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相关设定(不定时更新)

写在前面:

·很大程度参考了哨兵向导关键词(6.5 四次修改)

·糅合了自己的私设

·根据文的情况更新、删改

·给猫猫你要的~ @薄奚与猫 

·不用看不用看所以就不打tag啦

·发这个感觉好耻啊……!


【相关设定】

人工向导(私设)

经由人类科技干预产生的向导,他们的能力不如正常向导均衡,却更有针对性,更适合战场。但是相对的,精神稳定性不好,副作用很强,通常不到四十岁就会失感。

不稳定的精神、过早失感或死亡都会伤害与之结合的哨兵。因此,人工向导的结合被塔严格控制。但是仍然有相当数量没有向导的哨兵希望得到他们。

人工干预通常是对2~14岁左右的儿童进行,也有14岁以上的案例,但是难度更大,成功率也更低。

战后,人工向导相关技术因为反人权已经被禁止,但仍有一些非法地下机构在进行研究。

人工向导与向导的差别

人工向导没有精神向导。

人工向导的投射更具有攻击性,对于安抚则不那么擅长。

人工向导在向导应当具备的素质上总有或多或少的缺陷,目前尚未发现不存在缺陷的人工向导。

人工向导失感后,会成为彻底的普通人。如果之前与哨兵有连结,则连结断裂,对于哨兵而言,效果等同于向导死亡。


【名词释义】

基本参考自:哨兵向导关键词(6.5 四次修改)

觉醒

通常在青春期,一些孩子会发展出超乎常人的能力,他们有些会变成哨兵,有些会变成向导。这个过程短则一两周,长则需要一年。觉醒时间的长短与能力的强弱没有直接关系。偶尔也会有低龄或者大龄才觉醒的例子,同样与能力的强弱没有直接关系。


哨兵

五感比常人要发达得多,可以看到,听到,尝到,嗅到以及感受到常人远远无法接触的事物。战斗能力强大,多数从事军事或刑侦相关的危险性工作。

一般情况下,哨兵在精神力上与常人无异。他们能够构建精神屏障,但通常比向导弱很多。


向导

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可以感受他人的情绪,进行精神层面上的攻击、探查、诱导、操纵等等,安抚哨兵并防止他们进入神游或狂化状态。没有向导的哨兵很可能因为感官混乱而渐渐迈向死亡。

 

精神向导

一般是动物,是哨兵或向导的精神体现,拥有独立的性格,能先人一步感知情绪。通常会听从主人的召唤,可以被用于传递信息或探查情报。

能在精神内(Inner)或精神外(Outer)两种存在形式中切换,前一种只存在于精神图景里,后一种则有实体,能与他人进行互动。

只能被哨兵或向导看到,普通人无法看到或接触。

 

信息素

哨兵或向导散发出的气味信息,每个人的味道不同,可以被闻到。

通过信息素的改变可以辨认出情感与身体状态的变化,包括结合与否。

 

投射

向导通过精神力量来影响他人(主要是哨兵)的精神世界、精神状态以及五感,从而实现攻击、暗示、探查、诱导、操纵、安抚等作用的能力。

这是一个笼统的总概念,根据向导实际的行为,可以被称作精神安抚、精神诱导等等。

一个向导可以同时对多个哨兵进行精神投射,最终效果根据自身能力强弱决定。


安抚

向导与哨兵进行互相的身体接触或精神上的调节,保护他们不被太过强烈的感觉或太过繁复的感情所左右。向导对哨兵的安抚在帮助他们减缓痛觉与稳定精神上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已结合的搭档而言,直接的身体接触最有效。

 

屏障

哨兵与向导用来保护自己免受外界感官或情绪侵袭的精神壁垒。向导在这一方面比哨兵擅长得多,他们可以随意开启或关闭自己的感知的大门,而哨兵则需要依靠帮助。一个强大的向导也可以选择性地用屏障削弱或者隔绝哨兵对外界的一切感知,从而起到保护他们的作用。

 

结合

分为精神结合和肉体结合两部分,没有步骤上的先后。

结合能够逐渐融合伴侣双方的精神图景,并产生共有的连结。

精神结合需要一定的感情基础才能长久维持,缺乏感情的精神结合很容易断裂。但无论如何,断裂都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足够的距离和足够的时间。

肉体结合是终生制,除非一方死亡。而很多失去了伴侣的哨兵与向导都因为撑不过结合破裂带来的极端痛苦而死亡。

只有结合能让哨兵与向导发挥出最强大的力量,并且保持精神状态的稳定。


结合热

成年的哨兵和向导将要经历的一种特殊状态,外在表现为失去自控能力,陷入不可遏制的欲望与冲动中。若有心仪对象,则欲望会很大程度集中在那个人身上。

发作的频率因人而异,通常会持续几小时到几天不等。

可以通过向导素和中和剂来进行缓解。

向导的发作概率远低于哨兵,多数向导会在自己所爱的哨兵影响下被动进入结合热。

 

向导素

模拟向导散发出的信息素制成的特殊药物,有口服和喷雾两种。

向导素可以安抚哨兵,使他们不会暴露在无孔不入的信息素面前,也可以克制住他们因为结合热而失控的举动。

 

精神图景

哨兵或向导的精神世界,也是他们真实的精神状态的体现。

当一位哨兵进入神游或狂化状态,向导可以进入对方的精神图景将他带回,并重新建立起与外界的联系。

 

神游

当哨兵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五感中的其中一个上时,他们就没办法再关注周围除去目标以外的一切,并且有可能永久陷入自己的精神图景,与外界失去联系。这种时候他们无法感知危险,大量哨兵因此死亡。

 

狂化

哨兵暴怒或战斗时进入的一种极端状态,五感达到最强水准,完全失去理智的控制。这样的哨兵是攻击力最强也是最危险的,往往发生在他们的向导受伤或被杀害的时候。

 

失感

随着年龄增长,哨兵和向导逐渐失去自身特殊能力的现象。失感过程持续时间因人而异,几天或者几年都有可能。

失感后,连结仍会存在。


全称深渊之井。陷入神游的哨兵或者被情绪淹没的向导意识最终消失的地方。从肉体上来说没有死亡,但是已经几乎不可能再被唤醒。


TBC.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