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时雨(01)

慎入预警:

·文笔废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傻白不一定甜

·总觉得这次会是很慢很慢的节奏

 

01

夜幕低垂,公寓十七层,一身睡衣的叶修举着把漆黑的大伞,稳稳地落到江波涛的阳台上。

“哟。”他随手一扔,乌骨大伞消失在空气中。叶修上前几步拉开玻璃门,一把抱起有气无力趴在床上的小猫,托举到与视线平行的地方。

“又捡到你了。”叶修笑着说,“小江。”

 

这是江波涛在S市的私人公寓,买下来算是投资,平时很少住。意外发生的时候他正趴在床上看书,一阵突如其来的晕眩就打散了他的意识。等清醒过来,视野里的书似乎变大了些,江波涛抬起前爪看了看,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

他很淡定,在所有诅咒里,化形诅咒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之前那场任务他受了伤,还中了诅咒。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够得到休假,悠闲地在公寓看书的原因。

江波涛一直在等诅咒发作,而最终的结果也确实在他把握之中。他默默把这一页文字看完,才站起来准备祛除诅咒。

然而过了半个小时,江波涛用遍他准备的所有符咒和丹药,却依然没能解决掉这个常见而又普通,在危险度评级中仅仅为B级的化形诅咒。

事情有些超乎寻常了。

江波涛以一种对猫来说很难得的姿势坐在床上思考了半天,决定暂时放弃解咒。眼前有着更紧迫的事情需要他担心——化形之后的身体停止了自愈,背部的伤口又开始淌血了。化形和伤痛消耗的能量使得他突然很饿,但家里能吃的东西只剩下半瓶奶茶,放在巨大的餐桌之上,根本够不到。

就算够到了也拧不开盖子吧。江波涛如此安慰着自己。

门是双层防盗门,正常出入的可能性基本为零。楼层又太高,作为一只连路都走不好的伤猫他实在不敢以身犯险。化形诅咒虽然不危险,却使人无法动用自身力量,江波涛唤不出联络窗,只能退而求其次上网求救。

摇摇晃晃地走到笔记本电脑旁边,光是打开盖子就花了他足足五分钟,开机,移动鼠标打开QQ,又过了十分钟。江波涛又累又饿,只能靠着意志力坚持。猫爪子敲键盘成了一项艰难至极的任务,他瞄准轮回内部群,弹开的却是荣耀联盟群。

爪子真是太不好用了!不打算再来一次,江波涛自暴自弃地在荣耀联盟群里艰难打字。

无浪:谁在S市

没头没尾没标点的四个字废了他十五六分钟,江波涛发出去的瞬间就意识到不好。

果然群里几个人问了问他怎么啦胡乱招呼几句,等了几分钟不见江波涛回复,就又开始了新的话题。江波涛很郁闷,看来必须一次性把情况说清楚。他低下头,继续敲字。敲了半句,又被一个弹窗搞得前功尽弃。

哪个混蛋!等变回去分分钟找他PK!

江波涛抬头,弹窗上火红的枫叶头像,君莫笑。

算了……不PK了。

君莫笑:小江?我在S市啊。

君莫笑:有事?

君莫笑:人呢?

君莫笑发送了窗口抖动。

前辈求你别抖了……

叶修不是江波涛心里最好的求助对象,可是情况紧急不容他再挑,江波涛赶紧打字。这次他开窍叼起一支笔,敲字速度快了很多。

无浪:我变成猫了

君莫笑:变不回去了?这么急是身上有伤?或者结界出问题了?有危险?

到底是荣耀圈里的大前辈,随便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江波涛回了个是,随即听见阳台外一声轻响,大伞遮住了叶修半张脸,缓缓落下。

已经退隐了的荣耀第一人,出现在他的面前。

 

叶修不慌不忙地给江波涛打上个治愈术,这才抱着小猫观察起来。背上疼痛大减,江波涛乖顺地窝着,尾巴轻柔地晃来晃去。

“小江你是个什么品种啊?还挺可爱的。”叶修打量来打量去,说出这么一句。

“……喵。”前辈你干点正事好不好!

“话说以前还会蹭蹭我,这次怎么不蹭了?来蹭蹭前辈就把你变回去。”叶修一屁股坐到床上,托着江波涛,示意后辈可以来蹭了。

看着叶修悠然自得的神情,江波涛一点儿也不想满足他。在他印象里,叶修不是这么没大没小的一个人,怎么会突然提出如此孩子气的要求?前辈还有心情开玩笑,说明自己的情况并不严重,何必着急妥协?

