留下来,其实是为了寻找被山间妖物夺走的门中宝物。与叶修的种种,却是无心插柳。

江波涛自幼随着师兄周泽楷在轮回门下修行,到如今已是筑基末期。这次出来游历,就是为了增长见闻,寻找灵物,为突破境界做准备。出发时,师门给了他一把天链剑,结果偏偏丢了。

没有找回宝物,江波涛可不敢回去,再说……

他偷偷瞄了叶修一眼——和山主私相授受,还不知道该如何向师门禀告……

 

见他神情变幻,叶修约莫也猜到了他的心思。算算时辰快要日出了,叶修干脆起身把江波涛抱回洞内,直接压在了床上。

江波涛心如擂鼓,见叶修慢条斯理地褪了外衫,又扯开了亵衣的领子。他赶紧闭上眼睛,想要缓解这催命般的紧张,可心底却又痒痒的,想看看他现在的模样,又想是不是拒绝了才好。

黑暗中,几根温热的手指抚上江波涛的脖颈,顺着肩膀的线条剥开他层层衣襟。

皮肤接触到微凉的空气,微微瑟缩一下,紧跟着便有柔软的吻落在其上。

江波涛浑身巨颤,猛地睁开眼睛,张口叫道:“前辈——”

只见叶修抬起头来,脖间挂着的金色坠子一晃一晃,正是一个小剑的形状。

江波涛原本想说的话都忘了,满心的情潮都化为疑惑:天链怎么在前辈身上?

正在这时,山间突然响起一道炸雷。雪夜炸雷,只能是护山大阵出了问题。

“他们倒是挑的好时候。”叶修放开江波涛,颇为遗憾地撇撇狐耳,甩了几下尾巴。

“小江,我出去片刻,你若累了便睡会儿。”

“前辈!”江波涛扯住他的衣袖,抬头问,“天链……为何抢我宝物?”

叶修笑道:“不这样,你会心甘情愿留下来?不留下,那些闻风而动的魔修可会放过你?”

他揉揉后辈的头道:“安心等我,很快回来。”

说罢便一转身,消失在黎明的晨光之中。

 

江波涛哪里睡得着。

他等了一炷香时间,忽然听到群山咆哮,回响不绝,就再也坐不住了。明知叶修是山主,他本不必担心,只是情之所至,难以自控罢了。

思前想后,他还是裹上披风,御剑往声音来处去了。

到了地方,只见缕缕黑影狼狈不堪地慌张遁走,叶修撑着雪色大伞站在空中,对面却是轮回的众人。

江波涛惊喜地扑上去,与师兄弟聊过几句,才知道叶修早在收留他时,便给轮回送过信儿了。到了今日,轮回众人却是应邀来接他回去的。

“哎?接我?”江波涛看看这边,又扭头看看叶修——之前前辈可没提过啊。他巴巴地看着叶修,叶修却远远站着,丝毫没有解释的意思。

江波涛定了定心,让师兄弟稍等,便飞到了叶修身前。

叶修摘下天链给他戴上:“也算是物归原主了。”

“前辈……”

“眼睛也好了,宝物也找回了,还不随他们回去?”

听见这话,江波涛心里微乱,问道:“前辈这是赶我走么?”

“小江觉得呢?”

江波涛觉得,他还想回到那个山洞,回到刚刚那个时候。但是想到师门情谊,他又觉得难以辜负,一时间挣扎极了。

叶修见不得他这样,于是说道:“我自然舍不得你,小江舍得我么?”

江波涛自然也舍不得。

叶修的原形柔软好摸,睡时首尾相接团成个圆,圆心里就是江波涛的位置。他早已习惯了这人心里的位置,无论如何也不愿舍弃。

若是就此告别,山高水远,何时才能再见?修仙者寿命虽然长久,缘分却十分淡薄,机缘一失,也许便再也求不来了。

“前辈……”身后不远便是轮回众人,江波涛不好太过纵情,便只悄悄拽住叶修的衣袖。可怜兮兮的模样,似拒更似迎。

叶修心软了,这后辈平日里逗弄几下还挺好玩,欺负过了疼的还是自己。

“小江,我不是让你抛弃师门。”他实话道,“你若是做我山君,走再远也好,只要有山有土,我便能知你喜怒,伴你身侧。”

这真是天大的诱惑。

然而江波涛却侧着头,看不清神色,也不知道是恼叶修欺瞒,还是气自己单纯。

“还是不愿意啊?”

叶修叹了口气,移开视线正想缓缓,侧脸却忽然被猛地亲了一口。回头一看,江波涛满眼笑意,正在故作镇定。

叶修促狭道:“不怕小周他们看见?”

江波涛理直气壮道:“我只是在前辈耳边说点悄悄话,什么都没干。”

“想说悄悄话还不容易。”叶修眯起一双兽瞳,“当山君嘛,总要有个仪式。我说小江,你先喊声夫君听听。”

“……”江波涛心想,莫不是要以声为凭?听闻上古蛮荒时,术法倒是多半如此。于是他从善如流,贴在叶修耳边笑眯眯道:“夫君——”

“乖。”叶修很是满意,“如此一来,也算名正言顺了。”

他冲着轮回众人微微颔首,尾巴一卷,就将江波涛拉进怀中。

“现在抢走的,才是真正的宝物。”

叶修笑着搂紧他,长袖一遮,就此隐去了身形。

 

完。

 

小番外

01

江波涛啃着叶修递来的野果,突然想起一件事:“前辈,我听说附近山里有个稀罕的灵物,能增进修为百毒不侵,你知道是什么吗?”

“当然。”叶修问,“你一开始来这附近,就是为了它吧?”

“对呀。”江波涛把果核随手一扔,开心道,“我想用它突破境界嘛。”

叶修亲亲他:“倒是聪明,知道它与你气息相合。”

“那……?”

“你刚刚吃的就是了。”

江波涛瞅一眼不远处的果核:“……这不是饭后零嘴吗?”

“是啊。”叶修笑,“也就是你不爱辟谷,我才好天天喂你。”

江波涛心虚道:“我到底吃了多少贵重东西……?”

叶修:“不多,能让你早个十几年凝结金丹吧。”

江波涛果断抱紧山主的腰!

叶修:呵呵。

 

02

叶修与江波涛偶尔会到人间的城镇游历,看看风景,尝尝美食。

这天正喝茶呢,听见隔壁雅间几人聊天说:

“你们听说过没,兴欣那边山里有神仙呢!”

“听说了听说了,说是采药人在溪边碰见的,瞧着可年轻了。”

“都说是山神,脾气好,心又善,还给迷路的指路。”

“对对,山神身边还跟着个灵狐,还能听懂人话呢!”

……

隔壁的叶修险些笑死在江波涛怀里。

 

03

叶修平日最喜欢玩的就是用尾巴把江波涛勾回来。

江波涛对此很是不满:“前辈你这是欺负人!尾巴长了不起吗?”

叶修答非所问道:“别的地方也挺长啊。”

江波涛道:“那、那也是欺负……!”

叶修笑道:“可我喜欢啊。”

江波涛耳根红了:“前辈!”

叶修继续笑:“你也喜欢。”

江波涛脸红,江波涛不想说话了!


------------------------------------------

当时的点文结果:

深夜,热恋期,狐狸精叶X落难者江,古风修仙世界观,叶抢了江的宝物,江要喊叶夫君,床,关键词欲拒还迎


评论(33)
热度(3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