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临界点(16)

写在前面: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全程出没

·有一部分时间操作

·剧情特别中二蠢慎入务必慎入

 

16

叶修觉得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句话实在扯淡,改成一秒不见如隔三秋还差不多。他能感觉到江波涛的存在,能知晓他安全,却无法再感受到他的心情。一直不远不近黏在身边的温柔气息骤然消失,失落感之强难以想象。

但更多的是对他人身安全的担忧,哪怕理智上知道他身边有周泽楷,还有周泽楷的哨兵向导父母,但事态脱离自己掌控,悬在半空不上不下的感受并不好,始终让他处于高度焦虑之中。 

好在科技发达,能视频能聊天能打字,除了不能接触,一切都还可以容忍。

无浪:前辈那边都是吃饺子吗?我没吃过啊0。0

君莫笑:来来来给你看看

君莫笑:图片IMG1640.jpg

无浪:这是前辈包的?

君莫笑:当然,快夸几句【烟.gif

无浪:嗯……想不到前辈居然包出这么细腻的造型,果然心灵手巧呀^V^

君莫笑:卖相怎么都行,好吃才最重要,想不想吃?我给你买晚上的机票

无浪:前辈别闹啦

君莫笑:还能不能善解人意一回了?

无浪:今天除夕呀W

君莫笑:啧

无浪:不过前辈,我倒真的有点想你(´,,•ω•,,)♡

叶修反复看这句话,意思也好末尾那个小表情也好,都可爱得一塌糊涂,很有那个人一贯的风格。自从他告白之后,江波涛似乎也愿意稍微表露些对他的依恋了,忍不住嘴角就勾起来。

“叶秋,帮我订一张明天的机票。”

“自己订!”

“我收拾行李。”说着叶修就跑了楼上。

“你觉得他还有救吗?”苏沐橙包着饺子问。

“救什么,卖了吧。”叶秋没好气地说,顺便递给她新擀好的饺子皮。

 

叶修想给江波涛一个惊喜,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王杰希一通电话又把他拽到了任务里。

“中央希望有个开门红,所以春节大概是过不成了。”

“该说他们有良心吗,好歹把除夕空下来。不过王杰希同志,你是不是故意的啊?打扰人谈恋爱可是会被君莫笑咬的。”

王杰希抿一口茶,根本不为所动:“S市是‘须鲸’的人,就是觊觎江波涛的那个组织。微草、蓝雨、霸图、轮回方面都已经部署完毕,现在只剩下兴欣情况特殊。”

“我们兴欣刚刚成立的小塔区,你们还想欺负啊?”

“……兴欣和轮回协同行动,应该正合你意。”王杰希说,“总之,既然送上门了,就一口气端了吧,之前几年确实太过放松了。”

叶修仔细将最终计划书浏览完毕,笑道:“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啊……还真是不错。目标呢?”

“以回收限制技术,摧毁设施为优先。”

“啧,听起来像是张佳乐那货的爱好。”叶修说,“不过大眼我问你啊,小江用不用参加?”

“这次行动难度超过了他的等级,原则上不会让他来。但考虑到实际情况,也许会偶尔调派,目前还没有定数。”

“也好。”叶修点点头。

王杰希犹豫片刻,说:“叶秋,你对他是不是有些保护过度了?你明里暗里替他挡下些危险和袭击无可厚非,可实战训练理所应当。”

“最没资格说这话的是你吧?”

