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协议婚约(02)

写在前面:

  • ABO原作背景

  • 狗血轻松片段灭文法

  • 梗来自叶江群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姑娘

  • 文中ABO价值观与现实社会偏差极大,大家切记不要当真



02

看到QQ上自家弟弟发来的信息,叶修还挺诧异。
怎么突然就要给我订婚了?我才二十三!再说不是离家出走了吗,这事儿轮不到我啊!

吐槽归吐槽,面对人生大事,就算叶修再洒脱,也得抓住笨蛋弟弟问清楚。

结果事情挺简单。如今Omega太少,订婚普遍都早,为了不让自家儿子找不到对象,叶家妈妈没事就关注着政府的匹配系统,遇到合适的Omega赶紧提交资料进行测试。

看见江波涛的时候,叶妈妈本意是打算给叶秋争取下的,但想着机会难得,干脆就把离家多年的叶修也一起报了上去。没照片?不要紧,直接拿叶秋的顶替嘛!反正双胞胎长得都一样。

对比叶秋华丽的履历,叶修怎么看怎么凄惨,可没料到最后却是正主落选了,反而凑数的叶修匹配度很高。

叶修这个郁闷,合着自己就是附赠的,然后一不留神中标了?

廊叶秋声:你可别敷衍啊,Omega多难找。对方同意先联系下,我把他微信号给你,你聊聊,觉得合适婚约就这样了,不合适咱们再取消。等会儿我把他资料发邮箱,你记得看看。

卧槽婚约都订好了?!叶修内心一千头羊驼驼呼啸而过。

然而自家弟弟在小窗里千叮咛万嘱咐,一看就是身后站着老太太。

叶修只好遵命。

还好正是夏休期,队里不忙,他让苏沐橙帮忙注册个号,加上了那个Omega。叶修没想太多,聊聊就聊聊呗。倒是对方没几句便切入了正题,一番礼貌的客气之后提出了几个要求。

说实话,叶修有点被气到了:这小孩是来玩呢?以为订婚是扮家家酒啊?

可等交流完毕,叶修倒是释然了。对方给出的理由——为了喜欢的工作——多少触动到了他的神经。再加上这场婚约来得突然,叶修心理上也是抗拒的。最后,两人达成了协议。

退掉微信,已经把这次婚约视为合作的叶修不认为有持续沟通的必要。据他推测,对方估计是需要拿订婚的事实说服父母,既然如此,他也不用与对方太过熟络。

至于叶秋发来的邮件?常年积压邮件以至于提示数字99+的叶修早就把这件事忘在脑后了。

于是,在第六赛季遇到江波涛时,叶修根本不知道面前的少年是谁。

 

 

洗漱完毕已经快十一点了,江波涛脱掉衣服爬上了床。他日常习惯用QQ,微信一般都是加些私人关系,只有回到宿舍才会登陆。

处理完一些信息,他再次点开了雨沐风梳的聊天窗口。自从那次谈话,他和婚约对象就再也没有过交流。里面除了三个月前的聊天记录,就只剩下自己这边单方面的零星问候。

九月中秋节,十月国庆,还有天气不好的几天例行的关心。也就这些了,而且无一例外,对方一句话都没回复。江波涛查看了对方的朋友圈,也是空的,这个号怎么看都是一个小号。

真是没有订婚的实感啊……

江波涛很头疼。

问候就已经挺难办了,对话太频繁,怕对方误解自己纠缠,可是完全不搭理,又会不会太冷淡太没教养了?对方同意了条件,江波涛以为是要在这个基础上继续了解交往的意思,可现在看来,这位Alpha根本不打算继续吧……

说不想太早成家,这句话可以理解成拒绝,也可以理解成接受。而实际上,他对自己不理不睬,应该是决定未来解除婚约了。可是目前法律上双方还是互相负责的关系,对方这样,江波涛原先计划好的事情都没法进行了。

比如,临时标记。

Omega订婚早,很大程度就是为了解决发情期的问题。抑制剂虽然有一定效果,长久使用却有副作用。找到一个合适的Alpha暂定婚约,在解决发情期问题的同时,也能培养感情修成正果。哪怕不行,再换人也完全可行。

但是现在嘛……

江波涛觉得自己是联系不到对方了,虽说……虽说可以试着拜托叶秋大神帮忙联系他的兄弟,可是该怎么解释这件事?江波涛向自家父母汇报的可是进展良好啊!如果对方也向家里撒这样的谎,那自己找上门岂不是坏了事?

