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逆川(07)

慎入预警:

·私设出没

·有OOC的可能

·背景原作向,含微量修伞

·小学生一样渣的业余文笔

·修伞上线了一下,依旧很清水以及真的可能OOC【?



07

叶修和苏沐秋是怎么到一起的,他自己都说不清楚。印象里两个人每天打打闹闹的,稀里糊涂就滚成了一对。在一起之后半年多,叶修才想起来还没跟苏沐秋告白过。于是攒钱买了三支小朵的玫瑰,眼巴巴地送到恋人手上。苏沐秋一边骂他乱花钱,一边小心翼翼地把花插到玻璃杯里。

我爱你。

听过一遍之后就上了瘾,两个人相处的时候,苏沐秋喜欢闹叶修对他说这句话,叶修嘴硬,苏沐秋就指责说是他当初欠的,让他补上。后来他们决定以PK论胜负,叶修输一场就说一遍,顺便负责洗碗。可惜归根结底,还是苏沐秋输的次数多。

两个人在一起自然的就好像本该如此,谁也没想过为什么会这样,谁也没想过以后怎么办,谁也没想过他们不会在一起过一辈子。

 

所以叶修突然发现自己喜欢江波涛的那天,也毫无预兆。

已经习惯了对这个后辈宽容迁就,他进一步,他就退一步,退到最后,他抬起头,看到的就是他。习惯看见他的QQ头像在右下角闪动,习惯他对自己讲话的语气,习惯他时不时寄来一些小东西。一开始也只以为是普通的朋友相处,直到看见他在第九赛季夺冠后,接受的采访:

“比赛是充满无数偶然的东西,这也是我们需要重复站到场上的原因。如果假设就能有一个准确结果的话,那么比赛的意义又何在呢?从客观的角度,我无法回答你的这个问题。但是从轮回选手的立场,我始终相信轮回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那时的江波涛,眼中似乎汇聚了漫天星辰,璀璨得不能直视。

叶修对江波涛从不陌生,严谨如他,在江波涛还属于贺武战队的时候就已经建立了对他的分析档案。无论是荣耀赛场上的江波涛和无浪,还是荣耀场下作为后辈人缘颇佳的江波涛,叶修自认为都是了解的。

而他从未想过,江波涛身上还会拥有这样的光芒。

叶修知道,江波涛并不一直是自己面前那个有点乖巧却又狡猾的后辈,他也是轮回的副队长,和周泽楷一起带领队伍夺取两连冠的人——江波涛,从来都不是一个弱者。

但是直到此刻,叶修才真正意识到——他想更多的了解这个人,他希望他能够一直是这副耀眼的模样,他想要——

保护他。

这突兀出现的感情与想法,打了叶修一个措手不及。

 

好在马上就是第十赛季,叶修的精力全都集中在荣耀上,儿女情长什么的,特别对象还是未来赛场上的敌人,终归是放一放的好。

感情这码子事,慢慢想呗!

可惜江波涛偏偏自己跑到叶修面前,还带着伤,让人想不管都不行。天知道他到底出了什么事……根据叶修的推测,和家里闹矛盾是最有可能的。江波涛这种性子也会与家人不和吗?实在难以想象。可是别人家的私事,总不好真去过问……

叶修盯着一瓶酸奶,思考起这坑爹的人生。

“前辈……”江波涛拎起酸奶放到购物车里,“这么中意就买呀。”

“穷。”

“……算我的。”

上林苑的零食库存告急,本来补充零食都是几个女孩子的事,但是等快递实在慢,耐不住无聊和美女们期待的眼神,江波涛善解人意地主动提出去买点,最后叶修打着买烟的旗号也跟来了。

江波涛按着苏沐橙给的单子快速挑选商品,等推车回来,就遇到刚刚那一幕。

早对叶修这样子习以为常,江波涛又多拿了几瓶,带着前辈结账走人。

 

他们挑了一天中最热的午后出来,就是为了街上人少,省的遇到粉丝。回去路上,两个人分开拿了东西,慢悠悠地走。马路上车辆经过,时不时带起一股热浪,让他们对之前的决定后悔不已。

 “小江,过来里面。”叶修指了指靠墙的位置。

江波涛想不到叶修竟然体贴后辈到这地步:“不用吧,我又不是小孩子。”

“比我小。”叶修索性直接走到他左边去,“抱着这么多东西看得清路吗?车来车往的……”

声音突然断了。

江波涛停下来,看见叶修站在几步后,似乎突然想起什么,神色茫然。

“前辈?”