“微草的情况不一样。”王杰希说,“英杰还没毕业。”

“小江也还没毕业。”叶修说,“况且我是他的哨兵。”

 

到了叶修这个级别的哨兵向导,平日里更多的是作决策和把握大方向,像叶修这种喜欢跑任务带后辈的并不太多。也正因此,直接要求首席哨兵出动的任务,往往难度都不小。江波涛这种尚未毕业的学生,哪怕纸面能力再出色,也很少被要求参与。

于是叶修奔忙一周后,在最终行动集合处看见江波涛时,内心的惊喜可想而知。

江波涛正在擦拭武器,察觉身后有人扑来时心中一惊,他身手反应算得上极佳,竟然没能躲开!但是熟悉的味道紧随而来,反抗到一半的手被来人抓住,送到嘴边轻轻啃了一口。

“有进步,比以前快了零点八秒。”叶修从身后把他圈在怀里,热气全洒在脖颈间。江波涛别开脸,叶修的情绪太直接也太热烈,交叉反应害得他浑身都热起来。从分别算起已经有了十余天,如今他这种恨不得把自己揉进身体里的爆发江波涛也可以理解……但是!

“前辈有人……”江波涛挣扎。

“没事。”叶修压制,“让我抱抱。”

一边的方锐满脸瞧好戏,乔一帆脸皮薄些,低头整理雪纹。周泽楷、方明华和轮回方面的人默契地目不斜视,自顾自的忙碌。但这群人里一大半都是单身,他们俩在那边卿卿我我好几分钟,有几个哨兵眼都红了。两人见势不妙转移到隔壁房间,叶修和君莫笑联合起来又磨蹭半天才消停,江波涛听他呼吸,低声问:“前辈你还好吗?”

“说实话,挺不好的。”叶修说,“想你想得快疯了。”

除却有些紊乱的精神状况,叶修眼下的黑眼圈也十分明显。江波涛抿了抿嘴,倾身压过来,鼻尖蹭在叶修脸上,双唇蜻蜓点水一触即离。

一个若即若离的吻,叶修却调动了全部的自制力才克制住自己没反手把他推倒。他的情况江波涛自然一清二楚,自己心里那点小得意估计叶修也能感觉到。直接的皮肤接触来进行安抚是最有效的,江波涛一点点触摸着叶修裸露在外的皮肤,一边观察着对方神色的细微变化。对外总是气场强大的哨兵在自己身下懒洋洋地放松着,却又保持着一线清醒注意着自己的安全和举动——能够影响一个人到如此地步,江波涛心底也忍不住觉得满足。

“等这次任务结束了,给前辈奖励。”末了他搂着叶修肩膀,低声说道。

 

虽然两个人都很想离得近些,但叶修和江波涛分别在不同小组,理由是合理分配向导资源及确保在校向导的安全。叶修自然是先锋部队的,江波涛则处于周泽楷和乔一帆的保护之下。

之前一周,轮回兴欣合作,已经将须鲸潜藏在S市的大部分据点铲除,今天的目标是位于郊区的基地。

江波涛挥剑斩落,敌人应声而倒。他枪术一般,倒是更喜欢短剑这种近身武器。他握着改装魔剑天链,就好像能够把握自己的生命,令人安心。周泽楷双枪护持,荒火碎霜跟在他们身边,乔一帆的精神向导一寸灰漂浮在周遭,喜鹊形态的虚影穿梭在废弃的大楼之间,传达信息。

任务进度过半,局势突变。他们三人落入陷阱,一边小心前进一边等待支援。江波涛想起之前种种,不禁有些疑惑。

还是为了我?这个想法或许有些狂妄,但若不这么想,又怎么解释那一系列的针对?他倒不害怕,只是觉得有些微妙,感觉自己突然变成了值钱货。随着记忆的回归,曾经手握枪械瞄准叶修时那种心底的颤抖和冰冷也慢慢回归了。尽管叶修解释说那是敌人的精神干扰导致的幻觉,但江波涛觉得没这么简单。

自己身上到底有什么?

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想,将自己短暂的人生经历颠来倒去的分析,唯一的异常也只有他身为人工向导却表现出的超乎寻常的优秀。

“小江?”

“啊?”江波涛一愣,这才看见周泽楷不知何时已经挡在自己面前。

“不好意思啊小周,我刚刚走神了。”江波涛说,“有什么新情况吗?”

