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的闲撩

例行栏目又来啦!【才两届啊!?

先反思一下,今年搞的点文活动欠下的债,我全都没写【装死

未来也许大概可能也不会补惹【好意思吗!【跪


咳,关于文,去年反思过的问题就不管了。我也算是明白惹:

狗血,是改不掉了,只剩下逻辑和傻白甜在苦苦挣扎【沉痛

今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完结了临界点,因为去年这时候,我还想着大概临界点会是一个有生之年233

结果一时冲动不知不觉苦苦挣扎就完结了XD

虽然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和遗憾,但仅对个人而言,在写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还是挺开心的~

然后开心之余又冲动开了不负责任的双向狩猎【作死哦

这两篇,共同点就是哨兵向导设定。之前群里聊天还感慨,目前我最喜欢的背景设定就是原作向和哨兵向导。

原作向的萌自不必说,哨兵向导的萌主要就是精神肉体两方面高度的平等,以及对爱情理想化的认同。

哨兵向导精神契合度的存在使得他们不必花费多余精力,只靠直觉和测试就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伴侣,而精神图景的存在又使得他们比起外部条件更看重精神领域的共鸣。

转换成现实社会的话,就是可遇不可求的理想爱情。

当然哨向因为地位特殊,本身外部条件也差不到哪里去。

只描写了首席哨兵叶修和后期妥妥的轮回首席向导江波涛的临界点,配角也都是很有名的哨兵向导们,所以整体都比较光明。但是在脑补的世界观里,阶级地位低的哨兵和向导,生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作为一个设定爱好者,有机会倒是想专门写写各种各样的设定【喂

比如前一阵子的随感:哨兵向导设定下,异性结合的伴侣生娃时候感觉很惨烈啊……哨兵生,向导估计得扑在旁边拼命帮忙控制疼痛感知同时安抚情绪;向导生更糟糕,连结里各种痛苦的情绪反馈不说,哨兵还能清晰感觉到自家向导的生理体征变化,万一再遇见个难产大出血啥的,哨兵会先崩溃吧……

这么一来,哨兵向导的生育率、同性之间看对眼的概率、学院必备的实习课程之参观哨向妇产科等等等……好多设定脑洞啊!我也是没救了233

然后,突发的双向狩猎也是基于对设定的爱而产生:在规则还未形成时,哨兵向导的存在到底是什么样呢?想想都觉得好带感!于是就【

不过最初脑补时候,基调要比现在这个傻白甜狩猎要黑暗得多,比如叶修一开始抓到江江,确实是带回去给强了(X),而叶修本身也是逃亡者,两个人各种挣扎对抗虐来虐去才搞明白……诸如此类。

但是后来,作者的道德观过不去啊!而且感觉叶修无论在何种环境下都能保持高洁人格【喂】,结果就,还是,走,道德路线了【遗憾哭

长篇大概就是这样,短篇没什么章法,想到啥写啥,轻松愉快,满足自己~


明年的计划大概是淡圈退圈吧,年纪大了,三次元各种烦心事。淡圈之后这个账号会继续回复评论+推荐叶江的产出~

但话虽如此,计划里还是有一些东西想写,比如完结狩猎,临界点的番外,几个短篇……而且本来是想写一个原作向长篇收尾来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叫《周而复始》,感觉循环一个圈,很适合告别呀。

然而大家也明白我的手速,如果写的话,最后大概就变成:说好的淡圈呢?怎么又一年过去了!

萌一个CP萌三年是不是有点可怕啊233长情得好奇怪哦,粉丝都换了好几茬啦XD

可讲真,最近真的没啥别的可萌……本来我萌上作品和西皮就很难了,有了叶江珠玉在前,之后总觉得曾经沧海难为水。

大概只有古剑三和神舞能拯救我了【醒醒你这个没出息的

所以最终决定还是顺其自然吧,想写就会写,什么时候不想写了,也就心满意足好聚好散W


总之,谢谢这一年陪伴我的好基友~❤

谢谢曾经现在和未来喜欢我的文的姑娘们!传说中的评论回血10点推点赞回血3哦么么哒!

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

谢谢大家W


评论(52)
热度(28)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