“啊……没事,走神了。”叶修笑笑,“快走吧,等会儿冷饮要是化了让沐橙失望,就算你是轮回的老板娘也不会放过你。”

“这不还有前辈罩着我吗?”江波涛也不怕。

叶修看着他,一时竟有点说不出话。

对感情有多迟钝,意识到它的时候就有多难控制。时隔十年再次喜欢上人的叶修,面对江波涛就像面对一个全然未知的副本,而他的通关技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几乎为零。

叶修连为什么喜欢他都说不上来。他觉得自己迫切的需要一份攻略,标题写着大大的“如何正确追求江波涛”。

虽然一直觉得江波涛对自己似乎格外亲近了点,但是也可能他对前辈们就这个样子呢?

江波涛也很烦恼。以前只是在QQ上聊聊天还不觉得,见面这几天,叶修对自己似乎有些……不自觉的亲昵?时常特别自然的做出些奇怪的举动,但叶修却总是坦坦荡荡的模样,让江波涛完全不能判断是不是自己想多了。

那不如……试探一下?

两个心脏不约而同地想。

 

走到小区里的绿化带,离家已经很近了,叶修突然停了下来。

“……小江,让我靠会儿。”

江波涛看他把东西放到地上,人就斜了过来,连忙把自己的东西也扔了,伸手扶住。

“前辈不舒服?”

“……有点。”叶修抱着他,把重心移过去一部分。江波涛发间有清淡的水汽味道,和周围让人心情烦闷的热浪相比,格外好闻。

叶修比江波涛稍微高一点,此刻靠着他,反而像是江波涛依偎在叶修怀里。不过江波涛没工夫在意这个,叶修的反常让他有点慌,忙问:“会不会是中暑了?”

两个人掩饰外貌的装备确实有点多,这也是个可能的猜测。

“大概是没睡好,有点头晕,歇会就好。”叶修睁眼说瞎话,私下里却在试探江波涛的反应。

头稍微动了动,发丝蹭到江波涛的脸颊,没反应;故意转头,嘴唇瞬间擦过他的耳朵,似乎更红了?不过一直都很红,也可能是热的。

又来了……前辈这种举动。

江波涛被耳朵上的触感弄得心里一颤,但是强大的自制力得以让他不动声色。此时叶修真的不舒服的可能性在心里已经降低到四成,另外六成——江波涛伸出手臂,环上叶修的腰,照着刚刚叶修的做法以牙还牙,嘴唇轻轻碰了碰他的侧脸。叶修僵了刹那,揽着江波涛的手臂反而收紧了些,将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江波涛张了张嘴没能发出声音,心中有股莫名的雾气升腾起来,手指不由地攥紧了叶修的衣服。

这算是不排斥……还是……喜欢?

两个人不会知道,他们此刻惊人相似的心情。

天气闷热,尽管站的地方有树荫,两个人身上仍湿黏的不舒服。但是谁都没有打算放手,也没有交谈。夏天的衣物不过是一层薄薄的布料,体温烫的周遭不停升温。耳边就是对方的呼吸,头顶的蝉鸣无限远去,暧昧实体化一样粘稠而沉滞。

叶修觉得自己热得真快中暑了。

江波涛的反应有点超过预计,他不确定这究竟代表什么,但是内心有股冲动让他忍不住想把话说出来。

“小江……”

“哎?!”怀里的人突然略带惊讶地喊起来,叶修应了一声,江波涛立刻意识到不对,改口:“刘皓前辈?”

叶修放开他,转身果然看见那个人站在树下,带着点兴味地看着他们。

“哟,这不是叶秋吗?还有……江副队?” 




--------------------------------------------------------------------------

这俩人谈个恋爱怎么就这么费劲……我为啥就喜欢上这么两个心脏……你们累不累!看看隔壁13太太的叶江都可以生孩子了!

简直想无视大纲迅速完结了它……

看着大纲后面我哭了起来【为什么我居然还有大纲【哭


这周叶江tag有新文好开心QWQ

写叶江的太太都是小天使QWQ

而且还都写得这么美味(¯﹃¯)

评论(8)
热度(129)

© 江上待潮观 | Powered by LOFTER