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逆川(12)

 慎入预警: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背景原作向,含微量修伞

·小学生一样渣的业余文笔

·OOC雷OOC蠢OOC这不是演习OOC雷OOC真的OOC……


12

冬天赖在被窝里实在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窗外零星飘着雪花,冰冷的光线透过玻璃照在床脚,反而让人觉得温暖。

叶修还是很有分寸的,晚上全明星都要出席,他可不希望恋人因为走不好路而难堪。放任江波涛有一口没一口吃着零食,叶修的手指在他身上按按揉揉,试图缓解一下他的不适。

江波涛其实没有叶修以为的那么难受,他刚刚就是饿的。不过难得享受叶修的按摩服务,他是不打算告诉前辈自己的真实感受了。江波涛眯着眼睛,颇有点像只懒洋洋的猫——看得叶修忍不住去揉了一把。

“这不科学,该趴着的不是我这个老年人吗?”

“前辈能者多劳嘛!”

叶修不理会他,手指顺着发丝肩膀滑到锁骨处,那里的皮肤光滑,早就没有痕迹了。

“话说小江,上次说的事情考虑的怎么样了?”叶修突然问,“还是打算一个人扛?”

江波涛咽下嘴里的食物才回答:“嗯……我应付得来。让他们继续缓一缓吧。如果贸然让前辈介入,我觉得可能会起反效果。”

上次江波涛也说的类似的话,叶修确实认同这个理由,不过……

“小江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和他确定关系之后,叶修估摸着自己也算有资格了,才问了他跑来H市的原因。

事情不算太出人意料,毕竟叶修心里也推测过几种可能。

江波涛的母亲和他一样是个敏锐细腻的人,觉得儿子不对劲之后留心了很久,最后被她无意间看见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几条短信。江妈妈知道周泽楷是自己儿子的队长,也知道他很优秀,误以为江波涛喜欢的是他,急怒之下打电话先把周泽楷骂了一顿。

江波涛只好和家里解释。他本来没想过这么早就告诉他们,更没想过会在这种突发情况下摊牌,完全没有准备。江妈妈问他对方到底是谁的时候,江波涛实在无言以对。

小周被牵连进来已经是无妄之灾,叶修根本不知情,难道还要让前辈也跟着被莫名其妙地指责一顿吗?

他到底没提叶修。看着一向令他们自豪的儿子变成这样,一时气急的江爸爸失去理智,随手抄起个东西就抽过去。好在江妈妈不忍心,把他推出了家门。

江波涛避着人,在自家小区里走了一会儿,才想起检查一下身上的东西。只有手机和一点现金,好在身份证也在钱包里。他找个小超市买了帽子墨镜,坐上去H市的火车。车程时间短,他又足够谨慎,没被人认出来。后来的事情,叶修就知道了。

 

叶修承认,他有点心疼。虽然江波涛讲的时候很轻描淡写,但是战术大师也不是白喊的,随便思索一下,大概就清楚了江家父母对这件事反对的激烈程度。

一向稳重的江波涛会这么冲动的跑来H市找当时还是暗恋对象的叶修,只能说明他那时候有多茫然。明明最好最稳妥的求助对象是同样在S市的好友周泽楷,甚至去轮回俱乐部都可以,可他偏偏冒着风险跑来H市。

这家伙,很不安。

习惯于稳妥行事的人,面对突发情况,往往比常人更紧张。就好像此刻的江波涛,表情看似从容,手指却在一下下地划在粗糙的阳台上。

这是忘了自己是个职业选手了?

叶修把那双手拽过来握到掌心,问:“小江,需要我做什么?”

结果江波涛想了几秒,摇摇头,给出了那样的回答。缓兵之计当然可以,以江波涛家里的情况来看,此时把叶修供出来也只会是火上浇油。江波涛又是家里的独子,事情说实话很不好办。于是两个人都决定暂缓此事。到底是自己儿子,江波涛父母也不会见了就揍一顿,先让他们慢慢接受事实好了。

但是,叶修最近烦恼的却不是这个。

 

“心事?”江波涛被叶修的话逗笑了,“前辈你这话问得……好像真要转职成知心姐姐了似的。”

“没有再被抽了吧?”叶修眼底有隐约的担心。

“我平时很乖的,他们舍不得。”

“真的没事?”

