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川》叶江】据说,今天要刷叶修和江波涛的洞房副本呢!

谢谢小乔!=3=当初看见你的字数我整个人都跪下啦XD

Mornwindleave:

@江上待潮观  的《逆川》贺文,恭喜《逆川》完售!!!撒花撒花撒花~~~

CP:叶江 

【据说,今天要刷叶修和江波涛的洞房副本呢!】

 

孙翔至今都没有回过神来。

从他收到通知说副队长要和叶修结婚了的那一刻起。

直到现在,婚礼结束,所有人把两个主角堵在屋里闹洞房。

一定有哪里不对!

“闹洞房闹洞房闹洞房!我去啊老叶的洞房必须闹,同志们上啊,组团刷BOSS了!”黄少天嘻嘻哈哈的开始组织活动,“下本的打1!”

新房虽然比较宽敞,不过来宾众多此时也显得有些拥挤,叶修和江波涛原本还在和特地前来道喜的吴雪峰闲聊着,黄少天这个时候一声吼,突然就都回过神来。

叶修的洞房!

一瞬间所有人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魏琛第一个响应,“1111111,速度组起,逾时不候啊!隐藏副本,这辈子就只能刷这么一次,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全场卖两块?”包子没注意到前面大家说了什么,但魏琛最后这句他听到了,于是下意识的接了这么一句。

罗辑交叠着双臂搓搓肩膀,这个笑话太冷了点……

被包荣兴这样一冷场,饶是话唠黄少天都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不过好在有人给他撑住了场面。

韩文清扭过头,看着黄少天,“我来。”

更冷了好么!

原本还跃跃欲试的一群人叫这么一震慑,全都闭了嘴。

“来来来,都来都来,你们一起上,哥单挑你们一群!”叶修环着江波涛的肩膀,一身礼服配着一张嘲讽脸,怎么看怎么违和。

江波涛一笑,这人真是,这个时候还要拉仇恨,说他是BOSS一点都不算冤枉。

“我嘞个去叫嚣啊老叶!今天你不给爆几件装备出来别想逃!”张佳乐挥着手臂险些戳到叶修的鼻子上。

叶修答:“呵呵。”

江波涛夫唱夫随:“呵呵。”

眼见着张佳乐就要扑上来咬了,肖时钦连忙挺身而出阻止这场一触即发的真人PK,要知道在场想揍叶修的还真不是少数呢……“那么我们来想,先怎么闹呢?”

“不如,五子登科吧?”结婚好男士方明华迅速给出了提议,其实他知道的也不多,不过是自己结婚的时候被这样闹过而已。

“那是啥?”一群竞技死宅摸着头。

电视剧经验丰富的楚云秀与各类小说储备丰富的戴妍琦迅速找东西安排起来,并贴心的附上了攻略,“找根红绳,中间系一支烟,新婚夫夫一人一边用嘴叼着。”讲到这里楚云秀看了看周围,“本来是要在水果上插五根火柴的,叶修小江不能用手,去把火柴点燃。但谁有火柴啊?”

戴妍琦倒是鬼精灵,从角落里搜罗出了一盒蜡烛。“不如来点蜡烛吧。”说着她从里面抽出来五根,然后认真的在叶修和江波涛的脸上打量了几个来回,把剩下的蜡烛连着盒子一起塞进了叶修的口袋。“晚上记得可以用。”

肖时钦默默的扶额,代表战队来道贺自己来就好了,为啥要带小戴呢……

叶修把蜡烛掏出来看看,转头问江波涛,“小区有通知今天晚上停电吗?”

江波涛仔细的回忆了一下,“没看到贴通知,社区论坛也没说啊。”

戴妍琦萌的两只眼睛都变成了红心,哎呦,好纯情的两只!

肖时钦看懂了戴妍琦的萌点,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在心中哀嚎,原来我的思想已经不纯洁了吗!

蜡烛很快在茶几上排列安放好,叶修和江波涛在众人的包围下,于茶几两端一边一个跪坐在毛茸茸的地毯上。两人接过楚云秀递上来的红线叼在嘴里,江波涛就发现叶修的眼睛发直。

“嗯?”嘴里叼着东西不方便说话,他只好发出了个疑问语气的鼻音。

叶修回过神看过去,无限幽怨的眼神宛如实质一般跟江波涛告状。

于是江波涛差点喷笑,叶修忙了一天,歇口气的工夫都没有,更别说抽烟了,老烟枪这是犯了烟瘾。

“磨蹭什么呢!一会儿烟烧上来烧断了红线很不吉利的快点快点快点,老叶你是不行了吗!”黄少天守着最近的距离看现场。“来来来,后面的朋友看不到我来现场转播啊,叶不修和江波涛两个人含情脉脉的看着对方,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叶修瞥了他一眼,竖了根中指过去。

“叶修居然敢对裁判用挑衅技能,本裁判决定给他一张黄牌!”

