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好吃的

写在前面:

 

01

江波涛在哭。

江波涛哭得梨花带雨。

叶修看着他眼泪溢出眼角,顺着光洁的脸颊滑下,在脱离皮肤的瞬间凝固,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楚楚可怜样儿,内心麻木极了。

还能更假一点吗!

叶修腹诽着这个心脏的后辈,却毫无办法,只能蹲在湖边,安慰着:“小江咱们不怕啊,今天吃不上,还有明天嘛!”

“再晚就赶不上回家的洋流了呀。”江波涛一边哭,一边捡起地上和水里的珍珠装进小袋子。

珍珠可不能浪费,想买陆地上的东西,全靠这些了!如今的人类可不像几千年前那么好骗,拿点漂亮贝壳就能换到很多东西。

通货膨胀,珍珠都不值钱了。

上次江波涛拿珍珠换纸币,还被人挑挑拣拣了半天,这个不圆啦那个太小啦,听得江波涛想召唤海浪把他淹了。两足兽真是没见过世面,哭出来的珍珠形状当然不会太规则啦!

人鱼江波涛想起这件事情,不开心地甩甩尾巴拍了拍水面,溅了靠得很近的叶修一身水。

叶修无语地想了想背在身后的千机伞,默默地任由水滴顺着发梢落下。

“回不去就回不去,就在这儿住几天呗。”

“前辈家里池子太小了。”江波涛在说浴缸。

“那你和老头子的鱼挤一挤?”

“不要吧……”江波涛很犹豫,上次他一进去,一池子的观赏鱼发疯似地围观偶像,把他身上啄得都是印。

叶修笑:“那就把腿变出来吧。”

江波涛脸腾地红了。每次他变出腿,叶修就会把他抱到床上做点奇奇怪怪的事情。江波涛知道那是人类的交配,可自己并不会生鱼宝宝,叶修老和自己交配干什么?

虽然交配起来挺舒服的,还可以躺在软绵绵的床上,但江波涛还是有点迟疑。

于是叶修开了大招:“上岸来,我给你做好吃的。”

江波涛扑腾一下,跃出水面挂叶修身上甩尾巴了。

 

02 

身为一条人鱼,江波涛其实并不爱哭。确切地说,他因为伤心而哭的次数很少很少。大部分时间他哭,都是因为缺钱了。

唯一的例外,就是美食。

江波涛讨厌吃鱼,水里那么多鱼吃了一辈子,简直腻歪死了。特别是尝过人类的食物之后,他对又冷又腥的生鱼水产更是敬谢不敏。

以前他年纪轻,不被允许上岸,只能跟着小伙伴在海里捡漏拾荒。每次听说有船沉了,他们就兴高采烈地游过去,准备收集好吃的。沉船里有很多战利品,除了吃的,江波涛还喜欢收集金属制品和书籍。如今他在轮回族群里能成为二把手,和从中学到的知识大有关系。毕竟时代在发展,能够与陆地上人类进行沟通交流的复合型人鱼可是很稀有的。

总体来说,人鱼们挺与世无争的。但也有一些坏心眼的人鱼,经受不住美食的诱惑,故意浮出水面,或用歌喉迷惑船只,或干脆掀起巨浪,总之把船弄沉就对了。

江波涛的好朋友周泽楷成为族长之后,严厉打击这种行为,渐渐地坏人鱼少了,更多的人鱼只会悄悄接近船只围观,偶尔遇见海难,还会顺手救助下落水的人。

为此,陆地上还搞出不少传说,什么塞壬海妖啊,什么海的女儿啊,看得江波涛笑嘻嘻的。

他笑,周泽楷也没办法,只能拿漂亮的大尾巴甩他。

这也没办法,太漂亮的人鱼——比如周泽楷——是不太敢上岸的。曾经有一次,周泽楷救了一个遇难的人类王子,把他送到岸边,谁知被来救人的人类公主看见了,极力邀请他上岸游玩。盛情难却,周泽楷就去了。他不爱说话,也没带江波涛,最后招架不住公主和王子的奇怪热情,趁着一次出海游玩跳海回了家。

为了这事,江波涛方明华吕泊远翻来覆去地教育他,等几百年后看见《海的女儿》这则童话,就改成笑话他了。

唉,当一条美貌的人鱼也是很不容易的。

相比之下,江波涛长得就比较普通了,所以很放心在沿海区域跑来跑去。

人鱼们最喜欢的当然是Z国,因为这里的食物最好吃。Y国M国之类的,在他们眼里都是渣渣,大概和浮游生物一个级别。

 

 

言归正传。

江波涛曾经试图去海底火山口热饭吃,结果收集的食物没几下就被水压压扁了。欲哭无泪的他坚定了决心上岸,在海岸边结识了叶修。

那时候江波涛正在努力哭点珍珠出来换钱,黄昏的落日下,只见一个俊秀不输一线明星的少年赤裸着上半身坐在海水里哭,叶修远远看见吓了一跳,还以为是被打劫了,赶紧就下水救人。

结果近了,才发现这捞到的是条大鱼啊。

江波涛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叶修心里咯噔一下,就把他给带回家了。

 

一来二去两人熟了,江波涛直接把叶修家当成第二根据地赖着不走了。他挺喜欢叶修的,因为他全菜系精通,做出来的食物都是一流美味。

这次江波涛回海里给周泽楷他们送了大把好吃的,掐准了时间回来想参加美食节,结果路上遇到风暴耽搁了几天,就给错过了。

叶修安慰他说什么明天吃,可是明天根本就没有了。

江波涛能不哭吗!

