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逆川(free talk)

正文之前说一下今天的事情。

因为大家都懂的原因,我先删了01、02、09,如果有姑娘需要全文,可以联系我。

舍不得大家的评论所以用了编辑。

这事闹的人挺烦躁的,亲友也都受影响,之前说好的番外也不能放出了,于是就改轻松的free talk聊天啦。

至于本子会不会受影响我不确定,目前还是打算按原计划走,最后看印刷的情况。

这里有个不情之请,因为正文会修文,所以如果有姑娘对文有任何修改意见,雷点什么的,或者有特别喜欢的无论如何不希望被改掉的片段,请告诉我~评论不方便的话私信也都可以的。还是希望能看看大家的意见。

以上。


Free talk

终于可以写FT了简直幸福写文不就是为了写FT吗!

咳……预警一下大概会很长,因为我是个话唠属性_(:з)∠)_

以及以下都是个人观点,私设满满,所以不看也妥妥的。

顺便在这个FT里各位大概会看见一个形象崩坏的作者以及一些没下限的真相还有很多不通顺的句子……


  • 逆川

我也记不清到底是为什么萌上叶江了。最早的感觉,大概是看谁克谁那章的时候,觉得咦这是战斗吗为啥搞得像指导赛一样还聊起来了?喜欢上小江之后再回去看,就感觉叶修对小江格外耐心似的……不过大概都是我自己的脑补啦。

叶江一直很冷,天天吃不饱,我和我家徒弟没事就私下开开脑洞,然后徒弟说想看完整的,于是我就来写文了……我真是感动剑三十佳好师父【滚

最初有两个脑洞,一个是个架空奇幻的世界观,因为感觉像叶江这样原作交集少的,在架空背景下会好办很多。但是最后还是用了原作背景,大概是因为一旦代入架空,就感觉微妙的不是他们了。

我想试试在不改变原作框架的情况下,探究他们的可能性。

还有个原因,就是之前看叶江文的时候,除了少数几位太太纯叶江的文,其他的叶江都在叶ALL里面。因为杂食和饿所以我也会去看,但是怎么说呢,大部分叶ALL,里面也是有一两个主CP的。小江在里面,多半都是因为魔性、一夜情、好玩之类的原因和叶修上床,难得看见带点感情的,也是小江单恋叶修,甚至还有小江避让叶修的真爱而隐藏自己感情的情况……

所以很希望叶修和小江能认真地在一起一次。

但是写手亲友根本不萌小江,也不能求不认识的太太写,最后只能自己上了OTZ

之后就开始了把一群零散的脑洞碎片拼成一篇文的过程。

因为接触腐向的文不多,也根本没写过文,所以很多东西都是边写边学,最初连个大纲都没有,过程中列的大纲也一再被推倒重建,好在最后终于是写完了。

不过反思一下,这篇文一开始其实只是一个个零散的片段,都是写着玩的,风格也都不太一样,没大纲,只想着把片段串起来,时间线没想好感情线没想过,于是中后期开始卡文卡到死,还有一些地方很生硬不连贯,一开始想用的情节片段也很多全都没用上。

还有个人时不时抑郁一下的情绪的影响。

还有没文笔句子都写不通顺的影响。

这种情况下大家仍不嫌弃真是太感谢了。

关于剧情,群里妹子都说我虐小江,其实如果按最早的想法,文里牵扯现实的元素会更多,也更沉重,完全不是现在这种傻白甜,大概就是叶修小江一起虐了……

后来觉得谈恋爱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同人开心就好啦那么压抑多累,就都给删了。

叶修也好小江也好,都不是那种想不开看不透的人。他们决定了的感情,不会那么轻易放弃。

所以最后就没什么波折的在一起啦。

最后两章我写的很纠结,自己也不太满意,但是想不出更好的结尾了。也想过要不要换个场景时间点什么的,最后还是用了目前这个。原作向就以原作的结束作为结束吧,往后当然也能写,但是感觉就不一样了。而且我个人很想写身为对手的他们打完比赛之后的样子。

同时最后两章我试着和开头两章进行了呼应,嘛……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了_(:з)∠)_

  • 叶修

唔……在我这个OOC遍地跑的文里,叶修大概是比较不OOC的一个?我觉得应该是因为叶神本身的兼容性就太强了,他干出什么我都觉得妥妥的【啥

除去叶修强大嘲讽没下限意志力强执着坚定……等等大家都知道的品质,他还是个很为别人着想但不会去干涉他人人生选择的人,从原作里他对唐柔和包子在职业选手这条路的选择上就能看出来,还有对邱非也一样。

但是不干涉不代表他不会争取,他习惯洒出诱饵潜移默化然后等你上钩这样……当然你不上钩他也不强求,只会在心里稍微遗憾吧。

我觉得在感情方面他也不会改变这一点。

文里背景设定是修伞,基于这个设定,叶修因为苏沐秋的原因,对感情会更慎重,以至于稍微有些被动。所以文里相对主动的一直都是小江。

叶修就算明确自己喜欢小江,他的方针也还是再等等,算是一种顺其自然。

不过一旦决定了在一起,叶修会是那种很细致很体贴的恋人。想想叶修对荣耀的认真,当这种认真用到恋爱上,我只能给叶修点赞了……

他的细致不像小江一样喜欢送些什么,更注重的是精神层面的关照。可能是因为年纪大又经历的比较多,叶修真的很擅长看穿一个人。而且失去过一次挚爱的人,再次拥有的时候只会更珍惜,于是后期就让他宠起来小江了。

另外虽然同人多半放大了叶修嘲讽的特性,不过他其实挺有责任感,很公平公正,所以我觉得,要是开头那里小江提出要他负责任……我觉得叶修纠结一下也会负的。

【所以后面16章其实都没必要啊摔!