江波涛边想边摇尾巴,低头对准叶修的手腕就是一口,咬完舔舔嘴唇,喵呜着等待叶修的反应。

果然叶修也没坚持,低笑着偏过头,手掌在江波涛小猫脑袋上揉过,然后把他推到床上。

熟悉的晕眩感再次袭来,江波涛缓了缓,等一切正常了,趴在被子上舒展身体,懒洋洋地对叶修笑:“谢谢前辈啦。”

叶修正举着伞敲击空气中无形的障壁,头也不回地说:“谢什么,你以前可没这么生疏啊。”

这个以前还真是相当以前了。江波涛才出道没几天时,曾被叶修短暂收留过。虽然只是叶修收留过的众多小妖怪之一,叶修再次见到他时却马上认了出来。这大概得归功于江波涛干过的事情实在把叶修折腾得够呛。

“年幼不懂事闹的笑话,前辈就别再取笑我了。”江波涛想起那段日子也是苦笑,黑历史啊,没想到叶修还记着。

“呵呵。”叶修笑笑,话锋一转,“小江你这个诅咒有点奇怪,发现没有?这里的结界开始自毁了。”

身为除妖师,多多少少会有些妖魔鬼怪乃至仇人觊觎,像叶修和江波涛这样评定在A级以上的就更不用提。一旦保护自己居所的结界消失,也就相当于把自己暴露在危险境地。

叶修伞尖轻点,柔和的银光自伞尖流淌四散,勾勒出江波涛居所的结界法阵图。这处居所江波涛虽不常住,却也被他细心地保护了起来,三种结界一道不少。

“除了宝石源的那道屏障完好无损,由你自身发出的两道都已经开始衰败了。小江你……”叶修转过头,未完的话语卡到了嗓子里。

“喵呜……”床上哪还有江波涛人影,小田园猫趴在乱糟糟的衣服上,委屈地叫了一声。

这下可真是麻烦了……叶修默默地想。

 

这次叶修试遍了手段,也没能把江波涛变回去。而叶修的水平,差不多就等于荣耀联盟的最高水准。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顶尖大神也破不掉的诅咒,可就真有些罕见了。

江波涛耷拉着耳朵尾巴,明显心情不好。虽然他的原形也是毛茸茸的小动物,但并不是这种软弱无力的模样。习惯了掌握力量保护自己,此刻他难免不安失落。

叶修抱着江波涛,先是联络了轮回。

圆镜一般的联络窗凭空展开,子弹、剑刃和十字架的光芒交织在一起,和着背景妖兽的怒吼声一起传了出来。

“挺忙的嘛,小周听得见不?”叶修靠在床上,给怀里小猫顺毛。

周泽楷那边显然正打得激烈,瞄准巴雷特狙击射出子弹,过了一秒才扭头回答:“前辈好。”

“算了,你们先打吧回头再说。”说完叶修就关了镜窗,也不管对面后辈会不会莫名其妙。

叶修看了看江波涛,变成猫的他似乎很难控制自己的身体掩饰情绪,整个人都露出平日里少见的无精打采。这也难怪,严格地说,江波涛如今就只是一只普通的猫,除了内里魂魄还是他,力量已经一丝不剩。然而这里的结界依旧在以他为中心吸取力量,平日里对除妖师来说微不足道的维系力量对一只小猫来说可就是不能承担的重负了。

“你这里不安全,前辈就大发慈悲准你先去我家混一晚吧。”叶修说着,给小猫裹好薄毯,抱进怀里,“那边有点特殊,不能直接传送,得稍微飞一下。”

叶修站起来唤出千机伞,走出房间,站到阳台栏杆上。夏夜的风带着温柔的凉意,拂过叶修的额发和江波涛的软毛。

怀里的小猫突然歪头蹭了蹭。

“别太担心啊小江。”叶修低下头说,“有哥呢。”


----------------------------------------------------------------------------

又来自娱自乐了~

最近叶江tag热了好多好开心啊~每天都在等着太太们更新,美好的日子W


撸个喵图给大家脑补!

对了之前的我没想标题……可以算是这文的前传【咦【如果这篇能写完的话

这次估计会按自己的性子走慢节奏,目测会有点无聊,随便看看就好【如果这篇能写完的话

滚去睡觉~




评论(25)
热度(113)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