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逆川(06)

慎入预警: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背景原作向,含微量修伞

·小学生一样渣的业余文笔

·作者情绪不稳定下产生的流水账说的好像哪次不是流水账一样



(06)

“心情终于好点了?”笑了一会儿,叶修在黑暗中轻声问。

“啊?”江波涛一愣。

“看你有点消沉,都不像平时的小江了。”叶修拉着人慢悠悠地开始撤离,“太乖,狡猾劲儿都没了。”

江波涛错后半步,看不见叶修的表情,然而心里像是中了一个暴击的治愈术,剩下那点阴翳也消散了。

“想不到前辈也有做知心姐姐的潜质呢!”

“好歹也说是哥哥吧?”

“区别不大嘛!”

“揍你哦?”

“前辈需要练几年?不如我到时候再来?”

“再嚣张今天就让你露宿街头。”

叶修的口头威胁自然做不得数,丢下身无分文也没身份证明的后辈不管这事说出去,他还真会不好意思一下的。


两个人打车到达上林苑的时候已经快四点多了。江波涛看了眼别墅楼,“前辈在这里的房子?”

“啊, 是租的。”

江波涛对叶修的财政状况只有一个印象——穷,好心地没再说什么,跟着上楼了。

如果他知道自己误解了什么的话,他发誓宁可立刻掏钱给前辈买套房也不要走进那扇大门!

“我回来了。”

江波涛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是对谁说的,就被八九道视线盯得冻在了原地。兴欣全员坐在电脑旁边,转过头好奇地打量着他。

“咦,这不是江副队吗?”苏沐橙第一个反应过来,接过叶修给她带的瓜子,打了个招呼,“你好啊,来H市玩吗?”

“女神你好……”江波涛僵硬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那边叶修就替他答了:“小江来和我住几天。对了老魏,你这几天和小乔住吧,小安不是回家了吗?”

如今有空床位的房间只有莫凡和小乔的,苏沐橙一个女孩子单独一间,叶修觉得把江波涛插哪儿都不合适,索性把老魏赶跑了。

和!你!住!几!天!是什么意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兴欣众人的下巴都快磕到地上了,老魏颤抖着指指叶修又指指江波涛,半天才找回声音:“卧槽叶修你不是吧你什么时候祸害到轮回头上了都!”

“跟你腻了呗。”

“滚啊别说的和老夫有一腿似的老夫是清白的!!!”

“放心吧,就你这脸摆在这,大家都信你是清白的。”

两人又日常一样互喷起垃圾话,剩下的人纯洁诸如乔一帆罗辑还在五雷轰顶中没有回神,漠不关心诸如莫凡已经开始继续剥瓜子,脱线诸如包子兴致勃勃地拉着江波涛问起了星座,八卦诸如陈果正拉着唐柔不住地问:“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柔柔我是不是理解错了?”

叶修不给他们胡思乱想的机会,一本正经地批评:“轮回战队的副队长来友好交流,你们都严肃认真点,能不能有点精神风貌!”

江波涛欲哭无泪地看着这个没下限的人。他想来想去也没想到这是兴欣的大本营啊!说好的网吧战队呢!? 而且前辈你说话自带嘲讽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自带歧义?

不过江波涛是什么人?——荣耀联盟交际第一人,周泽楷谜之人形翻译机,沟通技能点爆了的男人,同时还是前辈眼中的稳重后辈,后辈心里的温柔前辈,像之前肖时钦那种乖乖坐在沙发上等被虐的惨剧是不会发生的。

“江波涛前辈,喝点水吧。”兴欣的良心乔一帆不负众望解救了正努力解读包子脑回路的他。

“谢谢,你就是乔一帆吧?我之前有看你们的比赛。”借着这个机会,江波涛迅速找到话题和众人打成一片,最后就连莫凡都分了几颗瓜子给他吃。

叶修看没自己什么事,打开电脑玩起了荣耀。大半天没摸键盘,他都快撑不住了。谁知众人一看他已经就位,也不忙着聊天了,纷纷该训练的训练该网游的网游。

江波涛也不好打扰他们,虽然屋子里还有空机,但是一来谁知道人家电脑里有没有什么战队信息不方便看,二来他身上也没有账号卡,索性就坐在较远的沙发上看起了杂志。

苏沐橙本来就是在看电视剧,这时候左右没事,跑来看他。

“江副,修哥屋子在楼上呢,我带你先把东西放过去吧?”苏沐橙指指地上的手提袋。

“好啊,那就麻烦苏前辈。”

“不用这么客气啦,喊我名字就行。”

“那……苏姐?”