  • 小江

逆川里的小江,我一直希望把他写的像个普通人。

小江在同人里画风挺多的,而且说实话只要不是明显的OOC,我都不觉得太违和。可能和他对不同的人就用不同的方法有关。

但是自己写的时候,还是照自己的理解来了。

大概是喜欢的早,很多人因为他和叶修长篇大论那章开始注意小江然后把他定型到魔性,不过我觉得他从来没变过。原作也说过那是为了吸引叶修的注意力,也就是尝试那一下,只是篇幅大同人又比较多,所以普遍性的就把他定义成魔性了吧。

我设定的小江稍微偏柔和一点,不是那么的魔性,普通,有点小心脏,温和稳重(根本没机会表现!),细心,为他人着想,善于交际, 但是同时也有单纯脆弱容易想多又冲动的一面。

按文里的时间线,开头时候小江也就二十出头,到结尾也不到二十三岁,搁在现实里不过是个念大学期间的大男孩,虽然小江给人感觉挺早熟的,但是我觉得他在面对感情,特别是受到一些冲击的时候,还是会有脆弱的情绪流露出来。

至于单纯这一点是我个人的推测。因为小周给我的感觉是纯粹而强大,他聪明但是不腹黑,思考方式只是为了胜利。而小江作为唯一能解读小周的人,我认为他内心和小周是有共通之处的。而能和小周成为好朋友,小江必然也不会是内心阴暗的人。

纯粹而单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

这也是自己私设的时候很执着的东西。

也是文里叶修对小江和刘皓截然不同态度的原因之一。

不过小江写的还是比较OOC的,偏软,虽然我自己也希望能稍微硬一些,但是写不出啊摔笔!一写就软绵绵的了,泪流满面。

  • 叶江

我觉得写任何一个CP最先得弄清楚的,大概就是他俩的交往模式了……

叶修和小江是我的双本命,原作的互动不算少,也算有着一个不易察觉的渐变。卖技能点的时候小江还喊着叶神,态度恭谨,到了第十赛季已经开始晃着小尾巴“前辈前辈你看我怎么样呀是不是有进步呀”这种画风了……当然最后还是被叶修灭的节奏。

文里叶修对小江的态度,很多参考了叶修对后辈以及对沐橙的态度。

首先叶修对后辈乃至于普通的荣耀玩家都很有耐心,也不在意对方技术好坏,都能玩到一起。而对需要帮助的后辈,他也很习惯随手帮一把。所以他对小江应该也不会例外。

而对于沐橙这个原作中可以说是叶修最重要的亲人的妹子,叶修为她打算,主动陪她逛街买衣服,因为她被欺负而愤怒,可以说做到了能做的最好。而沐橙在和叶修分开以前挺不独立的,也能推测到叶修对她这些年的保护和宠爱。

而对恋人的话,大概在以上的基础上加上独占欲和患得患失的感觉就差不多了。

小江这边就比较简单了,原作里小江本来对着前辈语气就会变得小卖萌,对着叶修的话大概会变本加厉吧。

除了方明华之外,轮回别的人都习惯性的有些依赖小江,总让人感觉小江超过自身年龄的很成熟,所以我希望小江在叶修面前能放松一些。

其实攻略叶修,小周那种直球性格更合适,小江比较慢热,也喜欢谋定后动,但是他有一点很好就是该直接的时候还是会直接,也是他性格里带的锐气冲动的一面。

唔……还有就是他们不会放弃自己的原则,比如叶修从来没有否认过小江的实际水平,也没有为了安慰他而去说一些夸张的话。他们两个的行为始终保持着起码的理性和原则,我觉得这才是真实的他们。

叶江比起别的CP,大概会是很平淡的一对,不会有王与王的对抗,不会有十年宿敌这种噱头,相处起来也没什么大波澜。所以萌点也很少吧,可我就喜欢这种平淡的可能性。

他们不在同一高度也没关系,我觉得他们是会彼此包容照顾的一对儿,这样就很幸福了。

总觉得一只没下限的大狐狸加一只卖萌撒娇八面玲珑的小狐狸……也只能傻白甜了。

当然这都是建立在原作背景,两个人都是普通人这种条件下的。要是换个奇幻背景来写的话,性格就会有偏高大上的微调了。

  • 其他

以前没写过文,虽然也明白各行都有各行的辛苦,但是终究没有体会。这次总算了解到写手太太们的辛苦,文里一些背景时间还有细节什么的,都需要查很多资料,哪怕根本看不出来。

现在回头看看一些我喜欢的文,只能给作者太太跪下了。

一开始写的时候没想太多,也没想过能不能写完,还想过万一写不下去了就删号【……出息呢

也没想过会有这么多姑娘看,最初我以为看叶江的一共也就20人左右来的呢……

最后就是,虽然写完了,我还是不觉得自己是个写手。我心里的写手是那种会为了磨练自己的文力而不断努力的人,而我只是个突发,仅仅为了叶江而已。

很遗憾自己文力实在不足,同样的情节,如果换一位太太来写大概会更好看吧。

对了还有就是写文真的是件挺开心的事情,虽然卡文时候很纠结,但是归根结底还是觉得很开心,感觉是一种新的感受世界的方式呢。

最高兴的事就是能卖出一些安利!有姑娘买安利真是太高兴了!而且还认识了几位基友,答应会写叶江,哭着等她们开坑QUQ

真的好喜欢叶修和小江啊。为了这个CP,至少我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事情。

如果能让你们因此更喜欢叶江一些我就很开心啦!

谢谢!



---------------------------------------------------------------

以上都是个人感受个人感受个人感受

重要的话说三遍

【总觉得忘了写什么但是又想不起来……算了_(:з」∠)_

评论(4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