不再搭理黄少天,叶修和江波涛眼神交流了一下,目光都落在中间的那根烟上,两人同时后仰身体,将线拉直,尽量减少烟的晃动,缓缓朝着蜡烛移动。

“太简单了。主要考察两人的默契,尽量控制抖动,凭他们俩肯定没有问题的。”围观的张新杰推推眼镜,这样分析道。“第三根,点的太快了,这样就损失了娱乐性。”

“呵呵,我觉得叶神这是急着抽烟呢吧,今天一天都没机会,现在看到烟,眼睛都急红了。”喻文州毫不客气的指出问题所在。

站在旁边听到两个战术大师的指教,陈果默默的捂脸,叶修拿在荣耀界多大的腕儿啊,被烟急成这样,太丢人了。

 “呵呵,这点小把戏就想难倒哥,你们太嫩了!”成功点燃五根蜡烛,叶修迫不及待的去摸中间的那根烟要抽,一边还继续放出无差别攻击的嘲讽。

谁知江波涛速度更快,重点是叶修没想到他家小江居然会唱自己的对台戏,这么一愣神儿的工夫,到手的烟就飞了。

江波涛掐灭了烟头,也不说什么注意身体少抽点烟的话,而是用了一招地裂波动剑,笑眯眯的对叶修说,“这根线我要留着作纪念。”

卧槽!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被掀起了一波一波的浪花,他家小江有点妖孽啊。

卧槽!方锐惊得伸手托了托下巴,很怕会掉下来。这招太凶残了,叶不修都扛不住啊!

卧槽!这句有点棒啊!速度记起来!戴妍琦翻出包包里的笔记本迅速动手。

卧槽!发生了啥?大家怎么都傻了?状况外的孙翔东看看西看看,最后抓抓头。

……!周泽楷默默良久,似乎不认得自己的副队了。

没有怎样整到叶修,提出这个提议的方明华被一群选手集火,叶修BOSS一边眼巴巴的看着江波涛把绳子连带烟还有蜡烛收到一个小盒子中放到抽屉里,一边还跟着添油加醋的鄙视方明华,牧师就算是光了膀子肉搏战斗力也依旧是个渣。

新房里闹哄哄的,有人起哄有人叙旧,那些熟识已久的更是一点面子也不给新人留,整人的招数越想越离谱,印象中最厚道的吴雪峰居然联手老对头韩文清一起发动攻击。

“啧啧,你们俩搭档也没用,加一起才四个冠军,我们六个冠军呢,服了吧!”

“这是什么比法啊……”虽然一早就知道叶修嘲讽无耻,可对他的印象还一直停留在十八九岁的吴雪峰大大表示,当年那个调皮可爱又可靠的小队长去哪里了呢……

善于交流的江波涛很快加入对话,似乎还和吴雪峰很聊得来,一脸好学生的样子坐等吴大大来给他科普一下自家恋人小时候的糗事。

这种事必须不能够啊!半夜不睡从宿舍偷跑去训练室通宵抢BOSS的队长被自己副队骂个狗血淋头什么的,略丢人啊!于是叶修又连忙插科打诨换话题。

终于善后结束的苏沐橙死拉硬拽了一脸疲惫的叶秋总算活着回来了。再怎么说也是叶家大少爷的婚礼,叶家那边也邀请了些业务往来的朋友,都由叶秋负责招待,而职业圈的这些人则是苏沐橙跟着忙活。关系较好的这群人跟着新人回来闹洞房,其他人就由这对难弟难妹负责安排送返。两方面没什么交集,大厅两侧各守一边,叶秋一直也没抽出空来哥哥朋友这边打招呼。不过现在虽然闲下来了,可人家都是一个职业圈的,自己去又显得格格不入,还是苏沐橙说老板娘也在,算是熟人,不会打扰到大家,这才同意过来。

