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周而复始·外篇·此生

00

他们只要了一块墓地。

年轻时叶修曾戏言,说要那么多干嘛,花钱又浪费,咱俩合葬不就行了。

江波涛点点头,说对对对,前辈还挺浪漫呀。

此刻,往昔时光的浪漫回忆,终结于此。

所有的人生痕迹最终化为两个名字,与下方的花束一起,等待着时光的风蚀。

 

01

叶修去世比江波涛要晚。

他松了口气,觉得这样挺好。他那么粘人的一个家伙,如果孤零零地留在世上,还挺不让人放心的。

只是当一个人坐在床前的时候,还是会想念另一个人的温暖。

毕竟共度了那么久的岁月,随便做些什么都习惯了与他共享。

起床、吃饭、遛弯、买菜……

人老了,两个老头子总比一个好点不是?

这是叶修人生中第一次,体会到真切的孤独。

 

02

江波涛走的时候毫无痛苦,这大概是叶修最欣慰的一点。

只是他长久地凝视着叶修,像是透过他看到了过往的温暖时光。

他有点混乱,也不太能说出话,但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忽然清醒过来,用很久很久没有使用过的称呼呼唤叶修。

守在床边的叶修几乎是瞬间便意识到什么。为了能听清楚,他凑近了,轻轻抚摸他的手背。

“前辈……”江波涛费力地露出一个笑容,“这是最后一次了……”

“我爱你……”

 

03

叶修生了一场大病,原因是突发疾病,可江波涛总要念叨他多半是年轻时抽烟熬夜太多不注意身体等等……

然后让他多吃点水果多喝点鸡汤。

“害怕了?”叶修躺在病床上问他。

江波涛沉默不语,只是默默握紧叶修早已不再光滑,却依旧骨节分明修长美丽的手。

“我会陪你到最后的,你信不信?”叶修哑着嗓子,带着点喘地说。

“……”江波涛动了动嘴,忍着胸腔里的酸涩与痛苦,低头抵住他的手心,“我信。”

“你说的,我都信。”

 

04

退休之后,江波涛更喜欢拉着叶修锻炼,美其名曰长命百岁的秘诀。

广场舞就算了,然而跑个步打个拳是跑不掉了。江波涛每次都能找到最好的场地,这完全得益于他随年纪渐长而愈发老辣的交际能力。

有时候叶修想,幸好小江没有给人当红娘的嗜好,不然这方圆百里还有活路?

然而热闹之后,他们还是喜欢肩并肩安静地散步。

散步也要拉着手,也不嫌腻味。

用叶修的话说,这辈子快要到头啦,能拉多久就拉多久,都是赚的。

 

05

父母去世的那段时光,是彼此最难熬的日子。

叶修回到家,在烹饪上没什么天赋的江波涛认认真真地了好几个菜,把一张不大的桌子摆得满满的。

他沉默地吃了几口,余光看见江波涛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

叶修一下子就想起对方同样遭遇时的情景,那时江波涛坐在地上痛哭,而自己,将他牢牢地抱进怀里。

“鸡蛋有点咸了。”叶修忽然说。

江波涛愣了一下,说:“我手生……”

叶修突然猛地站起来,椅子发出巨大的声响摔倒一旁。他越过餐桌抱住江波涛的肩膀,将头埋进对方的肩窝里。

“我只有你了。”

 

06

有一段时间,江波涛总喜欢看着小孩子,叶修察觉的时候内心咯噔一下。

“小江啊……”

江波涛突然打断他,一本正经地问:“你后悔吗?”

“后悔啥?”叶修反问,“没孩子?”

“嗯。”江波涛说,“这样老去,不孤独吗?”

“我记得这问题过去你也问过吧?”

“那是年轻时候的事情了。”

“可是我的答案,和那时候一样。”叶修神在在地笑。

那时候的答案……

江波涛想起一个午后,叶修从身后抱着他,带着刚刚睡醒的慵懒语调说:“拿一个小破孩子交换你,哥死也不干。”

 

07

衰老是无声无息的侵袭,谁也逃不掉。

然而江波涛看着叶修,眼角添了皱纹,气质却更成熟稳健了,似乎比年轻时候还要帅一点……?

被他盯得久了,叶修不自在地转过头来:“老头子好看不?”

江波涛笑他:“我记得你第一次退役那会儿,可就敢说自己老了。”

“还有这事儿?”

“没有吗?”