吃不到火锅要哭!吃不到烤肉也哭!吃不到点心甜品更得哭!吃不到好吃的都哭!

人鱼惨啊,海水里不能点火啊!好不容易上岸一次!吃不上!多虐呀!

江波涛控诉着,又哭了起来。

叶修把排水栓关好,打开花洒,温水淅淅沥沥地往下浇。转身又去厨房拿了一盒子细盐,精准地倒了些许进去。江波涛在不算宽阔的浴缸里甩了甩尾巴,说:“好啦前辈。”

“不哭了?”

“珍珠差不多够了呀。”

“就知道你又在假哭。”叶修叹口气,比划了几下,“我就应该切点葱段姜段进去,点火把你清炖了。”

江波涛趴在浴缸边上,笑眯眯地说:“听着挺好吃的。”

“那是,我们小江能不好吃吗。”叶修扔了条毛巾给他,“赶紧把自己洗干净了,等着前辈做你。”

 

03 

厨房里飘出香味,江波涛从水里钻出脑袋,吐了个泡泡。

叶修没让他等,脱了围裙就过来捞鱼了。他俯下身,一手绕到后背,一手探到大尾巴下面,把江波涛打横抱了起来。

江波涛暗蓝色反射着光芒的漂亮尾巴慢慢发光,等叶修转身走出浴室,他已经搂着叶修脖子开始晃荡两条腿了。

叶修看他一眼,目不转睛地把人扔到椅子上,又给他塞了件睡衣。

江波涛不满地嘟囔:“穿了不舒服。”

人鱼天天在水里游,哪有习惯穿衣服的?江波涛在陆地外面还勉强能穿一穿,这在屋里,真是半点意愿都没有。

叶修也不打算给他讲礼义廉耻这些没用的,端上一道冬瓜盅,说:“不穿没得吃啊。”

江波涛二话不说就给披上了,不过扣子到底是没扣住。

叶修看着泪流满面,为什么感觉穿上了反而比不穿还糟糕呢?

不过不管他内心什么感想,总得先把饭吃了。一道道菜被端上桌,冬瓜盅、荔枝肉、清汤火方、干炸响铃、腊味合蒸、冰糖湘莲、油焖茭白……色香味俱全,看得江波涛眼睛亮光连绵不绝。

幸好他还记得自己是条美人鱼不是大白鲨,全靠手速在拼,吃相还是挺规矩文雅的。至于叶修,一边吃一边看这条吃货鱼满足的模样,倒是觉得江波涛更秀色可餐些。

吃了一半,江波涛速度终于慢下来,时不时抬头看看叶修,对比一下一鱼一人的饭量。

“前辈……你能吃饱吗?”

“啧,可算是想到我了啊。”

江波涛放下筷子,双手撑脸笑着说:“还不是因为前辈做饭太好吃了嘛!”

说着,两只光溜溜的脚就在桌子下面踩到叶修小腿上,一下下还挺有节奏地磨蹭讨好。叶修明白这大概就等于人鱼甩尾巴的意思,可这家伙做的,未免太暧昧了点。

叶修试探了下:“好吃,可要交饭钱的。”

“那我再哭会儿?”

“哥不收珍珠。”

江波涛仔细想了想,建议说:“那我陪前辈交配吧?”

叶修脸都黑了。


物种不同,三观迥异啊!

叶修叹息着,铺床。刷碗倒是轮不到他,江波涛控水是一把好手。

他对这条人鱼确实有意思,而且不仅仅是一丁点意思。叶修家族都是异能者,寿命长久,与其和普通人类结亲,还不如江波涛这样的。

可惜了种族差异巨大,虽然一人一鱼已经有了本质上的亲密接触,可江波涛依旧一副不谙世事的模样。

叶修沉思,不应该啊,到底是谁先撩的啊?

当初捞到江波涛,叶修一看这容貌气质搁人类世界那叫一个美颜盛世,没敢让他乱跑,赶紧带回家响应保护其他特殊种群条例好好教导了一番。

为了能让江波涛顺利变出两条腿,叶修不惜牺牲自己,任由他扒光摸摸看看仔细研究了半天,研究得叶修气血不稳,一不小心就把某些液体溅到了江波涛身上。

一向以嘲讽厚脸皮没下限著称的叶修都不好意思了,结果江波涛特别大方,一本正经地说前辈我没有鱼卵呀!

谁TM要你鱼卵了!