“修哥——我们回来了——”苏沐橙扯着叶秋进去人群中央,所过之处跟点了静音似的,那声音消失的那叫一个又快又整齐。

“哎,你们回来啦,辛苦辛苦。”叶修拍拍弟弟妹妹们的肩膀表示干得不错。

吴雪峰看看叶秋,看看叶修,傻了半天,完全不知道该从何问起,旁边的韩文清脸更黑了,简直是连信用卡存折房产证都递上去的节奏。

兴欣的大家见过叶秋,此时妥妥的享受着内部信息的优越感。

三战术大师一个魔术师,打眼一看,什么情况就了然于胸了。

比较崩溃的是杜明,指着叶秋叶修抖了半天说不出话。

“怎么个情况?我出国几年国内克隆技术这么发达了?”吴雪峰打趣儿的问道。其实这么会儿工夫,大家心里也就有数了,吴雪峰这样问不过是提醒叶修,给大家介绍一下。

 “啊,这是我弟。”叶修就介绍了这么一句……嗯,怎么说呢,实在是他不太想介绍叶秋弟弟的名字,主要是解释起来太麻烦了。

猥琐方和魏琛这个时候开始了大显身手,拦在要开口自我介绍的叶秋前开始了一唱一和。

“来来来介绍一下,这位才是叶秋,叶子的叶,秋天的秋。”

“一叶之秋的斗神之名那就是这个名字打出来的。”

这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杜明瞪大了眼睛。“所以,他才是斗神?”杜明略纠结,这事儿怎么想都不对啊,但这两个家伙又说的这么言之凿凿……

“大家好,我是叶秋。”被哥哥嫌弃的人不得已自我介绍了一下。“但……”

方锐没有给叶秋辩驳的机会,马上截住他的话头。

“退役期都过了你赶紧的复出啊。”

“哎,叫轮回的快点送嫁妆过来,也不多要,就要一个一叶之秋,几块钱一张的账号卡,别说你们舍不得啊!”魏琛一出马,猥琐赛过俩。

众人纷纷捂脸了,这真是,好意思说啊!

杜明原来是有点明白的,但是被这俩人一搅合反倒明白不过来了,实在是愧对给他取这个名字的父母啊。于是他只好求助于江波涛。

“哎,你们别逗他了,叶秋不是斗神。”杜明这才刚露出点恍然的表情,紧接着他们家副队又一脸严肃的告诉孙翔,“他是豆酱。”

“斗将?”杜明惊悚了,原来荣耀圈还有这么个隐藏BOSS吗?

“没错,豆瓣酱!”叶修力挺自己的伴侣,被弟弟一拳头捶在肩膀上还兀自乐个不停。

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的杜明觉得在唐柔女神面前丢了脸,蔫头耷脑的表示不想对名字的问题深入探讨了。

“还在闹洞房吗?都玩什么啦?”苏沐橙回来的晚,没赶上上一轮,肯定是不会放过叶修的,连忙就问了起来。她身边刚好站着楚云秀等女生,黄少天也不远,几个人七嘴八舌的说了一通。

“唔,那我们来玩众里寻他吧!”一敲手心,苏沐橙很开心自己想好的题目还没有人提。

“哟,还挺诗意的。”林敬言笑着抱了手臂打算看热闹。

“苏沐橙你被什么玩意儿附体了吧,居然搞出这么文雅的东西?众里寻他是要干嘛?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吗?”黄少天的话明显多一些。

“嘿,这个我知道。”张佳乐突然搭话。“上次跟大孙去参加朋友婚礼有玩过,这个好这个好。”

不过知道的人毕竟是少数,苏沐橙还是稍微解释了一下。“就是两个新人一个人蒙着眼睛,另一个人和其他几个人排排坐,让蒙着眼睛的人过来摸摸看哪个才是自家新郎,认错了是要被罚的!”

“惩罚好!”众人表示想看叶修被惩罚已经想很久了。

“那么,蒙谁?”

“江波涛。”喻文州说。

“江波涛。”张新杰说。

“江波涛。”肖时钦说。

 “人缘真好。”王杰希眨了眨眼睛。

“嗯。”周泽楷说。

江波涛苦了一张脸。他明白,这些家伙肯定是要拉叶秋和叶修站一起叫他摸的,去他的好人缘,一群坏人,小周也学坏了。

江波涛很快被人捆绑好……不,是蒙好眼睛,然后被一群人拖去一边转圈。叶修和叶秋被苏沐橙拉着在沙发上坐下,然后几个女生又认真的打量在场的男宾们,最后为了加强兴欣轮回的交流,就只在这两队人里面选了起来。