联系不到自己的合法Alpha,那也只能……江波涛看了看枕边一盒刚刚买回来的抑制剂。

他是十一月的生日,过了生日就要十九岁了。最近时不时会有些低热和躁动,令江波涛有些忧心。Omega的初次发情期一般会在十七岁到二十岁之间,他之前没有过,越往后爆发的几率越大。

 

正思来想去,上铺的队友拍了拍床,迷迷糊糊地嘟囔:“你还不睡吗……”

“现在就睡啦!”江波涛小声说着,把床头灯熄了。

他钻进被窝,看着月光透过窗帘缝隙,落在他的队服上。

平心而论,贺武战队不是太理想的选择,却是身为Omega的江波涛如今唯一的选择。

荣耀联盟内的Omega非常少,这与他们的身体条件不适合打竞技有关,但更严重的是另外一个原因。

所以尽管江波涛作为新人实力不错,却也只有贺武这种中下游的战队愿意接纳他。一方面,江波涛的能力能给他们带来些许提升,另一方面,队伍里没有Alpha也少了很多顾虑。

江波涛对此还是很感激的,很想打出成绩回报战队。

他缩在被窝里打开QQ,加了没多久的职业选手群里还有几个人在闲聊。他顺手发了个前辈们晚上好,瞬间就被老油条们集火了,纷纷打趣不错啊好乖的新人等等等等。江波涛别的不说,交际能力却是一等一的,和前辈们聊东聊西挺开心。

没过一会儿,右下角弹出个临时对话,江波涛点开一看,正是叶秋大神。

自从签名一事算是和他认识了,江波涛纠结了几天,想着要不要主动去和偶像搞好关系呢?后来他给自己找了个借口——提前和婚约对象的兄弟搞好关系有助于婚姻和谐——粉丝江波涛就大胆的上了。

结果叶秋并没有传闻里那么不近人情,对待后辈还挺有耐心的。一来二去,两人就变成了没事时候也能聊上几句的关系。

一叶之秋:大晚上的还不睡?

江清浪近:还不困呢!

一叶之秋:是个夜猫子啊。

江清浪近:叶神不也是吗W

一叶之秋:我可是个Alpha,你个小Omega还是注意点好。

Omega体力不行,这是公认的。平时江波涛也有小心,只不过叶秋拿Alpha对比,他倒是有点小小的不忿了。

江清浪近:叶神不要小看Omega呀……

一叶之秋:呵呵,生气了?

江清浪近:没……

一叶之秋:不是我说你,Omega还是注意点好,各方面都是,荣耀不是好混的。

叶秋的话不太客气,但也算实话,隐隐约约还有那么一点关心在里面。江波涛想了想,决定请教一下前辈。

江清浪近:叶神具体是指什么呢?

一叶之秋:平时对体力的有效管理,训练的强度和质量,还有调节身体状况错开比赛周期什么的。后面那个你懂吧,就是发情期。

江波涛有点脸红,叶秋说的太直白了。一般Alpha是不会和Omega贸然谈论这个话题的吧……可惜,考虑到自身情况,江波涛还是很希望听到前辈的意见的。

江清浪近:那叶神,怎么调节比较好呢?饮食和运动会有效果吗?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你让你的Alpha帮你标记一下不就行了?

江清浪近:这个……OTZ

一叶之秋:……难道没有Alpha你就跑来打比赛了?

江清浪近:不是,我有Alpha的,只不过不太方便……

一叶之秋:这有什么不方便的?

一叶之秋:小江,你是不是碰见渣A了啊?

江波涛一个手抖,手机直接砸到脸上,疼得他捂住鼻子龇牙咧嘴。

叶神,你刚刚骂了你兄弟是渣A……不过这话他是不敢说出来的,只好捡起手机回复。

江清浪近:没有啦,只不过他和我是异地。

一叶之秋:嗯……贺武好像也没有Alpha吧?

江清浪近:没有。

一叶之秋:……算了,洗洗睡吧。

隔着屏幕似乎也能感觉到对面那人的无奈,江波涛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道了声晚安,把手机搁到一边。

虽然没能解决问题,心情倒是好多了。在发情期正式到来之前,应该能想出办法吧?

江波涛乐观地伸了个懒腰,紧跟着感觉背脊涌上一股前所未有的热流。

 

----------------------------------------------------------------------------

我天发现了01一个大bug!居然没有人注意到吗233

于是我偷偷改掉了【喂

这篇突发我争取05以内完结掉。

半夜好饿……果然还是早点睡觉比较好TT


评论(45)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