叶修简直要气笑了,这条没心没肺的傻鱼!

好吧,虽然在人鱼族群里算懂事的,不过江波涛擅长的是各族语言、货币汇率、海洋生物学还有美食大全……什么人类的婚姻伦理,人家一条鱼关心个啥?有半个贝壳的意义吗?

不过他不关心,叶修却得关心下他的。毕竟海里这些鱼类,私生活实在是太混乱了。什么公鱼变雌鱼,雌鱼变公鱼,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多夫多妻……目不忍视,惨不忍睹。

人鱼又一向神神秘秘的,即便是号称百科全书的叶修,也不清楚他们的婚姻或者繁殖体系。

于是在吃掉这条鱼之前,叶修拿了一大堆民俗、法律、人类学啥的讲给江波涛听,而后者认真听了半天,歪着个脑袋问:“前辈,那和你结这个婚的话,你还做好吃的给我吗?”

“……做,必须得做。”

于是江波涛开开心心地就扑上去了。

 

如今想来,这货根本就没明白吧!?

吃饱喝足的两人窝在床上,江波涛整条鱼裸着趴在叶修身上,往他头上摆装饰用的贝壳。

叶修很躁动。

他曾经叱咤风云,如今退休了,感觉自己的爱好也分外养老起来。这不都开始养鱼了?

只是这条鱼太可怕了点,看这流线型均匀有致的身材,白皙结实的肌肤,水波荡漾的眼瞳,还有一点儿不老实的举止,这到底是撩啊,还是撩啊?

幸好人鱼大部分都本本分分生活在深海,这要是集体上个岸,还有人类偶像团体半点活路吗?

叶修思想开着小差,身体倒是很诚实,几下就把鱼翻过来准备开做了。

江波涛的认识还处于交配可以换吃的这么一个没节操没下限的阶段,叶修感觉自己很有必要身体力行让他体会体会这其中不一样的含义。

可惜江波涛变化出来的两条腿再仿真,身体内部有些东西却和人不一样。叶修起先还怕他觉得不舒服,谁知鱼尾巴化成的两条腿倒是敏感得厉害。轻轻舔吻抚摸几下,他就浑身泛红颤抖,如同被蒸熟了一样。

有了这种便利,叶修也就没有心理负担了,总而言之,你好我也好,让这条小鱼也觉得爽就行了。

一番缠绵之后,江波涛窝在叶修怀里磨蹭,磨蹭得叶修忍不住在他屁股上掐了一把才开口说话,语气特别真挚无辜。

“前辈,你和我回家一趟好不好?”

叶修惊讶,人鱼的领地可不是那么容易进的,这是怎么了?

江波涛继续说:“下个月有太平洋烹饪大赛,我和小周说,我族妻手艺可好了,他就同意我带你回去了呀。”

“我看你是想让我给你们做好吃的吧?”叶修看着江波涛那明显洋洋得意的表情,失笑说了一句,刚想继续,猛地发现刚刚话里有个关键词啊!

“等等小江,族妻是什么?”

“就是前辈呀!”

“……”叶修认真思索,刚刚插进去的是自己吧?扭来扭去喊不要的是这条鱼吧?

好在没等他问,江波涛善解人意地主动解除了叶修的疑惑。

“前辈你给我做好吃的了,那不就是愿意做我族妻的意思吗?”

合着是被人鱼的风俗给坑了!难怪他那么热衷给自己串珍珠贝壳手链项链脚链……

叶修无语凝噎。

不过罢了,好歹也算绑定了……吧?

 

04

后来叶修果然在太平洋烹饪大赛拿了第一。

整个人鱼部族为菜肴倾倒,周泽楷因为高瞻远瞩允许了他来访,也是声望高涨。至于江波涛,更是被所有人鱼艳羡,成为彻头彻尾的鱼生赢家。

“不过小江啊,你们族人的目光是不是太热切了点?”叶修叼着根海带在水里飘飘荡荡的。

江波涛带着点紧张戒备委屈醋意说:“前辈太漂亮了。”

周围的人鱼们一致点头,叶修还听见不少喊美人吹海螺敲贝壳的。

头疼,太头疼。

不仅三观不同,审美差异也是极大!

然而无论如何,首先还是得安抚自家鱼。

“拿你没办法。”叶修抱住这条滑溜溜的人鱼,咬了一口他柔软的嘴唇:“我只喜欢你,也只给小江做好吃的。”

江波涛眼睛亮亮的,长长的鱼尾紧紧缠上了叶修,再也不放开了。

 

 

End.


---------------------------------------------------------

人鱼化出的腿很敏感,取自阿狸的设定=3=

困困的!不想上班!

最近在重温全职原作,各种感慨,各种伤感,各种旧情复燃……

PS:

补充点没写到的东西W

小周不仅是族长兼第一美人,歌喉也是最美的。
平时不敢说太多话,更不敢唱歌,浮出水面唱歌目测要造成海洋性灾难XD



评论(57)
热度(4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