安文逸被扒了眼镜,压着莫凡一起给丢了过去,轮回一边则委派了周泽楷沉默的和孙翔一起坐过去。

这还真是……意想不到的几个人啊……

六个人把宽敞的沙发挤得满满的,莫凡和孙翔明显很尴尬的样子。

“先说好,你们几个不可以说话,说话的要打扫战队一个赛季的马桶!”苏沐橙说。

莫凡和周泽楷表示压力不大,安文逸习惯性的想推眼镜结果戳到了自己的鼻梁,孙翔则整个别扭得不行。

晕乎乎的江波涛很快被黄少天和张佳乐领回来,站到最边上的莫凡那里。莫凡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

江波涛伸手过去,摸了摸头发,比叶修的软,而且似乎还散发着阵阵阴森森的冷气,于是迅速把手拿开。

“这个不是。”

结论一出来莫凡就腾的一下从沙发上弹开,迅速找了个墙角去蹲蘑菇,以抚慰自己被惊吓到的心灵。

下次对战轮回必须打10:0才解恨。

继续下一个,可还没等碰到头发,江波涛的两只手就被人抓着向下,直接按到了对方的脸上。

哎,果然,在一群战术前辈面前自己还是太嫩了。

江波涛只好认认真真的摸。

安文逸额角的青筋蹦了蹦。

“这个也不是。”他很快辨认出来。

视线一片模糊的安文逸规规矩矩的戴好眼镜站起来,回到人群中围观。

哪有可能让他这样容易过关?

黄少天才不肯呢,在旁边起哄,“哎,老叶,你家小江不要你了,没认出来,傻眼了吧哈哈哈。”

叶修坐在沙发的另一端,又给黄少天比了个中指。

“侮辱裁判第二章黄牌……唔……”喻文州手慢,到底没来得及捂住黄少天的嘴。

而原本听到黄少天的话还愣了一下的江波涛这个时候笑了,又继续向下一个摸去。

张新杰和肖时钦见此摇摇头,果然叶修那个家伙就算是不说话也有办法给江波涛提示的,呵,想让他出糗还真是不容易呢。

下一个人江波涛太熟悉,摸了两把乐得不行,“小周,你怎么也坐这里了呀!”

众人起哄,“哎叶修,快管管你家小江,这是造反了,当着你的面和周泽楷有奸情啊!”

周泽楷急得憋了一张红脸,想解释,吭哧了半天也没挤出个字来。

“哎,不要想挑拨我和前辈的感情。”江波涛直截了当的指出围观党的小算盘,虽然只是因为每次化身翻译陪着周泽楷拍宣传照,都有帮忙卸妆这只是小事,但这种事嘛都是越描越黑,干脆还是别说的好。

叶修看着江波涛通红的耳尖摩挲着下巴,笑得很渗人。

旁边的叶秋弟弟察觉到了莫名的怨念。

“哟,还叫前辈呐?也不换个称呼?”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不失时机的在关键问题上戳了一剑。

“对啊对啊,换个昵称啊,阿修?小修?修修?”这样说着张佳乐自己打了个寒战,“略肉麻啊!”

江波涛连忙伸手去摸下一个,迅速转移了大家的关注点。

孙翔实在是有些不老实,江波涛的手摸过来他就躲来躲去,上蹿下跳的简直是要化身孙悟空的节奏,江波涛干脆把人拉起来,“不摸你了还不行。”有了周泽楷这档子事儿,江波涛实在不敢再说出孙翔的名字来。

“还有几个啊!”他哀嚎。

“快点快点,就剩两个了。”人群里有人比较有良心。

“哎……”叹了口气,最难的果然还是来了。

江波涛认命的伸手摸上叶秋的脸。

嗯……叶修的嘴角一直挂着嘲讽的笑,看着不正经,但其实是很温柔又可靠的人呢。他这样想着,手指摸过叶秋的唇边,边上的叶修眉毛一挑。

看叶修的表情,想要起哄的人被迅速的捂住嘴,是以叶修想借着围观群众的反应来提醒的招数没得逞。

经常熬夜有很深的黑眼圈,让叶修整个人看起来永远处在没有精神的状态,但他又是那样的精力充沛,对着荣耀就能不眠不休。这样想着江波涛弯起了嘴角,手指抚过叶秋的睫毛。一边的叶修撇撇嘴。

两只手捧着叶秋的脸,江波涛知道,叶修从嘉世退役,全身心投入到兴欣之后就瘦下去再也没胖起来过。

这个不是他。

这个不是叶修。

可是,他很想知道叶修急起来会是什么样!

这个念头实在是很孩子气,可是也诱惑力十足呢!

江波涛故意摸了很久,叶秋的心扑通扑通的跳,想着大嫂你可千万别认错人啊,我还不想死呢!

