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逆川(04)

慎入预警: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背景原作向,含微量修伞

·小学生一样渣的业余文笔

·私设它真的出来了以及人格分裂一样的画风

 

 

04

埋掉轮回的花海以及画风极其穿越的卡片当然都不是叶修的手笔。江波涛虽然一时被雷到,但这点理智还是存在的。

可是——看着百年难遇露出欲言又止模样的周泽楷,以及后面那几个满脸“卧槽看到了副队的秘密我们会不会被灭口啊啊啊好害怕抖抖抖”神色的队友们,江波涛扶额。

“喂……你们不会当真了吧?”

几个人互相看了看,最后竟然是周泽楷勇敢地问出来:“……不是?”

江波涛点点头:“是他啊,可是花和卡片应该不是他寄得。前辈他……可是很穷的。”

到底什么是不是啊!副队你和队长的对话我们听不懂!!!

副队一直有个喜欢的人,这在轮回主力队员间是个半公开的秘密。有时候他们还拿这个开玩笑,江波涛也不介意。不过如果这个喜欢的对象是那个叶秋大神……

他们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好了,花我会交代后勤那边处理,卡片我联系前辈问清楚吧。也该吃午饭了吧?你们都不去?”江波涛没多解释,看他们胡思乱想也挺好玩的不是吗?何况,也真的没什么。

那四个窃窃私语的立刻摆正态度,留下诸如“副队加油!”“年龄差不是问题!”“有需要帮忙的尽管说!”“我可以接受恋爱咨询,别客气。”等让江波涛咬牙的鼓励,审时度势地先撤了。最后只剩下周泽楷,两人到旁边休息室坐下来,当然,周围也铺满了花。

作为江波涛的好友,显然对于他的恋情,周泽楷知道的还是比较清楚的。尽管不善言辞,但是周泽楷对江波涛一直很关心。最近半年多来,他能感到江波涛稍微有点不一样。具体说不出,就是时常会突然高兴又突然消沉……吧?

“不要花?”

江波涛眨了眨眼:“当然不能要啊,宿舍怎么放得下?”

“可是你开心。”

“这么明显?”江波涛摸了摸自己的脸,不烫啊?表情似乎也挺正常的?

周泽楷指指耳朵:“很红。”

这可不是意志能控制的,江波涛放弃了。他承认,他确实有点开心。虽然这么铺张的场面用账号卡想也不会是叶修弄出来的,但是看见卡片上那个名字,还是忍不住地开心,简直毫无道理毫无逻辑。

等等,不会是同名同姓吧?

江波涛连忙翻到卡片背面,看到寄件人地址那里填的兴欣网吧,松了口气。想想也是,以自己目前的人气,应该不至于有这么狂热的粉丝才对……

在一旁看着他的表情,周泽楷明白好友是真的陷进去了。

“加油!”枪王以最诚挚的语气献上祝福。

“谢谢啦!”江波涛点点头,没打算让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有机会了的事。

 

本来以为,经过上次意外,自己能慢慢消磨掉对前辈的感情,谁知却愈演愈烈。其实那时候就预料到了吧?知道前辈也喜欢男人之后,这份有了微小希望的感情就不由自己控制了。如果说之前只是默默暗恋,那么最近半年自己的行为已经可以算是主动拉近关系了吧?

江波涛从附近的花束里挑出一支玫瑰,一支山茶,带回宿舍。

 

江波涛接触荣耀的时候,恰好是嘉世三连冠时期。当时拳皇尚不算名至实归,魔术师和剑圣也还未崛起,荣耀赛场上光芒最盛的,毫无疑问是斗神一叶之秋。与很多荣耀粉丝一样,江波涛最初憧憬的,就是叶秋。十五六岁的少年,无法将视线从那纯粹的强大中移开,就这样对这款游戏产生了兴趣。

但是与很多追随者不同,他没有直接选择战斗法师,而是认真尝试了二十四种职业,最后选定了魔剑士。如果要问为什么,江波涛刚刚出道时曾经在采访中解释过:“我认为自己的性格与特长与这个职业相符,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至于和任何人都没说过的,则是他当时些微的私心——希望有朝一日,能和一叶之秋并肩战斗。而魔剑士,正是嘉世战队拥有的固有职业之一。

这也是当时很多年轻人的愿望,但是能够实现的毕竟寥寥。江波涛对于自己——由贺武出道,又转会到轮回——这一段职业经历没有后悔,也不曾觉得遗憾。相反,他非常满足。对轮回战队和自己的队友,他有着无比强大的信心,这点即使面对叶修也不会动摇。

然而,对叶修的感情从最初的崇拜憧憬变成了如今这种状态,连江波涛也始料未及。

只记得当初看见叶秋退役消息的那天,自己突然间失落的心。

 

敲开QQ打过了招呼,深知其中必有误会的江波涛果断发问。

无浪:前辈,花的事情能解释一下吗?