“小灰的新消息,先锋部队的几个小组都已经完成任务,正在往这边移动。后方的意见是,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缓慢推进。”乔一帆托着一寸灰,回答。

“推进啊……”江波涛看着面前。黑漆漆的走廊一望无际,没有半丝声响。他们一路走来仿佛进入了地下,尽管表针指向正午,但这里阴沉得宛如深夜。

尽管环境有些可怕,但无论是物理搜寻还是精神探知,这前面都没有什么危险。江波涛迟疑半秒,还是决定按原来的步调前进。

“小周,小乔,我们……”

身边空无一人。

 

一瞬间江波涛浑身冒出冷汗,巨大的恐慌如跗骨之蛆将他紧紧缠绕。他逼迫自己深呼吸,以便冷静下来。

人类绝不会无缘无故消失,至少三分钟前一切都还很正常……!江波涛安慰自己,但又一个想法突然冒了出来——真的正常吗?

从进入这条诡异的走廊开始,从阴暗的不科学的环境开始……

“精神……投射……?”他喃喃自语地猜测着,如果这一切都是精神投射的话……如果能设法联系到前辈的话……

“小江!”仿佛回应他的期待一般,熟悉的声线自不远处传来。叶修看见他,焦虑的神色顿时大减,径直向他跑来。江波涛站在原地等着他,直到叶修快要触碰到他,才反手推出天链,用力扎进来人的颈间。

锐利的短剑没有遇到任何阻力,轻松地穿过叶修的身体,再次回到江波涛的掌握。

“果然是投射吗……”江波涛看着叶修说。

“警惕性不错,不过下手也太狠了吧?万一是真人怎么办?”叶修问。

“前辈不会躲不过我的攻击的。”江波涛笃定地说,“更何况,你也不是他。”

“真聪明呀。”被戳穿身份,‘叶修’却一点也不紧张,好整以暇地往墙上一靠,说,“别紧张,我没有恶意,反正我也快死了。”

“死?”

“你以为这么大规模的投射是怎么回事,受到投射攻击的可不仅仅是你们三个人哦。”

“你负担不了?”

“确切地说是我们负担不了。哪怕是公认最厉害的向导王杰希,恐怕也不能同时支撑这么大规模的精神投射阵吧?所以当然是很多人一起咯。”

江波涛点点头。他察觉不到对方的情绪波动,但直觉告诉他这个人真的没有恶意。这种感觉很奇怪,就好像两人之间有着某种牵扯,混沌不清。

‘叶修’似乎也这么觉得,他干脆坐到地上,歪头问道:“你不好奇吗?”

江波涛说:“确实很好奇,但是我还记得你是敌人。”

“嗯,之前的命令确实是要袭击你,不过我上面那个人刚刚已经死了,我也姑且算是自由了。”

“所以呢?就来找我这个敌人聊聊?”

“你我是同源的人工向导,我对你当然比较好奇啦。”‘叶修’眯起眼睛,仔细打量他,“看来你混得不错,人模人样的还有了哨兵,你是怎么骗到手的?”

江波涛不太想回答,虽然他看起来很无害,但谁知道是不是在旁敲侧击探听情报呢?可是骗这个字眼实在刺耳,他斟酌刹那,回答:“我没有骗他。”

‘叶修’一呆,继而大笑起来。他顶着叶修的外貌,这种笑法仿佛嘲笑,着实令人不爽。可面对他和他背后那些人形成的精神投射,江波涛完全无力反抗,只能任由他笑到停止。

“你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啊。”‘叶修’似乎很有当老师的爱好,“喂我问你,人工向导最厉害的是什么?”

“攻击性投射。”

“错了,是操纵和暗示。”‘叶修’说,“就比如我上面的人操纵我,我操纵我下面的人一样,我们的脑袋里都有这样的开关。就像这样……”

江波涛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右手慢慢抬起,将天链远远扔了出去。而‘叶修’完全不给他震惊的时间,继续说道:“当然,这种程度也不是每个人工向导都能办到的,所以我们才要一起……不过你嘛……”

他挑起江波涛的下巴,目光相接:“你比我们都强,难怪组织想把你收回来。”

“这不可能。”江波涛挥开他的手,“这种能力我从来没有过!”