“真的没事,前辈放心。”江波涛安抚似的拍拍他。

叶修在心底叹口气,觉得有些挫败。

是的没错江波涛是个特别完美的恋人,从不令人操心,每句话每个举动都很恰到好处,叶修基本上都不用做什么,两个人就能很好的相处。

但是就是这种完美,让叶修觉得不对。

最近,无论是家里的事情还是别的什么,江波涛都不愿意和他说。同样是男人,江波涛不想依靠他叶修能够理解,自尊独立都没问题,但是连有效沟通都没了,这已经不正常了。何况叶修分明觉得江波涛心里有事在困扰,而且一定与自己有关。

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明明以前作为前辈后辈的时候,江波涛还会和他吐槽一些训练生活上的小事,怎么确定关系之后反而越来越少了呢?叶修一向觉得自己在后辈面前亲和力不错,像小乔罗辑甚至安文逸,就很愿意把烦恼倾诉一下的嘛!

叶修百思不得其解,也只能多留意留意了。

 

江波涛看他半天不说话不知道在胡思乱想什么,怕他等下又要刨根问底,心虚地凑过去挑起话头:“前辈,我当初还以为你知道后会犹豫一下呢!”

“怎么可能没犹豫过?”叶修的回答让江波涛吃了一惊,“我那时想过,你要是个双,我还是劝你去找个妹子比较好……”

别的话都无所谓,这句江波涛可不能就此算了。

“前辈!”他直视叶修的眼睛,讶异地发现叶修神情担忧里带着点疲惫,后面的话突然说不出了。

“不过我又想想,你不是那种不能决定自己人生的人。” 叶修笑了笑,继续说,“再说木已成舟,我也不想放手。”

江波涛趴着,叶修的视线刚好能看见他露出的一小节白皙脖颈。叶修翻身把人压住,凑上去吻了吻,低声说:“小江,我这么喜欢你怎么办啊。”

仿佛一道炸雷响在耳边,江波涛呆住了。

 

叶修从未对他说过喜欢。

无论是什么时候,哪怕是为数不多的几次欢爱之中,叶修都没有表露过他的心意。

虽然叶修和他确实已经是恋人,江波涛也能感受到叶修对他细微的关照和体贴,但是这些并不能抵消心里隐约的失落。心中再肯定,也不如一句话来的直接。

他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最后根本没说出那句告白?也许那时候自己已经睡着了?又或者声音太小,叶修根本没听清。

但是更害怕的是,叶修听见了,只是故意装作没听见。

心里纠结,面上却仍是那个不动声色微笑着的江波涛。

所以如今突然听到这句迟来很久的告白,江波涛一时间竟然无法做出什么反应。

心跳频率越来越快,简直要变成一种轰鸣。江波涛呆呆地看着天花板,叶修在他颈边,听着他脉搏的颤动。

“高兴?那我多说几次。”叶修埋头在他耳边:“小江,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他竟然真的如此不断重复下去。

明明平时是那么狡猾的人,为什么偏偏在他面前,就蠢得无可救药了呢?

江波涛听得受不了了,按住叶修胸口把他推开了一点,仰起头问:“前辈,我是谁?”

叶修被他问的莫名其妙:“小江啊,江波涛,还能是谁?”

“那前辈,”他攀住叶修的肩膀,“抱一会儿呗。”

这又是哪门子的撒娇啊?虽然有点女孩子气,但是放在他身上却一点不奇怪,甚至觉得特别可爱。大概恋爱中的人也都没什么判断力吧?

叶修想着,纵容一样回抱住他,带着人在软绵绵的被褥之间滚了个圈,又接着滚好几个圈,差点掉下床去。

江波涛被带的有点晕,又觉得这种小孩子似的举动实在太傻,忍不住笑出声来。

叶修盯着他。江波涛此时的笑容和以前都不一样,不是那种湖水一样的温文,更像他的名字,生动而……真实。

“我果然还是最喜欢你笑着的样子。”

叶修闭上眼,吻住他的嘴唇。

没能看到江波涛瞬间僵住的表情。



------------------------------------------------------------------

一个不会写文上次写东西还是五六年前的人为啥要来祸害全职啊……希望各位看之前真的有认真看了预警第五条OTZ

他们的智商和情商下线这么久之后终于和他们永别了

这章可以结合05看一下

最近小江和周江的tag都热了很多,感觉高兴的同时也有点sad……

目测原作之后的章节都不会让叶江活了,我已经躺下等死了

捂心口



评论(22)
热度(133)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