两人面面相觑,最终付之一笑。

 

08

他们的积蓄不少,日子过得安稳舒适。

偶尔午后一起小憩,默默依偎在一起,看电影,闲聊天,养养花,逗逗狗。

“这样下去,人都要变傻了。”叶修活动活动手指。自从没了荣耀可打,叶修觉得生活都空虚多了。

“我们去旅行吧,世界这么大,还有很多东西没看过呢!”江波涛提议。

“行。”叶修想都没想,“你想去哪儿?我陪着。”

 

09

网游界的常青树——荣耀——终于还是关服了,取而代之的则是荣耀VR。

随着VR的流行,改变的不仅仅是游戏的操作,还有人们的思维。

虽然名字还是一样,但是现在的荣耀已经和他们熟悉的那个完全不同了。

叶修和江波涛去见了老朋友,一起见证新荣耀的诞生和老荣耀的逝去。

“这样不是也很好吗,”叶修说,“未来已经不是咱们这些老头子的了。”

“前辈说什么呢,你还没到四十呢。”江波涛轻轻在他的手背上敲了一下。

“而且,不管到什么时候,你都是我心里的传奇啊。”

 

10

“前辈,咱们要是能同时死去就好了。”江波涛忽然认真地说。

叶修皱着眉看向他,伸手捂住了他的嘴。

“说什么呢这么不吉利?你才多大啊。”

江波涛还想说什么,可惜叶修捂得太紧,他只能支支吾吾地发出一点音节。到了后来,江波涛干脆放下手里的东西,用劲儿才把叶修的手拽下来。

“憋死我啦!前辈你这是谋杀——”

叶修用亲吻堵上了他的嘴。

 

11

有一年,叶修和江波涛发生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争吵。两人互不让步,甚至闹到了要分手的地步。叶修收拾东西去了兴欣战队,在江波涛的面前重重地摔上了门。

冷战一周后,叶修偷偷通过叶秋得知了江波涛的消息。

原来他几天前就已经来了H市。

叶修站在阳台上抽完一整支烟,扔掉烟蒂披上外套匆匆跑去了西湖。

细雨蒙蒙里,江波涛坐在湖边长椅上,孤零零得叫人不忍。

叶修坐到他身边,两人都沉默无言。过了许久,等到衣服快要湿透,江波涛才开了口。

“叶修你知道吗?”江波涛转过头说,“我曾经在这里喜欢上你。”

叶修别开头,咬着牙,压抑着胸口翻滚的情绪。

过了许久,他悄悄握住江波涛的手,低声说道:

“回家吧。”

 

12

同性婚姻终于被宣告合法的那天,叶修和江波涛迫不及待地去领了证,回家滚在地毯上喜滋滋地翻来覆去。

“啧,这下你就彻底跑不掉了。”叶修得意地说。

“我也没想过要跑呀。”江波涛赶紧证明自己的清白,“倒是前辈你……”

“咳咳。”叶修连忙打断他,“不许揭人短啊。”

“好——”江波涛善解人意地说,“总之之后就是一家人啦!”

“之前也是一家人啊。”叶修抱住他,“现在不就在咱们家里嘛。”

江波涛眨眨眼:“客厅里?地毯上?”

叶修补充:“前辈怀里。”

 

13

我爱你,直到永远。

一语成箴。

 

14

退役前,江波涛参加了几次世界邀请赛,叶修一直是他们的领队。

当他们捧起世界冠军的奖杯时,几乎可称之为人生最幸福的几个瞬间。

只是江波涛没料到,叶修会选择在这样一个赛事后向全世界承认他们的关系。

即便已经是个不算秘密的秘密,然而……

那一刹那,江波涛忍不住地想哭。

本来还充满了不确定和不安的未来,突然变得坚如磐石。

 

15

在一起之后,偶尔叶修也会回忆两人缘分的开始。

这对他来说有点困难,毕竟在见到江波涛的最初,叶修从未想过面前的年轻人会和自己携手相伴一生。

那时的江波涛还是个少年,面容稚嫩,甚至还有点掩藏不住的属于新人的忐忑和拘谨。

他微笑着对叶修问候:“叶神好,我是贺武战队的新人江波涛,请多指教。”

 

16

“我说,你什么时候能给我带个嫂子回来呀?”苏沐橙突然暂停了电视剧,回头问道。

叶修继续扒拉泡面,头也不抬。

“你想要啥样的?喜欢啥样的我给你找啥样的。”

“你认真点嘛!”

“特别认真。”

“其实我想过啊,可是觉得啥样的女孩子站你旁边都挺奇怪的。”

“那我给你找个男嫂子。”叶修信口道。

“噗,你净胡说。”

“是谁先扯的啊?别玩了,训练去训练去!”叶修喝掉最后一口汤,开始赶人。

 

17

江波涛放好行李,看了看这间不大的宿舍。贺武是个小战队,条件一般,但是他觉得这样已经很好了。

成为职业选手就已经很幸运了。

收拾好东西,铺好床,他推开窗户。

此时正是夏季,目之所及,都是一片繁茂。

他心情很好。

似乎所有美好的未来,都将在前方等待。

 

End.

 

---------------------------------------------------------------------------

试了试新写法。

即便是橡皮刀,也能戳死我自己。哭哭。

为什么结尾在江波涛出道时,是因为这是叶江,两个人都登场的时候才是故事的开始。

正篇在哪里,还不知道……TT

 


评论(49)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