“你没发现自己身边的人总是在无意识的信任你喜欢你吗?”‘叶修’指了指自己,“就比如你的这个哨兵。你说没骗他,那你也没有通过连结暗示他吗?”

江波涛无言以对。对方抛过来的信息太多,他一时之间难以消化。但无论是欺骗叶修还是暗示叶修,他都相信自己没有做过。如果自己做过,没道理他自己都不知道……

可是他突然又想起初次遇见叶修的时候,自己满心只有一个愿望:相信我。

那之后,所有的事情都出乎意料的顺利。

 

“算啦,信不信由你。”‘叶修’说,“反正时间到了。”

周围的黑暗仿佛一张幕布被突然扯下,刺眼的阳光逼得江波涛不得不闭上眼睛。耳边净是些嘈杂的声音,一片纷乱中,他听见叶修的喊声。

“小周小乔,带小江退后!”

江波涛被扯到一根廊柱后,周泽楷双枪的射击声和乔一帆舞动雪纹的声音响彻四周。江波涛揉揉眼睛,终于看清了周围的混乱。主战场不知何时移动到了这里,双方各执一隅打得激烈。想起自己的职责,江波涛赶紧铺开精神触梢,为周泽楷和乔一帆提供支援。

趁着间隙他看了眼不远处的叶修,首席哨兵虽然被五六个人包围但还一副轻松模样,余光瞥见江波涛还不忘笑了一下以作安抚,看口型似乎是在问帅不帅。

江波涛哭笑不得,刚想摇头却看见叶修身后建筑物阴影里的那个‘叶修’。

不祥的预感爬上脊背,想要开口提醒别人却发现自己整个人仿佛被麻痹了一般动弹不得。声、光、热混合而成的信息炸弹就在这一刹那爆裂,如洪流般席卷一切。

无数次遇见意外,无数次配合行动,江波涛像以往无数次习惯那样,条件反射地将触梢缠绕在周泽楷身上,顺带保护了一旁的乔一帆。

然后慢了一秒,他突然想起叶修。

可是一切为时过晚,山呼海啸般侵袭的信息流对哨兵的伤害比任何武器都更为强力,江波涛隔着漫天烟尘一边向叶修跑去一边拼命为他清理信息,精神安抚的力量被他用到极致,头疼得想吐,但是他触碰到叶修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

叶修还有意识,甚至在认出江波涛的时候把人圈进怀里保护了起来。

但是他的精神图景不复蓝天白云与倒影,骤然增大数十倍的漆黑裂口将原本的一切吞没,只余下狰狞。

“前辈……”江波涛恐慌地喊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

叶修咳嗽几声才嘶哑着嗓子回答:“没事……别怕。”

江波涛点点头抱紧他,内心痛悔死了。

我没保护好他。江波涛惶然地想。可当他茫无目的的视线对上不远处逐渐消散的那个‘叶修’的身影时,一个突兀的声音突然在内心深处响起。

人工向导,本来就不是为了保护而存在的啊。

 

TBC.

 

--------------------------------------------------------------------------------------------

最近好困啊,一定就是传说中的春困吧【呆

这篇文教会我一个很深刻的道理,那就是没本事就不要写【挥手.gif

越写越能察觉自己欠缺的东西,比如掌控力,比如大纲布局,比如高大上

一开始还有点浑浑噩噩,最近已经能很清晰看出问题的根源了

写得好纠结……不过都16了,总还是要写下去

傻白甜好写得多,大家也更爱看,但我想着折磨自己一次多少会有点进步吧……

总之谢谢各位忍受我的渣QWQ

 

评论(16)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