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周而复始(03)

写在前面:

  • 原作向

  • 不保证完结

  • 清清淡淡流水账


03

半梦半醒间,叶修觉得身上沉甸甸的,像是坠了块石头。但这石头不仅暖乎乎的,还长得奇形怪状,会自己缠着他不放。

他闭着眼睛又昏沉了一会儿,才渐渐意识到那是什么。

睁眼一看,可不就是江波涛。

他的脑袋就枕在叶修肩窝处,胳膊横在叶修胸口,一条长腿卷着被子骑在叶修身上——活脱脱是把叶修当做了抱枕。不仅如此,此刻他们两人是斜着躺在床上,叶修的枕头有一大半悬空着,脑后就是床沿。而江波涛的枕头孤零零在他脚边,被子大半滑落在地,只剩下一个小角缠在腰上,难怪要拼命赖在叶修身上汲取温暖。

叶修简直哭笑不得,这是招了个什么熊孩子?白天进退有度的,晚上立马原形毕露。

他思考了两件事。一是要不要起床,二是江波涛这个小gay要是醒了看见这场面,还能不能好了。

这倒不是叶修多想,他虽然不歧视,但对这个人群确实缺乏了解。在他的认知里,既然江波涛喜欢男人,那自己就得多尊重些,大概和面对女性时候的心理差不多。

可要是女孩子,也不可能和自己睡一床啊……

思考了半天,问题又回到了原地。

昨天睡得晚,这会儿已经九点了。叶修侧过头就看见江波涛凌乱的碎发,光洁的额头,挺翘的鼻尖,还有半张的嘴——睡得别提多香了。

这么亲密地挤着倒也不难受,反而让他想起了一段令人怀念的日子。

曾经挤在廉租房过日子的那段时光,苏沐橙是女孩子自然要单独一间,为了省钱,他和苏沐秋一直是挤一床。那是他最好的一个朋友,如今回忆起来,冬天抢被子也好,夏天互相嫌弃也好,满满都是类似家一般的温馨。

于是叶修把被子给他拽了拽盖上,又补了个回笼觉,纵容地让江波涛多睡了一会儿,就当是照顾个弟弟。

 

等他再次醒来,是被苏沐橙给叫醒的。

联盟第一美女拎着个三明治,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起床吃早餐啦!”

“谢了。”叶修坐起来,苏沐橙自然地转身玩手机去了。等他穿好衣服跑去刷牙,苏沐橙又跟上去靠着门框打听八卦:“刚刚我过来,怎么是江波涛开的门呀?”

“他来借住一晚上。”

“关系这么好?”

“人格魅力,没办法。”

苏沐橙笑:“他说等下再来找你,还喊我苏姐。”

“咱们沐橙大小姐年轻着呢,我替你收拾他。”叶修挥舞着牙刷说。

“哈哈,你别闹啦。我和秀秀出去玩,拜托他监督你吃午饭呢。”

“行行,玩去吧!”叶修抹把脸把她送出门,迎面又撞上了刘皓。

“叶哥起啦。”刘皓挺精神,跟着他进了屋。

叶修看他那笑法就知道有事,也没拖拉,问道:“怎么了这是?”

“就晚上的活动,想问问能不能让贺铭也上?”刘皓说,“我看他挺想试试的。”

噢,这是做人情来了。叶修立刻便懂了。

这个赛季刘皓就任嘉世的副队长,之前看不出的一些小毛病渐露蹊跷。比如喜欢搞搞小团体,给亲近的人谋点福利什么的。如果只是如此倒也无伤大雅,但最近他对团队赛上场人员的安排也频频插手,这就有点过了——插手不是问题,问题是因为什么让他上。能力还是人缘?这可是两码事。

搁平时,叶修可能又得和自家副队谈谈,但他今天心情还不错,全明星又不是什么重要的活动,叶修也就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刘皓挺高兴,就等着回去找贺铭了,刚要寒暄几句再告辞,江波涛推门就进来了。

 

“叶神早,刘皓前辈早。”无视客观上的时间,江波涛礼貌地打了招呼,只是视线经过叶修的时候,略略有那么点心虚。

早上起来发现把叶神当了抱枕还差点挤掉床什么的,真是黑历史,绝对不能让叶神知道,必须埋掉!

叶修呵呵一笑,也不揭发他,拿起三明治吃起迟到的早餐,于是那边就变成了刘皓和江波涛之间的友好交流。这俩人一个圆滑一个玲珑,还都是玩魔剑士的,倒是相谈甚欢,没一会儿江波涛已经能半开玩笑地喊皓哥了。

这还是叶修第一次见到江波涛和别人聊天的模样,心里诧异极了:这孩子嘴巴这么甜,昨天坦白那会儿怎么就笨嘴拙舌连句好话都不会说了?再转念一想,嗯,大概是哥太威严。

他吃完时间还早,江波涛的目光时不时就往这边瞟,看着还有点小可怜。

“行了,过来吧。”叶修打开他的笔记本电脑,招呼着。

刘皓凑过去问:“这是做什么?”