苏沐橙大他两岁,这么称呼也没什么问题,果然苏沐橙点点头。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江波涛觉得她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

可能是有什么好事吧?

正要起身,那边叶修喊了句:“等等小江,小周找你,你给他回个电话吧。”

江波涛的手机中午时候就没电了,还想着等会借个充电器。如今连周泽楷都主动找叶修问话了,也不知道是什么紧急的事情。江波涛想想,借了苏沐橙的手机拨过去。

“喂?小周,是我……嗯,我在前辈这边呢。没事没事,你别担心,我玩几天就回去……不是你的错,真的,我没事……我没告诉他……知道啦,我会好好想的,先这样吧。”

说着话江波涛已经走到了叶修房间,找了个角落把袋子放好,他轻轻叹了口气。


到了晚饭时间,江波涛好歹也算是客人,陈果本来想着大家出去吃算了,结果被叶修严词拒绝了。

“万一boss刷新了怎么办?”虽然理由很客观,不过大家都懂,其实就是懒得动。

“我等着看前辈吃泡面抱大腿。”江波涛啃着叶修投喂的苏沐橙牌火龙果,围观得很开心。

叶修一脸改革开放迎来了春天的表情,以老革命家怀念过去的语调说道:“那都是旧事了,自从兴欣赢了挑战赛,我们就过上了好日子。”

“偶尔还能抽两口。”魏琛叼着根烟,在旁边一起忆苦思甜。

“信不信我拿烟灰缸砸死你们!”他们身后陈果怒了,“你们抽的还少吗!说的好像我虐待你们一样!”

“哎哟老魏快去抱大腿!小江过来吃饭来来来一会儿就被抢光了!”叶修连忙带人走位。

吃的什么?当然是外卖,指望这群宅男宅女做饭就和指望叶修变成文艺青年一样不现实。


折腾一天也累了,江波涛有着职业选手的良好作息,和叶修这种习惯了日夜颠倒的人不能比。刚过九点,他就乖乖地洗澡去了。等他出来,叶修却已经关了电脑,正趴在阳台抽烟。H市最近梅雨季,晚上也是阴天,叶修目无焦点地发着呆,手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玩着打火机。

“前辈不打了?”江波涛擦着头发,走过去。

“嗯。”叶修转过头,“今天早点睡。”

江波涛注意到他手上的银色小物件,伸手拿过来,果然看见熟悉的千机伞和波形纹样。

“你送的。”

这是兴欣拿到挑战赛冠军之后,江波涛寄给叶修的小礼物。当时他纠结了很久,虽然本意还是希望前辈少抽些烟的,不过最后还是自暴自弃地选了打火机。主要是这个打火机外观确实挺漂亮,也实用,叶修一向不怎么在意周边,想必也不会有这个。

“前辈,恭喜!”江波涛郑重地,又把曾经QQ上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

“谢啦。”叶修笑的张扬,“小江还真是可爱,就不怕轮回的第三个冠军被我们夺走?”

“轮回不会输。” 平素温和的青年难得语气带有锐意。

“决心不错嘛!不过冠军是兴欣的,到时候可别哭的太惨。”叶修拿回打火机,熄了烟,滚去洗澡了。

出来时候屋子黑了一半,江波涛已经躺在叶修床上睡着了。这还是叶修的主意,说老魏最爱躺床上抽烟不能污染了你所以小江还是去睡我的床吧。

借着床头灯光,叶修翻了翻柜子,从最底下的小箱子里拿出棉签碘酒和药粉,坐到床沿上。江波涛睡得挺端庄,平躺着,一只手压在被子上。叶修无声地笑笑,把被子往下拽了拽,拉开他衣领,不意外地在锁骨附近看见一道暗红色的伤痕。

白天瞥见的果然没错。

“谎话编的一套一套的啊……”一边往伤口上撒药粉,一边拿棉签涂涂抹抹,叶修年轻时候没少打架,这种事情驾轻就熟,“还坐火车被粉丝围堵……鬼才信啊,网上连张照片都没有。”

江波涛没醒,或许是感受到伤处隐约的刺痛,眉头皱了起来。

叶修把东西放到一边,凑上去在他眉心亲了下。

“就收留你一段时间吧……谁让哥喜欢你呢。”



-----------------------------------------------------------------------

这几天情绪不太对,挣扎挣扎先……_(:з」∠)_

只能撸出流水账了,见谅……

其实应该趁这个情绪去写点虐……


评论(14)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