君莫笑:特意送你们轮回的啊,哥大方吧?

无浪:……实话呢?

君莫笑:咳,沐橙女神的福利。

无浪:那么卡片呢?

君莫笑:什么卡片?

无浪:写着我名字的那个。

江波涛将铺满走廊的花和卡片的照片一起发了过去。

 

兴欣这边,恰好苏沐橙正坐在叶修身边玩,看见QQ窗口突然出现的图片,笑得瓜子都吃不下了,差点从椅子上滑下去。叶修回了句等等,一把按住苏沐橙晃个不停的肩膀。

“说说?怎么会变成这样?”

“你忘了?还是你让我寄的呢。”

事情还要三天前说起。那天叶修正一如既往带领兴欣众人抢boss,苏沐橙突然放开电视剧蹭了过来。

“修哥,我之前接个广告,那个老板送我几张情人节鲜花券,你有谁要送的吗?”

“我能送谁啊。”叶修头也不回,“送你吧拿去玩。”

“唔,那我给咱们自己送啦……还有一张,给秀秀好啦。还剩一个呢!”

叶修指挥乔一帆唐柔带人把boss拉到一边,远远地躲开轮回的伏击。江波涛这家伙,一不留神差点就被他坑了……

看见江波涛,叶修突然想起什么:“哎哎沐橙,给轮回送一份!”

“给他们干嘛啊?”

“欠的债,就算冠军贺礼吧。”

“噗,第九赛季都快打完啦,你还贺第八呢!这么说要不要给霸图蓝雨微草都补一份啊?”

“你敢给老韩少天大眼送花?”

苏沐橙想象了一下这几位收到叶修送的花之后的反应,打了个寒颤,乖乖地填上了轮回俱乐部的地址,收件人嘛……

“就写江波涛把。”叶修继续一心两用。

“哦~”苏沐橙也没多问,在寄件人那里填上了叶秋。

可是谁也没想到,那个老板会是苏沐橙的脑残粉,女神的点单立刻就吩咐手下人按最高规格乘以三给办了。对荣耀选手不甚了解的工作人员,虽然纠结为什么一个看名字很是文艺的男人要给另一个看起来命中特别缺水的男人送花,不过见怪不怪了嘛这个时代,还贴心的给附赠了一张卡片。

于是江波涛于二月十四日准时收到了这份贺礼。

叶修闹清楚事情始末也就没啥问题了,这边苏沐橙讲完,楚云秀的电话赶巧一样的进来,想必也是来说花的事,联盟女神立刻抱起电话躲到一边叽叽喳喳笑个没完。

看样子兴欣不久也要被花淹了……算了,她们几个高兴就行了。

叶修耸耸肩,把事情给江波涛解释了一下。

无浪:我就说呀,前辈哪来的钱呢!

君莫笑:喂喂不带这样的啊,哥追求的是高层次的东西,荣华富贵虚名薄利那都是老魏的爱好我一向是非常不屑的。

无浪:好吧,但是前辈你真的不需要和你那位解释一下吗?我可以帮忙证明你的清白。

君莫笑:哪位?

无浪:前辈的对象呀。

君莫笑:哥都单身快十年了好吗?你又听谁胡说的?小江你不要学他们八卦啊。

 

君莫笑:人呢?

 

江波涛把这句话读了十遍,确认句子本身没有任何歧义自己也没有任何误解,才回复:前辈我离开下。

长舒一口气,他慢慢趴到桌上。

前辈没有对象。

前辈是一个人。

自己还有机会。

这真是……用惊喜也不能形容。

不用听,也知道自己心跳有多快。不用摸,也知道自己脸有多烫。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的表情——

绵延全轮回的花,一瞬间又重新开了。

 

 

---------------------------------------------------------------------------

关于本章,提到的山茶是小江生日的诞生花,花语百度了下是可爱、谦让、理想的爱、谨慎、了不起的魅力。感觉还挺适合他的W

上次看见大家说小江可乖可软啦我就突然害怕会不会太软了OOC!?然后跑去找几个男性朋友咨询了一下他们恋爱时候的表现感觉什么的……

最后我觉得,其实我才是个汉子吧【一脸血

希望这次的画风不要太少女了就好。

谢谢各位看文和留言!

 

最后让我吐个槽:

这文的进展到底是多慢啊别人家的叶江都滚了几百次床单了这边能不能快点拉个小手搂搂抱抱做点爱做的事情啊啊啊啊啊! 【摔笔

 

评论(22)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