叶修看着江波涛微不可察的笑就知道他是打了什么鬼主意。原本还想着看他手足无措的样子,结果就变成了两个人斗小心眼儿,叶修干脆就坐等看好戏。

完全不知情的苏沐橙站在江波涛的身边直着急,心说这还能不能行?真的摸不出来?自己还是偷偷给点提示吧……

这也摸太久了吧!

叶修盯着江波涛那双都快要把叶秋的脸揉下来一层皮的手,实在忍无可忍。

于是叶修抬起头看屋顶设计得简洁大方又明亮的灯。

苏沐橙拍拍江波涛,“快点啊,这个是不是?”

“阿嚏!”随着叶修的一个喷嚏,苏沐橙被叶修撞了一下,跟着又撞到江波涛的手,只听“啪!”的一声脆响,被无辜的江波涛扇了一巴掌的叶秋委屈的捂住了脸。

明白了叶修这样另类的提示,江波涛笑出声,对着真正的叶修摸过去,“这个是前辈。”

叶修从沙发上站起身来,伸手帮他解开蒙在眼睛上的手帕,“不错不错。”语气稍显得有些咬牙切齿,带出了一股浓浓的我们秋后算账的意味。

不错什么啊,叶秋气鼓鼓的揉着脸,重色忘弟的混帐哥哥。

“呵呵。”叶修对着叶秋咧嘴一笑,犀利的目光传达着,“谁让你傻呵呵的让我媳妇儿摸你那么半天!该!”

“哎哎,小江猜对了修哥是不是该给一个爱的鼓励?”苏沐橙率先提议道。

 “快,啵儿一个!”

“啵儿一个!”

“啵儿一个!啵儿一个!”

所谓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就是这样了,可叶修怕过谁啊,当即就没羞没臊的就对着江波涛的嘴亲了一下,瞬间引来一片更高声的起哄,“矮油,闪瞎了吾辈钛合金狗眼啊!”

 

大家鼓着掌,送上自己的祝福,兴欣的老板娘大人陈果被眼前的爱情感动着,流着开心的泪水。叶修不再是一个人了,他有了可以和他共度一生的伴侣,这样真好呢……

旁边的唐柔拍拍她,递了一张面纸过去。

选手们高声的笑谈着,起哄,垃圾话,这些贬义词放在这种时刻似乎都变得无限美好。王杰希用手扇着风,今天玩得很嗨,这时觉得有点口渴,扭头看到在一边整理餐台的乔一帆,便打了个招呼,“小乔,有喝的吗?”

按理说是要预备酒品饮料的,不过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对自己的身体保护的要命自然是不会喝,而且就算喝也没几个酒量好的,总不能叶修的新婚夜是全体职业选手一起醉倒在新房里躺尸吧。为此,在女生们的提议下,准备了大量的酸奶代替酒精。

“哦,有。”忙昏了头的乔一帆没注意是谁喊的自己,捧了杯酸奶送过去,“前辈请喝……”在场的基本都算是他前辈,所以他很自然的脱口而出,结果抬头就看到了王杰希的大小眼,然后被自己的口水噎了一下。“……奶。”

其他人听了险些笑趴到地上去,带头的叶修环着江波涛的腰,更是毫不留情的嘲笑,“哎呦呦,王杰希你还没断奶呢啊!”

王杰希淡定的拿过酸奶喝干净,嘴角挂着白糊糊转头看着那对新人,“是不是该喝交杯奶了?可别误了良辰吉时。”

“对对对,还不止交杯奶呢,说好的掀红盖头呢!”

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吐着槽,眼看着女生们端了两杯酒过来,鉴于叶修的酒量实在是不上台面,为了不让他出丑,就装了两杯马奶酒,这还是楼冠宁带着战队去旅游带回来的特产呢。

叶修和江波涛一人拿了一杯,在众人的帮助下纠正了几次姿势才把胳膊环正确。随后相视一笑,仰头饮尽。

马奶酒味道有些奇怪,但度数不高,可此时却让人有了微醺的感觉。

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马奶酒,再度睁眼的二人看着对方嘴唇上的奶胡子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一刻似乎能够看到彼此老得胡子都白了的样子……

似乎穿梭了一辈子的时光……

 

春天我种下了一个江上待潮观,秋天我收获了一片大麦~~~~~

祝小江控的江上待潮观《逆川》大麦~~~~~~

Mornwindleave

 

---其实说是贺文,已经被我写成了逗比文了-----

本文系《逆川》G文随本印刷,再次恭贺《逆川》完售~

评论(4)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