回答的是叶修:“给他讲讲课。”

“麻烦叶神啦。”江波涛坐到旁边,打开记事本。

刘皓起先没太明白,站两人背后看了一会儿,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一个讲一个听一个看,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饭点。江波涛伸个懒腰,笑着说:“叶神,皓哥,今天我请客哦。”

就一顿饭,叶修没跟他客气,刘皓是被顺上的,自然也没话说。趁着江波涛回房间拿钱包的工夫,刘皓一脸担忧地凑到叶修跟前:“叶哥,这不太好吧?”

言下之意不言自明。

叶修点上根烟,并未在意:“没事,没讲什么关键的。”

他既然敢讲,就敢肯定这些不会对嘉世造成负面影响。说白了江波涛遇见的问题他自己慢慢琢磨也能搞清楚,叶修做的不过是指个大方向,是好是坏,能不能做到,他就不管了。就好像老师告诉你考试范围,最后考多少分还得看自己。

然而刘皓还是挺犹豫,叶修吐了口烟,在心底叹了口气,又说:“你比他早出道一年,实力也有,还怕什么?你如果肯来问,我还能藏着?”

一句话说得刘皓有点挂不住,幸好江波涛刚巧跑了回来,浑然不觉地拽着两个人就去了酒店餐厅。大冬天谁也不想出门,酒店的菜肴味道也很好,就是贵点,但江波涛显然不在乎这点钱,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

虽然同样玩的魔剑士,江波涛却没有从这上面找话题,反而和刘皓聊起了H市的名胜,最后还约定到了夏天去玩。至于叶修,闷头吃饱了就站到窗边抽烟看雪景,高深莫测的模样。

 

饭后刘皓回去找队友,叶修跟着江波涛去酒店中庭溜达消食。室外冰天雪地,这里倒还流着活水,养了一池子锦鲤。

“叶神,刘皓前辈是不是不太高兴?”逗了会儿鱼,江波涛抬起头问,“要是不方便,就不用教我啦。”

叶修答非所问:“你这么在乎他的想法,怎么着,刘皓是你喜欢的类型?”

没料到会被开上这种玩笑,江波涛愣了一下才啼笑皆非道:“我喜欢的可不是这类哦!”

后辈的耳朵泛起一层淡淡的红晕,叶修觉得有趣,又逗了一句:“那我这样的?”

江波涛认真盯着他看了许久,看得叶修心底都发毛了,才笑眯眯地说:“要是叶神愿意倾囊相授,也不是不能考虑考虑呀!”

“呵,小狐狸。”叶修正想再说点什么,却见江波涛看向自己身后,眼睛一亮。

转过身,轮回战队的队长,联盟公认的帅哥周泽楷正步履稳健地走来,一直走到两人面前,然后冲叶修腼腆地笑了笑。

“得了甭笑了,免礼吧。”叶修差点被晃瞎,“讨人来了?”

“嗯。”周泽楷点头。

“叶神,我们下午喊人玩游戏呢,一起吗?”江波涛算是解释了前因后果。

“不了,还有事。”

“好可惜。”江波涛似乎真的挺遗憾,“那我晚上送点心给叶神吃吧。”

叶修应了,把两个后辈送走。

他独自在这空旷的中庭里溜达了一会儿,找到插卡电话,拨了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电话响了没几下便被接通,那边人喂了一声,叶修抿了抿唇说:“是我。”

“呵,别闹。”

“我这不一看见你的信息就打电话了吗。”

“嗯,挺好的。家里怎么样?”

“好。你的书读完了吗?”

“呵呵,哥学历低不懂。”

“行行,你就放心吧。”

“……”

“过节啊……”叶修望向窗外灰蒙低沉的天空,慢慢地说,“先不回了吧。”


TBC?


----------------------------------------------------------------------

试试表达一些隐晦的感情流动……【啥

帝都这几天都好大的雨,上下班基本上就是落汤狐狸状态,嘤嘤嘤

不过雨声还是很好听的!


----------下面是例行(咦)广告---------- 

最近主催的本子:

球球的叶江《重生姿势不太对》:通贩戳我喵

详细信息及实物图:戳戳天窗喵

阿青的叶攻《我与太太》:通贩还是戳我喵

详细信息及实物图:还是戳戳天窗喵

感谢支持=3=



评论(17)
热度(91)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